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BOOK: 0126


BOOK: 0127


BOOK: 0128


BOOK: 0129


BOOK: 0130


BOOK: 0131


BOOK: 0132


BOOK: 0133


BOOK: 0134


BOOK: 0135


BOOK: 0136


BOOK: 0137


BOOK: 013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0-03
第十六章 狂妄

吃過早飯,沈奕走出軍營,一路走來,旁邊的獸人士兵紛紛對他行禮。他現在是百人小隊長,士兵們可不敢對他無禮。

沈奕一邊漫步,一邊觀察著獸人軍營的一些情況,盡管許多東西資料上都有,終究還是沒有自己親眼看到來的真實,並且了解也更加深入。

任務世界到底不是游戲,許多游戲中的設定,在任務世界中是出現了很大變化的。比如狼騎兵,在游戲中它們的主要作用是攻擊建築和利用捕網追擊目標,但在任務世界里,狼騎兵卻是不輸于人類騎士的野戰騎兵,主要負責斥候和野戰沖鋒。

實際上只要看看那些狼騎兵身下青色巨狼的獠牙利口,你也實在很難想象來自狼騎兵的攻擊怎麼會對由石頭磚塊形成的建築特別有效?

任務世界里是沒有各種攻擊模式的!

了解兵種的改變對日後的使用有著重要的意義,沈奕一邊觀察一邊在腦海中根據自己觀察到的各個兵種模擬出各種戰略戰術。盡管他不是科班出身,但有些東西終究是相通的。何況獸人陣營講究的是武力至上,現有的軍官在軍事理念上只怕還不如沈奕,最多經驗更加豐富一些。

他正在思考,對面走過來兩個人,赫然正是陳雲濤和他的那個伙伴。看他們的來勢,赫然是沖著自己來的,沈奕不由一楞。

“你就是沈奕吧?”來到沈奕身前,陳雲濤說︰“介紹一下,我叫陳雲濤,這是我的伙伴楊升,我們才從二難度升上來不久,在普通區的時候,你的大名可是如雷貫耳。”

沈奕聳了聳肩︰“你看起來不太象找我要簽名的樣子。”

陳雲濤笑了。

這年輕人長相英俊,笑起來竟然還有兩個酒窩,如果放在地球上,估計能迷倒一批女孩子,只是他笑的同時,眼神中卻充滿了高傲與不屑。

他說︰“我來是想看看你是不是真象傳聞中那麼厲害。”

沈奕的眼楮眯了起來︰“什麼意思?”

“意思就是我想組建一個團隊,一個真正的由精英組成的團隊。這個團隊將在血腥都市大放異彩,名字我已經想好了,就叫天神隊。”

沈奕驚詫︰“你說什麼?”

“你還不明白嗎?”陳雲濤眉頭皺了一下︰“在血腥都市,強強聯合才能保證自己一路順暢的走下去,活得比別人更好。我知道你有自己的團隊,不過老實說,你的隊伍除了你和溫柔,還有四個都不怎麼樣。他們是你的累贅,和他們在一起只會拖累你。為什麼不考慮和真正的強者走在一起,那可以讓自己活得更長久一些。”

沈奕的臉色沉了下來。

陳雲濤的口氣還算平和,但是話里的意思卻充斥著一種蔑視天下的高傲。資料能夠告訴他陳雲濤的能力,卻不能告訴他陳雲濤的性格。因此他完全沒想到,陳雲濤會高傲到如此地步。

他冷冷道︰“你很狂……在血腥都市,驕狂之人不是沒有,我也不是沒見過,但是狂到你這樣的,卻是第一個。你說我的兄弟是廢物,那你知不知道你在我眼里又算什麼?屁都不是!”

老實說他是真心不想和陳雲濤翻臉的,但是陳雲濤上來就戳沈奕軟肋,令得沈奕心中怒火頓起。他現在能和對方冷靜說話,已經是相當克制的結果。

陳雲濤顯然也被沈奕的口氣呆了一下,不過他到沒發火,只是嘿嘿笑了幾聲︰“看來我讓你不高興了,不好意思,我這人說話太直,先向你道個歉。”

沈奕微微楞了一下。

對方能這麼快低頭道歉,這說明對方為人雖然狂傲,但還是很懂得隱忍的。

這時陳雲濤已經用大拇指指著自己道︰“你認為我狂,是因為你不了解我。我听說你在普通區只用了五個月的時間就晉升到公寓區,但是你知不知道,我只用了四個月?”

四個月,就意味著至少有兩次完美表現。盡管他不知道斷刃隊在普通區的五個月,其中一個月是因為假日令,還有一個月是因為轉讓完美表現。但是兩次完美表現,本身就已足夠說明許多問題。

看到沈奕似是被自己震住,陳雲濤笑說︰“我知道你覺得自己現在的隊伍已經很不錯了,現在突然冒出來一個人說要你加入他,你肯定听不順耳,這個我能理解。不過我想告訴你的是,血腥都市的風險遠比你想象得要多,有些事情你還不知道,我暫時也不適合告訴你,只能說,未來我們經歷一次大考驗,而在這場考驗中,只有最強的人才有活下去的資格。因為有一些機緣,我知道了這個,所以我到處尋找能夠和我合作的冒險者。讓我沒想到的是,我來到公寓區的第一次任務,就踫到了我夢寐以求的任務,同時也踫到了我一直尋找的未來合作伙伴。我只能說,這是我的運氣,是上天對我的眷顧。”

“經歷一次大考驗……”沈奕喃喃重復了一下這句話,看向陳雲濤︰“看來你好象真得知道些什麼。”

“那是當然,我說過,我對這世界的了解,比你多!”陳雲濤傲然回答。

“那為什麼不能是你加入我們?”沈奕問。

陳雲濤搖頭︰“這怎麼可能?我說過我要創建的是純精英構成的團隊,你的隊伍里,廢物太多,我不要,只要你和溫柔兩個。沈奕,我知道你和你的那幾個隊友有感情,不過我建議你好好想想,血腥都市的世界,是適者生存的世界,更是強者至上的世界。如果我們聯手,我們可以在公寓區就向別墅區發起挑戰,可以縱橫荒野和任務世界,可以共同開創美好未來!”

說著他指指沈奕,又指指自己︰“你現在可以不相信我的實力,不過在後面的日子里,我會向你證明我有資格這麼說和這麼做的。”

“你沒資格!”沈奕打斷他︰“我承認你的有些話說得沒錯,你的態度也還算客氣,你的實力或許也很強,但這不能改變你是一個混蛋的事實。天底下自負的人很多,我也算是一個。同樣驕傲的人走不到一塊兒去,所以你和我,注定成不了朋友,更別說組成一個團隊了。抱歉,我沈奕就算死,也不會讓別人爬在我的頭上做我的老大。象你這樣的人,就算願意加入我的隊伍,我也會考慮到底該不該要,更別說跟你走了。”

陳雲濤很明顯沒想到沈奕話會說的這麼絕,不由楞了楞,眼中終于浮現出一絲殺意。

狠狠瞪了沈奕一眼,陳雲濤點點頭︰“好,很好,那咱們走著瞧,你會改變主意的。”

說著陳雲濤和楊升轉身離去,臨走時,那個一直沒說話的楊升突然對沈奕說了一句︰“雲濤這人性子是直了些,不太會做人,但是很有能力,你知道這世上有些人就是這樣,會做事的往往就不太會做人,要是在政府機關混,肯定吃不開。但是在這里,在血腥都市,能力強才是最重要的。”

陳雲濤沒好氣地回頭︰“跟他多廢話什麼?”

楊升苦笑了一下︰“我只是希望他明白,他拒絕得太早了些,照理象他這樣的人,不該這麼沉不住氣才對。”

“也許只是徒有虛名!”陳雲濤已經走的遠了,聲音卻還是傳了過來。

沈奕站在原地一動不動,眉頭緊鎖,似是在深思著什麼。

好一會兒,旁邊傳來悠悠嘆息︰“這下好了,計劃砸了。”

是溫柔。

不知何時,她已出現在沈奕身邊。

沈奕看了她一眼︰“你都听見了?”

溫柔笑︰“風傳過來的,耳朵靈,沒辦法。”

沈奕也笑了︰“這家伙就是你所謂的很小心,很謹慎,很聰明,很有野心?好吧我承認,他的確野心很大。”

溫柔撇了撇嘴︰“昨天他和我說話的時候可沒這樣子。”

沈奕意味深長道︰“也許因為我是男人,而你是女人。”

男人對男人說話時的態度,和男人對女人說話時的態度,終究是不同的。所以說人們總是根據自己的印象判斷他人,卻永遠不可避免的會出現片面性。

溫柔看到的陳雲濤,謙和,有禮,由于是在執行任務期間,所以還多了一分謹慎,小心,再加上龐大的自信,還顯得從容,簡單的說,這個男人幾乎把他最好的一面全部表現了出來。但是當面對沈奕的時候,他則顯得高傲,狂妄,自以為是,幾乎將他的負面又全部表現了出來。

也許不是故意,但同樣有可能是刻意為之……難道是和溫柔有關?

不無可能,想到這,沈奕忍不住看了溫柔一眼。

一個漂亮女人。

血腥都市並不缺漂亮女人,但是卻缺漂亮而有實力,聰慧而不失獨立的女性。

簡單的說法,實力派花瓶,值得收藏與擁有。

如果是這樣,到能理解陳雲濤為什麼一開始表現得如此咄咄逼人了。

就象是兩只雄孔雀爭奪一只雌孔雀時,總是盡可能的張開自己美麗的羽毛,並充滿了競爭與挑釁意味。

當然,如果沈奕肯臣服,那就最好不過了。

想到這,沈奕笑了。他的意思顯然溫柔也明白了過來,沒好氣瞪了沈奕一眼,同時也不失高傲的一挺脖子,那意思,瞧,你能在外面沾花惹草,姑奶奶也不是沒人追。

不過溫柔下一句話還是暴露了她的本心,她一抽玉鼻︰“真弄不明白他有什麼好牛的,不就是有個逆天技能嗎?值得這樣鼻孔朝天地看人?”

“如果你從他的角度考慮,或許就不會這麼想了。”這一次反到是沈奕為陳雲濤辯解起來。

溫柔不明白︰“什麼意思?”

沈奕意味悠長地回答︰“想一想吧,一個不過二十歲左右的年輕人因為某種原因突然進入了都市。這個年齡本身正是初出茅廬,尚未在社會上經歷什麼挫折,正是滿腔傲氣的階段。當來到都市後,或許他有些小聰明和小運氣,順利地完成了一些任務,然後又認識了某個突然出現的神秘女子,給予了他一些幫助,讓他獲得了更多好處。在這種情況下,年輕人特有的幻想精神開始勃發。他覺得自己就是這個世界的主角,世界都不過是圍著他來轉的。所有的磨難都是考驗,這些考驗不過是他通往成功的踏腳石,那在暗中幫助他的神秘女孩就是他人生的金手指,至于他所獲得逆天能力,那不過是他成功路上的其中一種工具,而且僅僅是其中一種……”

沈奕微微停頓了一下,笑道︰“當你擁有了這樣的體會與認識後,你還會怕什麼?你對未來充滿自信,你的為人也注定張狂。當然,這種幻想還沒有讓他全部失去理智,所以他在執行任務時還會小心,謹慎,避免踏入考驗的陷阱,但是這無法遮掩在他眼中,只要自己有足夠的能力與智慧,就可以踏平一切艱險阻礙的想法。于是……他無所畏懼,並必然性認為所有人都該臣服于自己。”

溫柔徹底呆住︰“他不會真的是這麼看自己的吧?”

“至少他的行為已經表現出了這一點,當然,他肯定不會想得這麼具體。這種認識只是一種潛意識層面的,如果你親口問他,他肯定會否認。但在潛意識里,他其實就是這麼認為的,同時他的做事風格也被這種思維所左右。對了,有他這種認識的人,其實並不算少。”

“難道你也是?不然你不會這麼了解他。”不得不說溫柔的聰慧有時實在令人咬牙切齒。

沈奕苦笑著點頭︰“是,曾經我有過這樣一段萌芽意識,還好,天瀾隊的結局讓我徹底清醒。于是我明白了,不是因為世界圍著我們轉,而能讓我們走到最後,而是因為我們能走到最後,才能讓世界圍著我們轉。搞清了這個因果,我們就不會再犯錯誤。”

溫柔長嘆口氣︰“好吧,既然這樣,那下面我們怎麼辦?你把話說到這地步,想利用他替我們擋災怕是不可能了,我沒想到你會自己把你的計劃破壞掉。”

“現在才想到興師問罪?”沈奕笑了︰“不是還有你嗎?”

“我的朋友可不代表是斷刃隊的朋友。而且我也不認為幽冥之狼那幫家伙會是傻子,只找他的麻煩而不找我們的。”

沈奕眼中閃過一絲狡黠︰“他們當然不會只找他的麻煩,但是只要他和我們在一起,就一定不會放過他。”

“那如果他不配合呢?他只要大喊我不是斷刃隊的朋友就可以了。”

沈奕冷冷回答︰“我的計劃里,從來就沒需要過他的配合。”

說著轉身離去。

[BOOK: 0070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5:49:0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