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BOOK: 0126


BOOK: 0127


BOOK: 0128


BOOK: 0129


BOOK: 0130


BOOK: 0131


BOOK: 0132


BOOK: 0133


BOOK: 0134


BOOK: 0135


BOOK: 0136


BOOK: 0137


BOOK: 013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2-09
第十二部四族爭霸戰 第四十二章 阿爾塞斯的戰鬥水準

有些東西,光看資料是永遠不夠的。至少像這樣的一劍之威,資料中就沒有介紹。
它並不是技能,卻是蘊含了阿爾塞斯強大實力的體現,是其個人武力的至高證明。就像不使用致命一擊的劍聖,依然威風,哪怕是不使用技能的阿爾塞斯,也同樣讓人難忘其項背。儘管走到這兒的每一個冒險者,都已經做好阿爾塞斯極其難對付的準備,但是在這刻看到這驚天一劍後,依然不由個個臉色大變。隨手劈出的一劍就有著劈山裂海般的威力,那後面的戰鬥還怎麼打?

似是看出了眾人心中的驚懼,沈奕低聲道:“不用緊張,他不可能每次都發出這樣的攻擊。” 說得沒錯,蓄力而發與倉促打擊的確是兩個概念,前者的力量發揮層次無疑更高。不過就算是這一劍的威力打個對折,怕也不是隨便誰都能受得起的。就好像光的速度減半,不代表你就能跑過它。

冰峰之巔,阿爾塞斯的形象終於全面出現。一身的鋼鐵鎧甲將他嚴密裹住,惟露了一對血色雙眼,以冷酷之姿俯視著下方眾人。手提霜之哀傷,他一步一步走下盤山台階,隨著他的逼近,帶給人的氣勢卻開始無限增強。身為魔神,他依然保持了人的體形,並沒有變得特別高大,但是看似瘦弱的身軀裡,卻隱藏著巨大的非人能量。

“巫妖王阿爾塞斯:生命力兩萬四千點,力量係數一百二十點,防禦力八十點,裝備1次神器霜之哀傷,攻擊力82,無視防禦特效,提升百分之二十亡靈法術威力,殺死目標後轉化為亡靈。裝備2巫王套裝。防禦力150,傷害168/2點,裝備技能冰凍免疫,無視黑暗,破隱,疾風,重疊武器以及冰凍殺戮。自有技能1死亡纏繞2死亡契約3邪惡光環4霜凍新星5黑暗轉化6操縱死屍7地獄之門。初級魔神,神魂數量4。神魂技1暗影之殤。”

如果單看屬性,阿爾塞斯與迪亞波羅相比,無論在生命,力量還是自身防禦上都差得太遠,甚至連威震天都有所不如。但是在擁有了次神器和全套巫王套裝後,阿爾塞斯的攻擊傷害提升到了傷害286點(無視防禦),防禦力230點,立時將迪亞波羅與威震天遠遠拋在身後。真正的魔神,本就應當是擁有屬於自己的魔神裝備與部隊的,也只有做到這三位一體的魔神,才能無愧真正的終極BOSS之名。因此如果以當初迪亞波羅的實力來衡量真正的魔神,那必然是大錯特錯。幸好沈奕對此早有所知。

阿爾塞斯雖然強大,但他終究還是有個致命缺陷,那就是他的魔神層次太低。雖然他擁有強大的神器與套裝,但由於魔神層級不高的關係,導致他的自身技能威力增幅有限,遠不像迪亞波羅那麼恐怖。而且阿爾塞斯本身是沙場戰將,他的技能更多適合於戰場發揮,能夠大幅度提升所有部隊實力。但是在冰封王座,他的部隊卻並沒有那麼多。或許正因此,都市才會在最後為他增加了一個地獄之門的技能,使他擁有了召喚部隊的能力,不過僅靠這一能力,能夠為他帶來的部隊依然有限。

如果說強悍的攻擊與防禦屬性是阿爾塞斯的可怕之處的話,那麼他那繁雜而眾多的陣戰技能就成了他單打獨鬥時最大的弱勢。如霜凍新星這樣的群戰技能,雖然傷害力高達300點,但是范圍卻只有可憐的十米,而且周邊目標傷害減半。不像迪亞波羅,一個300點的群傷,卻可以覆蓋到百米以內的所有目標,十方煉獄的覆蓋面更是達到三百米有效半徑的恐怖地步。正是阿爾塞斯那相對較弱的技能,才給了沈奕消滅對手的希望,否則面對這樣恐怖的數據,打死他也不會找上門來。

不過在看到阿爾塞斯剛才的一劍後,他知道自己多少還有些低估了阿爾塞斯。身為曾經的亡靈統領,打敗過尤迪安的死亡騎士,至少在戰技這一無法用數據表現出來的能力上,絲毫不弱於他所見過的卡爾洛斯,伊薩多等人。

這刻阿爾塞斯終於走下冰峰,他的視線先是落在沈奕身上,然後移開,又看向老孟。這目光如有神聚,無形中帶著絲絲神威,竟使老孟不敢直視,阿爾塞斯已然開腔:“什麼時候起,永遠忠誠的不死族,竟然也會出現了叛徒。” 老孟一滯,沒敢回答。

沈奕已笑道:“在他真正獲得了自己的靈魂,擁有了屬於自己的意誌之後。”

“一個亡靈,竟然擁有了屬於自己的意志?”

“並不值得奇怪,不是嗎?您不是也有自己的意志嗎?您的學生塔維厄斯,還有亡靈陣營的那些統領,一些比較出色的隊長,不都有了屬於自己的意志嗎?只不過不是所有的意志甦醒後,都會選擇服從與遵循自己的領袖。”

“的確如此……所以說我討厭智慧,憎恨情感,不管是什麼東西,只要有了生命,就會產生情感,有了情感就會產生智慧,有了情感與智慧,就會產生自由的意志,再不容易掌控。” 沈奕微微一怔,阿爾塞斯原本只是隨口一 ​​說,但是這話卻像是黑暗中的一道閃電,突然劃亮了沈奕那蒙蔽已久的意識,一些不可思議的東西就那樣突然鑽入他的腦中,無數念頭紛紛閃過,有些長久以來都沒有想通的東西,在這一刻似乎突然得到了開解。他的眼睛瞬時亮起,彷彿暗夜中的星辰。

他看向阿爾塞斯,突然恭恭敬敬地向他鞠了一躬:“您說得很對,阿爾塞斯大人,多謝您的指點,讓我明白了一件很重要的事。”

阿爾塞斯也是微微一楞:“你說什麼?”

“我說什麼不再重要了,重要的是你我之間,終歸是要分出個勝負,決出個生死來的。”沈奕笑道。隨著他的說話,二十九名冒險者全面分散開,首先迎上的,正是蠻牛隊。

作為四隊中以近戰聞名的隊伍,蠻牛隊成員大部分體質較高,生命力較強,生存能力相對強悍,因此是最適合試探阿爾塞斯的。這刻楚升一擺流星錘,吼道:“早他媽嫌夠廢話了,殺就殺,說這麼多幹什麼,上,兄弟們!” 他放聲大喊著,手中流星錘已率先砸向阿爾塞斯。

阿爾塞斯卻是毫不在意,霜之哀傷看似漫不驚心地隨手一揮,一道劍光已後發先至,掠向楚升,來得竟是奇快無比。楚升本能的側身閃避,劍光擦著他的身體飛過,他正要發動攻擊,只見阿爾塞斯一個轉身,左手拳已迎著他的臉打去。這一拳來勢詭異,楚升再避不過,竟然被阿爾塞斯一拳打在臉上,轟的一拳擊飛。只聽微微的骨骼斷裂聲,這一拳竟已將楚升的鼻樑打斷,楚升滿臉開花。

隨後阿爾塞斯一閃身,已閃過了江超的攻擊,右手霜之哀傷橫格,正架住迪安的闊刃巨劍。阿爾塞斯的力量並不算太過強悍,但是這一劍格擋,這一下格擋只是擋住了迪安的進攻,卻不能將其震出去。但是這傢伙的戰鬥技巧卻強悍無比,持劍的手腕微微一翻,霜之哀傷竟已沿著迪安的闊刃巨劍掠了過去。眼見霜之哀傷帶著無盡寒氣劃向他的雙手,迪安臉色大變,急忙收劍後撤,阿爾塞斯已收劍後掃,正擋住鄭嵐的進攻,同時飛出一腳,將鄭嵐踢了出去。

不過就在他踢飛鄭嵐的同時,來自劉飛的一箭終於還是射中他,只聽鏗的一聲脆響,長箭射在阿爾塞斯的巫王鎧甲上,迸現出一絲火花,阿爾塞斯恍若無覺,竟然隨手抓住折斷的箭支,反手向劉飛擲了過去。斷箭如流星趕月,以加倍的速度返回,正中措不及防的劉飛,只聽撲的一聲,穿過他的胸口,已在他胸前留下了一個小洞。

劉飛怎麼也沒想到第一個受上的竟然會是自己,“啊”的大叫一聲跌退,旁邊已經有擅長輔助的冒險者衝了過來接住他,同時為他使用治療技能。一擊打傷劉飛,阿爾塞斯回身一個橫掃,霜之哀傷已劃出一個半圓,正將蠻牛隊四名攻向自己的冒險者全部籠罩其中,只聽一連串的鏗鏘脆聲響起,那是眾人武器被格飛的聲音,阿爾塞斯已迅速欺近,狠狠一拳砸在了鄭嵐身上,隨後退步出肘,又是一個肘擊,撞飛江超,自己雖然也被江超劈了一劍,但是巫王盔甲強橫的防禦還有自身超強的生命,使他幾乎感覺不到傷害,只是微微哼了一聲,突然間身形加速,如鬼魅般欺近迪安,在迪安的巨劍高舉劈下的同時,衝進迪安懷內,霜之哀傷已向著迪安胸前刺去。

“迪安小心!”這一幕驚的重新撲上的楚升驚恐大叫。完全是出於本能,迪安棄劍,雙手往胸前一封,急步後退。霜之哀傷已穿透他的雙手,凶狠刺進他胸口,就在刺入他體內的同時,一片冰霜已沿著創口迅速向四周蔓延。這冰霜凍結之力強效無比,竟然使迪安的後撤慢了一步,霜之哀傷已整個穿過他胸口,隨之而來的是阿爾塞斯兇猛狂暴的一拳,打在他的臉上。這一拳可比先前打楚升的一拳重多了,迪安慘呼著跌出,阿爾塞斯正要追上去一劍結果對手,只聽一個冰冷聲音響起:“穿甲彈!”

一顆穿甲彈,對阿爾塞斯自然造不成什麼生命威脅,不過真要被打中了,受傷流血總是難面。阿爾塞斯自忖身份,心高氣傲,怎麼也不可能被他眼中這些渺小的爬蟲弄得自己太過狼狽,因此在沈奕叫出這一聲時,終於一個急停,霜之哀傷反手撩過,一顆穿甲彈就這樣被他迎空劈落。

不過被沈奕這麼一阻,殺死迪安的機會卻就此錯過,三四名冒險者一擁而上,搶了迪安就跑。同時還有數人負責警戒,看著阿爾塞斯的臉上,如臨大敵。阿爾塞斯卻沒再繼續動手,只是傲然站立,冷看眾人。這個傢伙連一個技能都沒用,蠻牛隊就已有三人被傷,其舉重若輕的戰鬥方式,著實令眾人大吃一驚。

說起來,雖然這是大家第一次聯手合作戰魔神,但是對傳說中魔神的戰鬥方式多少有些了解。由於魔神大多體形巨大,導致目標明顯,躲閃不易,因此在戰鬥中鮮少有躲避攻擊的時候,更多是依仗著強悍的生命力,防禦力與技能作戰。但凡事總有例外,阿爾塞斯就是一個完全不同於一般魔神的傢伙。他是由人類變為亡靈,再由亡靈晉升為魔神的存在,體形依然是人類的體形,因此也依然保持著人類的戰鬥技巧。

在這種情況下,沈奕他們面對的不僅是這個傢伙恐怖到令人絕望的防禦,同時還要應對這個傢伙靈活到變態的戰鬥技巧,其難度之大可想而知。楚升已經叫了起來:“沈奕,別告訴我你事先不知道這個!”

“的確不太清楚。”沈奕微微晃了下頭:“不過不代表沒有準備……薇娜,給我限制住他的速度!” 薇娜眼神中猛然暴閃出一團精光:“就等你這話了。伊格!”

永恆之夜的一名成員突然脫穎而出,對著阿爾塞斯一揚手:“遲緩詛咒!” 這遲緩詛咒卻是必中技能,根本無視對方躲閃。阿爾塞斯只覺得全身一重,彷彿有什麼力量束縛住了自己,身體再不似先前般靈活。他心中一驚,只見那永恆之夜的成員已經又是一個技能放出:“虛弱詛咒!” 阿爾塞斯只覺得身體中的力量也開始向外流失,這讓他著實吃驚不小。

如果說先前他還有戲弄“螻蟻”的想法的話,這刻隨著兩個詛咒技能的使用,他心中警惕之心已是大起。這批人明顯有備而來,如果讓他們全面施展開的話,就算是自己能贏只怕也要付出慘痛代價。他到底是久經沙場的戰將,一旦發現事態不對,立刻拿出全部實力作戰。

血色雙眸中凶光一閃:“以偉大的巫妖王的名義,我宣判你們……永墮地獄!” 說著,霜之哀傷高高舉起。“地獄之門,開!” 一扇燃燒著熊熊烈焰的盤踞著無盡惡鬼,充斥著死亡哀號的地獄大門轟然打開,門後瞬間衝出大量的食屍鬼湧向眾人。

[BOOK: 0072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2:58:1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