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BOOK: 0126


BOOK: 0127


BOOK: 0128


BOOK: 0129


BOOK: 0130


BOOK: 0131


BOOK: 0132


BOOK: 0133


BOOK: 0134


BOOK: 0135


BOOK: 0136


BOOK: 0137


BOOK: 013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6-04
第十三部 不對稱戰爭 第五十八章 聖龍之怒

犀利的劍光砍在伊莫吉的龍爪上,就連防禦超級強悍的鑽石聖龍也發出了一聲悲痛哀鳴,但同時,這一爪也將海格力斯再度震飛。

海格力斯在空中翻騰著落下,就在落地的剎那,海格力斯裁決之刃一個反手撩擊,一道犀利劍氣已砍向聖龍,那正是裁決之刃無視距離特效的作用。

無視距離,使得海格力斯可以在任何情況下發起攻擊,這也使得他的攻擊命中率大大增加。不過好在無視距離本身不是必中能力,除非發揮引導特效,否則在劍氣攻擊的同時,攻擊的目標依然有閃避的機會。不過這種閃避一般都是在冒險者中發生,BOSS們卻很少有機會。

冒險者與BOSS最大的區別就在於,冒險者懂得趨利避害,而BOSS們則擁有強大到數倍甚至數十倍於冒險者的生命。

但是在這刻海格力斯一劍劈出的同時,伊莫吉突然長嘯一聲,碩大的龍軀在空中竟然做出了一個如龍游海般的空中翻滾動作,那一道劍氣竟是擦著它的腹下飛過。

這正是鑽石聖龍與別的BOSS不同的地方,強大的智慧使它們同樣懂得規避可能對自己造成傷害的攻擊,當剛才海格力斯的一劍對伊莫吉造成傷害後,伊莫吉就再不會隨便用自己的身體去硬抗對手。

這刻在空中翻滾著躲過海格力斯的一劍後,伊莫吉已在空中咆哮著衝下,這一次它不是龍爪下拍,而是巨大的龍頭直接對著海格力斯咬去。

海格力斯縱身回跳,那龍頭擦著他的身體撞擊地面,彷彿彗星撞地球般震的大地搖顫,伊莫吉一擊撲空,龍頭竟是反過來向上一揚,龍角已頂向海格力斯,海格力斯

眼看再閃避不了,左手拳已對著龍角擊去。

雙方第三次硬悍,那龍角處突然綻放出強盛光芒,擋住海格力斯這一拳不說,竟然還順勢前頂,正中海格力斯胸口,將海格力斯頂得狂噴鮮血飛出。

伊莫吉已從空中落下,巨大的龍爪撞擊地面,伊莫吉對著海格力斯狂吼出聲:“吼!”

如山崩海嘯般的憤怒呼聲震得人耳欲聾。

後方梅麗爾等人此時也終於趕到,看著那威勢赫赫的鑽石聖龍,眾人同時變色。安傑羅·利貝茲已叫道:“海格力斯!”

“我沒事!”海格力斯狂聲囂道:“這條鑽石龍還沒到它的最佳狀態,給我加輔助,其他人只許技能攻擊,千萬別和它硬拚!”

別看鑽石龍的攻擊對海格力斯造成的傷害有限,那是因為海格力斯的防禦之高早已遠超同難度任何冒險者,就算是四難度的冒險者,也未必有多少在防禦上與海格力斯並肩的。

除了高屬性(82)和終極要塞帶來的防禦(30)外,海格力斯本身還有一件永恆聖衣。這件來自家族出售的永恆聖衣雖然只是A級防具,但是防禦極高。

永恆聖衣:防禦力70點,削弱所有近戰類傷害百分之十。自帶特效戰力持久:提升戰鬥者的體力,輕易不會疲累。穿戴聖衣不可使用護腿類等部位性防具。

這件聖衣是徹徹底底地為防禦而服務,防禦力高達70點,比沈奕的魔神戰甲都高,唯一遺憾的是作為一件整體裝備,在穿上它後就不可以再穿其他防具,這或許就是為什麼它只有A級評價的緣故。

這刻隨著海格力斯的呼叫,眾人果然一起遠離戰場,包括梅麗爾在內,所有擁有輔助能力的冒險者一起給海格力斯加上去,使得海格力斯實力再漲,他看著那鑽石聖龍,緩緩從紋章中又取出一件裝備。

無畏盾(雙B級特殊盾牌)(市場購買):防禦力20,耐久度1000點,臂盾,可用於格擋攻擊。特效1反擊:使用盾牌攻擊目標造成百分之十五的傷害附加。特效2盾擊:使用盾牌攻擊目標,附帶百分之十機率的眩暈效果。攻擊目標會造成盾牌自身耐久度下降,下降程度取決於攻擊傷害與對方防禦。

作為一塊盾牌,無畏盾的防禦能力一般,但這卻是一塊擁有特殊攻擊能力的盾牌,因此也可以作為攻擊武器使用。最重要的是它是一塊臂盾,也就是說,是可以放在手臂上不需要特別持有的武器,這就相當於騰出了一隻手,在必要時可以派上更多的用處。

這刻海格力斯將無畏盾掛在左臂,右手裁決之刃一揮,一股巨大能量已從他身上飈卷而起,海格力斯放聲吼道:“大力神!”

隨著大力神能量的疊加,海格力斯力量再漲,下一刻他已鼓動無盡風潮向著眼前的龐然大物衝去。

無懼,無畏,無可阻擋!

—————————

“果然是條漢子,竟然敢以一人之力對抗鑽石聖龍,不敢說後無來者,至少也算前無古人了吧。”

三千米外,黑色閃電上沈奕看著海格力斯與伊莫吉的激戰,發出由衷的讚歎,同時也放下了先前懸著的心。

“聖龍力量四百,防禦三百,不過看起來這不是它的巔峰狀態,應該和剛剛吸收龍珠有關。”周宜羽舉著望遠鏡一邊觀察一邊說。

由於距離過遠,沈奕的精神探察無法使用,好在周宜羽的機甲頭盔也有類似的偵察效果,再配合海格力斯的戰鬥進行對比,連猜帶蒙大致也能得出一個相對數字。

四百點力量,這在魔神中可以說是罕見的強大。

威震天的力量是180,迪亞波羅的力量是250,阿爾塞斯的力量更是只有120,由此可見鑽石龍的力量有多麼強大。

然而這還不是它的最大力量,身為高等魔神,又是以強攻強防著稱,鑽石聖龍的最大力量據說可以達到五百點左右,發動它少有的龍怒技能時更可以提升到八百點力量的攻擊強度,其恐怖可見一斑。

由於距離限制,周宜羽看不到伊莫吉的生命狀況,但是根據一些傳言,高等魔神的生命力一般不會低於五萬點,這條鑽石聖龍又是猛將型的存在,生命估計不會少於六萬。

而根據白衣女孩的說法,鑽石聖龍擁有多達二十顆的神魂,也就是說要想殺死它,就要幹掉它整整二十一次,別說是三難度的冒險者,即便是對四難度的冒險者而言,這也幾乎是個不可能完成的任務。

唯一幸運的是,由於本次任務是三難度任務,因此都市從一開始就給出了一個勝利機會,就是這條聖龍需要時間來吸收龍珠。換句話說,此時此刻的鑽石聖龍,其實和當初的迪亞波羅一樣,都是死一次就掛,沒有復活機會的。有所不同的是,後者是白衣女孩的行為,屬於非法行為,後者是系統設置,屬於合法行為。此外像這樣的情況只會有半個小時,半個小時後,鑽石聖龍的第一顆神魂就會甦醒。

所以對付它的最好辦法,就是在半個小時內殺死它,這對冒險者的攻擊輸出要求極高。

如果斷刃隊與灰燼戰車聯手,這到真不是不可能的事:三難度區最頂尖的隊伍聯手作戰,本就可以掃平絶大多數障礙。即便是鑽石聖龍,在集中全力轟擊的情況下要在半小時內殺死對方也不是不可能,最多就是後繼無力吧。

然而可惜的地方也就在這兒。

他們注定聯合不起來,非但如此,還要相互提防。

海格力斯之所以要以一人之力硬抗聖龍,又何嘗不是顧忌斷刃隊——他給自己挖了個陷阱,然後跳進去等著斷刃隊來埋土,但這不代表他連梯子都不準備一把。

當然,沈奕也沒指望海格力斯會傲慢到這種地步。

無論是沈奕還是海格力斯,雙方其實都是在等待時機。沈奕固然是在等待海格力斯殺招盡出,精疲力竭,海格力斯也同樣是在全力作戰,尋機各個擊破。

這是一場勝率對勝率的較量,沈奕要做的是選擇一個勝率最大的時機出手,而海格力斯要做的就是始終把勝率控制在一個自己可掌握的地步。

這刻遠方的海格力斯還在和聖龍伊莫吉力戰,在隊友的加持下,海格力斯的實力已狂漲到驚人地步,面對強大而恐怖的聖龍,他竟是以一己之軀強行對悍,那一刻他彷彿真成了希臘神話中的大力神,毫無懼色的面對怪物,釋放出驚人戰力。他不知疲倦地揮動著裁決之刃,一劍又一劍的劈出,每一次擊中伊莫吉,都會引起這個大傢伙痛苦的呼囂。

這一幕看得眾人目瞪口呆,莊羽和阿鎧更是面面相覷。遙想之前他們竟然還妄想以三人之力和海格力斯打一場,這種想法當真是天真之極。

就算是四難度的冒險者,也沒幾人能如海格力斯這樣,勇於與一頭聖龍單挑。

反到是沈奕,語氣平靜地說道:“聖龍的強大在於它的普通攻擊,這使它的攻擊雖然強悍,卻缺乏一擊必殺的力量,此外普通攻擊本身最怕的也是高防禦的對手。真正能夠對海格力斯造成威脅的,反而是如殺戮之王這類強大的單殺能力,因此聖龍雖然強大,卻在一定程度上被海格力斯的屬性克制了。此外別看海格力斯是一個人單挑,其實這反而是最佳的戰鬥方式。如果真要混戰起來,別人可沒有海格力斯這麼高的防禦,到時候可經不住聖龍的幾爪子。還不如讓他們在背後給自己加治療,加防禦,加各種正面狀態,在關鍵時候幫海格力斯一把。”

“原來是這樣……”莊羽和阿鎧心中總算稍稍平息了一下。

金剛的眉頭皺了一下:“那照這麼打下去,伊莫吉豈不是連海格力斯一個人都打不過?只要有足夠的藥,冒險者可是相當耐久戰的,何況海格力斯還有永恆聖衣。”

沈奕笑笑:“如果照這趨勢發展下去,的確是這樣,不過你們也太小看聖龍了吧?連四難度冒險者都輕易對付不了的高等魔神,哪怕現在是弱勢狀態,也不可能讓一個海格力斯就輕易解決。別急,咱們正好看看這條聖龍到底有些什麼絶活。當它發現自己僅用牙齒和爪子解決不了對手時,自然會發威。”

沈奕這邊說完,遠方的聖龍伊莫吉果然已發出憤怒的龍吟。

隨著龍吟聲在天際響起,伊莫吉的身上爆射出一股強烈的神聖氣息。它猛然對著海格力斯發出一聲巨大的龍吟咆哮,同樣是龍吟之聲,這一次的咆哮與之前卻是完全不同。

灰燼戰車與伯爵隊眾人同時感受到一股巨大龍威撲面而來,他們彷彿置身於無邊海潮中,若凡人之面對上帝,心中同時掀起無力抵抗的感覺。

聖龍咆哮:鑽石聖龍的龍威能力,以聖龍之威嚴發出強力的咆哮,震懾八方,削弱對手攻擊意志,削弱對手攻擊傷害,嚴重時可造成對方失去反抗意志。

這是一個類似於迪亞波羅的恐懼的能力,有所不同的是,迪亞波羅作為恐懼魔神,是以激發人們內心恐懼為基礎,而聖龍咆哮卻是以龍之威嚴為基礎,壯大自身龍威來強壓對方。

這就好比一個是詛咒對方,一個是增益自身,效果雖類似,本質卻有不同。

在這聖龍咆哮下,所有人都感覺到如海潮般湧來的巨大壓力,惟有海格力斯依然怒視眼前的鑽石聖龍。他的無畏之心天賦與他自身那特有的狂熱鬥志恰恰可以抵擋住來自聖龍的無盡威壓。

那一刻在這龐大龍威面前,他便如汪洋中的一葉扁舟,任你海浪滔天,他卻依然屹立不動。

右手裁決之刃兇猛劈向伊莫吉,海格力斯已放聲叫道:“你就這點本事嗎?”

“呼!”中了海格力斯一劍,伊莫吉嘶聲狂吼著,對著海格力斯噴出一道洶湧火焰。

龍焰噴吐:鑽石聖龍的龍息能力,燃燒空氣化為火焰燒灼對手,火焰攻擊100點,範圍性群體傷害,可持續燒灼3秒。

儘管鑽石聖龍不是火龍,但它同樣可以使用火焰噴吐。

然而海格力斯卻是完全無懼這一記龍焰噴吐,竟是迎著鑽石聖龍的火焰逆流而上,裁決之刃綻放出盛大光華,海格力斯已喊出心底最強烈的呼嘯:“以無所不能神聖上帝之名,對褻瀆神聖之人做出裁決,有罪!”

轟!

這一下裁決之刃的強力攻擊打得伊莫吉也痛囂不已。

它陡然發出尖利長嘶,巨大的龍軀升騰出一片熾烈狂潮,氣勢衝天,看得人驚心動魄,遠處沈奕更是輕呼出一個詞:“聖龍之怒!”

與絶大多數的魔神不同,龍之一族的能力,其實不是按技能劃分,而是按龍之威,龍之息,龍之怒,龍之體,龍之佑,龍之殤等方面來劃分。

每一種神龍都有對應的能力,而隨著種類的不同,又在不同方面有著特長。

在龍之息方面,鑽石聖龍比不上火龍的赤焰千里,冰龍的冰霜吐息;

在龍之佑方面,它比不上光明神龍的光明守護;

在龍之威方面,它比不上三頭黃金龍的黃金龍威;

但是在另外兩個方面,鑽師聖龍卻是超級強大的,那就是龍之體與龍之怒。

擁有超強攻擊與防禦能力的鑽石聖龍,平時的攻擊已經是超級強大,而當聖龍真正發怒時,這種強大會再度兇猛提升,那就是神龍特有的龍之怒能力。

聖龍之怒:陷入憤怒中的鑽石聖龍進入暴走狀態,力量提升百分之六十,防禦提升百分之二十,攻擊目標無視百分之三十防禦,持續時間三分鐘。

這正是鑽石聖龍特有的也是最強大的龍之怒。

比例性的提升,歷來是要看什麼人的。

如霜之哀傷之所以可以擁有無視防禦的特效,很大原因就是因為它自身攻擊較低,而且限製為法師性的冒險者使用。如果霜之哀傷的攻擊提高,或者改為狂暴武士可以使用,那這無視防禦的機率就會大大下降。

鑽石聖龍的龍之怒,並不在於它的提升幅度有多大,有太多能力可以比龍之怒提升的更高,但是建立在鑽石聖龍龍之體基礎上的百分之六十提升,卻是超級恐怖的。

五百點的基礎力量在提升百分之六十後,直接上升到八百點力量,如果說前者只能對海格力斯造成二三百的傷害,那麼後者就把傷害提升了三倍。如果是對付其他三難度冒險者,三次攻擊就可秒殺,對付四難度的也不過是四到五擊。

這也正是為什麼就連四難度冒險者都幾乎沒有過成功殺死鑽石聖龍的原因。

龍怒一振,伏屍千里。

這一刻鑽石聖龍伊莫吉終於發動它特有的龍之怒能力,儘管由於不是巔峰狀態,這一次的龍之怒只使它的力量提升到七百點左右,但是其兇猛威勢還是強大到無可阻擋。

巨大的龍爪向著海格力斯拍擊而下,帶出片片風潮,舞動出天地間最狂野的能量風暴,不僅如此,就連它的龍尾也對著遠方灰燼戰成等人席捲而來。

“吼!”在這強勢不可阻擋的攻擊中,伊莫吉已再度發出震徹天地的龍嘯。

———————

PS:裁決之刃的有效距離是三百米,四十七章因為沒複製資料,寫成了二百米,這是個錯誤,抱歉。

[BOOK: 0086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20:07:5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