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BOOK: 0126


BOOK: 0127


BOOK: 0128


BOOK: 0129


BOOK: 0130


BOOK: 0131


BOOK: 0132


BOOK: 0133


BOOK: 0134


BOOK: 0135


BOOK: 0136


BOOK: 0137


BOOK: 013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3-08
第十三部 不對稱戰爭 第三十二章 惡蟒現形

距離鋼鐵廠不遠的一家法國餐廳,沈奕等人正坐在一起吃晚餐。

這是一家規模不大,但環境優美的餐廳,在餐廳的一頭,有鋼琴師在彈奏,旁邊的小提琴師應合著拉出輕柔優雅的音樂。

沈奕他們圍坐在一張長長的餐桌上,靠在窗邊,從這裡可以清楚看到外面的風景,十二個人有一搭沒一搭的說著閒話,兩兩成對。

莊羽對斷刃隊過去的經歷很感興趣,所以總是詢問周宜羽,斷刃隊都經歷過哪些任務,又是怎麼度過那重重難關的,不過由於劇情人物在場的原因,所以許多時候不得不壓低聲音說話,兩個人的頭就自然地湊到一起,這使他們看上去像一對基友。

阿鎧則在滔滔不絶地和胖子說話。這兩個人都是強防弱攻的角色,因此共同語言頗多,相互交流心得體會,這會兒阿鎧正在說:“作為一個MT,最省事的時候還是對付那些妖魔鬼怪,它們的智商很低,誰挑釁它它就打誰,但是對冒險者就不行了。所以在和冒險者作戰的時候,第一要務就是別讓他知道你是個MT,恰恰相反,在必要時表現得弱勢一些,會進一步激發對手對你的追擊,寧可斷敵一指,也不傷敵十指,這個道理誰都懂,所以對MT而言,扮豬吃老虎其實是一種非常有用的戰術……”

“我在變形金剛世界時碰到個叫房梁的傢伙,那個傢伙戰前必定找個理由挑釁他人,製造矛盾,通過感情刺激讓人把目標集中在他身上,溫柔就是這樣上了當。”胖子回答。

“是嗎?”阿鎧來了興趣:“跟我說說詳細過程,到也是個不錯的法子,自創嘲諷?”

貝鳴則在和金剛交流控制心得:“我覺得真正有效的控制其實並不是把敵人定住不動,而是打亂對手的節奏。比如你我交手的時候,你正要前衝攻擊我,我突然給你一個控制,然後繞到你背後發起攻擊,即使你擺脫控制,慣性依然會使你的攻擊進入錯誤方向,然後你再一個控制過去……”

金剛則反對:“那是因為你是異能控制,只消耗能量不消耗次數,所以可以不停的運用,並通過這種方式打破對手節奏。對於技能控制而言,有限的使用次數使我們必須掌握好節奏。過早的使用控制技能並不是好事,最恰當的時機應當是在目標生命力下降過半,而你自己或你的夥伴又擁有一兩個強力攻擊技時,連續發出,直接秒殺對手……”

溫柔則在和莎拉交談,女人之間的談話最沒營養,無非是“你今天的頭髮很好看”“是啊,這個是我花了二十美圓在那家美髮店做的,還算不錯”“要怎樣才能在戰鬥中保持髮型?”“首先頭髮不宜太長,其次記得別用海飛絲,太飄逸也不好……”

洪浪則和伊森竊竊私語,洪浪給伊森滿上一杯,然後說:“覺得那妞怎麼樣?”

“誰?”伊森問。

“莎拉,還能是誰?”“還不錯。”“那就趁早用功,下手晚了你可就撈不到機會了。聽我說,看見那邊兩個了嗎?,我們的老大,還有車神,都是花叢高手,等到他們出手你可就沒機會了。”“可我看他們對莎拉好像沒什麼意思。”“別信他們的為人,這兩個傢伙可都是有前科的。聽我的,趁著還有時間趁早下手,不然等龍珠出世你可就沒機會了。多麼美好的一具身體啊,不能就這麼浪費了,在它報廢前好好享受享受。”

啪!

洪浪的腦門被一顆松仁砸中,沈奕收回手,繼續和老傑克的談話:“……有天庭,自然就會有地獄,有正義,自然也會有邪惡。某種意義上,這兩者是伴生的,任何一個消失,另一個也不會有存在的意義。所以不要簡單的把我們的行為看成善與惡,我個人是不太喜歡這種相對極端的兩分法的。”

“年輕人,我已經活了五百多年。也許我的思想已經頑固,但是我的頭腦依然清醒。你的說話聽起來還算有道理,但是這掩飾不了你為自己行為做出狡辯的實質……或許你的力量是正義的,但是你的心卻已蒙上了灰塵。”

“也許吧。”對老傑克的說法,沈奕聳聳肩表示無所謂:“只有灰色才能同時遊走於光明與黑暗之間,我不認為自己是好人,但也不認為自己是惡棍。不過不管我們是哪種人,重要的是我們現在站在同一陣線,屬於同一陣營,面對同一種強大敵人……”

“說得沒錯。”老傑克向沈奕舉了舉酒杯:“那就為消滅我們共同的敵人而努力奮戰。”

一飲而盡。

沈奕看著老傑克滄桑的臉,突然笑了笑。

他站起來,舉起酒杯說:“各位!”

所有人同時停下討論的話語看向沈奕。

沈奕環視眾人,緩聲說道:“今天,可能是我們來到這個世界最悠閒的一天,我們在這裡相互認識,相互熟悉,相互瞭解,並暢所欲言……但是這種悠閒的時間不會太久,因為我們可能很快就會重新陷入無休無止的戰鬥。”

“所以,就讓我趁著這個機會,敬每位即將與我們並肩戰鬥的朋友一杯,願那些曾經的不快,都煙消雲散,願曾經的誤解,都如冰雪消融,願我們一起攜手戰鬥,也願這個世界,永遠和諧美好!”

“幹了這杯酒!”

所有人同時站起。

“幹!”十二隻酒杯撞出漫天酒花。

喝掉杯中酒,沈奕正想說些什麼,突然間餐廳震動了一下。

這震動與地震不同,不是來自地面的震顫,而是整個餐廳自身開始搖晃,上方撲簌著掉下石灰,就是有什麼重物狠狠撞擊了一下餐廳。

沈奕臉色一變:“不好!”

他話音剛出口,只聽轟的一聲巨響,餐廳一面的牆壁已被整個撞裂,一條巨蟒衝了進來,剛一出現就對準沈奕他們就撞了過去。

“閃開!”沈奕抱住莎拉就地一個翻滾,那恐怖巨蛇擦著沈奕身邊掠過,正撞在金剛身上,將他一擊撞飛出去。

“是布拉基!”老傑克失聲叫了起來。

即使不用他提醒,大家也知道這突如其來的不速之客正是本次任務中最大的BOSS布拉基。

與別的電影世界不同,布拉基可是個從電影中期就開始登場,並四出興風作浪的傢伙。

不過相比電影中的惡蟒布拉基,任務世界中的布拉基明顯更加強大,至少它不會像電影裡那樣每次攻擊前都先揚起身子亂嘶一陣。

戰前擺POSS的時間比攻擊時間多這種二逼行為也只在電影中有必要存在,在任務世界全無意義。

因此這個傢伙一出現就發起攻擊,速度快如閃電,根本不給人反應的機會,打架前先打招呼這種事更是絲毫概念都沒有。

在一擊撞飛金剛後,惡蟒布拉基已迴轉巨首對著沈奕和莎拉就再次咬下,它看起來完全不在意莎拉是死是活,只要這個女人能進自己肚皮就好。那一張血盆大口張開,幾乎將沈奕上下左右所有的退避空間全部封死,不給對手絲毫逃逸機會。

就在巨口即將咬下的同時,沈奕左臂一揚:“柱型!撐!”

一根銀色鐵柱突然出現在沈奕手中,正好將布拉基的大嘴撐住,竟讓它一時咬不下來,沈奕已迅速帶著莎拉後退,撞開牆壁來到公路上,T1000變形的鐵柱只是堅持了一秒鐘,就被那兇猛的咬合力轟的擠壓成一塊大銀餅。

或許是嫌這東西不好吃,布拉基張口一吐,T1000如鉛餅般飛出,擦著沈奕的身體撞進對面建築中。

這還是第一次,T1000被對手擋成武器給打了回來。

不過就在它吐出T1000的同時,洪浪的霸者之斧已對著布拉基狠狠劈去:“血腥狂熱!”

面對這兇猛的大傢伙,洪浪上手就使出了自己攻擊最強的技能。

這一斧下去,劈在布拉基那厚密的鱗甲上,發出鏗的有力聲響,雖然入肉不深,卻還是濺出一絲血花。

“嘶!”布拉基長是尖嘯起來,顯然是為這一斧而感到憤怒。它的嘯聲尖鋭而淒厲,就像是天然的超聲波武器,刺的人人掩耳。

洪浪首當其衝,更是被這淒厲音嘯震的微一失神,只見布拉基的長尾已橫掃而來,在將整間餐廳抹成平地的同時狠狠撞在洪浪身上,將他象皮球一樣掃飛,這大傢伙已半身立起,巨大的蟒蛇頭對著半空中的洪浪追了過去。

“風暴之錘!”金剛的眩暈技已對其發動,然而這一擊打在布拉基身上,竟然只讓它停滯了一下,隨後便繼續追擊洪浪,這一記風暴之錘對它幾乎是全無影響。

眼看它滿口獠牙如一排排利刃般張開,就要貫穿洪浪把他徹底釘在自己的牙齒上,半空中鞭影閃過,正捲住洪浪的身軀將他往下一拉,巨蟒布拉基一口咬空。

它猛一回頭,怒視救人的溫柔,大眼如銅鈴般圓睜。

“你看什麼看?”溫柔放下洪浪,刷的一鞭子就抽了過去。

“小心,這傢伙生命兩萬五,防禦120,力量係數170,所有負面狀態對它近乎無效,擁有噬咬攻擊,傷害力340,吞食,致命攻擊,被它吞進去後基本上就是必死,當然你要是能在徹底死掉前剖開它肚子也沒問題。絞擊,絞殺對手,被它絞中相當於每秒承受1.5倍力量傷害,並隨時間延長增加威力。自我恢復,自我恢復能力超快,不管受多重的傷,一天之內都會完全恢復。尾襲,群體攻擊,看它身體有多長就知道它能同時打多少人了,我猜它從脖子以下都算尾巴!……另外它沒有要害,七寸這種東西對它沒有意義。”

“我操,那不是成了威震天這個級數?”眾人嚇了一跳,這傢伙又不是魔神,怎麼這麼兇猛?

“沒錯。”沈奕大聲回答,一邊躲避這貨的攻擊一邊道:“龍是高級魔神生命,就算巨蟒一族不是真龍,但是作為使用龍珠後就能成為真龍的它們,哪怕是原生態,實力也不低於一般的中低級魔神了,它們唯一的缺陷就是在成為真龍之前沒有神魂,所以掛了就是真掛,沒有復活的可能!”

“操,那就讓它真正掛掉好了!”洪浪意氣風發的大叫。

現在的斷刃隊可不是當初在二難度硬挑迪亞波羅的那個斷刃隊了,無論是屬性,技能,血統,道具,裝備都有了巨大飛躍,實力增長遠強過當時。

如果說那個時候幹掉一個迪亞波羅還是頂著頭皮硬上,那麼現在收拾一個巨蟒布拉基,集全隊之力絶無問題。

洪浪金剛等人立時一擁而上,和這大傢伙大戰起來。

就在這時,沈奕突然聽到背後奇特的聲響。

迴首望去,只見一名穿著黑色風衣的中年男子正在向著這邊走來,赫然是那天晚上看到的邪惡將軍。

他的面目與溫柔他們消滅的那個邪惡將軍一模一樣,看得沈奕也微微一怔:“這是怎麼回事?”

那邪惡將軍已在行進途中變形,烏黑鋥亮的鎧甲包攏全身,滿是尖刺的鋼鐵手套已延伸出一把奇形長劍。

“是邪惡將軍的分身!”老傑克已叫了起來。

“分身?”沈奕看向老傑克:“你說他是什麼分身?”

“惡龍軍團的副軍團長,邪惡將軍,擁有創造分身的能力,使他可以同時出現在許多地方,不過他的分身實力比他自己要低得多。”

“那麼昨天晚上我們殺死的也是分身了?”

“沒錯。”

“那不對。”溫柔已叫了起來:“如果是分身,為什麼會得到獎勵?”

老傑克看看溫柔:“我不懂你們在說什麼,但是我知道這個傢伙的分身不是無緣無故創造的,他需要一個載體來承載自己的意志。載體越強大,他的分身就越強大。”

“原來是這樣……”沈奕有些明白了。

感情昨天他們殺死的邪惡將軍其實對方通過某個惡龍軍團士兵製造出來的替身,因此照樣有獎勵,卻是按普通士兵或隊長類的級別給的。這是一種非常另類的分身術,與其叫分身術,到不如叫傀儡術。這種能力的好處是可以同時並長時間擁有許多傀儡,壞處是傀儡的能力依據載體而變化,實力水平高低不一。

“那麼他為什麼不用真身來作戰?”沈奕問老傑克。

“他的真身不出現,只有一個原因:那就是惡龍軍團還沒有完成集結。他要留在軍團的老巢,直到完成集結後才會隨軍出現。”

“原來是這樣,那麼說至少到現在為止,惡龍軍團應該不會大批的出現了?”

“應該是這樣。”老傑克回答。

“那就趁著機會先把他們的老大宰了!”沈奕惡狠狠地回答。

一個布拉基再加一個邪惡將軍分身,他還不放在眼裡。能夠在完成第一任務前先完成第二任務,也同樣是個不錯的選擇。

不過就在那時,遠處突然光芒一閃,就像是有什麼東西的反光照到這裡,沈奕心中一凜,立知不妙,他轉身向著莎拉跑去:“莎拉快趴下!”

砰!

隨著遠處一聲槍響,一發高爆穿甲彈已飛向莎拉丹尼爾,正打中她的眉心。

[BOOK: 0083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23:50:4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