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BOOK: 0126


BOOK: 0127


BOOK: 0128


BOOK: 0129


BOOK: 0130


BOOK: 0131


BOOK: 0132


BOOK: 0133


BOOK: 0134


BOOK: 0135


BOOK: 0136


BOOK: 0137


BOOK: 013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1-09
第十三章 無妄之災

沈奕回到住所的時候,發現其他人也都已經回來了。

沈奕看看洪浪:“不是讓你去訓練場好好練習了嗎?這麼快回來幹什麼?”

洪浪大聲回答:“我已經學會了用腦子戰鬥!”

“恩?”沈奕微吃一驚,再看看其他人,之間金剛溫柔等都笑而不語。

周宜羽指指洪浪:“至少掌握一半了。”

“是麼?”沈奕再看看洪浪:“來,我們過過手……開啟模擬。”

洪浪大吼一聲,對著沈奕就是一拳,沈奕錯步斜身,左掌對著洪浪右拳一托,右手一個擺錘已擊向洪浪小腹,洪浪左手迎擊,沈奕收拳正要再打,沒想到洪浪把頭一低,已經對著沈奕一頭撞了過去。

沈奕沒想到他有這手,被洪浪一頭頂在鼻樑上,鼻血長流,飛起一腳把洪浪踢飛,怒道:“這就是你的用腦子戰鬥?”

此時他已經明白,原來洪浪的所謂用腦子戰鬥就是把頭也當成武器撞上來。

再看金剛幾個,已是笑得前仰後合。

“老大我都說了他學會一半了……他不是用腦子戰鬥,是用腦殼戰鬥啊!”

“去死!”洪浪毫不臉紅的回答:“能有效果就行,打架嘛,當然是怎麼有用怎麼來。”

“問題頭是致命部位,你第一次偷襲還有用,等被習慣了,嘿嘿,你就等於把腦袋送上去讓人砍。”溫柔笑道。

洪浪不服氣:“這個我早想過了,有種功法就叫鐵頭功。你別名字糙,實用性很強。練成以後,頭部防禦力增強,除非是粉碎之類的特效,一般攻擊和技能攻擊無法對它造成創傷性打擊。本來是用做輔助攻擊的,不過我覺得這功法對致命部位的保護才是最重要的。另外還有養心經,可以對心臟要害產生效果,受到攻擊後不會產生要害加倍效果。哦對了,鐵頭功也有這功能。”

“咦?”沈奕驚奇道:“你這到算是真有動腦子了。不錯,這兩個功法我以前也有看到過,不是什麼特殊功法,只是保護致命部位不受創傷性打擊和要害打擊的影響,但是很實用。不過我一直想到四難度的時候弄些好的功法,所以就想等等。”

“慣性思維。”洪浪不客氣的指責他:“功法憑什麼一定要學好的?沒錯,有些特殊功法囊括了多種能力,比如你的羽化龍蛇功,加屬性,加特效,加身軀柔軟靈活度。可是那又怎麼樣?別忘了功法學習是沒有限制的!它不是技能,不必考慮品質,只要考慮功能。我沒有羽化龍蛇功,我還不能學歸元吐納術,秘術九缺和靈蛇身法嗎?不一樣是這三種功能?”

沈奕張了張嘴,竟被洪浪批得說不出話來。

其實洪浪從來都不是笨蛋,恰恰相反,他非常聰明,不然當初也不會因為看好沈奕而第一個選擇跟隨他。只不過智商的表現有時與性格直接相關,性格鹵莽,行事衝動,說話不經過大腦這種種表現往往使人看上愚蠢。其實兩者並不能劃等號,前者是有腦子不想動,後者是你動了也無用。

這刻被洪浪一頓猛批,沈奕反而笑得越發開心了。

“好,說得很好,這個問題是我陷入慣性思維了。眼睛裏只盯著好東西……對了,金剛你那邊怎麼樣?”

“交給小暄子了,東西多,得處理個幾天,不過錢已經還了。”

“恩,回頭就按洪浪說的,買五本鐵頭功吧,我有巫王頭盔就先不用了。”

沈奕的巫王頭盔在不顯形的時候只發揮防禦效果,但在顯露形態後就會產生抵擋攻擊避免創傷性傷害的效果。

溫柔把嘴一撇:“不學!難聽死了。讓人知道非笑死不可。”

金剛問:“你是要面子還是要命?”

溫柔大眼一瞪:“要面子!”

金剛捂頭哀號:“我對女人徹底失去信心了!”

還是沈奕笑道:“那你就學養心經吧。”

“這個還行。”溫柔展顏一笑。

鐵頭功屬於雙D級功法,在商店購買是三千點,使用時額外交納六千點。一共三級,每提升一級,對頸部以上部位的防禦力增強5點,普通攻擊無法造成創傷性傷害與要害傷害,使用頭部攻擊敵人時,造成百分之十的傷害附加。提升到二級,技能攻擊無法對頭部造成創傷性傷害與要害傷害,造成百分之二十的傷害附加。提升到三級,優先度100以下的粉碎類,解離類特殊效果無效,優先度一百以上的,效果減半,造成百分之三十的傷害附加。

養心經也是類似情況,不過不是增強心臟位防禦,而是受到傷害後的回復能力大大增加,哪怕是心臟被挖,在未使用任何藥水和技能的情況下也能緩慢生長回來,並額外增加體力,增強耐戰能力。

其實這種用普通功法堆積效果也有弊端,就是修煉多重功法提升的等級速度,肯定沒有單練一種功法快,且價錢也稍微貴些。

不過對於目前沒有什麼功法處於修煉中的大家,到是不介意先把其中一種能力掌握。

討論過功法,溫柔問去西區殺得怎麼樣,沈奕大致說了一下。聽到沈奕一口氣殺了八個,掠奪了三把武器,其中還有一把A級特殊武器火焰劍,大家紛紛興奮起來。

A級特殊武器火焰劍:攻擊力562,攻擊目標後造成額外的14點火焰傷害,持續時間3秒,對所有火焰類技能造成百分之二十的提升效果,並可與大部分火焰增益技能疊加。

一看到這武器,所有人同時出聲:“這武器適合胖子啊!”

沒錯,這把武器真心適合胖子。胖子的血統是炎魔血統,在使用過火焰結晶後,永久提升火類技能傷害百分之二十,增加血統技能次數和變身時間,後來又得了火焰寶石,又是一個百分之二十五的火系技能威力增加,如果再加上這把火焰劍,那麼增幅就達到了恐怖的百分之六十五。

“不過死胖子已經有地獄王者之劍了啊。”大家立刻哀歎起來。

事實上何止是地獄王者之劍,死胖子現在的武器反而成了所有人最多的。他現在是兩套攻擊裝備,一套是地獄王者之劍配磁光盾,一套是火焰寶石陪星空鎖鏈,前者平時用,後者血統變身時用。

現在再多一把火焰劍,反而不知該如何處理了。

“就算是用赫拉迪克方塊都解決不了。”溫柔歎息。

赫拉迪克方塊只能把裝備提升到S級,兩把A級劍合成,弄一個S級沒問題,可也太浪費了。

“那就把王者之劍給宜羽用,宜羽現在獲得職業,即使身穿機甲也能發動王者之劍的自帶技能了,再說他也是需要增加一些攻擊手段,再把火焰寶石鑲嵌在火焰劍上。”

“就這麼辦吧。”大家紛紛同意。

洪浪打趣道:“老大你出去一套就搞把火焰劍回來,我看這幾天不如沒事就去西區玩玩,反正三難度應該沒有天堂之子存在,就你一個人,想殺誰就殺誰。”

“絕對不行!”溫柔立刻反對:“你想讓沈奕成為天譴者嗎?”

雖然說都市並不干涉冒險者之間的自相殘殺,但是這種事也要有個分寸。以培養戰士為目的而存在的都市,是絕對不喜歡有冒險者以屠殺其他冒險者為人生目標的。

為了利益,偶爾做點殺人劫貨的事,都市會睜隻眼閉只眼,但要是把這當成生活目標,職業習慣,那就相當於成了賞金戰隊,後者和陳雲濤這類BUG利用者一樣,都是被都市不滿,會遭到系統懲罰的存在,故而被稱為天譴者。

斷刃隊在歷次任務中,害死的冒險者不算少,不過他們行事還算有原則,大部分時間不主動殺戮他人,偶有為之,多為自保或反擊,因此都市還能接受。真要為收益而在都市大開殺戒,都市絕不會放任不管。

溫柔的提醒讓洪浪的妄想成為泡影,使得大家明白,就算沈奕成為天堂之子,也不代表他可以肆無忌憚,這次他一口氣連殺八人,都市還可以默認他是自衛反擊,再要繼續出擊,都市都不能忍。

既然人是不能再殺了,大家就把工作重心轉移到實力提升上,每天在訓練場中苦練,準備迎接下一次的任務,沈奕則悉心研究克利夫給他的資料。

這段時間,園丁把培育好的世界樹送了過來,此時世界樹已3級了,或許是長期培養和園丁產生了感情,在園丁把世界樹送回去時,世界樹竟是枝葉搖擺,表現出一種不忍分離的情緒,園丁本人更是哭得淅瀝嘩啦,弄得洪浪都有些不好意思,覺得好象自己拆散了人家小倆口似的,只能一再答應,每次任務一過,就讓園丁過來看看世界樹。

培育世界樹的方法自然也找了出來。

要讓世界樹真正成長,普通的澆灌是沒有意義的,需要讓它紮根在靈氣富集之地,各種仙泉靈水,比如老孟用過的青春不老泉,或者用高級生命的精華滋潤,比如龍蜒。

這讓沈奕他們大為懊悔——早知道就把永恆之井泉水給準備幾桶了。

現在悔之已晚,只能找機會看看有什麼世界擁有這類靈物再進去搜集了。

這天下午,斷刃隊完成訓練場的訓練,走出訓練室的時候,正看到克利夫和其他幾名煉獄教派信徒迎面走來。

那幾名信徒一看到沈奕,眼都紅了。可惜他們不是天堂之子,就算想開戰都做不到。

克利夫一看到沈奕,更是立刻沉聲道:“找你好久了,沈奕!”

沈奕微楞一下,不過隨即冷笑道:“怎麼?還想再打一場?”

克利夫上前一步:“你以為我會怕你?”

沈奕眉頭一揚:“那好啊,就進訓練場幹一架怎麼樣?”

旁邊一名身形高大的信徒卻擋住了克利夫:“克利夫大人,您沒有必要和這種人置氣,反正他也活不了太久。”

克利夫出奇的沒有堅持,只是聳聳肩說:“你說得對,阿勒代斯,反正訓練場也殺不死人,我也沒興趣打這種無意義的戰鬥。”

說著他深深看了沈奕一眼,轉身離去。

看著克利夫離去的背影,沈奕突然喃喃說了一句:“我被監視……小心無妄之災。”

“你說什麼?”洪浪不明白。

沈奕回答:“這是克利夫剛剛給我的資訊。”

洪浪不解的撓頭:“我怎麼沒看到他除了剛才那些話還給你什麼資訊了?”

沈奕輕笑:“如果你有在聽他說話的時候同時注意到他的手,那就不會錯過。”

不過隨後他就皺起眉頭:“無妄之災……那是什麼玩意?”

遺憾的是在這個問題上,即使他求助於研究所的情報系統,最終也沒能得到答案。沈奕只能放下心中疑惑,集中所有精力於即將到來的任務上。

兩天后的晚上,沈奕收到紋章提示的消息:“12小時後,龍之戰爭開啟,任務模式:陣營對抗。”

“東區陣營,正義守護模式,不同陣營冒險者之間相互攻擊,不受傷害削弱影響。”

“主線任務一:保護薩拉丹尼爾72小時。完成任務,獲得人數乘27000血腥點獎勵,並根據貢獻度分配。失敗扣除人數乘27000點血腥點獎勵,並根據貢獻度扣除。”

“主線任務二:消滅惡龍軍團,阻止布拉奇獲得龍珠。完成任務,獲得人數乘36000血腥點獎勵,並根據貢獻度分配。”

“可選任務:消滅惡龍布拉奇。獲得獎勵當前人數乘45000點血腥點獎勵,並根據貢獻度分配。”

“本可選任務只有在第二主線任務失敗後開啟。完成可選任務,第二主線任務失敗無懲罰。未完成可選任務,可選任務失敗,第二主線扣除人數乘36000點血腥點獎勵,並根據貢獻度扣除。”

“西區陣營,邪惡守護模式。”

“主線任務一:在72小時內抓住薩拉丹尼爾,並將其獻給布拉奇。完成任務,獲得人數乘27000血腥點獎勵,並根據貢獻度分配。”

“主線任務二:消滅神龍守衛者,殺死伊莫吉。完成任務,獲得人數乘36000血腥點獎勵,並根據貢獻度分配。”

“可選任務:消滅善龍伊莫吉。獲得獎勵當前人數乘45000點血腥點獎勵,並根據貢獻度分配。”

“本可選任務只有在第二主線任務失敗後開啟。完成可選任務,第二主線任務失敗無懲罰。未完成可選任務,可選任務失敗,第二主線扣除人數乘36000點血腥點獎勵,並根據貢獻度扣除。”

“正義守護陣營將額外獲得神龍守衛者的幫助。”

龍之戰爭,是一部韓美合拍的魔幻片,講述的是天庭為了獎勵善蟒伊莫吉,特別賜下龍珠(也有翻譯如意珠等),使用龍珠後,伊莫吉就可以變成真正的神龍。而惡蟒布拉奇為了搶奪龍珠,組建了龐大的惡龍軍團,對龍珠守衛者勢力發起攻擊。

老實說,這部電影的劇情其實很爛,不過戰鬥場面還算不錯,科魔大戰背景,對於冒險者來說,到也算是一個比較合適的任務世界。

重要的是,按照龍之戰爭的實力分佈,正義守序方的實力其實是渣到慘不堪言。能夠獲得最後的勝利完全是因為主角光環。

而在任務世界裏,都市則為正義方增加了神龍守衛者,使得雙方實力均衡。至於到底誰會是贏家,那就不好說了。

在做過一晚研究後,沈奕決定進入龍之戰爭世界。

他知道戴恩家族肯定一直在盯著自己,既然如此,那就乾脆進入一個陣營對抗的任務世界。

戴恩家族固然想殺他,他又何嘗不想合法合理的幹掉這幫傢伙呢?

第二天一早,斷刃隊來到傳送門,和他一起來的還有蠻牛隊和M7。

沈奕拍拍楚升的肩膀道:“想清楚了,這趟進去,就是要和戴恩家族幹一場的,現在後悔還來得及。”

楚升哈哈一笑:“老子怕個球,那個鳥戴恩家族,老子早看他們不順眼了。”

他是弗雷教派的信徒,和煉獄教派是天生宗教對立,沈奕拉他助陣,那真是拉對人了。

“那好,走吧!”沈奕率先進入傳送門。

就在斷刃隊六人進入傳送門,楚升準備跟進的時候,旁邊突然沖出來一名冒險者,搶在楚升之前,飛身躍入傳送門中。

隨著那冒險者的進入。

刷!

傳送門竟已消失無蹤。

楚升等一大群人愕然站在廣場上,完全不明白發生了什麼事。

就在這時,所有人的血腥紋章同時響起:

“警報!警報!發現通緝者,天罰任務啟動,所有後續人員不得再進入本次世界,已滿三十天休假期者,延長一天休假期,不受懲罰!”

“天罰任務?這下糟了!”楚升領主等人的臉色立時變得難看無比。

隨著那一道白光閃過,沈奕他們已出現在一片城市郊區。

令大家驚訝的是,進入任務世界的竟然只有十個人。除了斷刃隊六人和三名在斷刃隊之前進入任務世界的冒險者外,竟然只跟進了一名冒險者,而蠻牛隊和M7卻是一個都沒出現。

“這是怎麼回事?”所有人都呆住了。

與此同時,血腥紋章開始了任務提示:

“任務開啟,本次任務模式,陣營對抗模式。”

接下來就是沈奕他們已知的關於本次任務的內容。

然而就在內容宣佈完畢之後,血腥紋章再度提示:

“發現通緝者,啟動天罰任務。”

“神龍守衛者將不會參與本次任務,正義守護陣營所有後續冒險者禁止進入。”

“邪惡守護陣營不受影響,照常執行任務。”

“當前正義守護陣營參與人數:十人。”

“當前邪惡守護陣營參與人數:三十二人。”

“根據公平原則,由於雙方實力不對等,正義守護陣營獎勵將根據三十二人計算。”

“緊急任務臨時發佈:消滅通緝者,無論何方陣營,殺死通緝者可獲得十萬血腥點獎勵,主線任務失敗不受懲罰。對通緝者的傷害造成百分之五十加成。”

所有人聽得目瞪口呆,這是怎麼回事?

就在這時,不遠處一名冒險者哈哈狂笑起來,赫然正是跟隨斷刃隊進入任務世界的那名冒險者。

這冒險者原本戴著頭套,遮住臉龐,這在都市也算常見。

但這刻他猛的將頭套摘去,露出一張白人臉孔,神色猙獰地看著沈奕等人,放聲叫道:“萬能的主啊!我自甘墮落,只為消滅不敬您的敵人……願以此身,永護我主!”

說著他向著沈奕等人狂沖而來,身上更是放出驚人的能量光芒,那是自爆技能發動的前兆。

沈奕面色大變:“快閃開!”

所有人同時退避,沈奕的槍,溫柔的鞭更是同時朝著那冒險者發起攻擊。

然而未等兩人攻擊到他,那冒險者已轟的一聲炸成碎片,餘波洶湧,卷的眾人紛紛飛起,無數血肉碎塊濺得大家滿身皆是。

這一下變起肘腋,弄得大家狼狽不堪,然而血腥紋章的提示卻已再度來到:

“通緝者死亡,緊急任務取消。”

“任務已發佈,無法更改!無法更改!”

沈奕終於明白了,他無力地呻吟出聲:“無妄……之災!”

[BOOK: 0081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17 06:12:3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