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BOOK: 0126


BOOK: 0127


BOOK: 0128


BOOK: 0129


BOOK: 0130


BOOK: 0131


BOOK: 0132


BOOK: 0133


BOOK: 0134


BOOK: 0135


BOOK: 0136


BOOK: 0137


BOOK: 013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0-09
第二十二章 獨闖龍潭(上)

沈奕說這話的時候,槍口正對著丹尼爾的腦袋。

看這架勢,如果有誰不願意,他也不介意一槍崩掉丹尼爾。

於是一時間大家彼此看看,終於一起聳了聳肩,顯然是默認這統領由沈奕處置了。

楚升很鬱悶,看著沈奕說︰「能殺就殺了唄,幹嘛還要抓活的。這不是放塊紅燒肉在老子面前讒老子嗎?」

「留著有用。」沈奕不客氣的把丹尼爾轉到一大群機械士兵和自己的獸人士兵看守下,如果有哪個冒險者想撈便宜,他的手下絕對會在第一時間把丹尼爾幹掉。至於丹尼爾本人,這個傢伙在遭到一連串凶狠打擊後,已經完全失去了戰鬥能力,這刻只能凶狠的看著沈奕,一臉的「我用眼神殺死你」的表情。

沈奕視若無睹,只是看著遠處基地道︰「跑回去一百一十二個,其中精靈射手還剩下六十人左右,鐵刺木箭塔上兵力肯定不足,不過依然不是我們能輕易解決的……」

楚升大奇︰「你怎麼知道是一百一十二個的?難道剛才那一眼你已經全部數清了?」

沈奕淡淡看了楚升一眼,慢條斯理地吐出幾個字︰「我沒那麼大本事在戰鬥的時候還去數逃跑的人有多少,但是我還不能數屍體嗎?來的人減掉死的人不就知道結果了?」

「那萬一來的不是三百人呢?比如這傢伙?他算是三百零一個怎麼辦?」

沈奕正色回答︰「那就算我錯了唄,你扣我工資啊?」

「……」所有人一起無語。

楚升抓了抓頭皮,想了想很是認真地回答︰「……不管怎麼說,你數數挺快的。」

郭發龍插嘴︰「他數學很好。」

楚升瞪了他一眼︰「要你丫的多嘴。」

儘管沈奕並不能自己的數字準確,但是戰爭中的數學,往往也並不要求精確,只要這估算盡可能接近真實便可。

由於基地中的剩餘士兵還剩下近半,再加上有箭塔輔助,要想攻下依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因此沈奕暫時不打算繼續強攻。

既然不想強攻,自然就要想些辦法,這就是為什麼沈奕要把丹尼爾留下的原因…——也許能從他身上找到突破口?

不管怎麼說,他們的統領也是為了這些士兵而被俘的不是嗎?

所以他借口讓大家先休息,自己則盤算著該怎麼利用好這個活口。

正盤算著,團隊頻道突然傳來了通話請求。

是胖子。

「什麼事?」沈奕接通頻道問。

「老大,我這邊的事都辦好了。」

「辦成了?」沈奕大喜。

「嗯,二十輛投石車,怎麼樣,不錯吧?」胖子嘿嘿笑道。

「太棒了!」沈奕一拳砸在手心,興奮叫道。

這段時間胖子一直在忙著做的任務,幾乎都和基地建設有關,主要目的就是為了這些投石車。

儘管基地發展建設已經完成,但不代表投石車是花費點資源點個生產就能得到的,它依然需要繼續消耗人力物力來生產。

而胖子做的就是加速這方面的生產進程,同時不斷提升與投石車生產部門的友好度,並最終在第一批投石車量產完成後,以自身所有的榮譽值買下了二十輛投石車,以及負責控制投石車的獸族苦工。

當然,由於好感度的關係,這批投石車對胖子是打了八折的。

沈奕本以為胖子還要等些時間才能完成所有任務,沒想到他的進度竟然也提前了。對於要攻克基地的沈奕來說,這倒正好是個機會。

「立刻把投石車帶到基地來,我們把那些箭塔全部轟掉!」

「誒!」

一個小時後,胖子帶著投石車趕到。

這些投石車與遊戲中的形象大為不同,高約三米左右,三角基座,通體由巨木製成,使用前必須先固定在地面。在基座上方有一個固定的鐘擺,鐘擺頭部是個堅韌網兜,裡面放著磨盤般大小的巨石塊。石塊全部是經過加工處理過的,上面還綁著燃燒瓶,一旦投擲出去後,燃燒瓶碎裂,就會自動燃燒,用於對付精靈族的鐵刺木箭塔簡直就是剋星。

二十座巨大的投石車排在一起,看上去氣勢恢弘,令人眼前為之一震。

楚升看著正指揮著獸族苦工做事的胖子,喃喃說了一句︰「怪不得這小子專門接工程性任務呢……你早就算好著在這個時候能用上了,是吧?」

沈奕笑答︰「嗯,可惜還是有脫節,浪費了一個小時。」

楚升給了他一拳︰「你就知足吧。」

計劃終歸只是計劃,哪裡能精確到秒,沈奕的提前完成給了胖子極大壓力,要不是他也提前完成,投石車就只能到晚上才能交付使用了。那樣的話,沈奕情願用丹尼爾來換關。

不過現在,這個精靈統領倒是可以省下來了。

隨著二十輛投石車全部就位,在胖子一聲呼喝下,轟隆隆的大石一塊接一塊地向著對面的箭塔飛去。

巨大的石塊砸在鐵刺木箭塔上,古老的大樹發出不堪負荷的呻吟,枝條斷裂,燃燒瓶則燃起一片火焰。

偶而有砸空的時候,石塊直接落在基地營房上,將建築物砸得東倒西塌,處處煙火。

營地中響起一片哀號呼喚聲,偶而有稀疏的箭支射出,卻因為距離太遠,根本無法近身。有那麼一兩支或許是強者射出的箭到是能射到位,可惜對冒險者們根本無法產生威脅。

投石車戰爭或許是古代戰場上場面最大最恢弘的戰爭,歷史上的攻城戰中曾經有過五千架投石車一起發動轟城的局面,整個城市為石雨覆蓋,遭遇到有史以來最恐怖的雷霆石暴。

儘管眼下的二十座投石車達不到如此規模,但是前哨基地同樣也比不上一個城市。單以覆蓋面論,一個佔地數百平方的前哨基地遭遇這樣數量的投石車轟砸,已可說是處處烽火。

一些倒霉的精靈族士兵甚至直接被巨石砸中,當場慘死,有僥倖不死的也被火焰燒灼著發出痛苦呼號,情景淒厲之極,即便是冒險者都有些看不下去——暗夜精靈族在四大陣營中算是形象最為美好的一個種族,士兵多為女性,無論男女大都長相俊美,本身的歷史文化環境也算是愛好和平的一個種族。

對付這樣的種族,良知尚未完全泯滅的冒險者們總是有些心存不忍——儘管是任務需要,但是這樣的殺戮看起來依然過於血腥和殘忍了些。

如果是用來對付不死族,或許會好很多吧。該死的沈奕,這個傢伙為什麼就不選擇不死族的前哨基地下手呢?

有不少冒險者紛紛想到。

沈奕則面無表情地看著這一切,彷彿這世上再沒有什麼能打動他鐵石般冷酷的心腸。旁邊胖子喃喃低語言︰「他們只是NPC,他們只是NPC……」

沈奕看了胖子一眼︰「你在為對手難過?」

胖子尷尬笑笑︰「老大你就一點感覺都沒有嗎?」

「我有,我也覺得很不舒服。」沈奕老實回答,到是出乎胖子的意料。沈奕繼續道︰「不過我不會表現出來。我只會在心裡說這話,不會放在嘴裡。」

「為什麼?」胖子呆呆地問。

「因為善良就是最大的軟弱……別讓人看出你的軟弱。」沈奕低聲道︰「你得表現出享受的感覺,享受殺戮,享受血腥,哪怕是裝的。」

說著,沈奕已轉頭面對對面基地的熊熊火焰,長長地吸了一口氣,大聲道︰「多麼美好的氣息,我聞到了勝利的芬芳。」

眾人向沈奕,同時低罵了一句︰「變態!」

儘管都市的生活壓力讓許多人精神失常,以殺戮為樂,但是這類人依然不能成為這個特殊社會的主流。對於大部分冒險者而言,任務世界始終只是每月一次必須執行的工作,他們不會從工作中得到任何享受,惟有工作後的酬勞才是他們感興趣的。

這種消極的態度雖然不適於都市中的生存與強大,但至少可以讓大家的人性不至於完全喪失,至少在活著的時候還算是個人。

但同樣的,當他們看到那些性格上已經屬於非人的冒險者時,感情便頗多複雜。這類人通常具備兩種特性,一是殘忍,二是強大。

很顯然,沈奕現在表現出來的就是這種特質。

突然沈奕眼神一凝︰「他們要反擊了。」

前哨基地的大門終於打開,二十輛弩車被推出基地。

沈奕迅速叫道︰「掉轉方向,目標︰敵軍弩車!」

投石車開始重新調整拋射幅度,趁著這一時期,精靈族弩車已開始就位,看來是要準備一場攻城器械之間的大戰了。

不過投石車與弩車大戰,弩車是注定吃虧的。

精靈族的弩車擁有極大的穿透力,不僅可以用於對付建築,用來對付士兵同樣有效。但是與投石車相比,在力量上就明顯差了一截。

更別說投石車這邊還有大量冒險者在守護。

這刻雙方對射,一排排巨型弩箭呼嘯射來。

沈奕叫道︰「保護投石車!」

儘管弩車和投石車硬拚肯定拼不過,但沈奕也不希望因此損失哪怕一架投石車。這些投石車在以後的戰鬥中可是還能發揮更多作用的。

楚升大吼一聲,狂暴流星錘迎著一支巨型床弩撞了過去,只聽轟的一聲巨響,巨弩被楚升撞飛,楚升自己也被震得連退數步,同時叫道︰「過癮!」

沈奕則放出大黃蜂和赫拉,一指前方弩車戰線︰「大黃蜂,摧毀那些車子,赫拉,擋住弩箭!」

「沒有問題!」大黃蜂高叫著衝向弩車陣地,肩炮已開始對著弩車轟鳴,打出一發又一發的炮彈。

赫拉則回頭狠狠瞪了沈奕一眼︰「你總是在需要用到我們的時候才放我們出來!」

「你卻總是一出來就抱怨,你該向大黃蜂學學,少說話,多做事!」

赫拉長矛一甩,已將一支射來的巨弩挑落,同時左手盾迎上,擋住另一支弩箭,然後對著沈奕叫道︰「抱怨是女人的天性,你真是太不懂女人了!」

胖子呵呵笑道︰「怪不得柔姐總是這不滿意那不滿意的。」

沈奕沒好氣瞪了胖子一眼︰「她可不像這娘們,她是我見過的發牢騷最少的女人……好吧,儘管有時候她也的確會發些牢騷。」

戰場因為兩台變形金剛的出現而再度呈現一面倒的趨勢,大黃蜂的重炮以凌厲無匹的態勢瘋狂轟擊著那些精靈弩車,他本身又是敏捷型的汽車人,用來對付這些笨重的弩車簡直就是剋星,頃刻間就摧毀四台弩車。

看著這兩台變形金剛大顯神威,冒險者們看沈奕的眼神再度有所變化。大黃蜂可是大家耳熟能詳的存在,誰能想到沈奕竟然把這傢伙帶出了任務世界,這可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何況除了大黃蜂外,竟然還有一台女變形金剛。那女金剛雖然不知來路,但看樣子同樣是極為強大的存在。

有人猜測沈奕是完成了某個隱藏任務獲得的豐厚獎勵,再聯想先前沈奕所做的一切,對他的感覺更生敬畏。

如果說先前沈奕對冒險者的拉攏還只是利誘的話,那麼從現在起,沈奕至少又多了一種手段可以使用︰威逼。

或許是對於沈奕如此出風頭大感不滿,楚升也把自己的變形金剛鐵牛放出了出來。

不過在這件事上他明顯錯了,鐵牛的實力明顯不如大黃蜂和赫拉,火力上相差到是不大,但是在敏捷,反應,防禦,裝甲值等方面,鐵牛就差的遠了。

楚升若是不用鐵牛,大家還沒有可比性,他這一放出來,其他的冒險者立刻知道了兩件事︰一蠻牛隊也去了變形金剛世界,很顯然兩人都從該世界中獲得了好處,怪不得兩人走那麼近。二蠻牛隊的收益明顯沒有沈奕多。

收益代表實力,蠻牛隊在三難度也算中上游隊伍,收益依然比沈奕相差太遠,可見連蠻牛隊都比不上沈奕。

若是楚升知道大家如此想,只怕打死他也不會將鐵牛放出來。

但他不知道,因此這刻打起來顧盼生威,認為終於從沈奕那裡搶奪過來一些眼球了。

自家孩子自家愛,別看鐵牛憨頭楞腦的樣子,至少在楚升眼裡,它比大黃蜂赫拉都要可愛得多——至少不會對自己這個主人放狠話不是?

三台變形金剛再加二十架投石車很快將精靈陣營的弩車陣線衝擊得七零八落,二十架弩車一架沒落全部完蛋。

眼看再沒有可以和冒險者對抗的本錢,前哨基地中的精靈士兵衝了出來,這一次他們終於要出擊了。

沒有了箭塔的掩護,冒險者完全不怕這二百多名精靈士兵。

三十多個冒險者到底不是吃乾飯的,對付整個精靈族當然是實力不夠,對付這麼一個已經削弱一半實力的前哨基地卻是十拿九穩。

更別說沈奕手底下現在是獸族兵力,機械人大軍以及少量召喚士兵全部出動,連數量上都不比對方差。

一場慘烈戰鬥就此展開,結局卻已是注定。

每個人都瘋狂殺戮著眼前對手,對他們來說,每一名敵人的生命,就是榮譽值,就是血腥點,是他們的命,更是他們強大的根本保障。

曾經的同情,仁慈與憐憫,在這刻全部不翼而飛,彷彿之前他們從未為這些精靈士兵嘆息過,一個個都是雙目血紅,爭著搶著要殺死對手。

楚升的聲音不時在戰場上高吼︰「都他媽別跟老子搶!」

反到是沈奕和胖子幾乎沒怎麼戰鬥,只是小心地看著所有冒險者,每當有冒險者遇險時就立刻出手相救。

對沈奕來說,有機械大軍,獸族士兵和大黃蜂他們,自己已經不需要費盡心思去搶榮譽了,最關鍵的還是保護冒險者,別再出現新的傷亡。

這一行為無疑大增眾人對他的好感,當戰事結束時,倒有七八名冒險者被沈奕出手救過。儘管有些人沈奕不出手也未必會死,但這份情卻還是領了。

隨著戰事結束,戰場上橫亙了數以百計的精靈士兵的屍體。

鮮血流淌大地,將整片土地都為之染紅。

沒有了士兵的支持,孤零零的箭塔最終被全部拆除,整個前哨基地也因此變得硝煙瀰漫,火焰熊熊。

一批獸族苦工開始進入基地,撲滅火焰,重新建設,準備借助於原來的建築將這裡改成獸族的前沿陣地,樹立新的箭塔,同時也卡住精靈族通往海加爾山的咽喉。

因鮮血的滋潤,土地已變得有些泥濘。

沈奕行走在這片泥濘土地上,喃喃道︰「這,就是戰爭。」

儘管只是一場五百人的小規模戰爭,沈奕看到的卻是無盡殘酷的殺戮。

相比之下,那些曾經的戰鬥實在是小兒科一般了。

基地中的冒險者們還在歡笑,有人拿出了酒,互相舉杯慶祝。

也有人為死去的精靈士兵扼腕,發出「有不少是美女啊!」這樣的惋惜聲。

但是曾經的為生命進行的哀嘆卻全部消失。

這讓胖子很不明白︰「為什麼同是一個人,旁觀的時候總是心懷仁慈,動手的時候卻照樣這麼狠呢?」

沈奕淡然回答︰「就像你在看別人殺雞時總會覺得殘忍,但當需要你自己動手做時,卻又總能狠下心腸……不狠心你就沒肉吃。於是為了吃肉,你就會放下一切對自己的束縛。」

「聽起來這良心還真廉價呢。」

「那也得看是對什麼人,至少對於敵人,能有這份惻隱之心已經夠了,再多的話,倒霉的就是自己。」

「那你的惻隱之心肯定比他們少。」

「未必哦。」沈奕悠然回答︰「這些傢伙的良心可能是四到六,而我的,則可能是二到八。」

「什麼意思?」胖子不解。

「小數值衡量對外人的慈悲,大數值用來衡量對自己人的慈悲,總量不變。」

胖子恍然大悟︰「我明白了,擎天柱就是個四六貨,對敵人仁慈都快趕得上比對自己人了。」

沈奕哈哈大笑︰「他啊,他是個五五貨還差不多。」

說著沈奕召回大黃蜂,讓他變形為汽車,將那精靈統領塞進車內,隨後帶著幾名召喚士兵坐上汽車︰「我離開一下,你負責這裡的基地建設,幫我把三十座箭塔豎起來。」

「那萬一精靈族打回來怎麼辦?」胖子大聲問。

卡爾洛斯既然把任務分成兩個部分,那麼重建箭塔就肯定不會是一帆風順的事,精靈族的回擊可以說是鐵板釘釘的事。

這個時候沈奕竟然離開,讓胖子也很不明白。

「精靈族不會來打擾你的。」沈奕大聲回答,駕駛著大黃蜂向著基地外開去。

看他的駕駛方向,胖子一呆,隨即明白過來,他對著沈奕大叫︰「我靠!你是要去月光林地是不是?」

風送來沈奕的回答︰「別擔心,我去二上一把,很快就回來的……」

[BOOK: 0070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6:47:5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