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BOOK: 0126


BOOK: 0127


BOOK: 0128


BOOK: 0129


BOOK: 0130


BOOK: 0131


BOOK: 0132


BOOK: 0133


BOOK: 0134


BOOK: 0135


BOOK: 0136


BOOK: 0137


BOOK: 013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6-10
第八十三章 最後的能量發生器

衝到防線,將大黃蜂與終結者收回,沈奕一邊向外奔跑,穿過那些燃燒軍團士兵,一邊打開團隊頻道:

「溫柔,你那邊怎麼樣了?」

「還在突破,圍堵士兵沒有任何減少的跡象……沈奕,他們沒上當!」溫柔的聲音帶著一點悲哀。

沈奕歎息。

他當然也看出來了,若非如此他也不可能如此輕易的解決能量發生器。

迪金的不上當固然給了沈奕機會,卻也使得突擊隊逃離的希望大減。

想了想,他問:「你們現在情況怎麼樣?」

溫柔沒有立時回答,頻道裡傳來激烈的撕殺聲,片刻後一聲淒厲哀號響起,隨後才傳來溫柔氣喘吁吁的聲音:「正在越來越糟,戰鬥太激烈,體力下降很快,隊伍裡已經開始出現傷亡……死了兩名冒險者和六名獸族士兵。楚升他們已經開始了血統變身,胖子和我也使用了好幾次血統技能,但還是撐不住。」

「卡爾洛斯大人呢?」

「烏特雷德親自出手,纏住了卡爾洛斯大人。這傢伙很狡猾,硬是等大人廝殺一段時間後才出手。他本來不是大人的對手,但現在就不好說了。我看他的目的就是卡爾洛斯大人,如果我們……」說到這,溫柔已開始改用斷刃隊的內部語。

沈奕心中一震。

溫柔竟是想讓卡爾落斯留下為大家吸引火力,然後自己趁機帶隊強突離開。

「不!」沈奕急忙叫道:「絕不能那麼做!」

「為什麼?」溫柔反問:「你已經學會了所有該學的,他對你……」

「這和利益無關,他是我的老師,我們不能放棄他!」沈奕叫道。無論如何,他都不能放棄已經真正將自己當成學生看的卡爾洛斯。

「那我們現在怎麼辦?燃燒軍團層層圍堵,除非動用威震天和其他底牌,否則我們衝不出去了!」

沈奕長吸了一口氣。

他停下了前衝的腳步,對著團隊頻道說:「相信我,溫柔,我會讓你們衝出去的,真到必要時,我會讓你們動用一切該動用的力量的。」

說著他眼神中凝聚出一股狠厲之色:「既然他們不回援,我就去再去幹掉第三個能量發生器,我就不信那幾個蠢貨會看著我把他們最後的能量發生器也幹掉!」

說著他已掉轉方向,朝著第三區域衝去。

不過這一次,他的衝擊勢頭可比之前浩大得多,不再使用疾風步,而是直接強衝第三區域。

三區域的警報很快尖銳響起,聽到警報聲,迪金大吃一驚。

他本以為沈奕得手後會立刻回到突擊隊中,因此打定主意只要堵住城門和各處要道,沈奕就跑不了,能量發生器核心還有再度拿回的希望。

沒想到這個傢伙膽大到竟然還敢再一次衝擊能量發生器。

如果說之前迪金不派士兵回援,還是因為不相信沈奕能靠自己一個人摧毀發生器,那麼在第二個核心被取走後,他已經不再抱有任何幻想,絕不敢再給沈奕任何機會。

何況由於克洛艾特的死,第三區域如今已是連統領都沒了。

這下迪金再不敢猶豫,終於下令讓自己二區域的守軍大部撤往三區,保護能量發生器。

迪金的這一撤兵,至少抽調走了圍堵部隊三分之一的兵力,突擊小隊頓時壓力大減。尤其迪金麾下主要以艾瑞達法師為主,這些法師精擅遠程攻擊,交織火力極為兇猛,他們的離去,意味著燃燒軍團的攻擊火力下降近半,冒險者們的危險大幅度降低。

不過烏特雷德可氣得不輕,他此時已經看出這支隊伍裡有三十多名「獨特」的獸族,個人戰力直逼英雄,絕對是獸族精銳中的精銳,只要殺死他們,就相當於消滅獸族三分之一的戰鬥力。

偏偏這個時候迪金竟然帶著人撤了,他怎能不火。

「迪金,你這個臨陣退縮的混蛋!」烏特雷德大叫起來。

迪金大吼道:「閉嘴,你這蠢貨,我的能量核心已經被那個該死的傢伙偷走了,我不能再看著他偷走第三個。保住城堡永遠比消滅敵人更加重要,再過四天,阿克蒙德大人的主力就將到來。如果我們不能為大人的軍隊提供他所需要的營地,我們都會死!」

卡爾洛斯長笑道:「不需要四天,等到明天,你們就將全部完蛋!」

長劍劈斬出一道又一道淒厲劍光,斬得烏特雷德連連後退。聽到自己學生的好消息,劍聖大人也為之精神一振,攻勢也變得越發犀利起來。

此時沈奕還在向著三區能量發生器狂衝。

說到守衛兵力,三區比起二區更加不堪,沈奕衝擊二區時還有少量堵截,衝擊三區時已徹底見不到幾個人了。

至於那些炮台,在沒有士兵輔助的情況下,對付速度快而又反應靈活的個人,簡直就是高射炮打蚊子,大才小用不說,還沒什麼效果。

轟隆隆的炮擊成了沈奕狂飆突進的最佳背景,除了掀起漫天煙火外沒什麼作用,偶爾有一兩下打中沈奕,也造不成致命傷害。

迪金沒有意識到的是,他其實在無意中已經犯了一個致命錯誤——他選擇了在一個最不該回援的時候回援了。

戰爭中最忌諱的就是朝令夕改,一開始堅持一個目標,到後來又換一個目標,結果就是兩頭落空。

如果迪金堅持不回援,或許第三個能量發生器也保不住,但是至少這支突擊隊還是有很大可能吃掉的。

又或者迪金一開始就回援,哪怕沒能吃掉突擊小隊,也有很大希望阻止沈奕毀掉第二個能量發生器。

惟獨在這個時候回援是最不合適的。

突擊小隊因此得到了衝出去的機會,回援部隊卻晚了一步——他們是從一區戰場上撤下來的,必須從一區趕到三區,而沈奕是直接從二區強衝三區,路程要比燃燒軍團短了一半,更別說速度上沈奕也比燃燒軍團快了許多。

換句話說,其實這個時候趕回去,已經注定是來不及阻止沈奕的了。

只不過迪金已經被沈奕逼得心慌意亂,失去所有能量發生器的後果太為嚴重,他已經顧不得這麼多了,哪怕還有一絲希望,他也要盡可能保這最後的發生器。

支持他保持這點希望的理由是:由於沈奕使用過多次大招,此時應該已經沒有更多手段來速殺守護者了,而單靠普通攻擊,沈奕絕不可能輕鬆解決守護者的。

迪金需要的,就是趁著這段時間,讓援軍趕到能量發生器身邊,徹底殺死這個混蛋,搶回能量核心。

然而他還是錯了!

沈奕一邊強衝,一邊對著頻道叫道:「現在情況怎麼樣?」

「走了三分之一的部隊,我們正在加速突圍!」

「還有多少距離?」

「三條街道,大約四百米!」

「全速衝擊,三分鐘內衝出城堡!」沈奕叫道。

「明白,胖子,準備用炎魔附體,發火龍衝擊!」

「知道了!」胖子高吼一聲,踏前數步,炎魔附體發動,身軀暴漲的同時,一道火焰光環推出。隨後他對著前方敵軍做了一個雙臂環抱姿勢,雙拳對擊猛的向外一推,一條巨大火龍已從手心中厲嘯著衝出。

炎龍衝擊:製造一條炎龍形態的衝擊波對敵人進行打擊,衝擊波可自動追擊範圍內所有目標,最大單體攻擊180點,最大總傷害3600點,最大持續時間三秒。使用次數二。

作為群體攻擊技,炎龍衝擊的傷害性並不算太強,但是它的傷害特性卻是火傷害,與防禦無關,只看元素抗性,而且攻擊敵人會造成持續性的火焰灼傷,這個卻是不計算在最大總傷害中的。

再加上炎魔附體帶來的百分之二十技能威力加成,這一下炎龍衝擊頓時將前路所有目標都籠罩進去。

只看到人群中一條火龍肆意奔騰狂舞,帶出無數士兵的淒厲呼號,瞬間將周邊清空出一大片。胖子本人更是藉著炎魔附體帶來的強大生命與防禦衝鋒在前,直接借助火焰光環大規模燒傷敵人,至於補刀的工作,就交給後面的人了。

「兩分鐘內,衝出城堡!」溫柔對沈奕喊道。

「我喜歡這答案。」沈奕一邊前衝一邊笑道,前方能量發生器已是遙遙可見。

天空中再度出現迪金的大臉,他對著下方沈奕吼道:「小子,你不會得逞的!」

沈奕理都不理他,直接衝到能量發生器前。

難得這裡還有一隊士兵守護,這大概已是三區當前唯一能調集的部隊了。

沈奕也不廢話,對著那些士兵連續開槍。槍手的好處在這時到是真正體現出來了——哪怕是已經打到了沒有力氣,扣動扳機總還是可以的。

槍手獨特的續戰能力使他們總是可以支撐戰鬥到最後一刻。

這隊燃燒軍團的士兵呼號著衝上,沈奕有條不紊的後退,閃避。他此時的確是既無體力,又無精神,所能發揮的屬性也已到了最底限,但是他就憑著並不快速的移動,巧妙而恰到好處的移動著,躲避著。

乍看起來幾乎每一次都是險之又險的躲過攻擊,可當這種事一次又一次發生時,即使迪金也感覺到了不對。

對方分明已經完全把握住了戰鬥的節奏,在進退之間游刃有餘,每一個動作簡單卻有效,絕不浪費一絲一毫的氣力。

這正是毀滅戰士中沙加的戰鬥技巧。

沈奕自學會以後極少有機會真正使用,直到這刻幾乎山窮水盡,才終於將這一技巧徹底發揮與運用起來。

難怪總說人到絕境時往往會爆發出異乎尋常的力量,果然是有其原因的。只不過別人在絕境時爆發的是力量,沈奕在絕境中爆發的卻是頭腦。越是艱難時刻,他就越是冷靜,頭腦清晰。

他對沙加的作戰技巧已越來越瞭解。

這種技巧其實就和星際或魔獸的職業選手進行比賽時的情況一樣。比如有些星際選手,手速高達500以上,有些手速則只有200左右,但是手速500的未必就比手速200的強,原因就在於有效指令。

那些手速500的很可能在下達有效指令的同時,也下達著許多無效指令,比如拉個小兵到處亂跑,點東點西,就可以讓手速大幅度增加。

但是這種多餘的手速非但對實際操作沒有任何意義,反而會影響實際效果。

冒險者們的戰鬥也是如此,在戰鬥中經常會出現許多無意義的多餘動作。比如躲避攻擊時,會本能的出現防禦姿勢,步伐移動時,極易出現移動距離過大,攻擊時折返的跡象。

沙加的戰鬥技巧,就在於絕不浪費每一個動作,只要一步就能閃開的攻擊,絕不會走第二步。

動作效率,可以說就是沙加戰鬥技巧的全部核心。

甚至謝榮軍的寸步挪移,也是脫胎於此。

沈奕以前也知道這些,但他要考慮的東西太廣,要訓練的能力太多,以至於對這方面很少有花時間訓練,直到這刻,他將戰場當成訓練場,才終於將他先前學到的東西一一發揮出來。

不過同時,他也還在注意著溫柔的聲音。

天空中迪金還在吼叫:「打他!打他!你們這些蠢貨,又打偏了!天啊,你們這群蠢貨就像是一群木偶在任他戲耍!」

迪金簡直要瘋了,他看著沈奕在士兵中穿梭來去,那些燃燒軍團戰士的攻擊總是差之毫釐的被沈奕避過,偶爾沈奕也有失手的時候,但是他卻總能將傷害降低到最低程度,反到是燃燒軍團的士兵卻在沈奕的攻擊下越來越少——他的子彈攻擊因為不受他屬性影響,哪怕沈奕體力降到最低點,該多少傷害還是多少傷害。

當最後一名士兵也倒下時,溫柔的聲音終於傳來:「我們到城門了!」

「很好。」沈奕滿意道。

迪金嘶吼:「哈哈哈哈,解決這麼幾個士兵,也要你花費這麼長時間嗎?你已經沒有力氣對付守護者了,你這該死的獸人!我的援軍將會很快趕到,並將你撕成粉碎!」

「誰說破壞能量發生器就一定需要對付守護者的?」沈奕悠悠反問。

迪金一楞:「你……你說什麼?」

那股不妙的感覺再度從他心頭升起。

沈奕已懶洋洋打了個哈欠,然後走到能量發生器身邊道:「我說你才是個真正的蠢貨,總是按照別人的思維考慮問題,這意味著你永遠只能跟在他人的步子後面做出反應……你好像忘了,對我們來說,毀掉能量發生器可不是只有取走核心一種方法,還有一種方法其實更簡單的。」

迪金的腦袋嗡的一下蒙住了。

沒錯,毀掉能量發生器可不是只有取走核心一種方式,事實上還有一種更加簡單的方法,就是直接徹底的將核心擊碎!

那可是連守護者都不會驚動的。

「你……你不能那麼做!」迪金瘋狂大叫起來。

「真遺憾,其實如果可以,我也想保住這顆核心的,不過現在看來,我是做不到了。」沈奕淡淡回答,手中射月已對準能量核心:「這世上永遠不會存在真正的完美,不過至少,我可以選擇無限度的接近完美。如果不能使用全部的炮台來對抗燃燒軍團,那麼能夠使用三分之二也是好的!」

槍聲響起。

[BOOK: 0077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6:22:5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