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BOOK: 0126


BOOK: 0127


BOOK: 0128


BOOK: 0129


BOOK: 0130


BOOK: 0131


BOOK: 0132


BOOK: 0133


BOOK: 0134


BOOK: 0135


BOOK: 0136


BOOK: 0137


BOOK: 013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5-07
第十二部 四族爭霸戰 第七十章 戰前

把煩惱丟給楚升,沈奕獨自向卡爾洛斯的大帳走去。他今天的課程還沒上,正要跟卡爾洛斯繼續學習疾風步。

來到大帳,沈奕看到卡爾洛斯正獨自一人站在空地上,似是在沉思什麼。

沈奕走過去,輕輕叫了一聲:“老師。”

卡爾洛斯從沉思中醒來,看到是沈奕,臉上露出一絲笑容。

沈奕輕問:“老師似乎有什麼心事。”

“心事?”卡爾洛斯想了想,微笑道:“我只是在憑弔伊薩多。”

“憑弔伊薩多?”沈奕怎麼也沒想到卡爾洛斯會給他這麼一個答案。

卡爾洛斯嘆了口氣:“伊薩多死了。這些年來,我和他打過不止一次,彼此間的憎恨從未有過消減。每一天的晚上,我們做夢都想殺死對方。但是當真正有那麼一天,你生命中的大敵不復存在時,你卻感覺到了一種前所未有的失落……真奇怪,不知道為什麼,我的心裡空落落的。”

沈奕有些明白了。

原來卡爾洛斯是在為他的死對頭之死而感到惋惜和惆悵。

作為多年來一直相互糾纏的死對頭,儘管卡爾洛斯想盡辦法也要打敗這個敵人,但當有那麼一天他真的不在時,卡爾洛斯反而極度的不適應起來。

沈奕很想說其實你記憶中的那些戰鬥從未發生過,你真正的生命只有十天,但是那一刻,他看著卡爾洛斯回憶的表情,突然覺得這一切也許並不都是虛假

也許在另一個世界裡,另一片艾澤拉斯的土地上,卡爾洛斯就曾經與伊薩多這樣戰鬥過,誰能說那個卡爾洛斯,就不是現在的這個呢……

一時間,他自己都有些迷惘了。

稍稍收斂了一下心神,卡爾洛斯道:“好了,無謂的傷感一時即可,來吧,今天的教授時間是三個小時,希望你能正式掌握疾風步的使用技巧。”

伊薩多本是卡爾洛斯交給沈奕的任務,只不過這個任務的回報卡熱洛斯已經提前支付,就是鏡像分身,因此卡爾洛斯不會再給予沈奕額外的獎勵。不過按照約定,他到是可以藉此再多加兩個小時的教授時間。

沈奕學習疾風步到現在也已經有四天時間,四個小時的教導雖然還不能讓他掌握疾風步,但是也足夠他記住所有應該記住的東西。卡爾洛斯希望能在明天戰鬥之前幫沈奕把學過的東西融會貫通一遍,這樣在進入海加爾城堡的時候,也可以多省幾瓶隱形藥水,多帶一名士兵,多增加一絲成功機會。

三個小時的教導很快過去,一個教的用心,一個學的認真,沈奕初步掌握了疾風步的基礎能力。

紋章提示:

“你初步掌握了疾風步的使用技巧,是否對其進行系統化?”

“確定!”

“疾風步系統化開始。”

“雙A級特殊技能疾風步1級:使用後進入隱身狀態,持續時間三十秒。隱身期間免疫所有普通攻擊和單體技能攻擊,對範圍性持續技能傷害無法豁免,移動速度提升百分之十五,並使自身進入虛化狀態,無碰撞體積,但不可穿過非生物固定物體。隱身期間攻擊,增加額外傷害30點,攻擊後顯形。使用本技能需要消耗精神力7點,冷卻時間三分鐘。”

“最大等級三。”

“你無法通過鍛鍊提升技能等級,只能在日常戰鬥中通過領悟提升。你可以選擇由卡爾洛斯幫助你強行提升技能等級一級,但是強行提升的後果是你將再無法將該技能提升到技能最高級。”

與致命一擊一樣,疾風步也是不能通過鍛鍊提升等級的,不過好在只要用心和足夠努力,至少還有成功的希望與方向。相比之下,鏡像分身由於是通過捲軸學習到的,甚至連提升的希望都沒有。

即便如此,卡爾洛斯最強大的三個技能終究還是被沈奕就這樣掌握了,可以說除了劍刃風暴這個終極能力外,卡爾洛斯能教他的都已被他掏空。

劍刃風暴雖然強大,但是只適合戰場而不適合更加複雜的環境,而且爆發有餘,持久不足,冷卻時間也是超長,需要整整三天時間。對沈奕而言,實用效果還不如疾風步,致命一擊等能力。

因此沈奕對這個終極技能到是無甚追求。

其實魔獸英雄中,除了變身類的終極能力對冒險者們有吸引力外,大多數終極能力反而不如普通能力來得實用,這也是遊戲與都市最大的不同,都市的環境由於更加複雜,技能對環境的適應性有時比威力更加重要。

三個小時的課程上完,沈奕離開大營,此時楚升已經帶著人在外面等他了。

被一群隊長糾纏的焦頭爛額的楚升終於勉強把事情擺平,其中受損最重的溫柔,郭發龍,劉飛,丁徐楊,每人補償八百陣營榮譽的士兵,胖子,小刀,凌傲則每人補償五百。

至於楚升,他自己只獲得三百榮譽的補償,誰叫他是副統領得發揚風格呢。非如此,也擺不平這一批難纏的傢伙。

去掉溫柔與胖子的補償份額,實際上沈奕就是拿出了不到四千點陣營榮譽安撫大家,這事就算了結了。

當然這樣一來,眾人基本上也就沒什麼虧損,考慮到那些從士兵身上出來的獎勵,還算略有小賺。

沈奕按照各人需求,把招募到的士兵分配各隊,然後用剩下的陣營榮譽給自己又補充了一批精英級的獸人士兵,直至將衛隊補充完整。

此時他的衛隊已有近半是精英兵種,這些精英兵種實力強悍,整個衛隊論實力或許還比不上蠻牛隊,但是用來對付實力稍微弱小些的隊伍已不是問題。

補充完剩下的兵力後,剩下的就是訓練與等待最後階段的會戰到來。

或許是知道大戰將至,冒險者們全部表情嚴肅,神色凜然,就連訓練都變得格外認真。

他們知道,在這裡每提升一點實力,在戰場上或許就可以少流一點血,多一分生存的希望。

沒有經歷過戰爭的人,很難想像戰爭的殘酷性,即便是身手強悍的冒險者們,在面對千軍萬馬的衝殺,迎著那連綿不絶的攻擊浪潮時,也會有一種虛弱無力之感。

沈奕曾經經歷過一次那樣的場面,在他獨闖亡靈基地的時候。

那個時候面對蜂擁而來的無盡亡靈,他就像是汪洋中的一葉小舟,努力掙扎著。儘管他在當時給了亡靈陣營一個重重的教訓,但卻是建立在先天克制以及打不過就跑的基礎上的。

如果讓他一直那麼打下去,那麼他絶撐不過哪怕三分鐘。

明日的戰場,將再不會有那樣的機會。

到時,大家面對的又將是什麼呢?

這一點,就連沈奕自己都說不清楚。

氣氛在嚴肅與沉寂中度過,無論時間流動的怎樣緩慢,會戰之日終於還是到來了。

———————————————

第二天一早,獸人大營所有的士兵都開始忙碌起來。

在號角和各自長官的引領下,士兵們紛紛離開軍營進入各自的集合點,排成一個個陣列,等待長官的巡視與訓話。

由於獸人戰士並不崇尚密集陣形,彼此間站位的距離較開,一萬戰士組成的方陣便顯得特別龐大,幾乎占滿了整片草原空地。

若是從前方看,會有一種一眼望不到邊的感覺,怎麼看都不像是一支一萬人的部隊,而更像是十萬人的大軍。

當軍隊的規模上萬時,氣勢會變得空前龐大,任何個人站在這樣的隊伍前都會有一種分外渺小的感覺。事實上在人類歷史的戰爭中,雖然動輒有數十萬軍隊的規模,但是這樣規模的軍隊很少有聚集在一處戰場上的。

更多時候所謂的數十萬軍隊是分佈在方圓百里內的各處戰場,並在各自指揮官的指揮下進攻,彼此間的配合往往是靠約定與默契,而非直接聯繫。

而在單位戰場上,以萬人為規模進行的戰鬥,幾乎已是冷兵器時代局部戰役的極限。

再往上,指揮官很難指揮得動更多士兵,畢竟受視野限制,指揮官們很難對更大的戰場做出準確判斷,更何況魔獸世界的戰爭,同人數下的戰鬥規模比地球更大數倍。

也正因此,先知的透視才會變得如此重要,有他在的地方,總是可以輕易觀察到戰場的任何一角,哪怕場麵舖的再大,也無法瞞過他的雙眼,從而可以準確的下達命令,指揮作戰。

當然,能看到是一回事,傳達命令是又一回事。

在傳令系統的便捷性上,反到是精靈陣營更勝一籌——月之女祭祀的貓頭鷹不僅擁有破隱形的作用,同樣擁有無敵,戰場飛行與傳達指令的能力。

正因此,月之女祭祀才能成為精靈陣營的第二首腦,可惜她的作用尚未真正發揮出來,就被沈奕給幹掉了。

不管怎麼說,四大陣營,四萬超級士兵的會戰,可以說已是局部戰場上作戰規模之巔峰。

這注定了將是一場轟轟烈烈的大戰。

站在卡爾洛斯的身邊,看著最前方這些體形飈悍的獸人戰士,沈奕也不由輕嘆出聲:“這場戰爭無論誰輸誰贏,都注定將成為我記憶中最精采的部分。”

卡爾洛斯看了看自己的學生,微笑道:“同樣有可能成為你人生中最輝煌的記憶。”

“的確如此。”沈奕回答。

此時獸人陣營的最高首領先知吉倫諾已經騎在他那頭碩大的青背巨狼上,揮舞著手中的毀滅之錘,發出雄偉有力的喊話:

“獸神的子民們,偉大的時刻已經到來!”

“就在十天之前,風送來了神的警告!我看到這個殘破的世界,已經處在了崩潰的邊緣,來自黑暗世界的力量試圖主宰我們的命運,而我們,將用我們的鮮血與生命,將這世界重新聚合,驅逐黑暗!”

“戰爭的號角正在響起,恐慌遍佈四野。偉大的獸人將與邪惡和恐懼展開生死之戰,用我們的力量,擊碎一切擋在我們前路上的障礙!”

“我們勇猛!”

“我們強大!”

“我們無畏生死!”

“我們勇敢善戰!”

“我們是這世界最強大的守護力量,鮮血是我們勇氣的象徵,死亡是我們榮耀的勛章!”

“獸神指引我們,當我們戰死的那一刻,將在神的接引下進入天堂,並起那裡漫步!”

“我們視死如歸,消滅一切入侵異族,庫拉!”

吉倫諾的吼叫聲傳四野,所有士兵同時高呼:“庫拉!庫拉!庫拉!”

吉倫諾戰錘一指海加爾山方向:“前進,獸神的戰士們,向著那鮮血煉獄的方向,前進!”

嗚嗚的號角聲鳴響,獸人大軍們正式出動了。

與此同時,來自人類,精靈以及亡靈方向的軍隊,也同時向著海加爾山下開拔,一場大戰即將展開。

———————————

PS:

上次說鏡像分身和致命一擊是S級,這是個嚴重的錯誤。

根據設定,每個難度區域都有自己的對應等級,三難度區域的技能收穫標準等級是雙B級,一定情況下可以跳躍一個難度區域到雙A級,但這已是極限,只有魔神才可以無視區域,非魔神是不行的,因此這兩個技能無論如何不應該是S級。

我之前曾經考慮過這方面問題,所以在前文有說過致命一擊不是S級但實用價值超過S級。結果到後來寫鏡像和致命一擊的時候卻又忘了。

我確定我當時寫這兩個技能等級時沒太動腦子,按照它的價值來分級,卻忽略了技能的特殊性和區域限制性。

所以說人是不能偷懶的,你偷懶,它就給你教訓。

現在做一個彌補與修正,來自卡爾洛斯的三個技能,全部定性為雙A級,這已是當前區域在特殊情況下能夠獲得的最高等級,希望大家理解。

[BOOK: 0075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3:56:1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