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BOOK: 0126


BOOK: 0127


BOOK: 0128


BOOK: 0129


BOOK: 0130


BOOK: 0131


BOOK: 0132


BOOK: 0133


BOOK: 0134


BOOK: 0135


BOOK: 0136


BOOK: 0137


BOOK: 013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1-01
主題推薦
第二十四章 獨闖龍潭(下)

沈奕的一席話,讓整個精靈族都安靜了下來。

如果說之前他們還在痛恨沈奕用丹尼爾來做要挾,那麼現在對沈奕反到有了幾分尊敬的意思。

艾澤拉斯的世界是勇者稱王的世界,因此對于勇士必然崇敬,無論是野蠻的獸人,狡詐的人類,腐臭的亡靈又或者高傲的精靈,都有著屬于自己的勇士精神。

盡管沈奕進攻前哨基地,殺死了大量精靈士兵,但有一點他說的沒錯,那就是這是戰爭。

在戰爭殺人,是士兵的本分。

而帶著自己捕捉到的戰俘沖到敵軍大營前,只求一戰的做法,則盡顯其豪邁氣魄。為此那些暗夜精靈可以痛恨沈奕,卻真心無法看不起他。

當然,如果他們知道沈奕腦子里轉的都是些什麼念頭,只怕這一想法就蕩然無存了。

這刻听到沈奕這麼說,伊薩多也有些詫異︰“你竟然想和我交手?”

如果之前伊薩多沒和沈奕交過手,他或許還會以為這小子有什麼自己看不出來的本事,但是交過手後,他對沈奕的能力已大致有所了解,因此這刻看著沈奕搖搖頭︰“你不可能擋的住我三次攻擊。”

“我知道。”沈奕笑笑︰“但是那次和大人交手後,大人的悍勇與風采實在是讓我難忘,能夠和大人這樣的人物交手,哪怕冒些風險又如何?當然我不認為自己能贏,只是希望如果我能頂住大人十招,大人能讓我安全離開。”

這個馬屁拍的著實有些明顯,換成是平時,伊薩多是絕對不信的。但現在沈奕千里迢迢帶著丹尼爾跑到這里只為邀戰,要說在撒謊又實在不像。

只能理解為沈奕是個真正的武痴。

英雄惜英雄,伊薩多也是個武痴,對于沈奕那種“朝聞道夕死足矣”的心態頗為了解。

伊薩多頗為滿意的點頭︰“很好,既然這樣,我可以答應你,只要你能擋住我十招不死,那麼精靈一族將不會對你出手。”

他對自己的武力有龐大自信,絕不認為十招都解決不了對手。

而且他答應沈奕也有自己的想法——他知道沈奕是有瞬移能力的,卻不知道是道具還是技能。既然知道不可能殺死對方,那就干脆不妨大方一些,至少也能顯得暗夜精靈“大度與仁慈”。倘若沈奕沒有瞬移能力,那他是不是還會這麼大方就不好說了。

而對沈奕來說,能讓對方放棄出手,安然離開,總好過浪費一張瞬移符,畢竟這東西來之不易,用一張少一張。何況劉森等人有可能準備了空間封印道具,到時候瞬移符也未必用得了,但是這一點,伊薩多卻又肯定不知道……

這樣一來,就形成了一個心理怪圈,彼此互相忌憚,互相算計,同時又故作大方,最終形成了這一結果。

而只要伊薩多點頭同意,那麼事實就會鑄成,再無人可改變。

不過伊薩多這麼一答應,其他人可嚇了一跳。

血狼劉森第一個跳出來反對︰“大人不可以,這是在放虎歸山啊!”

伊薩多瞪了劉森一眼︰“你是在教訓我嗎?”

劉森心中一顫,立刻閉嘴不言。

伊薩多已冷冷說︰“我知道你和這個獸人有過節,但是個人的感情不能凌駕于我們暗夜精靈的榮耀之上。既然這個人要求的只是一場公平的戰斗,那麼暗夜精靈就沒有任何理由對他采取報復。至于他曾經殺死精靈戰士的仇恨……戰場上的事,戰場上解決。”

劉森不敢說話,心里苦的膽汁都快吐出來了——早知道這樣干嘛要承認自己和沈奕有過節呢?這下好了,說什麼都成了公報私仇了。

他和沈奕兩次交手,對沈奕的行事風格已相當了解。

這個家伙就是光明與豪邁的絕緣體,卑鄙與狡詐的融合體,凶殘與毒辣的親和體,勇敢與無畏的半導體……

要說他這樣的人膽大包天,無所不為,那還說得過去,但要說他會講武士精神,追求公平決斗,那是打死都不可能的。

他現在唯一的希望就是沈奕撐不過十招,被伊薩多一擊干死,但是看沈奕費盡心思只求一戰,以他的行事風格,要說沒點把握,劉森是絕對不信的。

雙方既已說定,沈奕把丹尼爾還給暗夜精靈。

人質放走,精靈族的士兵果然退去。

月光林地前方空出一片約兩個足球場那麼大的地方作為斗場,對于象伊薩多他們這樣的強者來說,這樣範圍的格斗場是最起碼的需求。

站在場中,沈奕先是對伊薩多笑笑,然後說︰“決斗開始前,我要先聲明一件事,我是個擁有召喚能力的人。雖然你我之間是一對一的戰斗,但是使用召喚能力為自己制造幫手,我相信並不違反公平決斗的規則。”

伊薩多回答︰“只要是屬于你自己的召喚能力,那就不違反。”

魔獸爭霸里也有召喚職業,比如獸王,先知,叢林守護者等等。伊薩多自然不可能禁止對方使用召喚類能力。

不過他要是知道沈奕的召喚有多恐怕,只怕就不會那麼輕易答應了。

好在沈奕也沒打算把全部底牌露出來,這刻听到伊薩多的說話,微微一笑,先是召喚出三名空降兵,正是阿里亞斯等三人。隨後是兩台T850終結者和一台收割者。

這收割者在被紅蜘蛛打散後,被沈奕回爐重造,如今又能戰斗了,只是這一次它面對的是更加強大和恐怖的惡魔獵人,命運注定了將繼續淒慘。

看到三台機器人出現,伊薩多的眼中終于現出了一絲驚詫︰“機械傀儡?很有趣的新品種。難道你發掘了某個地精遺跡?”

在魔獸的世界里,機械類產品幾乎都和地精這個種族有著密切的不可分割的關系。而據伊薩多所知,只有那些擅于挖洞的矮人才能輕松找到遠故地精時期的遺跡,並獲得它們的發明。比如現在的矮人火銃,矮人蒸汽機車,矮人直升機等等。

沒想到沈奕竟然也會有這種東西,看起來不比矮人的遜色。

“前輩的遺澤而已。”沈奕聳聳肩回答。

“可惜數量太少了,你還是贏不了我。”

“只要能撐過十招就行。”沈奕笑嘻嘻回答。

“那就試試吧!”

伊薩多猛然跳起,左手月刃刷的擲向沈奕。

月刃在空中瘋狂旋轉著,飛出一條曼妙的弧線,繞過擋在前方的一台T850,直掠沈奕胸膛。

以伊薩多的戰斗智慧,當然不可能去和這些召喚物糾纏,出手就直取核心。

他雖然答應沈奕只要撐過十招就放他離去,但出手之凶狠,可絕對沒有絲毫留情的意思——這個家伙可是從自己手底下搶走過寶物的混蛋,在條件許可下,能殺立殺之!

月刃以撕裂蒼茫之勢勁劈沈奕,沈奕橫過吸血鬼之觸格擋,月刃重重斬在沈奕的匕首上,發出鏗的一聲巨響,一股巨力由月刃上傳至,震的沈奕手臂發麻,人已飛速退去,借著後退之力抵消這恐怖的一劈之力,饒是如此,吸血鬼之觸還是回撞沈奕胸口,就象是迎頭給沈奕一拳,沈奕悶哼一聲。

那月刃一擊未成,伊薩多左手一招,月刃飛回手中,同時身體驟然加速沖向沈奕。

他的速度是如此之快,以至于三台機器人甚至根本沒來得及反應過來,就見一道殘影已掠過機器人身邊,伊薩多右手月刃已橫切沈奕胸口︰“第二招!”

眼看伊薩多右手月刃就要把沈奕整個切成兩斷,沈奕身前銀色光芒陡然閃現,隨著伊薩多右手月刃劃過,砰的濺起漫天銀液,正是T1000及時擋下這凶猛快捷的一擊。

“咦?”伊薩多驚 一聲,顯然沒想到沈奕還有這種寶物。

不過他這一招未能建功,沈奕已快速反應過來,身軀急速側閃,同時右手槍已對準伊薩多︰“射月!”

伊薩多面色大變,陡然凌空跳起,兩把月刃交錯揮舞。

子彈如戳天之針急刺伊薩多面門,伊薩多兩把月刃縱橫交錯,劃出一道十字刀氣,迎面撞向射來的子彈。

砰!

那一發子彈竟然被伊薩多直接劈成粉碎。

這是沈奕第一次射月無功!

沈奕已厲喝道︰“第三招!”

左手吸血鬼之觸反手撩向伊薩多,此時伊薩多人在空中,難以閃避。就在這時,伊薩多右手月刃猛的下劃,速度快到人眼根本看不清,卻正擋住沈奕的吸血鬼之觸,同時左手月刃已向著沈奕頸脖處劃去。

即便是身在空中閃避的時刻,無處借力之時,伊薩多依然擁有強大的反擊能力,

這正是卡爾洛斯所說的超越人體極限的反應與戰斗能力。只不過卡爾洛斯更擅長反擊,而伊薩多更擅長化解。

若是卡爾洛斯剛才面對這一槍,他多半就是硬頂了這一擊,但同時也會給予無情的凌厲反擊。

只是來自伊薩多的反擊雖然不如卡爾洛斯,卻同樣致命。

眼看月刃即將劃過沈奕咽喉,沈奕的身體就在這時突然詭異的彎曲了一下,就象是蛇般,做出了一個人體完全不可能做出的動作。

月刃幾乎是擦著他的臉削過,帶起幾縷長發。

伊薩多一刀劈空,人已落地。

他還想追擊,背後已響起尖銳的呼嘯聲。伊薩多頭都不回,左手刃順勢回返,正擋住收割者射來的齒輪片。

這個家伙的化解進攻能力當真強悍,在一擊劈飛齒輪片的同時,月刃已在手中旋轉出一片刀輪網。兩台T850正好于此時射出子彈,竟紛紛打在刀輪網上,被伊薩多無一例外的全部格飛。

即便如此,他還不忘沈奕,反腿踢出一腳正中沈奕胸口,這一下沈奕再躲不過去,被他啪的一腳踢中,整個人飛出十幾米遠,不過人在空中,他還是對伊薩多連開數槍。

伊薩多的精力主要用在對付三台機器人的攻擊上,這一次再躲不過,三發子彈撲撲打進他的身體,只扎出了三個淺顯小洞,留出點點鮮血。

伊薩多眉頭一皺,突然哼了一聲,三發子彈撲的從身體中飛射而出。伊薩多已一個旋身欺近一台終結者,右手月刃力劈,那終結者反應也不慢,橫臂格擋,月刃已將它的一只手臂斬下。

精鋼合金打造而成的終結者在伊薩多的攻擊下仿如紙片般被切開,不過機器人可不知道什麼叫痛苦,還要繼續對伊薩多發起攻擊,卻被伊薩多一腳踢開,霍然回身看向沈奕。

沈奕已從地面上爬了起來,嘴邊滲出一絲鮮血。

他抹去嘴邊血跡,笑道︰“伊薩多大人,您的實力果然讓人震驚。不過不使用您的特殊能力,僅靠戰斗技巧要想在十招內打敗我,恐怕不那麼容易啊。”

伊薩多到是沒反對︰“你比我想象的要出色,既然這樣,那麼……法力燃燒!”一道綠色光流直指沈奕,正是伊薩多最為可怕強力的法力燃燒。

與此同時,沈奕也對著伊薩多揚手︰“死神凝視!”

那曾經讓伊薩多感到無比恐懼的死神鐮刀再度出現。

不過這一次,伊薩多沒有再象之前那樣慌忙閃避,而是直撲沈奕。

上一次沈奕放出死神凝視,主要是用來嚇人的,若非伊薩多受到驚嚇慌忙自保,寶物也不會丟失。但是這一次他有了心理準備,認為沈奕這一招不過如此,因此防範之心大減。當然另外還有一個原因就是這一次有數以千計的精靈族人在看著他們的戰斗,若是他再被嚇得退守自保,那這面子就丟大了。

但就在他中了死神凝視的同時,一直站在沈奕後方未動手的三名召喚士兵在這刻終于同時舉槍。

三把重狙鎖定伊薩多,伊薩多心中再度產生無可比擬的惶恐感覺。他猛一抬頭,只見遠處槍口光芒一閃而過,伊薩多立知不好,全力跳起。

這一下沖天跳躍,直跳出十余米的高度,然而重擊模式卻是必中技能。

只見伊薩多的身體陡然綻放出三處血花,伊薩多在空中“嗷”的高叫一聲,右手月刃一甩,直追三名士兵而去。

沈奕急速轉身︰“收!”

三名士兵已被他收回紋章,打出這一槍後,他們的使命就已完成。

月刃以雷霆之勢擊破三人殘影,發出不甘的鳴聲,伊薩多已從空中落下,左手刃再度拋向沈奕。

好在此時一台T850飛跑過來,擋在沈奕身前。月刃撞在那T850身上,一擊將那T850切成兩斷。

只是這T850秉持鐵血阿諾的風格,雖然切成兩半了,卻還在地上攀爬著試圖向伊薩多發起攻擊。

伊薩多已一個翻身落回地面,怒視沈奕。

胸前三個血洞猙獰恐怖。

沈奕嘆了口氣,終究還是失敗了。

伊薩多受傷不輕,但那不過是重擊模式本身的傷害,並沒能引發死神凝視的致死效果。

沈奕甘冒大險也要制造一次和伊薩多公平一戰的機會,為的就是借助死神凝視殺死伊薩多。

如果能在會戰開始前,先干掉精靈族的一員強力大將,那麼對日後的戰斗將會有極大幫助。雖然說這會引起精靈族的仇恨和全力反撲,但是四族會戰總要有對手的不是?

沈奕避免的是同時結怨三族,卻不是避免結怨一族。

從選擇讓劉森他們進入南區開始,沈奕就沒打算和暗夜精靈友好相處。

可惜這仇恨他想結,卻終究沒能結起來。

不過伊薩多到是感覺到了剛才那三槍的危險。

他不知道死神凝視到底有什麼作用,危險提示只告訴他有危險,卻不會告訴他危險的是什麼,因此他也不知道幾率性一擊必殺的存在,但是他的直覺卻讓他知道剛才那三槍非常非常可怕。

偏偏打入身體的三顆子彈雖然傷害不小,距離可怕卻又差得太遠。

于是事實與直覺形成反差,就連伊薩多自己也搞不清這到底是怎麼回事了。

但不管怎麼說……這三槍打得他很疼是真的。

秒殺伊薩多計劃失敗,沈奕也不氣餒,反正殺掉有殺掉的好處,殺不掉也有殺不掉的好處。

不過在這之前,他要先解決伊薩多的瘋狂反擊這一問題了。

不管怎麼說,伊薩多現在已不會再小看他,接下來的攻擊,勢必將會更加強大。

“還有六招。”伊薩多冷冷道︰“我一定會殺死你!”

說著伊薩多對空長嘯一聲,嘯聲猙獰而淒厲。

隨著嘯聲響起,所有的精靈族人同時色變後退,只見伊薩多頭部已長出一對猙獰尖角,背部一對羽翼更是從骨縫中伸出。

伊薩多的身軀在嘯聲中變大,全身骨節咯咯直響,雙手演變成猙獰利爪,眼楮更是呈現出驚人的血紅色。

與此同時,伊薩多全身燃起熊熊烈焰,若地獄魔火縈繞四周,威風不可一世。

獻祭!

惡魔變身!

[BOOK: 0071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23:47:0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