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BOOK: 0126


BOOK: 0127


BOOK: 0128


BOOK: 0129


BOOK: 0130


BOOK: 0131


BOOK: 0132


BOOK: 0133


BOOK: 0134


BOOK: 0135


BOOK: 0136


BOOK: 0137


BOOK: 013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0-05
第十二部 四族爭霸戰 第一百一十七章 背叛

殺戮之王一死,一個鑽石箱子掉了出來。

蒂娜眼明手快,一把挑起箱子,撥向沈奕。雖然說大家都已言明分配方式,腦子正常點的話,誰也不會為了一個魔神的收益去得罪這麼多人,但保不準也有利令智昏之輩。

沈奕一把抓過箱子看了一眼,揚聲道:“一瓶血統,一件武器,一件盔甲,還有一隻殺戮之眼。按約定,血統歸我,其他的採取拍賣形式,拍賣所得平均分配給所有人。不過我先跟大家打個招呼,殺戮之眼是祭品,這裡沒有人有神格的話,我希望不會有誰亂抬價。現在這裡三十多個人,就是漲上一萬,分到大家手裡,也不過每人三百點……”

他話沒說下去,潛台詞卻已經很明顯。

殺戮之眼,他斷刃隊要了,誰要是為了給自己多賺幾百點就漫天喊價,那等於是便宜了大家,卻招惹了斷刃,實在是不划算之極。

這種虧本買賣是沒人願意做的。

說起來這一仗主要出力的還是斷刃隊,沒有他們,大家能不能過二十輪都是未知數,更別說幹掉一個魔神了。因此斷刃隊收益雖大,但考慮到他們的付出,卻也沒什麼好眼紅的。

只是這死逼魔神給出的兩件裝備雖然也算是A級特殊裝備,但是特殊和特殊之間還有差別呢。

殺戮之王自己是沒兵器的,因此他掉出來的武器多半也是以前殺死別的惡魔得到的戰利品,性價比高不到哪裡去。

兩件裝備能賣出十萬點的價格已是頂天,分到每人手上也就是三千左右。這點收益真心不能和殺他的危險性相提並論,只能自我安慰好歹算是見識了一場——三難度大部分冒險者連魔神什麼樣子都沒見過呢。

由於殺戮之王的五顆神魂最終只有兩顆發揮作用,殺他的時間比沈奕預計的要快得多,海加爾城堡上方依然是漫天冰龍飛舞,硝煙未落,沈奕也不著急趕去。

魔神雖強,兩千條冰龍更可怕,實在沒必要和它們硬拚,還是等戰事結束再說吧。

沈奕把東西扔給金剛,由他主持拍賣,自己則走向威震天。

殺戮之王死後,威震天手中的這顆神魂終於徹底老實下來。

從威震天手中接過那顆神魂,血腥紋章給出提示。

殺戮之王的魔神之魂:

功能1:將神魂融入到一件指定武器中,該裝備將擁有神魂,產生器靈,裝備晉陞為可成長裝備,最高等級四十級(僅限於武器)。

功能2:當擁有殺戮之王血統能力的冒險者使用它時,可提升血統等級,增加血統技能使用次數與持續時間,可疊加運用。

功能3:可復活道具,重生一名死亡冒險者,必須在死亡兩小時內,並擁有完整軀體情況下使用。

功能4:直接使用,獲得一種對應天賦能力。

與迪亞波羅的神魂不同,殺戮之王的神魂功用只有三個,取消了召喚殺戮之王的能力和異能能量提升。

無法召喚可能與殺戮之王的秉性孤高有關,作為戰場殺手,除非地獄之主,無人可以召喚它們。這一點只看殺戮之王一直戰到死都沒有呼喚一下那些遠處的冰龍,就可以想像它們的脾性了。如果換成是威震天遭遇圍攻,只怕第一時間就把所有手下都叫過來了。

至於為什麼取消能量提升,沈奕就不明白了,不過原因不外乎就是實力,地位,生存環境以及作戰方式等幾種因素導致的結果,至於到底什麼答案,那並不重要。

除了這兩點功能取消外,神魂對裝備的升級作用也變成了僅限於武器,這應當也和他的攻強守弱有關。

但是最讓沈奕好奇的還是最後增加的一項功能:獲得天賦。

沈奕記得迪亞波羅是沒有天賦能力的,看來不同的地獄層次,魔神也有各自的不同。

不過殺戮之王擁有兩種天賦,使用後到底會獲得哪種就不好說了。

如果是幻影加速的天賦,毫無疑問適合洪浪,強大的速度可以彌補他命中率不足的缺陷。

可要是變形天賦,那就更適合沈奕,因為後者是需要強大的實戰技巧與應變能力才能發揮它真正的威力,而斷刃隊中這方面最強的絶對是沈奕。

不過現在不是考慮這問題的時候,沈奕將兩顆神魂全部收起,對威震天道:“謝了。”

威震天大手一揮:“我討厭別人對我說謝謝,那會讓我覺得有人從我這兒占了便宜而不想付出任何實際回報。”

“這話可聽著可真耳熟……”

威震天已把他的大腦袋湊過來,靠近沈奕:“所以如果你真想謝我,就請拿出實際行動,比如……給我自由。”

“你知道這不可能。”

“那就早點完成下一次召喚怎麼樣?”威震天一指遠處冰龍:“比如我幫你殺光那些畜牲?哦對了,現在距離我們約定的時間還剩二十三分鐘,這麼短的時間可不夠我幹掉它們的,正好你就把下一次的四十分鐘也用掉。”

他說這話時,鋼鐵外殼的臉上竟然現出無比誠懇的神情,語氣中滿是誘惑。

沈奕搖頭苦笑起來:“光靠你可對付不了它們。不過就算你能對付,我也不會答應的。威震天,我可不會把珍貴的機會浪費在這種事上。從現在開始剩下的時間,你可以選擇休息,也可以選擇找人聊天,等那些傢伙幹掉世界樹,我們就去把世界樹樹幹取走,然後……這次任務就結束了。”

“你就不再考慮考慮?”

沈奕堅定的搖頭,這讓威震天大為失望,他抱怨:“好吧,你這個吝嗇而狡猾的混蛋,不過你得答應我,儘可能快些進行下一次召喚,我待在你那該死的黑暗空間裡都快憋瘋了。”

“那得怪你自己,如果你願意永久跟隨我,我就可以讓你和大黃蜂一樣,每天都出來活動。”

“這不可能!我是威震天,霸天虎的主宰,我絶不可能聽命於一個人類。無論如何,我都不會放棄自由!”

“問題是當到了那一天,你完成了你我之間的約定後,你又能去哪兒?威震天,你已經不再是從塞伯坦星球來到地球的那個霸天虎之主了。你跟我這段時間,應該也看到了許多事情,更應該明白你所處世界的本質!你真的以為,一個脫離了冒險者的存在,還能自由自在的逍遙於這片天地間嗎?”

威震天登時楞住。

沈奕已上前一步,目視威震天道:“想想清楚吧,威震天,你現在之所以還是你,還能坐在這裡說話,是因為我!在你眼裡,你是我的囚徒,可你卻沒有想過,現在的你完全是因為我而存在的!”

說到這,沈奕冷哼一聲:“至於自由,那是個什麼東西,它就是一個好聽的名詞,是一個自我放縱的藉口,是人們用來對抗規則,不服管制的自我欺騙,是人們為自己的不負責任,自私自立建立起來的偽正義!世界從來都沒有自由,都市不需要自由,地球不需要自由,無論哪一個社會,只要它還有等級,還有秩序,還有制度,還有規則,就不會允許有真正的自由出現!所以威震天,別再妄想了,從你存在之日起,你就不曾擁有過什麼自由。你的所有自由都是建立在他人為你樹立的規則之下!”

“所以當某天你如願以償擺脫我的控制,得到你嚮往的自由時,也許你會發現等待你的只是更加悽慘的命運。”

“這,才是自由的真諦!”

威震天徹底說不出話了。

看著威震天啞口無言,沈奕才繼續道:“我可以答應你,儘快完成你我之間的協議。但是在這段時間內,我建議你好好想想我說的話,當然,我也會儘量讓你看到更多的東西……好好享受這剩下的二十分鐘吧。”

說著沈奕轉身離開。

拍賣這時候已經有了結果。

殺戮之眼被斷刃隊以五千點的極優價拿到,兩件裝備則賣出了九萬六千點,按人頭應當分給斷刃隊一萬五千點。這樣一來,斷刃隊非但沒出錢,反而又是一萬入帳。

遠方的獸族已基本全滅,大批的冰龍正在對著世界樹瘋狂發起攻擊。

沈奕遙遙看到一個人向著這邊跑來。

是洛克汗。

沈奕眉頭微微皺了一下,他想了想,走到溫柔身邊輕聲說了幾句,然後又走到克利夫和金剛身邊說了幾句。

這才站回原地,等著洛克汗的到來。

洛克汗此時已是遍體鱗傷,看到沈奕等人,他憤怒叫罵道:“你們這些混蛋,為什麼殺死目標後還不回來。看看那邊,海加爾已經被燃燒軍團佔據了,我們的世界將要陷落!”

一大群冒險者同時平靜地看著他,誰也沒說話。

任務完成,即將回歸。

此時此刻,這位獸族唯一的英雄,對他們已經沒有任何威懾可言了。

還是沈奕淡淡說了一句:“回去也沒用,我們打不過的。有些仗,明知打不過還要去送死,就沒有意義了。”

“你在說什麼?只有戰死的獸族勇士,沒有逃跑的獸族勇士!”

“那可真遺憾,因為我們都不是獸人。”旁邊一名冒險者突然揚聲。

洛克汗心中一震:“你說什麼?”

沈奕已接口:“他在說,既然你是獸人的勇士,那為什麼你不去戰死沙場呢?不過沒關係,如果你下不了決心……我們可以幫你。”

這話一出,洛克汗立知不妙,他嗷的怪叫跳起,對著沈奕打出一道蛇鏢。

然而就在他出手的同時,溫柔已對著洛克汗打出一個技能。

殘廢!

正是沈奕當初獨闖亡靈營地時殺死亡靈巫師獲得的僅有的一個非專屬技能。

這個技能原本是準備給周宜羽學習的,但周宜羽轉職後,天賦缺陷已被取消。這種情況下不適合再讓他專攻輔助。

於是最終讓還有足夠技能欄的溫柔學了。

之前溫柔在對付殺戮之王的時候沒用這個技能,是因為殺戮之王對黑暗類詛咒有極強抗性,現在用在洛克汗身上,卻是頓時克制住了他。

這刻洛克汗受到殘廢影響,身形一滯,左右兩邊金剛與克利夫已同時衝至,風暴之錘與暗黑之矛同時擊中洛克汗。

“啊!”洛克汗仰天發出痛苦慘呼,然而回應他的卻是更加猛烈如狂風暴雨般的攻擊……

沈奕則發動疾風步,向著海加爾城堡方向而去。

是時候取回世界樹樹幹了。

背後是洛克汗臨死前的瘋狂怒罵:“卡爾洛斯,睜開你的眼睛看看,這就是你的學生!他背叛了你,也背叛了整個獸族!”

沈奕的腳步微微頓了一下,眼神中出現一絲悵惘,嘆息,甚至還有無奈與愧疚,但是下一刻他已迅速恢復清明。

威震天爽朗的笑聲傳來:“我開始欣賞你了,小子,如果你繼續這樣下去,也許有天我真的會改變主意!”

沈奕低聲喃喃:“我可不會因為你,而決定自己成為什麼人……你還不值這個價。”

加速離去。

[BOOK: 0080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9:08:5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