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BOOK: 0126


BOOK: 0127


BOOK: 0128


BOOK: 0129


BOOK: 0130


BOOK: 0131


BOOK: 0132


BOOK: 0133


BOOK: 0134


BOOK: 0135


BOOK: 0136


BOOK: 0137


BOOK: 013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0-08
第十三部 不對稱戰爭 第二章 世界樹幼苗

斷刃隊目前沒有血統的是沈奕,洪浪和周宜羽三人。

由於周宜羽的發展方向早定,對血統要求不大,因此按斷刃隊原先的意思,血統是為洪浪準備的。殺戮之王本身的血統也相當適合洪浪,畢竟洪浪強普攻而弱爆發,這個單殺技能強大的血統正好能彌補他的短板。

不過兩顆神魂的使用方法讓大家產生了困擾。

儘管神魂擁有多種功能,但是明眼人都看出,神魂的最大價值還是天賦能力。

但是殺戮之王的雙天賦,卻使得使用神魂時,大家並不能確定會得到哪種能力——沈奕的戰鬥以節奏為主,速度越快,節奏就越難把握,因此幻影加速對他意義有限。

洪浪自己有武器,他又是個靠蠻力強沖的,肢體變形,針對克制從來不是他的擅長,以力破巧才是。

如果運氣不好,讓洪浪得了肢體變形而沈奕得了幻影加速,那大家就只能哭了。

眾人對這個問題爭了半天,最後還是溫柔想出一個大致的解決辦法:“先讓洪浪進行血統強化,看看變身後是否有自帶天賦,如果有,洪浪就不必選擇額外的天賦加持了。然後讓沈奕先使用一顆神魂,如果運氣好,得到肢體變形,就把另一顆給洪浪,增加攻擊威力與次數。如果運氣不好,就把第二顆神魂也給沈奕,當沈奕已經有了幻影加速時,第二次天賦加持就只能是肢體變形了。何況幻影加速對沈奕也不是一點用都沒有,無論逃跑還是追殺都能使用,他又是槍手,保持一定攻擊對他也有好處。”

周宜羽好死不死地接了一句:“他是近戰槍手,你什麼時候看他主動拉開距離過?”

溫柔沒好氣地瞪了他一眼。

她這番話說起來還是偏向自己男人多點,不過總的來說,也算是個相對科學的解決辦法。

大家討論了一會兒覺得合適,就由洪浪開始進行魔神級血統強化。

這一次強化,到是沒有當初金剛迪亞波羅強化時那驚天動地的場面,或許是殺戮之王雖然勇悍,但地位卻終究比不上地獄之主的緣故吧。

殺戮之王是雙B級魔神血統,在支付過三萬六千血腥點後,紋章提示:

“編號E3216獲得中級殺戮之王血統。”

“血統技能1旋風陣:瘋狂旋轉對周邊三百六十度內所有目標發起攻擊,攻擊傷害為力量+武器傷害的1.2倍,無其他特效加成。持續時間七秒,技能持續期間,免疫鎖定類攻擊。技能使用次數三。”

“血統技能2虛空之刃:壓縮能量打出一道1.6倍力量傷害的攻擊,對直線三百米內所有目標造成傷害,並形成一條虛空通道。使用者可以在虛空通道中自由瞬移,無任何限制。虛空通道持續時間三秒。技能使用次數二。”

“血統技能3殺戮之魂:覺醒體內殺戮之王的魂魄,增加生命力三百點,攻擊力100點,暫時性獲得殺戮之王的戰鬥技巧與天賦能力,可使用技能旋風陣,虛空之刃,肢體再生,持續時間十分鐘。肢體再生無次數限制,但每次使用消耗使用時間一分鐘。旋風陣與虛空之刃每使用一次,消耗使用時間半分鐘。本能力每任務世界使用次數一。”

“血統技能4殺戮之血:覺醒體內殺戮之王的沸騰血液,增加生命力六百點,攻擊力250點,暫時性獲得殺戮之王的戰鬥技巧與天賦能力,擁有技能旋風陣,虛空之刃,肢體再生,殺戮之指,憤怒之拳,絕殺之爪。殺戮之指,攻擊力784,無法對要害產生額外傷害。憤怒之拳,攻擊力480,擊中目標造成飛退效果,撞擊目標產生額外傷害,最低傷害40,最高傷害240。絕殺之爪,攻擊力320,一定幾率粉碎目標。技能持續時間七分鐘,使用旋風陣與虛空之刃,消耗使用時間十五秒,使用肢體再生,消耗使用時間半分鐘。使用殺戮之指,憤怒之拳,絕殺之爪,每個消耗使用時間一分鐘。本能力每任務世界使用次數一。”

與金剛的魔神血統明顯不同,殺戮之王血統在變身後竟然能夠使用所有技能,消耗的不是次數而是使用時間,這一點在靈活度上其實就大大強過了迪亞波羅,因此給出的基礎時間也比金剛的三分鐘要長得多。

由此可見,魔神的血統越是高級,在使用的便利性上其實就越大。

不過殺戮之王也有一個弊病,就是加的生命力太少。

金剛的魔神變身,魔魂附體增加八百生命,魔神降臨增加兩千生命,其生命之高,堪比五難度的將軍們。

這也是魔神血統最的的價值所在,一般的血統,根本不可能加到如此高。

而殺戮之王的血統在生命力增加方面就是個地道的悲劇,終極變身也只是增加六百點生命,不過攻擊傷害卻是增加250點,這就相當恐怖了。

洪浪本身就高攻,150的力量,加70左右的霸者之斧,再加250的攻擊,哪怕不考慮岩石強化,血腥狂熱,七傷拳及野性呼嚎的加成,都達到了470的攻擊,簡直就是一個人型碾壓機,誰碰誰死。

果然是繼承殺戮之王一貫的風格,高攻脆皮。

不過真正讓大家高興的是,洪浪的血統變身果然繼承了殺戮之王的天賦能力,這樣一來,他就沒必要再用神魂讓自己獲得永久天賦了。

溫柔將一顆神魂遞到沈奕手中:“現在該你了。”

沈奕笑笑:“希望是肢體變形。”

“無所謂。”洪浪聳聳肩:“就算不是,大不了再用一顆神魂,反正也浪費不了。溫柔說的沒錯,幻影加速就算落到你身上,也未必就比我用的差了。再說都是自己人,都一起走到現在了,還分誰跟誰麼。”

沒錯,都走到現在了,還分誰占誰的便宜的話,未免就太過矯情。

不再猶豫,沈奕直接用掉那顆神魂。

“你使用了殺戮之王的神魂,獲得天賦:肢體變形。”

“也!”所有人同時發出興奮的歡呼,就連洪浪也大喜過望。雖然他已經做好了不再強化血統的準備,不過能讓自己再強一些總是好的。

“百分之五十的幾率,恩,這次老天還算眷顧。”沈奕笑道。

溫柔卻插嘴:“不過更重要的是,你的一個猜測有很大可能是真的。”

“什麼?”沈奕一下沒明白過來。

溫柔已介面道:“系統的獨立運轉性。”

沈奕恍然大悟。

沒錯,最高議會如果有人已經盯上他了,那沒准現在就在看著他們呢。如果他們真的在看,那麼在這種情況下一定會出手阻止沈奕直接獲得肢體變形。

現在這種事沒發生,要麼是他們沒有真正關注,要麼就是系統獨立運轉,對方有心無力,無法阻止。

當然也有可能兩個答案共存。

但無論是哪個答案,對沈奕都是好事。

不過如果後者是真……為什麼奎雷斯人能夠創立系統,卻無法干涉系統呢?

這就好比發明機器的發明家們,在自己的機器出了問題後,竟然不知道該怎麼修,當真是說不過去的事。

不過這個念頭也只是一閃而逝,下一刻沈奕已把第二顆神魂交給洪浪。

洪浪直接選擇了強化血統,提升血統等級。

由於殺戮之王沒有神魂技,因此提升也沒有再出現新的選項。

“你的殺戮之王血統獲得強化,晉升為高級血統。”

“第一第二技能使用次數加二,第三技能使用次數加一,持續時間增加五分鐘。第四技能使用次數加零點五,持續時間增加三分鐘。技能傷害由百分之八十恢復為百分百。”

這一下洪浪的血統變身一下變成了十五分鐘和十分鐘,打上幾場戰役都夠了。這種持續時間的增加,金剛卻也是沒有的。

“不錯啊!”溫柔笑道:“這下除了生命方面還有點不爭氣外,其他都可以威懾八方了。”

“生命力也未必就不夠哦,比忘記了我們還帶了什麼回來。”說著沈奕已取出一樣東西:世界樹樹人。

相比海加爾城堡中那高可參天的巨大世界樹,此刻呈現在大家眼前的,卻是一棵通體碧綠剔透,高不過尺,看上去就象一株翡翠盆栽的精緻小樹。

由於使用了魂火的緣故,這小樹如今已成了樹人,趴在沈奕的手心,仿佛個嬰兒般竟然閉目酣睡,只是肢下的樹足根須卻在胡亂搖擺,似是在尋找泥土,好讓它紮下根來,卻又怎麼都戳不進沈奕的皮膚,急得樹枝亂顫。

洪浪呆呆地看著這小樹人,眼珠子都快凸出來了:“我操!這就是那世界樹?”

“沒錯。”沈奕笑道:“別看它小哦,潛力可是相當大的。”

說著沈奕已把封印令送到洪浪手上,打開屬性展示。

“世界樹樹人:由世界樹樹幹轉化而成的特殊自然生命。當前形態,幼苗。生命力七百點,攻擊力10,精神力20,防禦力10,擁有根須纏繞1級,自然之心(未開啟),叢林守護(未開啟),大地之子(未開啟),世界之柱(未開啟),變形(未開啟),召喚樹人(未開啟),精靈之怒(未開啟)。天賦技能1紮根2吃樹。”

“世界樹樹人,當前等級一。每提升一級,增加生命力二百點,攻擊力增加4點,精神力增加5點,防禦力增加2點,獲得一個技能點數,可用于自身已開啟之技能升級,或開啟一個新技能,精靈之怒除外(20級可開啟)。精靈之怒最高一級,其他技能最高三級。樹人最高等級30級。”

“這是一棵有著無窮發展潛力的世界樹幼苗。請好好培育它,它將會成為你的得力助手,發展成神器般的存在!”

“我的天啊,八個技能。”所有人同時發出絕望的呻吟。

到底無愧是世界樹化身的樹人,斷刃隊原本只指望用它的生命力來幫洪浪分擔傷害,但是沒想到這傢伙竟然還有這麼多技能。

根須纏繞就不用說了,那是叢林守護者的看家本事,沒有根須纏繞的叢林守護者,毫無價值可言。

至於自然之心則是一個恢復技能,使用後可以對指定目標恢復300,600和900點生命,恢復能力之強大可見一斑。

叢林守護則是類光環的能力,只要位於世界樹百米範圍內,都可以獲得5,10和15點的防禦加成,並且可以針對某個目標使用1,2,3次無敵能力。使用無敵能力後,所有防禦加成消失。

大地之子則是可以對千米範圍內所有植物生命發出呼喚,以目標植物為自己的眼睛搜集資訊,不過受植物特有的限制,只能看到模糊的影像,同時也聽不到任何聲音。

世界之柱則是空間支撐之柱,所有空間類技能都可以得到加強,比如胖子的離子力場。只要有世界樹存在,冒險者製造的空間就絕不會被摧毀,只會在使用時間到後自動消失。此外對普通建築也有效果,如果把它放在家裏,你永遠不用擔心你的房子被人在瞬間拆成一片廢墟。

變形則是世界樹用來解決自己移動緩慢這一缺陷的最好方法,世界樹可以短暫變形成其他生命,變形期間,無法使用其他技能,但自身攻擊與速度會跟隨變形的生命形態而增減。

召喚樹人,顧名思義,就是召喚出大量樹人輔助作戰。這些樹人可不是遊戲中看到的那種矮小東西,而是象魔戒中的高大威猛的存在,三個等級分別可以召喚出二,四,六個樹人輔助作戰。不過召喚樹人的持續時間較長,只要有足夠精神和時間,世界樹甚至可以連續召喚三輪,總計十八個樹人參戰。不過這技能必須在有樹的地方才能使用。

最後就是精靈之怒,這也是世界樹唯一的自體攻擊大招,將自身所有枝葉化成鞭須,抽打對手,就像是千手攻擊一般,在瞬間打出無數傷害,持續時間三秒。

至於天賦技能紮根,就是將根須紮入適合生長的泥土中,處於無法移動狀態。在此狀態下,樹人會完全變化成大樹形態,同時自身生命與精神都將得到雙倍回復。吃樹則是吞食一棵樹木後,迅速回復自身生命。

這兩個天賦技能都是不需要特別開啟和提升的。

如果洪浪與世界樹樹人生命共用,那麼洪浪這邊戰鬥,另一邊世界樹先拔下一棵樹吃下,然後再來個紮根,那洪浪這邊的生命力就會突突突地猛漲。

基本上這棵世界樹發展到最後,就會相當於半個冒險者,除了移動緩慢這個缺陷外,其他各方面都相當強大。

“看樣子要真把它作為洪浪分擔生命的存在話,那就太浪費了。”金剛喃喃道。

“沒錯,不過現在的它還很弱,我們要好好培養。”

“怎麼培養?”洪浪問。

沈奕把手一攤:“我也不知道。”

所有人眼前同時一暈。

不知道怎麼培養,這世界樹潛力再大有個屁用?

問藍顏他們?

還是算了吧,這會兒都市高層正憋著勁找大家麻煩呢。

“要不我們先種下來試試?”胖子問。

沈奕反問:“你認為它喝水就能升級?”

胖子立時啞然。

“那現在怎麼辦?總不能就這麼放著吧?”洪浪也急了。

他可就等著和世界樹完成生命共用,然後結伴一起大殺四方呢。

沈奕笑笑:“專業的事,就找專業的人員來解決。”

金剛眼前一亮:“園丁!”

“沒錯。”沈奕笑道:“正好他們也到了三難度。”

“你怎麼知道?”溫柔好奇地問。

“因為他們已經來了。”

一道白色身影刷的飛至,直撲進沈奕懷中。

正是小護士。

“我都想死你了,沈奕大哥!”護士放聲大叫。

摟住沈奕的脖子吻了下去。

[BOOK: 0080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3:06:0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