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BOOK: 0126


BOOK: 0127


BOOK: 0128


BOOK: 0129


BOOK: 0130


BOOK: 0131


BOOK: 0132


BOOK: 0133


BOOK: 0134


BOOK: 0135


BOOK: 0136


BOOK: 0137


BOOK: 013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8-10
第三章 來自四難度的報復


拜訪者是陳濤。

陳濤的突然來到讓沈奕有不由小吃了一驚。

自幽冥谷一戰後,沈奕就再沒得到過疾風隊的消息,只听說疾風隊在那之後不久不久就宣告解散,其中大部分人在斷刃隊之前便去了公寓區。

原本以為彼此之間不再會有什麼交集,就算有,也多半也是殺來殺去的關系,沒想到陳濤卻會在今天上門找他。

“怎麼會想到過來找我?”沈奕請陳濤坐下。

陳濤也不客氣,往沙發上一坐說︰“路過你家樓下,順便上來討杯茶喝,歡迎嗎?”

沈奕哈哈一笑︰“當然歡迎,只要不是來討舊帳,我這兒的大門就始終敞開。”

“你的舊帳多得很,還用得著我來討嗎?”

沈奕深深看了陳濤一眼,琢磨著他這話的意思,終于回身給陳濤砌了杯雨前龍井,給自己則沖了杯咖啡。

陳濤也不客氣,端著龍井細細品味著,氣氛一時間竟陷入尷尬與沉默中。

過了好一會兒,陳濤才嘆口氣說︰“沈奕,我佩服你的冷靜,到現在還能那麼沉得住氣。你知不知道現在有多少人想找你的麻煩?”

“本來不知道,不過現在多少有點明白了。”沈奕笑道︰“對了,你最近怎麼樣?”

他沒有問陳濤為什麼而來,從陳濤這兩句話出口,他就已經猜到他的來意了。真正讓他不解的還是陳濤為什麼這麼做?

長長呼出一口氣,陳濤說︰“班老大死後,疾風隊沒了主心骨,一夜之間散個干淨……海粟走了,白牙走了,剩下我和虎柏兩個,獨木難支,只能散了隊伍,加入別的隊。”

“過得好嗎?”沈奕問。

陳濤點點頭又搖搖頭︰“那就得看你從什麼角度來看問題。要說隊長對我們那還不錯。不過說到和以前那樣威風八面相比,顯然就差了許多。”

他想了想,補充道︰“我是個沒什麼野心的人,能夠每個月完成任務,塌塌實實地過好自己的生活,也就知足了。至于說呼風喚雨,一呼百應,這種事我從來不想,所以失去了也沒什麼抱怨。不過你知道,總有人不喜歡這樣,總有人會懷念以前,也總有人忘不掉老大的死……也就會加倍恨你。”

“我能理解。”沈奕向陳濤舉了舉杯︰“就算你恨我,我也不會在意。”

陳濤苦笑著搖頭︰“我可能是唯一不恨你的,或者說恨得沒那麼徹底。當初我就曾經勸過老大別和你翻臉,可他就是不听。在他眼里,你們能掀翻刺血,完全是因為謝榮軍的愚蠢與無能,卻沒資格能掀翻他……他沒有注意到,當他這麼想的時候,他自己也小看了你們。”

他抬頭看向沈奕︰“每個小看你們的,都必定會死得很慘。”

“來自敵人的重視和褒獎嗎?這听起來可不算什麼好事。”

“從我坐在這里起,我就已經決定了不做你的敵人。”

“那邪帝一定會很失望。”

陳濤的身體明顯顫了一下,他苦笑︰“你果然猜到了……他不知道我過來。”

沈奕長吁了一口氣︰“謝了。”

的確該說謝!

有關邪帝要對付他的事,他也是在陳濤過來後才意識到。

到不是說他並沒有防備。

算算當初拿到冥王之眼到現在,已是三個月過,這個時候邪帝應該已經拿到了冥王之魂,那麼發現冥王之眼的秘密便再正常不過。

可以想象,當邪帝知道沈奕交給自己的竟然是一個已經報廢了的冥王之眼時,怕是氣得要背過氣去,報復沈奕自然也就成了順理成章的事。

問題是在這之前邪帝竟然沒有過來找他,這就有點不可思議了。

這就象你突然發現你的朋友騙了你一千塊錢,你的第一反應就是找他理論。對絕大部分人來說,找上門去說理是一件很正常的事,但是邪帝完全沒有這麼做。

當他發現冥王之眼有問題後,不是第一時間找上沈奕,而是迅速開始針對沈奕布置起殺局來。

從這點上看,可以看出都市與地球的最大不同——道理的約束力正在越來越小,弱肉強食的心態成為主流。

也可以看出邪帝為人的狠辣,他這麼做最大的好處就是可以讓自己的攻擊藏于無形中。畢竟只要他一天上不上門,沈奕就一天不知道他是否發現了真相。三個月能拿齊冥王三件不代表就一定能發現問題,也許他就沒發現呢?

為此沈奕嘆息︰“其實我一直在等邪帝上門找我的麻煩,而對我來說,那無疑就是下次攻擊展開前的訊號。沒想到……”

陳濤搖了搖頭︰“邪帝說了,既然當初你敢騙他,那現在你就更不會怕他的威脅。他就是找你也沒用,還不如趁你不備,伺機下手。”

“他還真看得起我,對付我這種人都用上偷襲手段了。”

“如果是對付別人,他也許不會這麼做。但是沈奕,你還不知道你現在在大佬中有多出名吧?我可是听說你是唯一一個在二難度就獲得諸神恩賜的冒險者。”

“咦?”沈奕一楞。

自己獲得諸神恩賜的事,在四難度只有雲海隊的周浩知道,怎麼邪帝他們也知道了?

似乎是看出了沈奕心中的疑惑,陳濤說︰“有人在神殿功德碑上看到了你的名字,發現你是二難度的。”

“功德碑?”

“就是專門記錄冒險者在神魔聖殿的貢獻的石碑,就象是排行榜,听說是最近才有的……都市一直在變化,功能也在越來越多。”

“媽的!”沈奕罵了一聲,這功能可不讓他喜歡。怪不得邪帝對他這麼重視,連被自己耍了一把都忍氣吞聲不來找自己,感情是這功德碑把他給出賣了。他到底不是四難度的人,對那里的最新情況也不甚了解。

說起來功德碑的出現也是為了滿足大家的虛榮心,每當有人看到自己的功德位列前茅時,心中自然是得意感大增。某種程度上,功德碑也在告訴大家彼此的實力,告訴大家哪些人可以惹,哪些人不要惹,以盡量避免一些無意義的內耗。

不過對沈奕來說,功德碑則是徹徹底底把他的底細出賣,讓許多人提前知道有個冒險者在二難度就擁有了神魔榮耀,同時也讓大家對他側目不已。

在這種情況下,來自邪帝的報復也就難怪要顯得堅忍與陰險了許多。

只是誰也沒想到,陳濤會在這個時候突然出現警告沈奕。

沈奕問︰“為什麼要幫我?”

陳濤苦笑著搖頭︰“不是我想幫你,而是我想自保。限于區域有別,邪帝自己不能出手對付你,只能到處找人。如果他能出手,你就算再厲害也不可能是他的對手。但是他不出手……老實說,我真不看好這次行動。我知道你是什麼人,對付你,不是偷襲就能解決的。”

“看起來名聲大了也不全是壞處。”沈奕終于明白了。

如果說功德碑讓邪帝更了解他而對他有了顧忌,那麼陳濤其實也因為同樣的原因而對沈奕產生了恐懼。

他不想和這種人做對手,不想成為邪帝手里那把殺人的刀。

四難度的大佬雖然厲害,終不及同一難度的強者的威脅更加現實,因此陳濤選擇了相信沈奕。

想了想,沈奕問︰“他都找了誰?”

“幽冥之狼,謝榮軍,潘多拉,海粟,白牙,虎柏和我。”

“全是老朋友。”沈奕笑了。

邪帝還真會找人,所有和斷刃隊有過節的,幾乎都被他給找上了。這批人本來就對沈奕有仇恨,要把他們團結起來對付沈奕,想必也不需要邪帝付出什麼額外代價。

“另外還有一支隊伍,具體實力我不清楚,不過听說是什麼家族的,好象也和你有過節。”

“戴恩家族?”沈奕的眉頭皺了起來。

說起來這個家族到底是怎麼回事,他還是一頭霧水。不過看起來這次他們要和這個家族再踫一次了。

“知道他們有什麼計劃嗎?”

“目前還不清楚,只知道他們為了對付你,準備了好幾件空間封印道具。至于具體行動方案,可能要等你們進入任務世界以後才有了。對了,他們可能也得到了一塊團隊集結令,听說還是你們賣掉的。”

“……是麼,那真是太有意思了。”沈奕哈哈笑了起來。

然後他正色看向陳濤︰“非常感謝你告訴我這麼有用的消息,你希望我怎麼感謝你?”

在這個無比現實的世界,永遠別指望別人對你無私奉獻。沈奕自然不會認為陳濤就是過來白白告訴他這些事的。說起來陳濤就算恐懼他不想和他作對,也不必非做到出賣他人的地步,這就意味著他必有所求。

果然陳濤回答︰“我希望你答應我兩件事。第一︰這次行動我和海粟,白牙,虎柏都會參加。我希望條件允許的情況下,別殺他們三個。”

“沒問題。”沈奕立刻答應。

“第二︰我知道你有掠奪能力,從對方身上獲得的收益,我要三分之一。”

沈奕立刻道︰“答應我一件事,我給你一半的好處。”

“只要不是太危險的事,都好說。”

“放心,一點都不危險。就是在我下次進入任務世界的時候,說服他們去南區參加任務就可以了。”

“南區?”陳濤的眉頭皺了一下︰“那得有東南兩區對戰任務才行。”

“會有的……我的任務我選擇,不是嗎?”沈奕笑道。

“我這算是臥底嗎?”

“從你坐到這里開始,你就已經是了。”沈奕笑嘻嘻地將紋章遞過來,那是一份剛剛寫好的協議。

———————————————

陳濤走後,斷刃隊眾人重新聚于一堂。

在得知邪帝果然已經知道冥王之眼的事,並準備對他們下手後,大家既吃驚也不吃驚。

說起來等邪帝上門,大家等了也不是一天兩天,只不過誰都沒想到這廝門都不上,直接下手,實在有夠陰險狠辣罷了。

金剛有些憂心忡忡︰“計劃怎麼辦?都已經做好了,卻突然冒出來這麼一個變數。”

“一切照舊。”沈奕道︰“我已經讓陳濤到時候安排對手去南區。四族爭霸戰正式開始前,他們影響不了我們。”

“問題是陳濤信得過嗎?”溫柔也有些不放心。

就算是簽訂了協議,也不代表對方就可以完全信任。誰能確定這就一定不是對手的反間計呢?別忘了都市還有背信之書這種東西。再說協議文本也總免不了有文字漏洞可以讓對方鑽空子。

沈奕回答︰“暫時只能相信他,具體怎麼樣還要看他以後的表現。我們不會把生命交給他,但也沒有必要因為懷疑他而畏首畏尾。奸細之所以能成事,是因為他們通常具備兩個關鍵因素。一掌握己方重要情報。二將戰斗的勝負依托于奸細的發揮。只要我們避開這兩點,既不讓陳濤掌握我們的底細也不把勝負壓注在陳濤的反水上,把決策權抓在自己手上,那麼不管他是不是對方的反間,都不會對我們造成多大影響。”

對于沈奕而言,陳濤的作用就是依照自己的吩咐去做事。他不需要知道斷刃隊有什麼,也不需要對未來的戰斗提供任何意見,所有的情報給出後,沈奕自己會做出判斷與分析。只要不把陳濤的作用放大,那麼他所能造成的傷害也就同樣有限。

“既然這樣,我們在強化上是不是再稍微做些改變?”金剛問沈奕。先前的強化都是針對任務世界進行的,現在有了一群敵人即將加入,勢必需要有些應對舉措。

沈奕搖頭︰“沒那個必要,你們準備一下,過會兒去主場世界,我先離開一會兒。”

“你去哪兒?”溫柔問道。

沈奕眼中殺機一閃而過︰“去見幾個朋友。既然他邪帝能找幫手來對付我,我們為什麼就不能找幫手?”

[BOOK: 0069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23:18:3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