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BOOK: 0126


BOOK: 0127


BOOK: 0128


BOOK: 0129


BOOK: 0130


BOOK: 0131


BOOK: 0132


BOOK: 0133


BOOK: 0134


BOOK: 0135


BOOK: 0136


BOOK: 0137


BOOK: 013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5-04
第十三部 不對稱戰爭 第四十八章 終極陷阱—不死不休

天亮了。  

進入龍之戰爭世界的第三天終於到來。  

相比前兩天的殘酷與激烈,斷刃隊在這任務最後的24小時裡顯得要優雅與從容許多。  

由於還有12小時的非戰時間,大家難得在任務期間睡了個懶覺,直到沈奕挨著個的敲門,把懶鬼們一個個從床上叫起,這才集體洗漱後去樓下吃早餐。  

給自己倒了杯牛奶,沈奕突然說道:“無雪死了。”   

眾人同時楞了一下。  

溫柔的香檳已經送到嘴邊又放下:“……可惜。”   

計劃中的強援到底沒能幫忙,海格力斯出手狠辣,一旦發現不對,立刻揮起屠刀,就是斷刃隊都幫不上忙,唯一可告安慰的就是至少也沒能成為斷刃隊的敵人。  

“是我們害了他。”金剛嘆息一聲,將一塊麵包送進嘴裡。  

如果昨天晚上他們沒去鬧上一場,也許事情不會一下子變成這樣。  

洪浪一口將一塊煎蛋塞進嘴裡:“路是自己走的,命是自己選的,我就不信他做這決定前沒這覺悟……”   

然後他抬頭對服務生喊:“我說,再來兩份煎蛋,是兩份,不是兩個!”   

看起來無雪的死並沒有影響他的胃口,洪浪一如既往的沒心沒肺著。  

“那接下來我們怎麼辦?”溫柔問。  

“那就得看無雪他們死前有沒有給對方造成點什麼麻煩了。”金剛接口:“目前煉獄教派有十五個人,灰燼戰車八個,一隊三個,二隊四個。其中灰燼戰車實力最強,一隊的人掌握著針對我們底牌的力量,二隊實力我們不熟悉。不管是他們中誰死,對我們都有益處。只要死上那麼兩三個,那我們的機會就來了。”   

洪浪卻冷笑著搖頭:“就算這樣,打正面戰依然沒有任何贏的可能,光一個海格力斯就足夠我們頭疼了。”   

他和海格力斯交過手,已經太了解這個傢伙的恐怖。  

有些時候,數據只是單調的數據,看起來不起眼,勢必要親身經歷才有感覺。  

由於海格力斯的技能從不華麗,因此乍一看,不過就是攻防高些,只有真正接觸過才明白那背後巨大的差距帶來的被碾壓般的感覺。  

他沒有無雪那樣犀利的劍術,沒有沈奕百變的戰術,不像金剛那樣精擅控制,更沒有溫柔的高攻擊頻率,支撐他的惟有兩樣東西。  

強大的力量與強悍的防禦。  

然而就是這兩樣,使他成為像人型要塞一​​樣的存在,一般冒險者的攻擊對他而言就是撓癢癢,他的隨意一擊對他人來說卻是致命般的恐怖。  

高達二百點的防禦使他相當於免疫C級以下一切技能的傷害,徒手攻擊高達四百點以上,使得沒有什麼人能抗住他三拳兩腳,阿鎧和莊羽就是最好的例子。  

如果只是單純的攻擊高到也罷了。一直以來,普通攻擊都受到力量發揮,命中率與格擋抵消三個方面的影響,導致同樣是三百點的攻擊,普通攻擊的實際效果遠低於技能效果。  

但在有了裁決之刃後,海格力斯的恐怖被真正發揮到極致。裁決之刃無視距離的攻擊特效,使得普通攻擊的命中率大大提升,除非擁有像溫柔這樣的速度,否則很難躲過海格力斯的攻擊,這樣一來,他高攻擊的恐怖就真正體現出來。  

因此這刻洪浪一提到海格力斯的名字,所有人都是一陣頭痛。  

沈奕卻悠然說道:“海格力斯是很強大,卻也沒到無敵的程度。重要的是他有缺點……還記得第一天進任務世界時,我對你們說的話嗎?”   

“什麼?”這一次不光是莊羽阿鎧不解,就連溫柔等人也沒明白過來。  

沈奕回答:“我說……海格力斯很強大,但正因為他強大,所以他從來都很樂意用自己的力量去解決問題,哪怕明知有陷阱,他也會跳進去。異次元殺陣,就是最好的例子。但是顯然,這個陷阱還不夠強,不足以毀滅海格力斯。所以如果我們佈置一個更加強大的陷阱,也許無法騙過他,但他還是會踏進去。因為他不在乎,因為他強大,他自信,他驕傲,這就是他唯一的弱點。我說……正好有那麼一個陷阱,甚至不需要我來掘,他自己就會把它掘出來,然後跳進去。”

這段話,正是沈奕與海格力斯首度碰面逃逸後所說的話,那個時候,大家都沒太把這話當回事,直到沈奕用出異次元殺陣,才真正驗證了沈奕的那句“海格力斯明知有雷也會踩”的性格。  

那時他們把這個殺陣就當成是沈奕所說的對付海格力斯的陷阱,但現在看來,他指的根本就不是異次元殺陣。  

莊羽問:“是什麼陷阱?”   

沈奕嘆了口氣:“這個陷阱,就是第二主線任務與可選任務的衝突。”   

他看看眾人,緩聲說道:“根據本次任務要求,要想完成可選任務,就必須放棄第二主線任務。你們知道這意味著什麼嗎?”   

溫柔想了想,回答:“意味著可選任務與主線任務其實是矛盾的?”   

“再進一步!”沈奕提醒她。  

眾人一起絞盡腦汁,卻怎麼都想不明白這裡面有什麼陷阱。  

沈奕無奈搖頭:“意味著如果有一方完成可選任務,那另一方就能完成主線任務。”   

沈奕這麼一說,大家同時楞了一下。  

對啊,由於第二主線與可選任務衝突,而雙方陣營任務又是對立性質,因此當一方完成可選任務時,其實就意味著另一方是可以完成主線任務的。  

從這方面說,雙方陣營本身是可以雙贏的。  

但是沈奕這刻提起這件事是什麼意思?  

金剛看看沈奕,突然間意識到了什麼,叫了起來:“你是說海格力斯會主動選擇可選任務?”   

沈奕臉上露出滿意笑容:“你終於明白了?”   

眾人這時同時恍悟過來,阿鎧已叫道:“你是說,海格力斯會故意讓我們完成第二主線任務,然後主動挑戰善龍伊莫吉……再然後……”   

溫柔也接口:“再然後我們就相當於多了一個強有力的助手,在實力差距上再不弱於對方。我們甚至可以等他們打到兩敗俱傷時再趁機出手撈便宜……”   

莊羽立刻搖頭:“他不會這麼做的。”   

“不,他會,而且他會迫不及待的跳進這個坑裡。”沈奕回答:“像海格力斯這種人,生性高傲,最愛挑戰極限,輕易都不會放過可選任務。而對他來說,現在已經不僅僅是可選任務的問題了,而是殺死我們的機會問題。就像他明知道異次元殺陣是個陷阱,他還是義無返顧的踏了進去,因為他知道只有這樣,才能有和我們正面交戰的機會。何況……”   

他看向眾人:“我們在第一主線任務完成後,就擁有回歸都市的權力。海格力斯是深諳無妄之災的秘密的,他知道在使用無妄之災後,系統會對被害方做出一定的傾斜,所以他一定會努力爭取把我們留下來。而要想留下我們的唯一方法,就是給我們反敗為勝的機會。”   

莊羽聽得駭然:“你是說為了阻止我們回歸,海格力斯會故意把自己陷入絕境,引我們來殺他,只為了有機會能殺死我們?”   

“沒錯!”沈奕點點頭:“這就是我說的那個最後的陷阱,海格力斯……他一定會這麼幹。”   

“可是……”阿鎧結結巴巴地說:“可是我們完全可以不理他啊。我們再躲24個小時,只要完成第一任務後就可以等待回歸了。為什麼還非要和他們拼命呢?”   

“因為就像我了解他那樣,他也了解我!”沈奕回答。  

莊羽和阿鎧心中一個咯噔:“你不會……”   

“我會!”沈奕斬釘截鐵地回答:“這是一個對海格力斯有效的陷阱,卻也是一個對我有效的陷阱。無論是他,還是我,我們都不會放過這個殺死對手的機會。海格力斯會給予我借助神龍力量的機會,而我,也絕不是那種眼看著機會到手卻坐視它飛掉的人。 ”   

沈奕的聲音變得低沉,也變得沙啞:“所以,無論是他還是我,我們都不會把這場戰爭留到以後解決……我們之中,最終只會有一個人,活著走出這世界!”

莊羽連連搖頭:“不,不,我不幹!完成第一主線後我會立刻回歸,我絕對不會和海格力斯拼個死活。哪怕有伊莫吉幫助,我也絕不和這個傢伙打!”   

他對海格力斯已經有了嚴重的心理障礙,因此絕對不願意再和海格力斯打。  

沈奕卻悠悠說了一句:“那貝鳴呢?他就這麼白死了嗎?”   

莊羽阿鎧同時愕然。  

———————————   

洛杉磯郊區的一家酒店裡。  

海格力斯語調深沉:“凱奇死了,克勞迪亞死了,阿道夫也死了……雖然沈奕給了我們12小時的追殺時間,但是只要他們想躲,我們其實已沒什麼機會再找到他們。無妄之災雖然讓我們擁有了優勢兵力,但是系統也會給予對方一些額外補償,如果不出意外,第一主線結束後,他們就會有回歸的權力。在這種情況下,要想留下對手,就不得不做出 ​​一些特殊的選擇……我們只能放棄第二主線,選擇可選任務,與善龍伊莫吉交戰。那麼以沈奕這種人的性格,他一定會跳出來撿便宜。”   

“可我們就危險了。”梅麗爾憂心忡忡道。  

海格力斯沒好氣的回答:“你以為沒有勝利的機會,他又怎麼會主動冒泡?”   

事情發展到這一步,很大程度上和梅麗爾的失手被捕有關。海格力斯心有怨氣,哪怕對方是教派聖女,地位較高,他訓斥起來也是不留情面了。  

這一刻,他一字一頓道:“如果你要佈置陷阱,你就必須付出誘餌!”   

墨倫也皺了下眉頭:“可是這誘餌太大,會把我們自己也送進去的。”   

海格力斯傲然回答:“我們一直都生活在死亡線上,沒有面對危險的勇氣,又何稱為冒險者?這場戰爭到最後,終究還是要靠拳頭與力量,來決定生死的!就算有善齤龍伊莫吉幫助他們,他們也不代表就會成為最後的勝者。”   

安杰羅·利貝茲已站了起來:“海格力斯,你是家族的第一繼承人,你不能冒險!”   

海格力斯眼中卻已露出狂熱之色:“家族死了一個繼承人,自然還會有下一個接替。而像這樣敵人,錯過一次,可能就再沒有機會了。就是死,我也要和沈奕轟轟烈烈的戰一場!”   

對於海格力斯而言,死亡從來不是值得畏懼的對象。  

——————————   

與此同時,酒店餐桌前,沈奕已悠然說道:“理性思考,並不代表不會有熱血衝動的時候。只要他海格力斯敢下餌,我沈奕也絕不介意陪他玩上一把。生死本就是冒險者每天都要面臨的家常便飯,在死亡前退縮,恐懼,從不是勇者所為。斷刃隊已經逃得夠久,從現在開始,也是時候打一場絕地反擊戰了。”   

“這場戰鬥,就先從消滅惡龍軍團開始。”   

隨著沈奕話語落下,遠方已傳來依稀的戰鼓聲。  

那是惡龍軍團吹響了進攻的號角,在完成集結後,來自黑暗世界的惡龍軍團終於發起了對人類世界的全面進攻,一場真正的大戰在這刻全面展開。

[BOOK: 0085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08:12:4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