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BOOK: 0126


BOOK: 0127


BOOK: 0128


BOOK: 0129


BOOK: 0130


BOOK: 0131


BOOK: 0132


BOOK: 0133


BOOK: 0134


BOOK: 0135


BOOK: 0136


BOOK: 0137


BOOK: 013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3-04
第二十八章 追殺



海格力斯只是幾個起躍,已落在附近一幢大廈頂上。

他看了一眼沈奕離去的方向,叫道︰

“他是想引開我們!烏爾里克,伊比,帶你們的人去警察局,不管是莎拉丹尼爾還是斷刃隊,至少解決一個問題,其他人跟我來!”

“明白!”兩個隊的隊長同時答應。

兩支隊伍剛轉身跑出幾步,幾發子彈突然打在他們腳下。

沈奕站在對面大廈頂上,對著這邊豎起一根中指,滿是挑釁之意。

“看起來他不太想讓我們離開。”烏爾里克•博曼冷哼一聲。

“那就更要去做他不想讓我們做的事了。”伊比•艾奇遜回答。

“等等,看那是什麼?”烏爾里克一指大廈上的沈奕,只見不知何時,沈奕手中已多了一塊煉獄天使像。

他高舉那煉獄天使像,突然將他扔到地上,狠狠踩了下去。

啪!

天使像被踩成齏粉。

“混蛋!”所有人都憤怒了。

煉獄天使像是煉獄教派的代表性標志,就象基督十字架一樣神聖不可侵犯。沈奕如此公然踐踏煉獄天使像,無疑是在公然向煉獄教派宣戰,同時也是對煉獄教派最大的侮辱。

沈奕的聲音已遙遙傳來︰“海格力斯,有興趣玩個游戲嗎?給你們二十分鐘!二十分鐘內,我不使用鏡像分身,不使用疾風步,不使用飛爪,這將是你們最大的抓到我的機會,錯過這次,我不會再給你們機會。當然,條件就是你們得三十二個人全部參加。”

“看起來你對警察局那邊的情況很重視,也許我該立刻放棄你,而去那邊破壞你的計劃。”

“隨你的便,我不過是想給自己多找個神龍守護者當幫手,如果你覺得一個神龍守護者能對你造成多大的威脅,你完全可以不理我。”

“神龍守護者……老杰克?”海格力斯明白了︰“原來這就是你的目的。”

“要不然還能是為了什麼?”沈奕攤手。

他知道這事騙不過海格力斯,干脆大大方方的說出來。

如果換成是克利夫,沒準他就會選擇狙殺老杰克,不給沈奕多一個幫手的機會,但是海格力斯卻有所不同。

這個人雖不好騙,卻有著一股從骨子里散發出來的傲氣。

這種傲氣會讓他明知不可為而為之。

如果他不知道沈奕在警察局那邊想干什麼,那沒準他會千方百計的破壞沈奕的計劃,但是知道了沈奕的目的後,心中反而鎮定——一個神龍守護者而已,他還不放在眼里。

反到是沈奕砸煉獄天使像的行動,深深激怒了他。

信徒們因信仰而強大,卻也因信仰而極易被激怒,成于廝也敗于廝,在此刻的灰燼戰車和兩個伯爵隊眼中,沈奕已是他們最為痛恨的敵人。

沈奕很清楚的明白一件事——對付海格力斯這種人,激將比欺詐有效。

“那好吧,我們就來玩一玩這個追逐游戲!”海格力斯咬牙回答,他猛地一跳,從大廈的這一端徑直跳往沈奕的方向,橫空飛掠近百米,如展翅雄鷹落往沈奕所在的方向。

他沒有使用極限加速,因為極限加速主要增加的奔跑速度,對于這種樓層間奔騰跳躍的作用有限。

隨著他這一跳,後面跟隨的數十人一起追向沈奕,在月色下拉出一道道巨大黑影。

下方一些行人無意中抬頭看了一眼,立時發出驚駭的驚呼,徹底被這詭異而壯觀的場面所震撼,沈奕卻只是嘿嘿一笑,轉身向著另一側大樓躍去。

“你跑不了的!投擲攻擊!”海格力斯怒吼一聲,在空中滑向沈奕的同時,右手突然多出一把短柄小斧對著沈奕背後擲去。

沈奕身在空中無法躲避,猛一回身,對著那小斧抬手一爪,斧刃劈中自身,巨大的力量打在沈奕身上,痛得他悶哼一聲,但同時他也已抓住斧柄︰“掠奪!”

“收!”就在沈奕發動掠奪的剎那,海格力斯突然對著小斧一招,斧子已瞬間消失,回到海格力斯手上。

海格力斯放聲獰笑︰“你這套把戲對我沒用!”

當初科斯格羅夫被沈奕搶去雷神戰錘,痛定思痛得出一個結論,就是無論如何不能對沈奕使用武器脫離性攻擊,如果使用了,就一定要在第一時間收回來。

海格力斯自然不會再犯這個錯誤,恰恰相反,他到是利用了沈奕想要掠奪他武器的心態,故意投擲攻擊,正因為沈奕想要掠奪,才會放棄躲避,硬挨他這一斧,否則就算他在空中,也有T1000護體,沒那麼容易中招。

然而海格力斯這一擊的關鍵不是要對沈奕造成傷害,而是投擲攻擊的附帶效果。

投擲攻擊(C級特殊級)︰將近戰武器投擲出去攻擊目標,造成傷害的同時,產生2秒僵直效果,攻擊範圍五百米,消耗精神4點,冷卻時間8秒。每級投擲專精,增加百分之五額外傷害。每提升一級增加百分之五額外傷害。最大等級五,當前等級五。

這刻被小斧擊中,沈奕的身軀登時僵直,空中飛行速度驟減,立時從空中直接墜落而下。

下方行人只見到一個人陡然從空中急墜而下,同時發出驚呼之聲,隨後只听轟的一聲,墜落者已重重砸在一輛汽車上,巨大聲響引得周圍所有車輛警報器長鳴。

幾名好事者還想上前看看清楚,只見墜落者突然一個翻身從被砸塌的車上躍起,嚇得紛紛退避。

“哦,天哪,他還活著!”人們紛紛低呼。

有人大著膽子問︰“需要送你去醫院嗎,先生?”

“不,謝謝,不需要,你們最好快點離開這兒,不然你們自己恐怕要被送到醫院去了。”沈奕抹去嘴邊血水,抬頭看去,海格力斯已從上方追下,大氅在空中招展出無比氣勢,後面跟隨著的克勞迪亞已張弓搭箭對準沈奕︰“霜凍箭!”

沈奕抬腿一踢,那被他壓塌的車子登時飛空,在半空中迎上那一支雪白小箭,隨著技能發動,瞬間結成一個大冰坨子從空中墜落,摔落地面,迸碎的四分五裂。

在踢飛車子的同時,沈奕轉身就跑。

他既然承諾不用飛爪,再想玩飛檐走壁的游戲多少就有些難度,雖然他認為人格這種東西就是用來賣的,但是沈奕也從不屑低價出售,因此這刻干脆在地面狂奔。

地面逃逸也有地面逃逸的好處,連續幾個拐彎,沈奕已消失于夜色中。

轟!

海格力斯已重重落于地面,巨大的沖擊力仿佛一股颶風向著四面八方 射,將附近所有的行人如落葉般吹向四面八方,引起一陣驚恐呼喊。

“克勞迪亞!”他沉聲吼道。

“已經鎖定,我來把他揪出來!”克勞迪亞向前一步,雙眼瞳孔擴散,只有眼白而無眼珠,但是在那瞳孔深處,卻深深印下了沈奕的影象。

“南面公路!”克勞迪亞突然大叫︰“視覺共享,爆裂追蹤箭!”

克勞迪亞突然對空射出一箭。

這一箭射向空中,卻如導彈般在空中轉了個圈飛向沈奕。

此時沈奕剛上公路,听到後面呼嘯風起,知道不妙,猛的一個前撲,試圖躲過這一箭,沒想到小箭竟然跟著變向,繼續飛襲沈奕。

“變形!”銀色盾牌已出現在沈奕背後。

小箭正撞在銀色盾牌上,轟的一聲炸裂,巨大的沖擊波將沈奕炸的飛起,正撞在一輛迎面駛來的卡車上。

那卡車擋風玻璃登時被撞得四分五裂,沈奕也被巨大的沖擊力撞得反彈回去。卡車司機發出驚恐大叫︰“哦,天哪,我沒喝酒!”

沈奕已一個翻身躍起,回頭看去,只見遠處一道光影已然沖來,正是開啟了極限加速的海格力斯。

他就象一輛高速奔馳中的子彈列車,完全不避忌迎面開來的車子,轟隆隆隆一路橫沖直撞,在他的奔跑路線上,一輛又一輛車子被他撞得飛起……

“你妹!”看到這一幕,沈奕咬牙罵了一聲,他左手突然抓住一輛開來的帕薩特,在空中掄了一圈砸向海格力斯,這一著卻是跟海格力斯學的。

“滾開!”海格力斯放聲狂吼,對著飛來的帕薩特一拳擊出,就象是棒球手將擊球打飛,帕薩特嗖的飛出,在空中滑出一道完美的本壘打弧線。

拋出帕薩特的同時,沈奕已飛身而起,跳向一輛卡車,隨後前沖幾步再往空中躍去,又跳到前方另一輛車頂,就象是在水中踩著石子過河,一路跳躍。

海格力斯則在地面狂奔,他的極限加速已經升到滿級三級,可以讓他的奔跑速度增長到百分之四百,短時間內的奔跑速度可以比擬閃電俠,在瞬間已接近沈奕,猛的跳起對著沈奕就是一拳打去。

就在這一拳即將擊中的剎那,沈奕再躍。

轟!

海格力斯的重拳已將那大卡車砸得前方一頓,沖天飛起,使得這一幕看起來到象是黑客帝國第二部的公路追逐戰中,密探追擊墨菲斯時的經典場面。

海格力斯已改拳為抓,竟然抓住大卡車就向沈奕擲去。

“你小時候一定很喜歡玩投石子游戲,這麼喜歡砸來砸去。”沈奕笑道,身軀在空中突然詭異一扭,已閃過這一擲。

“不,我曾經是個投球手!”海格力斯咆哮著又抓起一輛車砸向沈奕。

沈奕一邊躲閃一邊飛奔︰“沒听說過你的名字。”

“不是太成功!”

第三輛車又砸了過來。

這次沈奕再擋不住,被海格力斯一擊砸飛,借力飛遁,同時對著海格力斯連開數槍︰“我猜這就是你喜歡都市的原因。”

“沒錯!地球上的成功人士,沒幾個能在這世界混得好的!”海格力斯突然抱起一根燈柱向著沈奕砸去。

沈奕一個空翻再度躲過,向著下方落去︰“我同意你的意見,只有苦難才能磨練人們的意志,有些人養尊處優太久了,這使他們不適應這種刺激的生活。”

“我喜歡你的看法,如果不是你的大宇宙計劃,如果不是你殺死了克里斯廷,也許我們本來可以成為朋友!”海格力斯大吼著跳起,右拳再度對著沈奕搗出︰“來和我打一場,不要逃避男人間的戰斗!”

“得了吧,除非你讓後面那些家伙全部停手。”面對這一拳,沈奕揮臂橫架,那一刻海格力斯的手臂上陡然爆發出一股巨大能量,沈奕只覺得自己象被火車撞上,被轟的一拳擊飛出去。

“如果你答應打敗了也不跑的話,我可以考慮!”海格力斯在空中翻滾著,一腳對著沈奕踏下。

他沒有使用任何攻擊類技能,單是隨隨便便的一拳一腳,卻已帶著無盡威勢。

“這我可不能答應。我又沒你那麼硬的後台,又是免費的神器,又是免費的血統,和你死拼,我才不干呢!”沈奕就地翻滾著躲過這一腳,海格力斯一踏之下,大地龜裂,強力的震蕩波甚至將沈奕和開來的車子一起掀至空中。

“我可以不用神器和血統,其他的能力都是我依靠自己的努力換來的!”

“那我也不答應!”沈奕大笑道,繼續利用自己的靈巧拼命後退躲閃,整條公路已被他兩人的戰斗徹底毀得不成樣子。

“那你跟我廢話什麼!”海格力斯似乎已為沈奕的不肯正面硬戰所激怒,他的個人英雄主義情結濃厚,對于不敢和自己正面單挑的人向來有著鄙視情緒。

“哦,我只是在等。”沈奕回答。

“什麼?”海格力斯一楞,連拳勢都微微阻了一阻。

沈奕已揚聲道︰“你的極限加速持續時間該到了吧?”

海格力斯面色微變。

沈奕已哈哈笑道︰“看來我沒說錯,既然這樣,那我先走一步了,有本事你再他媽的象只兔子一樣追上我!”

說著他驟然一個空中翻身,對著地面連開數槍,大團的煙霧升起,趁著對方視野被彌漫之際,沖向附近一條小河,雙足快速連踏,竟是踩著水面飛過,徑直沖到對面岸上。

克勞迪亞等人此時也已趕來,看到海格力斯從煙霧中走出,克拉迪亞臉色一沉︰“讓他跑了?”

“不,我已經抓到他了。”海格力斯沉聲回答。

他舉起手中的一塊衣料,那是戰斗時從沈奕身上扯下來的。

“阿道夫!”

伯爵二隊的一名成員已經站了出來。

他抓住那衣料狠狠嗅了一下,然後閉目思索片刻,仿佛要把這氣味深印于腦海中。

然後他對海格力斯點點頭︰“現在他跑不掉了。”

[BOOK: 0083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3:42:5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