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BOOK: 0126


BOOK: 0127


BOOK: 0128


BOOK: 0129


BOOK: 0130


BOOK: 0131


BOOK: 0132


BOOK: 0133


BOOK: 0134


BOOK: 0135


BOOK: 0136


BOOK: 0137


BOOK: 013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4-03
第十二部 四族爭霸戰 第五十六章 會議

潘多拉的回覆雖然沒能讓沈奕得出確切答案,卻也不足以讓沈奕太過在意。這到不是沈奕麻痹大意,而是人的精力終歸有限,不可能事事疑神疑鬼。若真那樣,便成了草木皆兵。何況陷阱可能存在,卻也不意味著就一定無法躲開。

這就好比你可以半路伏擊,我也可以廣撒斥候,只要把日常該做的做好,不一定非要洞悉陰謀才能化險為夷。

既然劉森已經說了不需要斷刃隊的人去,那麼兩天後的寒冰之湖不管出現什麼問題,倒霉的都不會是他斷刃隊。

因此這兩天裡,沈奕要先處理好內部的事。

就是在這個時候,溫柔告訴沈奕一件事——她的傳承任務完成了。

在原來的傳承任務裡,黑暗遊俠的任務目標是塔維厄斯。但是溫柔殺死阿爾塞斯後,西爾瓦娜斯竟然直接認可了溫柔,預設她完成了最後任務。

儘管黑暗遊俠西爾瓦娜斯最為憎恨的的確就是阿爾塞斯本人,從劇情上考慮,殺死阿爾塞斯比殺死塔維厄斯的確更有效果,但是由於都市任務的限制,照理是不應該出現這種變化的。

就像迪卡凱恩和沈奕的討價還價,明知道沈奕的行為是“拯救世界”,他還是不可能大方到把鑒定之書與回城之書一起送給沈奕。

沒想到這次竟然會出現這種情況,估計這又和白衣女孩導致的劇情變化有關。

接下來就是西爾瓦娜斯給她的一些小任務,主要是考驗她的稟賦資質。由於不知道有都市系統這種東西存在,所以溫柔需要證明自己擁有掌握她力量的能力。這些任務並不是太難,因此從現在起,溫柔其實已經開始在跟隨西爾瓦娜斯學習能力了,不過她的主要學習方向是沉默與符咒,對暗黑箭和生命汲取到是沒太大興趣。

前者和霜之哀傷一樣,都是將死者轉化為亡靈的能力,但是對冒險者無效,後者雖然能吸取目標生命補充自己,但是其間自身無法移動。由於移動直接牽涉到規避打擊能力,而溫柔又是以速度為主的冒險者,因此對這技能也不太感興趣。所以她要的只是後面兩個技能與一份職業。

除了溫柔外,薇娜和金剛在職業傳承上也因為殺死阿爾塞斯而突飛猛進。由於現任的聖騎士和山丘之王都不是魔獸原劇情人物,因此對阿爾塞斯的仇恨來自於間接而非直接,因此不能像西爾瓦娜斯那樣直接跳過最終任務。

但是至少薇娜和金剛不用再先行挑戰塔維厄斯,而是直接進入最後一環,什麼時候殺死了塔維厄斯,什麼時候就獲得正式傳承。而在這之前,兩人其實也都跟著自己的目標開始學習各種基礎能力了。

真正麻煩的還是周宜羽,殺死阿爾塞斯對他獲得地精修補匠的傳承沒有任何作用,結果就是他還是必須找煉金術士先打一場。

這一場挑戰實際上在兩個小時前已經開始,結果是周宜羽在赫拉的幫助下勉強和煉金術士過了十招,就被他打的抱頭鼠竄。

好在這只老地精不是殺人成性,最終放過了周宜羽。他是純憑“敵人的仁慈”勉強完成挑戰任務。儘管也算完成了,但是任務評價低得可憐。

按照周宜羽的說法:“修補匠對我的表現很不滿,說我勉強合格。看這樣子我能學到他的一種能力就不錯了。問題是他的四種能力都很適合我,我他媽都想要啊……”

結果洪浪回答:“沒事,你先挑能學的學,大不了學完之後我們幫你幹了他,沒準還能爆出其他的捲軸呢。”

周宜羽打了個哆嗦,想這還沒拜師呢,就已經準備欺師滅祖了啊。

還是沈奕給周宜羽出主意,幫他另外找了幾個小任務,要他儘可能在修補匠前展示自己的機械天賦,也許能喚起這老傢伙的愛才之心。

周宜羽很懷疑那有沒有用,沈奕回答:“如果是以前,多半是沒用的。但是現在事情已經出現變化。都市對世界的控制力削弱,決定世界走向的不再是都市這只幕後黑手,而是劇情慣性與冒險者的推動了,我看你可以試試。”

隨著都市的控制力被白衣女孩削弱,這世界的發展除了預先設計好的軌道外,更多的是靠自身慣性去發展。

簡單的說法,就是任務NPC們的權力增加了。

他們以前只能在任務許可的範圍內做決定,而現在,他們已經有一定機率跳出任務範疇,這就是西爾瓦娜斯會直接預設溫柔完成傳承任務的重要原因。也是為什麼白衣女孩說後續變化將由冒險者引導的緣故。

當然,這些都只是沈奕的分析,卻基本不會出錯。

現在的問題就是,沈奕要如何才能利用好這一點,將劇情走勢控制在自己手中。

正在考慮期間,有士兵來報:“大人,卡爾洛斯首領請您過去參加會議。”

“什麼會議?”

“是關於幾天後海加爾城堡攻取戰的會議。”

“知道了,我這就過去,你下去吧。”

成為統領的一大好處就是可以直接參與高層會議,雖然未必能決定全局走向,至少也可以發揮出自己的影響,並提前得知一些內幕消息。

尤其是在這個都市控制被大大削弱,NPC們自主權大增的情況下,誰對NPC的影響力大,誰的說話更有份量,誰就能決定未來戰局。當然,前提是你自己別是一個蠢蛋。

那士兵並未離開,而是猶豫了一下又道:“大人,有幾位隊長在營外等你,說是想加入您的麾下。”

沈奕一楞,知道已經有更多的冒險者反應過來。

他對胖子道:“你是他們未來的副統領,你去招待一下吧,條件就是前面說好的。記住留個位置給小刀,我先去開會。”

“知道了。”胖子憨厚地點頭答應。

看看那胖子那笑顏,沈奕怎麼看都不順眼。他走過去把胖子的臉扳了幾下,撫平他臉上的笑容:“你笑的樣子太傻,給人的感覺是好欺負。記住,對待下級,要有威嚴。如果你做不到德威兼備,那就先有威,再慮德。不要笑,嚴肅些。”

看看胖子的表情擺弄的差不多了,沈奕對溫柔洪浪道:“你們幫他,就當是對他的另一個考驗吧。”

說著沈奕離開營地,向軍中大帳走去。

————————————

天此時已經黑了。

大帳中現出點點燈火。

一排精的獸人士兵正守在門口,看到沈奕過來,紛紛向他致敬。

進入帳內,只見卡爾洛斯,白尼,洛克汗等人正圍著一張會議長桌議論著,長桌上擺放著一個沙盤,赫然正是海加爾城堡的縮微模型。

在他們的下首,是獸人陣營的十名統領,如今再加上沈奕,就是十一個了。

而在會議桌的最上方,那位長相兇猛,露出一對鋒利獠牙,背後還插著一把鎚子的高大獸人應該就是先知吉倫諾了。

如果單看相貌,怎麼看這位先知都不像一位法師型的英雄。

“吉倫偌大人,洛克汗大人,卡爾洛斯大人,白尼大人,還有幾位統領大人好。”沈奕對著會議中的眾人施禮。

他的問候恰到好處,連稱呼順序也是按照各位首領的地位排列。吉倫諾是獸人陣營的第一領袖,自然要放在最前面,洛克汗是跟隨過薩爾的老一輩劇情人物,資格最老,因此排第二。卡爾洛斯與白尼照理是不分先後的,不過卡爾洛斯好歹算是他的老師,因此放在前面也是應該的。

獸人由於性格粗獷,對禮儀通常不太重視,但這不代表他們就會因此討厭懂禮貌的人,尤其是在這個年輕人剛剛完成獨闖亡靈陣營,救下卡爾洛斯的功勞後。

這刻吉倫諾很是欣賞的看了一眼沈奕,然後道:“一個非常出色的年輕人,卡爾洛斯,你收了一個好學生。”

卡爾洛斯回答:“的確是這樣。不過可惜他已經有了自己的傳承,我無法收他做我的正式學生。”

“但這並不代表他就不能繼承我們的力量。”白尼回答。陳雲濤也是有職業的人,也無法接受他的全部傳承,因此他才會如此說。

洛克汗也接口道:“的確如此,尤其是這個年輕人做到了甚至連我們都沒能做到的事……殺死巫妖王阿爾塞斯。”

巫妖王阿爾塞斯的死似乎尚未正式傳開來,以至於這刻洛克汗這麼一說,統領們中間立時發出一片驚呼。

“阿爾塞斯死了嗎?”

“是他幹的?”

“這怎麼可能?”

“這簡直太不可思議了。”

“難怪他敢獨闖亡靈陣營,看來真有幾分本事。”

置疑聲,讚歎聲,驚呼聲,各種聲音紛至踏來,連帶著統領們看沈奕的眼神也變得有些不同。

吉倫諾輕咳一聲:“肅靜,既然人已經到齊,那麼現在會議開始。洛克汗,你來跟大家說一下海加爾山下的情況吧。”

獸人四大首領中,洛克汗主管前線偵察,卡爾洛斯,白尼主戰,吉倫諾統領全局。

這刻吉倫諾一指沙盤道:“根據先前偵察得到的消息,海加爾城堡大約有三千名燃燒軍團士兵負責守衛。士兵的人數雖然不多,但是有近三分之一力量是末日守衛,兵力不可小看。不過真正麻煩的,不是這些守護兵力,而是佈置在城堡各處的大量地獄戰艦與毀滅之塔。其中地獄戰艦的攻擊力150,防禦20,裝甲值1500。毀滅之塔的攻擊力200,防禦30,裝甲值2000。它們的攻擊都是無視防禦性質,因此這些砲臺可以是海加爾城堡的終極守護,如果不能解決這一關,我們有多少兵力上去也是送死。”

吉倫諾問:“是否已經查知這些砲臺的分佈位置和數量?”

洛克汗搖搖頭:“還沒有。目前僅知這些砲臺的數量不少於三十座,光是這兩種砲臺的威力資料,就讓我失去了十二名優秀斥候。”

沈奕輕咳一聲:“洛克汗大人,請原諒我打斷您的說話,我想對你的闡述做一個小小的補充。”

“哦?”洛克汗驚奇地看向沈奕:“你想說什麼?”

“事實上……砲臺不是三十座,而是九十座,分佈在海加爾城堡的三層防禦體系內,您的斥候應該是只看到了第一層防禦體系的三十座砲臺,但他們顯然沒有機會進入到後兩層。”

“你說什麼?”四位首領同時吃了一驚。

卡爾洛斯盯著沈奕:“你去過了海加爾城堡?”

“是,悄悄混進去的,大人,在您教過我有關疾風步的一些東西后。”

“那並不足以讓你混入城堡內部。”

“再加上隱型藥水就可以了。”沈奕漫聲回答。

四位首領相互看了看。

洛克汗嘆口氣道:“好吧,我想我派錯了人去執行這個任務。那麼你能否告訴我更多的關於城堡的事呢?”

“是的大人。”沈奕恭敬答道:“有關地獄戰艦和毀滅之塔的防禦力問題,看起來不是很高,但其實在這些砲臺的外圍還有一層外掛裝甲。有了這些外掛裝甲,砲臺的防禦力再度提升,所以砲臺的自身防禦力其實比我們所知的更高。只不過不到戰時,它們是不會出現的,因此我們的斥候才沒有發現。但如果到了真正攻打城堡的時候,當我們派出大量士兵去攻擊這些砲臺時,無疑我們將會吃個大虧。”

“這很重要!”吉倫諾立刻道:“那麼你有什麼辦法解決這個問題嗎?”

“是的大人,所有的砲臺都需要能源發生器提供能量支持才能作戰。而在海加爾城堡內,其實就有三個能源發生器支持著這九十座砲臺。它們就是海加爾防禦體系最大的弱點。如果我們能在戰事開始之前,先派人混入城堡,拿下能源發生器,城堡就有一半落入我們手中了。”

四名首領互相看看,心中同時意動。

此時,沈奕真正的意圖也終於付出水面。

事實上那些砲臺裝甲雖然的確存在,卻遠沒有沈奕說的那麼強,沈奕運用文字遊戲模糊了大家的概念,使大家誤以為這些砲臺的外掛裝甲多麼堅固,牢不可催,於是只能從內部想辦法。

事實上,海加爾攻城戰,本身就是都市根據魔獸爭霸中精靈戰役尤迪安攻打邊緣之地領主麥哥瑟裡登一戰改編而來。

都市的想像力匱乏的可憐,許多東西只能抄襲原著。海加爾攻城戰是精靈戰役的翻版,海加爾防禦戰則是砲臺模式的照搬。

唯一有所不同的是,都市要的是冒險者強攻海加爾城堡,因此砲臺防禦力並沒有原來那麼強大,相比原作要容易拆毀得多。

但是將可選任務列入計劃中的沈奕,自然不願意就這麼拆掉這些砲臺。因此他需要編織一個謊言,建議首領們放棄強攻計劃,改由精英小隊從內部攻陷海加爾城堡。

這樣,當可選任務開啟時,沈奕就會有九十座砲臺可供使用。當然,相比砲臺模式,一大群怪物傻傻行進任你轟擊不同。進攻的燃燒軍團可是會摧毀這些砲臺的,但是有總比沒有好。

何況全軍拿下海加爾城堡,和精英部隊從內部攻陷海加爾,建立的功勛是完全不同的——就像小刀想像的那樣,成為了統領的沈奕,不僅有了參政議事的權力,同時也有了攫取最高榮耀與功勛的機會。

這一機會,沒有獲得足夠官職的冒險者是對沒資格申請的。

在上述這些好處之外還有一個最大的好處,就是獸人陣營可以將大部分兵力留在城外,防禦其他三個陣營從背後的突襲與搗亂,並在內部攻陷完成後進入城堡,從而近乎無損地佔領這裡,為後面的可選任務奠定基礎。

有了這麼多理由,沈奕無論如何都是要爭取的。

好在獸人雖然野蠻,粗魯,卻不是真傻,也能看出沈奕計劃的好處,因此紛紛議論起來,並認為這是可行的。

不過也有人提出異議,洛克汗說:“能源發生器既然這麼重要,燃燒軍團不可能不派重兵把守。”

“是的大人,但這並不能成為我們放棄的理由。”沈奕面不改色。

白尼道:“我們沒有足夠的隱形藥水來支持一支大部隊進入城堡,現有的隱形藥水只有三百瓶,考慮到海加爾城堡擁有三層防禦體系,也就是說我們最多只能派出一百人的隊伍進入城堡。我很懷疑這麼一點人能幹什麼,也許什麼都沒做到,就先被對方吃掉了。”

“所以我們要派遣真正的精進去。”沈奕繼續道。

“你不會想說你能完成這個任務吧?”卡爾洛斯看出了沈奕的想法,事實上隨著和沈奕的接觸,他也越來越瞭解沈奕。

很顯然,就沒什麼他不敢幹的。

沈奕微微一笑:“我能進去第一次,自然就能進去第二次。”

這話顯然是撒謊。

他對海加爾城堡的所有信息都來自藍顏的資料。但是電腦上的三維影像早已將城堡內的所有防禦體系,道路,守衛兵力清楚列出,哪怕是進去過一次的人,也不可能比沈奕更加瞭解海加爾的守衛情況。從這方面說,他到又不能說是撒謊。

卡爾洛斯深深看了沈奕一眼,好一會兒,他終於道:“看來我對你的教導時間又要增加了……如果你能在三天內完全掌握疾風步,那麼至少我們就可以省掉三瓶隱形藥水,多派出一名優秀的士兵,多增加一絲成功的機率。”

沈奕笑道:“那就多謝大人了。”

“該我謝你才對,我的學生,你為部落立下了巨大貢獻……到那一天,我會和你一起進去的。”

這一刻,卡爾洛斯終於正式承認了沈奕的學生身份,哪怕他無法接受自己的全部傳承。

血腥紋章再度提示:卡爾洛斯對你的好感度上升,當前好感度四百五十點。

所有獸人首領對你好感度上升,當前好感度一百點。

[BOOK: 0074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16 20:41:2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