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BOOK: 0126


BOOK: 0127


BOOK: 0128


BOOK: 0129


BOOK: 0130


BOOK: 0131


BOOK: 0132


BOOK: 0133


BOOK: 0134


BOOK: 0135


BOOK: 0136


BOOK: 0137


BOOK: 013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2-04
第十八章 首戰(下)




沈奕向後退了幾步。

他推了推莎拉︰“立刻離開這兒,去四號公路……海格力斯來了,我負責擋住他,溫柔你們去四號公路接莎拉,我會很快回來。”

“明白。”頻道里傳來溫柔的回答。

莊羽則通過團隊頻道大聲喊︰“只有他一個嗎?沈奕,用團隊集結令把我們帶過來,咱們一起秒了他!”

沈奕卻置若罔聞,只是對著莎拉揮了揮手,甚至連金剛溫柔也沒有支持莊羽的說法,反而保持了奇特的緘默。

莎拉深深看了一眼沈奕,再看看海格力斯。

剛才海格力斯現身的驚人一幕,已讓她深刻了解到這群人到底有著怎樣恐怖的力量。

她毫不猶豫轉身就跑。

出奇的是海格力斯竟然沒有去追她。

他只是看著沈奕,微笑道︰“別擔心,我並不著急抓這個女人。只要殺了你,任務自然會完成。”

“看起來你殺我的心思還真不小呢。”沈奕笑笑︰“不過不是為了家族任務,那是為了什麼?”

海格力斯給了他一個令人驚訝的答案︰“因為你的大宇宙計劃。”

沈奕又是一楞︰“你知道大宇宙計劃?”

“我當然知道,這件事已經有很多人知道了,多到超過你的想象。不過……你不會以為只有你想到了這個計劃吧?”

“當然不會,但是據我所知能完成的卻是不多。”

海格力斯恥笑︰“可戴恩家族不在此例。如果一支隊伍也能完成大宇宙計劃,那麼擁有數十上百支隊伍的煉獄教派,又憑什麼無法完成呢?星際戰場上無盡的蟲族母艦曾經帶給我們的守衛者痛苦的傷亡,你以為他們就不會提醒自己的後輩什麼才是正確的發展方向嗎?”

“我還以為是因為這個階段的發展時間太短的緣故。”

“的確有這部分原因,卻也足夠有人在你之前想到。真正的原因是這不是一個正確的發展方向,它能給我們的不是勝利,而是毀滅。”

“毀滅?”

“對,毀滅!”

海格力斯臉上已現出殺氣︰“宇宙戰艦上的粒子激光炮和太空軌道炮是少有的能對終極母巢造成傷害的武器。就算母巢無敵,但只要每個都市守衛者都擁有一艘超級戰艦,數百艘戰艦對著終極母巢齊射,哪怕是付出再大的死亡代價,又怎麼可能殺不死它?不,不是我們做不到,而是我們不能去做!”

沈奕眉頭一皺︰“我不明白你這話是什麼意思。”

海格力斯踏前一步︰“不,你明白!只是你一直都不願意理會而已!沈奕,從一開始你就知道為什麼大宇宙計劃不能被執行,你知道這世界存在的意義,而你卻想毀滅它!”

沈奕冷冷回答︰“我只嘗試毀滅我的敵人。”

“當你毀滅敵人的時候,也就是我們的災難來臨的時刻!”海格力斯大聲吼道,他突然仰天咆哮起來︰“都市!每一個冒險者都以為它是抵抗蟲族,導致地球不被入侵的最後堡壘,可是誰又能確定,當有一天蟲族被真正消滅時,都市不會成為新的入侵者?誰又能說,不是蟲族替地球抵抗了都市的入侵呢?”

這一番大吼傳到沈奕耳中,也通過團隊頻道傳到每個人的耳中。

所有人同時一顫。

溫柔驚呼︰“這是真得嗎?沈奕!”

沈奕的臉色已經變得無比難看。

他一字一頓回答︰“我從不假設還沒有發生的事。”

“不!”海格力斯咆哮道︰“你知道這結局!侵略,擴張,稱霸,這是每一個擁有智商擁有力量的生命必然選擇的道路!宇宙從不平靜,生命也從不慈悲!蟲族的被滅亡只會意味著都市的獨大,意味著新的霸主的誕生,意味著人類的被奴役!”

他盯著沈奕︰“其實我並不在乎地球的安危,但是沒有了地球,沒有了蟲族,冒險者的存在也將變得再無意義,甚至連都市守衛者都將變得沒有意義。到那時唯一能夠永存于這宇宙頂端的,只有主宰,只有最高議會……所以,平衡,維持現狀,這才是最重要的。而你,想要打破現狀,光這一個理由,就足夠我殺你了!”

沈奕淡淡回答︰“我還以為煉獄教派的每一個信徒都堅信他們生活在煉獄中,並願意為他們的上帝付出一切呢。不過現在看來,你並不真正信仰。”

“不,我有信仰!上帝就在我的心中,他無時無刻不在指引著我。我們的存在並非沒有意義,我們的對抗並非沒有意義,我們生活在煉獄中,我們戰斗,不讓都市被消滅,也不讓蟲族被消滅。我們維持平衡,我們拯救宇宙,我們是上帝的戰士,我們為了我們心中的正義而戰斗……一切阻擋我們實施正義者……殺無赦!”

“原來是這樣……”沈奕點了點頭。

即使是同一個教派,就教義也會產生不同的理解。

很顯然,海格力斯就是其中的典型。

他認為上帝把他們投放到這個世界,就是為了維持平衡,而不是打破平衡。

所以他堅決反對所謂的大宇宙計劃,相信擁有他這種思想的人,在煉獄教派中絕不在少數,甚至包括一部分已經脫離都市的守衛者。

“那麼也就是說,即使我給出了更好的解釋,你也不想听了,對嗎?比如我認為這種事不會發生?”

海格力斯冷笑︰“你想告訴我,如果你能消滅蟲族,你就能消滅都市,使其重新恢復到一個新的平衡中嗎?”

沈奕做了個不置可否的表情︰“我覺得這種話還是不要明說的好。還有我認為這兩者之間不存在必然聯系。如果事情沒有象你說的那樣發展,那麼也就不存在後續行動的意義。我是說……有時候我們不能只往壞的方面看。”

“可事物的發展總是習慣地朝著糟糕的一面發展,也許今天不會,但明天會,也許明天不會,但後天就會……何況我憑什麼相信你能做到?就算你能做到,我又憑什麼相信你會去做?最後就算你能做到你也想做到,我又憑什麼就要讓你去做?對我來說,新的平衡和舊的平衡都是平衡,而新的平衡並不能確定會給我什麼,舊的平衡卻已經有了我想要的。既然保持現狀就已足夠,那麼……我又有什麼理由去接受新的,哪怕是更好的變化呢?”

“所以我怎麼解釋你都不會接受的了?”

“我過來,只是要告訴你我殺你的原因,而不是想听你說不殺你的理由。”

沈奕緩緩退後一步︰“那我只能說,過來殺我和過來殺死我,還是有區別的。”

話到這個份上,大家其實都沒什麼可再談下去的了。

海格力斯想要維持現狀,除了“上帝的指引”外,其實還有一個原因是他現在是戴恩家族的第一繼承人,只要都市還在,冒險者還在,戴恩家族就會永遠風光,強大。

沈奕想要改變現狀,則是因為他有著更高的目標。

他們的對立,某種意義上也是一種階級的對立——一個是現狀的既得利益者,一個是奮起直追的後來居上者,一個是保守派,一個是激進派,雙方在根本上就處于矛盾中,到不能說一定是誰對誰錯,但這種信仰與理念的沖突,有時甚至更甚于個人矛盾。

個人矛盾還能化解,理念沖突無藥可救!

所以,解決問題的唯一方式就是殺,殺他個天翻地覆,殺他個天昏地暗,殺他個血流成河,殺他個伏尸千里!

直到一方敗亡,方告終結!

從歷史角度看,激進派代表著年輕,夢想與進取,保守派代表著老朽,現實與謹慎。

而事實是,在年輕與老朽,夢想與現實,進取與謹慎之間的踫撞中,贏家往往是後者。

因為後者雖然老朽卻富有經驗,臃腫而相對龐大,謹慎而少犯錯誤。

這一刻,沈奕冷冷看著海格力斯,海格力斯也盯著他,兩個人身上同時爆發出驚人能量。

他們身上的力量不斷提升,看起來到有點象七龍珠中大戰前的場景,空氣的漩渦他們身邊形成,卷動空氣,舞動落葉,帶出一片秋日的肅殺氣息。

隨後兩人同時發一聲喊,向著對方撲去。

那一刻沈奕沒用動槍,海格力斯也沒有動用他的武器,兩人同時揮動右拳向著對方擊去。

兩只鐵拳涌動出驚人的能量,一起將各自的力量發揮到最高地步,並在抵近的剎那踫撞在一起。

轟!

平地掀起一股風暴,仿佛龍卷風般將四周的店面同時卷起!

兩人同時被震開,沈奕被一拳震飛空中,海格力斯則只是退了幾步,便一躍而起︰

“比力量,你不如我,沈奕!”

右臂如柱向著沈奕砸下。

“未必!”沈奕在空中急速旋轉著突然踢出一腳,正中海格力斯的手臂,臂腿相交,海格力斯竟被這一腿橫空掃飛。

他在空中翻滾著落下,立足處地面刷的迸出無數開裂。

海格力斯已看向同樣落地的沈奕,眼神中現出狂熱︰“致命一擊!”

“希望你喜歡。”沈奕微笑。

海格力斯臉上溢出興奮之情︰“這種強大的技能,落在你手上,太可惜了……你不該做個槍手的,這讓你在和我的戰斗里幾乎沒有優勢可言。不過沒關系,我可以先讓讓你。隨便你用什麼招,我都不會使用任何主動技能和你打。我只用一種能力……大力神!”

海格力斯猛的咆哮一聲,全身肌肉骨骼在瞬間漲大,原本又冷又酷的型男,在剎那竟然變身成滿身暴突肌肉的狂野猛漢,身形更是高出沈奕大半截。

他用俯視的目光看著沈奕︰“這就是我的異能,大力神之威,可以把能量轉化為力量屬性,使我的力量強過你更多,哪怕你有致命一擊也沒用,不過想必你早就知道了吧?”

“切,我承認你很強,但別這麼看不起人。既然你不用主動技能,那我也不用主動技能好了。”沈奕不屑回答。

“那你會後悔的!”海格力斯咆哮著,他猛的一拳擊在地面上,就象是流星沖入海面,掀起一片驚濤巨浪,大地震搖,把沈奕向著空中掀去。

與此同時,海格力斯已回身一把抓住一輛轎車。

他離那轎車明明還有七八米遠,這刻卻是一伸手便抓到,隨手擲出,仿如一顆炮彈飛向空中的沈奕。

沈奕在空中急速翻滾著,就在那汽車砸中他的剎那,沈奕突然伸手在那汽車上一按︰“卸!”

人已再度借力飛空,在空中連續旋轉著卸掉這恐怖力量的沖擊。

正是沈奕一直苦練的卸技技巧。

事實上沈奕從來都沒有放棄過對卸力和打斷技能的練習,擁有了預判能力後的沈奕,對這種技巧的運用已經越來越熟練。如果說別人總是能創造出屬于自己的獨特技能,那麼沈奕的關注目標,則是在技巧上的無限發展。

這刻看到沈奕輕松卸掉自己的一擊,海格力斯眼中現出一絲棋逢對手的欣賞,大吼道︰“再來!”這一次他一腳踢中不遠處的一根石柱,石柱未等飛空便散裂無數,化成漫天的石雨飛出。

沈奕連落地的機會都沒有,他左手臂化盾擋在身前,右****已對著海格力斯連連開火。

但是下一刻,一輛大巴車已向著沈奕飛來。

此時正是沈奕力竭下降之時,眼看再擋不住,他猛然一個後仰,雙腳迎上大巴車,連走數步,竟然踩在大巴車的頂上沖下,左手盾化矛,驟然伸長,向著海格力斯刺去。

就在這時,一輛油罐車從旁邊支路上繞了過來。

海格力斯一閃身躲過沈奕這一矛,雙臂齊震竟是托起那裝滿油正駕駛中的油罐車,對著沈奕橫砸過去。

這一下沈奕再躲不過了,被油罐車一擊撞中,巨大的沖擊力即使以他超人的體質也有些承受不住,撲的吐出一口鮮血,那油罐車已碾壓著他的身體飛過。

不過就在油罐車飛出的同時,海格力斯發現沈奕的人卻消失了。

他微微一怔,那油罐車在勢竭停下的一刻突然變向飛向海格力斯,海格力斯竟是全然不避,對著那油罐車一拳砸去。

就在他揮拳的同時,幾發子彈射入油箱。

轟!

整部油罐車的爆炸將海格力斯整個吞沒。

“吼!”

那爆炸燃燒的油罐車在如雷震吼中飛上天空,散落成無數燃燒火焰的碎片撒落。

然後海格力斯已大步從火焰中走出,全身上下看不到一點傷勢,甚至連他那套富有彈性的衣服都沒出現任何異狀。

沈奕不由拍了拍額頭︰“哦,見鬼,我怎麼就忘了你是火焰免疫的呢。”

“你果然早就知道了。”海格力斯冷笑︰“是克利夫那個陰險小人告訴你的吧?”

“拜托,他不是也告訴了你們很多關于我的事?”沈奕反問。

海格力斯正要說話,就見不遠處兩輛林肯領航員已飛馳而來。

是灰燼戰車的人。

“哇哦,看來你的人追我的人沒追到,轉過來想殺我了。”沈奕笑道︰“單挑被破壞,我先走一步。”“別想跑!”海格力斯對著沈奕就是一拳。

沈奕已拋出飛爪,飄然升空︰“別追那麼緊,老兄,咱們有日子玩呢。你知道你留不下我的,還是省點力氣吧……至少讓我對你有個好印象!”海格力斯停下追擊的腳步,看著沈奕在空中飛去,突然笑了笑︰“好吧,算你說得對。”

他全身暴漲的肌肉消退,重新恢復之前的冷酷型男本色。

林肯領航員停在海格力斯身邊,克勞迪亞叫道︰“海格力斯,你怎麼不把他留下?那樣我們就可以一起干掉他了。”海格力斯已回身怒吼︰“因為我不需要你們的幫忙!正是因為你們的加入,給了他逃走的借口,混蛋!”

“哦,上帝!”那黑人小伙子一拍額頭︰“他的個人英雄主義又發作了。”

順著洛杉磯那鱗次櫛比的高樓大廈一路飛縱,沈奕終于在跑過四個街區後停下。

一輛黑色閃電停在他身邊,沈奕瀟灑進入︰“大家都還好吧?”

“還行,我們的車比他們快。”周宜羽回答。

“別太依賴車,看到海格力斯的速度了嗎?只要他願意,他可以隨時追上你。”

“那又怎麼樣?”團隊頻道中傳來貝鳴憤怒不滿的聲音︰“只有他一個人有什麼用?我們完全可以一起對付他,而你,卻放過了最好的分割剿滅對手的機會,難道你連最起碼的戰術意識都沒有嗎?”

沈奕回答︰“恰恰相反,那正是海格力斯所希望的。我們的確有團隊集結令,可以通過它來分割對手,但是很遺憾,海格力斯也有這東西……甚至還不止一個。”

灰燼戰車也有?莊羽三人同時一驚。

不過想想到底是三難度的強者,擁有這種東西,也不能算是什麼稀罕事吧?

不過貝鳴還有些不服氣︰“那威震天呢?只要把它放出來,灰燼戰車還不是被碾壓的貨。只要干掉他們這批人,他們就會實力大損,為什麼我們還要跑?”

洪浪冷笑︰“你們真以為,他們會怕威震天嗎?”

“你說什麼?”洪浪這話一出,莊羽三人徹底被震住了。

溫柔已說道︰“你們就沒有想過嗎?如果對方連無妄之災都能用出來,又怎麼可能不去了解我們的底細,並針對我們的底牌做出布置。”

金剛則補充道︰“事實上,他們不僅對威震天早有準備,就連麻痹戒指,終結者軍團,雷神戰錘,沈奕的穿甲彈,我和溫柔洪浪的魔神血統,等等我們的各種手段,他們也都有了應對克制的方法。”

胖子說︰“他們故意只有少數人前來,其實就是想給我們機會,讓我們和他們硬拼一場,引我們拿出所有的底牌,然後就可以如摧枯拉朽一般,將我們徹底碾碎!”

周宜羽悠然道︰“他們對敵準備之充分,遠超你們的想象,伙計。”

沈奕嘆息︰“老實說我情願同時對付三個魔神,也不願意對付這樣一群家伙。這就是為什麼我們要跑的理由……目前的我們對上他們,沒有任何贏面。”

三人徹底傻掉。

[BOOK: 0082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9:40:1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