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BOOK: 0126


BOOK: 0127


BOOK: 0128


BOOK: 0129


BOOK: 0130


BOOK: 0131


BOOK: 0132


BOOK: 0133


BOOK: 0134


BOOK: 0135


BOOK: 0136


BOOK: 0137


BOOK: 013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1-02
第二十五章 十招

隨著伊薩多的變身,此時他已完全化身為地獄惡魔,全身噴涌出恐怖的黑色惡魔氣息,將整個決斗場都染成一片黑暗。

他的蒙眼罩已被扯掉,一雙血紅雙目盯住沈奕,就象是一只嗜血的魔鬼在看著自己的食物。

沈奕卻毫不在意,反而自語了一句︰“果然是蝠魔。”

蝠魔,位于三十六層地獄第十二層的一種高等惡魔。

就職惡魔獵手,其實就是將抓捕到的某種特定惡魔作為祭品,將它的力量束縛于自己體內,付出的代價便是雙眼。

在魔獸原本的解釋中,並未說過是什麼樣的惡魔。

但是血腥都市卻給予了惡魔獵手這一職業全新的注解︰每個惡魔獵手抓捕的惡魔並不一定要一樣,因此得到的惡魔力量也並不完全相同。

伊薩多身體內束縛的,顯然就是蝠魔力量,這一點是沈奕在資料中就已得知的,只不過知道歸知道,當真正面對時,沈奕還是不由為這驚人氣勢所震撼了一把。

蝠魔變身︰變身後生命力提高一千點,具有遠程攻擊能力,普通傷害無視半數防御,並具有百分之二十濺射與百分之十五吸血效果,濺射攻擊無視防御,具備低空飛翔能力。每三天時間僅可使用一次。

與游戲相比,伊薩多的變身威力大幅度增加,但同時冷卻時間也大幅度增加。與其相同的,還有大法師的群體傳送,劍聖的劍刃風暴等諸多英雄的終極能力都被不同程度的延長冷卻。

除惡魔變身不同外,惡魔獵手的獻祭也有了很大變化。原本獻祭只能作用于身周一圈,但是這刻隨著伊薩多魔火放出,其覆蓋範圍竟達十米左右,以伊薩多為中心的一大片場地幾乎都被魔火籠罩,熱浪直逼沈奕。

三級的獻祭在範圍上大增,威力上到沒有變化,不過每秒30點無視防御的火焰傷害,無法規避閃躲,已足夠讓所有冒險者頭痛畏懼。

伊薩多甚至不需要自己出手,只要把自己沖到離目標十米範圍內,就可以憑著魔火活活燒死對手,時間甚至不需要超過一分鐘。

這刻兩大技能同時放出,伊薩多已得意狂囂起來︰“我說過,你死定了!”

說著一揚手,一道黑色拳勁已打向沈奕。

“那可未必。”沈奕冷哼一聲,腳下一道光環突然亮起,同時沈奕竟是毫不示弱地迎著伊薩多的拳風反擊而去,拳上竟發出微微的金色神聖之光。

令人吃驚的一幕就在這刻發生,面對沈奕這簡單一拳,伊薩多的反應卻是面色大變,厲嘯一聲向後退去。

他先前變身時氣勢磅礡,一副天下無敵的樣子,這刻剛交上手卻象是見了鬼般的

急退,給人的感覺簡直是錯愕之極。

這是怎麼回事?

一大群精靈戰士看得目瞪口呆,反到是血狼劉森面色一變︰“不好!是神聖守護!媽的,這狗日的已經是聖徒了!他受到了神殿眷顧,對黑暗力量有神聖結界守護!”

沒錯,沈奕腳下的那層光環正是神魔聖殿賜給他的神聖守護結界,這東西在平時沒什麼用,但是當面對黑暗力量時就會發揮作用,抵擋甚至消滅來自黑暗力量的攻擊。

伊薩多的惡魔變身正是來自地獄邪魔的力量,同樣受到神聖結界的克制,也就難怪他看到這一層光環會感到恐懼了。

這刻隨著劉森的呼叫,旁邊克里斯廷‧戴恩已經叫了起來︰“這怎麼可能?”

劉森回答︰“他殺死過迪亞波羅,肯定獲得了供奉祭品!”

作為斷刃隊的死對頭,又交過兩次手,劉森自然知道金剛擁有魔神血統的事。

站在克里斯廷‧戴恩旁邊的一個年輕西方人立刻道︰“那也不夠成為聖徒,一定是還有其他的高級供奉!”

這個人對神魔聖殿的情況顯然相當了解,戴恩家族也不是沒有神魔眷顧者,只是能夠成為聖徒的人卻少得可憐。單憑一個魔神,可不夠成為聖徒的資格。

听到這話,所有人心頭都是一涼。

能夠以二難度身份殺死一個魔神已經是了不得的大事,何況至少兩個?

他們不知道沈奕殺死血腥女王靠的是冥王之眼的力量,這刻只是看到沈奕的聖徒身分,心中震撼已是無以復加。

不過吃驚歸吃驚,血狼也知道他們和沈奕之間的仇怨沒有任何化解可能,因此一看到伊薩多暴退,立刻叫道︰“伊薩多大人,他的神聖結界只能發揮百分之二的作用,對您構不成威脅!”

神聖結界雖然強大,但是有個致命問題,就是必須在不停的殺戮惡魔中成長。沈奕之前並沒有和其他惡魔戰斗,因此神聖結界依然只保持了聖徒的百分之二基礎,雖然看上去嚇人,但實際效果有限。

果然伊薩多听到劉森這麼一說,反手一拳擋住沈奕的進攻,神聖金色光芒只將他身上的黑氣略略驅散了一些,卻明顯沒造成什麼大影響。

伊薩多心中大定︰“原來只是個空殼子!”

猛的長嘯一聲,一拳接一拳向著沈奕打去。他心中沒了顧忌,這下終于真正將自己的實力全面發揮出來,盡管因此浪費了一招,但是伊薩多堅信剩下的五招足以干掉沈奕。反到是叢林守護者伊斯布魯克和月之女祭祀艾露娜在看到沈奕的神聖守護力量後,同時對望了一眼,眼中露出憂慮之色。

自命正義與光明的精靈一族的英雄使用的是惡魔力量,而來自“殘暴,野蠻的獸人種族”的戰士,使用的卻是神聖光明力量。

這實在是太可笑了!

不過沈奕的神聖光明力量到是越發證實了他“光明磊落”的為人。

這刻伊薩多拳如風暴般打向沈奕,偏偏這刻沈奕的精神力已被伊薩多之前的法力燃燒全部抽空,連個技能都放不出來,要說能擋住伊薩多,實在是不太可靠。

然而就在這時,沈奕卻迎著伊薩多沖了過去,任憑魔火焚燒己身,人已沖近伊薩多身邊,右手槍一指伊薩多胸膛︰“靈彈!”

一發子彈射進伊薩多身體,由于距離太近,伊薩多根本無法閃避,他左臂一揮,打在沈奕身上︰“滾開!”

這一擊將沈奕當場砸飛出去,沈奕哇的吐出一大口血,但是伊薩多自己也感覺到身體中好象有一絲力量隨著這一槍泄出。

與此同時,沈奕身上光芒一閃,那赫然是精神力回復的征兆。

“混蛋!竟然敢盜竊我的法力!”伊薩多立刻明白了。

沈奕拼著受傷也要沖過來打這一槍,就是為了確保這一記靈彈攻擊的有效。

雙B級靈彈︰子彈傷害力60點。擊中目標後吸取精神力14點給使用者。前提︰目標必須擁有精神力。每個目標五分鐘僅可作用一次。彈匣容量100發。

自從擁有靈彈以來,沈奕一直都很少使用這種特殊子彈。直到現在,他的存貨中還有一盒多的D級靈彈沒有用完,至于這顆雙B級的,則是他利用子彈制造能力自行制造的。

之所以以前沒使用,主要是因為沈奕本身屬性較高,精神力相對充足。

別的冒險者在加精神屬性時,通常都習慣了算好自身技能消耗。比如十分鐘內使用所有技能要消耗精神力60點,那麼冒險者通常加精神就是60或61點,正好足夠戰斗十分鐘使用。

一般來說,小規模的戰斗十分鐘已差不多是上限,再多的精神點就是浪費。

沈奕卻不是這樣,因為他是擅長持久戰而不擅長爆發戰斗的人,這就意味著精神力的後續消耗必然較大,因此需要更多的精神力支持。許多人在和他打的時候,往往就是因為精神力耗盡而敗退,比如藍瓶就是如此。

也因此他對靈彈的需求較少,使用靈彈往往是為了讓對方精神減損,而不是為了給自己增加。隨著自身實力的一步步增長,沈奕連給對方減損都不必做了,以至于人們都快忘記沈奕的特殊子彈種類中,還有靈彈這一項。

但是在上一次和伊薩多的戰斗里,伊薩多的精神燃燒給了沈奕一個深刻的教訓,靈彈這個已經被邊緣化了的特殊子彈,終于在這特殊的場合下發揮出了重大作用。

隨著這一刻靈彈打中伊薩多,沈奕的精神力終于回復到了14點,再加上他自身的高意志,雖然時間短暫,卻也讓他恢復了一點精神,因此已經有了15點精神力。

這15點精神雖然不多,卻已足夠沈奕做很多事。

在被伊薩多一擊打飛後,沈奕右手槍一指伊薩多︰“散花槍!”

只見槍口蓬的炸起一團烈焰,無盡子彈如暴雨般向著伊薩多射去。

即便以伊薩多的強悍,要以一人之力承受數量多達三百發子彈的攻擊,哪怕能夠頂住,只怕也要被打成篩子,形象大損。

他大吼一聲,兩把月刃再度出現,在手中瘋狂揮舞著,格擋射來的子彈。散花槍的子彈到底不是必中技能,只听一片金屬交鳴聲大作,也不知多少子彈被伊薩多的雙月刃就這麼被彈開,饒是如此,還是有至少近百發子彈打中伊薩多。

伊薩多的身體撲撲撲竟一口氣連續 射出數十道細小血泉,盡管傷勢不重,但是密密麻麻的傷口看起來依然是駭人听聞。

這一擊打得伊薩多也徹底憤怒了,正想將月刃拋出去反擊,後方呼嘯聲再起,卻是一直被無視的收割者手臂一甩,一條粗大鐵鏈已飛向伊薩多。

此時兩名終結者被拆,三名空降兵被收回,戰場上沈奕的召喚兵只剩下收割者一個,這也是它自出道以來,第一次沒有在第一時間被人打趴下,盡管被毀滅的命運依然無法改變。

鎖鏈橫空飛過,纏向伊薩多,伊薩多再度狂嚎一聲,全身上下黑氣繚繞,魔火大熾。

“這種東西也配困住我嗎?”他放聲狂吼著,雙手月刃陡然拋出,這一次卻是飛向收割者。兩把月刃打進收割者懷內,一把插進它的胸膛,還一把則將收割者的一只手臂直接削飛。

隨後伊薩多抓住鎖鏈向懷內一拉,那重達七八十噸的收割者竟然驚不住他的一扯,被他一下扯了過去。

伊薩多雙手抓住鎖鏈一拉︰“開!”

比手臂還粗的鎖鏈就這樣被伊薩多生生拉斷,右手魔化巨爪已探向飛來的收割者,沿著月刃開出來的傷口打進收割者體內。

收割者肩部重炮一指,對著伊薩多就是一炮。

伊薩多也不閃避,依仗強悍身軀硬受了這一炮的同時,抓住月刃橫向一扯,隨後右臂發力,一股巨力在收割者內部炸裂,只听轟的一聲,漫天的零件亂舞,這台收割者終于還是完成了它悲催的炮灰使命。

不過就在伊薩多廢掉收割者的同時,他再度感到一股巨大威脅莫名而來。

伊薩多本能跳起,對著身後打出一道犀利拳風。

只見一道磅礡的能量巨柱轟的席卷而來,將伊薩多這一拳直接吞噬,然後擦著伊薩多的腳下飛過,打在他身後地面上,炸出一大片焦土巨坑。

這一幕看的伊薩多也大吃一驚,回頭怒視沈奕,只見對方正慢條斯理的將等離子加速炮收回紋章。

對于沒能打中伊薩多,沈奕的臉上不見半點惋惜︰反正以這個家伙的生命力,就算打中了也死不了。

重要的是,又是一招過去了。

沈奕面帶微笑看向伊薩多︰“還剩兩招了,伊薩多大人。”

“足夠殺死你了!”伊薩多已徹底暴怒,右臂一振,迅猛抓向沈奕,這一爪來勢洶洶,直取沈奕頭顱,以伊薩多的力量,若是一擊命中,足以捏碎他的腦袋。

沒想到沈奕身體一矮,突然俯身做鞠躬狀,同時右拳頓地,叫道︰“伊薩多大人小心了!能量風暴!”

轟!

一股巨大能量從沈奕身體中席卷爆發而出,以沈奕為中心向著四方暴射。

這能量威力之大,仿佛一顆小型原子彈爆炸,發出熾烈的光與熱,將周邊數百米方圓內所有空間全部席卷而入。

伊薩多大吃一驚,急速後退,同時他身體中魔火暴漲,竟然如繭般將自己包裹而起。

“魔焰護體!”

伊薩多的獻祭,竟然不僅能用于進攻,還可以用來防守!

隨著能量風暴席卷而過,伊薩多的魔焰護體被沖擊的七零八落,最終轟的一下黯然泯滅,余波威勢不減,沖擊在伊薩多身上,打得他慘號一聲,吐出鮮血。

能在一對一的戰斗下將伊薩多打得吐血,沈奕也足堪自豪了。

伊薩多這一下受創不輕,原本熊熊燃燒的魔焰這刻再不復存,不過沈奕也不好受。他現在精神力消耗一空,能量耗盡,對自身心力消耗也是極大。

伊薩多到底是作戰經驗豐富的老將,也知沈奕打出這驚天動地的一擊,只怕再無余力對抗自己,這最後一擊就是能否將敵人致命的關鍵。

因此雖然受創,卻還是抓起月刃向沈奕沖去。

此時他已不打算再利用遠程傷害將對手擊斃,而是要沖到他身邊,用月刃直接撕開這個打傷自己的混蛋。

雙月刃在伊薩多的控制下,以縱橫交錯之姿斬向對手,右刃豎斬,左刃橫切,形成一個十字,伊薩多已高叫道︰“月刃十字斬!”

這月刃十字斬並不是惡魔獵手的職業技能,卻是他在成為惡魔獵手之前,最出色的個人戰技。如今在惡魔變身的加成下,威力更大。

沈奕剛打出能量風暴,正是虛弱之時,眼看再躲不過,沈奕身前突然又出現一具T850終結者,正擋在他身前。

伊薩多已大吼道︰“沒用的!”

十字光斬力劈而下,那終結者剛出現,甚至連當前情勢都沒看清,就被兩道光斬劈成四斷,月刃威勢不減,繼續劈向沈奕。

眼看沈奕再躲不過,他突然抓起一片草地塵灰向著空中灑去,彌漫的塵灰遮擋住眾人視線的同時,沈奕整個人竟仿如消失一般。

“咦?”伊薩多發出驚嘆呼聲,這一下十字斬順著原來沈奕的位置飛過,竟然未能擊中目標。

“卡爾洛斯!”伊薩多發出憤怒的低呼。

作為劍聖的老對手,伊薩多看得清楚,沈奕這最後的一下閃避,正是卡爾洛斯疾風步中的融入環境。

不過下一刻,伊薩多已轉身對著身體右側劈出一刀,這一刀明是擊在空處,卻只听悶哼一聲,血光飛揚,沈奕的身軀飛起,重重落在地面上,胸前裂開一條長長的血口,連骨頭都露了出來。

他到底只是學了疾風步的皮毛,只能借融入環境來加速與暫時隱匿,卻不能真正隱身,更不能豁免攻擊。

伊薩多一擊奏效,月刃已揮舞著刺向沈奕咽喉,眼看沈奕再躲不過,他看向伊薩多的眼神卻是無比的冷靜與清晰。

他說︰“十招過!”

伊薩多身體一滯,刃尖正停留在沈奕咽喉。

[BOOK: 0071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16 22:26:1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