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BOOK: 0126


BOOK: 0127


BOOK: 0128


BOOK: 0129


BOOK: 0130


BOOK: 0131


BOOK: 0132


BOOK: 0133


BOOK: 0134


BOOK: 0135


BOOK: 0136


BOOK: 0137


BOOK: 013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6-08
第十三部 不對稱戰爭 第六十二章 決死一戰(4)

胖子這邊剛用團隊集結令把人帶過來,就見身邊空地上一團空間能量捲過,海格力斯,格瓦華特等人也隨之出現。

由於空間傳送後所有人位置按團隊重排的緣故,雙方隊伍不再是犬牙交錯,而是聚在一起各在一邊。

灰燼戰車剛飛至,格瓦華特便叫道:「海格力斯,阿布拉沒過來!」他親眼看到溫柔用戰爭囚籠把阿布拉留在原地,頓時心急如焚。

要知道阿布拉可是掌握淨化能力的,正是斷刃隊麻痺戒指與定身符的剋星。斷刃隊在幾次戰鬥中一直沒有使用麻痺戒指和定身符就是因為顧忌到阿布拉的存在。

如果說以前他們還不能太肯定,那現在他們已經可以完全確定斷刃隊的戰術就是針對那些擁有克制他們底牌的冒險者優先下手,否則溫柔又怎麼可能這麼巧的從十多人中偏偏選中阿布拉留了下來。

沒有了阿布拉,對方相當於又解放了兩張底牌。

果然沈奕長聲笑道:「看來有人錯過了最後的班車。」

「如你所言,這是你最後的班車!」海格力斯卻不為所動,冷冷看著沈奕。

「沒錯。」沈奕的臉色也沉了下去:「現在也差不多是時候好好打一場了。」

隨著他這話落下,三聲長吼同時響起,正是金剛,洪浪和胖子同時使用出他們血統變身的能力,洪浪也將麻痺戒指帶上,沈奕更是召出了二十台終結者,斷刃隊的各種底牌手段隨著形勢變化終於開始動用,氣氛瞬間變得緊張而凝重,
海格力斯卻不驚反喜。

對於這位戰鬥狂人來說,強大的敵人從來不是他畏懼的理由,反到是在看到金剛等人動用血統變身後,他知道這一次沈奕是絕不會跟他玩虛的了,因此竟仰天長嚎了一聲,憋屈多天的怨氣終於釋放。

他放聲吼道:「你終於肯和我決一死戰了,沈奕!」

說著已向沈奕衝去,但就在他要與沈奕再度交鋒的剎那,一個高大身影突然橫亙於兩人之劍,赫然是血統變身後的金剛。

他此時在迪亞波羅血統作用下,身軀高大已如一個小巨人,這刻一步跨到沈奕身前,巨掌已向著海格力斯直接拍去:「你是我的!」

「就憑你也配!」海格力斯怒吼著斬出一劍。金剛卻不閃避,左手對著裁決之刃一抓,竟然硬生生擋住了這一劍。

拳套類武器對手掌方面的保護能力是最強的,也是少有的擁有一定防禦性質的進攻武器,只是以前金剛主要依靠技能控制敵人,所以很少有發揮這方面的作用。

這刻他一掌擋住海格力斯的攻擊,右拳已快速打向海格力斯面門,在魔神血統變身支持下,他的攻防生命都有大幅度增加,哪怕是和海格力斯,一時間也不會落於下風。

海格力斯眼中已沸騰出烈火戰意,迎著金剛的右拳左拳擊出:「滾開!」

這一拳他用了80點力量附加,在他想像中哪怕金剛有血統變身,在力量上也依然遜於自己,沒想到就在他擊拳的同時,金剛突然收拳,右手化掌輕輕一托一卸,人已向後退開,海格力斯這一拳竟然未能擊實就被金剛輕鬆化去,赫然正是是沈奕的拿手的卸力技巧。

「咦?」海格力斯大吃一驚,他沒想到金剛竟然也能玩出這麼一手花活,金剛卻已側身掠過海格力斯。

他本來是左手抓劍,與海格力斯正面相對,這一下側衝卻是從海格力斯左側衝過,正避開了裁決之刃,同時自己的左臂已屈向著海格力斯砸去。

海格力斯左臂回屈擋住這一肘,金剛竟已是一個大迴旋跳起,在空中急轉的同時,右肘橫空揮舞出三百六十度的迴旋,狠狠砸中海格力斯的胸部,竟然將海格力斯砸得倒飛而起。

這一下變出肘腋讓所有人都沒想到,金剛已怒吼出聲:「早說過你不是無敵的了!」

拳套已再度向著海格力斯砸去,海格力斯做夢也沒想到自己也會有被人打的時候,竟然被金剛一拳打飛。

這一幕看得所有人目瞪口呆,但是他們已沒有時間多想,因為斷刃隊已經衝著他們殺了上來,對他們來說,這種變化卻是絲毫不稀奇的。

事實上金剛的搏擊實力在斷刃隊中從來都不弱,只是他在這方面的實力被他的控制能力所掩蓋,在絕大多數時候,尤其是團戰時候,金剛的精力都用在了控制目標身上,而不是自身攻擊的輸出。

也許有人會奇怪,使用控制技能消耗多少精力?

實際上恰恰相反,控制技人人能學,但是要想用好卻是極為困難的一件事。

控制技的一個基本特點,就是所 有控制類技能效果幾乎都無法疊加,由於每個冒險者在未來都是一個獨立的作戰單位,單純讓一個冒險者學習控制技能本身就有些不切實際,因此如沈奕,溫柔,周宜羽,他們都有控制技。

故而在團體戰鬥時,如何避免多個控制技能同時發出,造成技能效果的浪費,本身就是一門學問。由於溫柔沈奕他們是主攻擊輸出,這就需要金剛來配合他們,而不是他們配合金剛。

此外控制技的運用時機也非常重要。

控制技除了有打亂對手節奏,破壞敵人配合等效果外,還有一個十分重要的意義就是為擊殺目標尋找戰機。

比如要是在目標生命滿值的時候使用控制技,哪怕限制住對方,往往也很難殺死對手。當目標恢復行動力的時候,第一時間必然是撤出戰場,回復自身,從而導致錯過擊殺良機。因此金剛的控制技往往會選擇在敵人已經受傷,且正好未到需要使用藥物或技能治療自己的時候突然出手,在一個關鍵點上卡住對方的自救機會,然後由其他人全力攻擊。

這就使得金剛在戰鬥中的表現難以突出,因為他既要觀察自己人,也要觀察敵人。這使他總是能在最恰當的時機使用出最恰當的技能控制住敵人,永遠不會在最需要他使用控制技能的時候大喊一聲「都還沒冷卻呢」。

正因為這個原因,他的戰鬥看上去從不出彩,可要是沒有對戰鬥的深刻理解,他根本做不到這種關鍵時刻的時機把握。

事實上在平時訓練中,由於知道自己攻擊輸出不夠,金剛對戰鬥技巧的研究和沈奕一樣,都是大下苦功,當沈奕對卸力與打斷技能有了一定程度的深刻體會後,他第一個找上的就是金剛,將這些體會告訴他,讓他悉心研究與理解。

相比沈奕,金剛的技巧或許還略有不足,但是強大的血統變身效果卻使他有了和海格力斯對抗的能力,從而也就有了發揮餘地,不像沈奕,由於雙方力量差距太大,他的近身戰鬥能力其實是沒有發揮餘地的。

這刻一拳打飛海格力斯,金剛已追上去又是連續數拳,與沈奕一樣,他不追求高力量發揮,只要能切切實實的擊中目標即可,而隨著他的攻擊,附帶的蝕甲效果卻在讓海格力斯的防禦不斷削弱。

由於蝕甲攻擊一直未有提升等級的緣故,雖然金剛已經將這個技能練到5級,卻也不過是造成25點防禦力削弱,不過好在這個技能有個好處,就是持續時間長達十分鐘,與冷卻時間相等,因此理論上是可以無限運用,始終有效的。

而對斷刃隊而言,這25點防禦削弱其實不是為了更好的傷害海格力斯,而是為了洪浪的麻痺戒指。

就在金剛又打出一拳和海格力斯對換一擊的同時,金剛突然反掌一拍,輕觸了一下海格力斯。

這一下輕觸雖然屬於那種連百分之一力量都發揮不到的撫摸式攻擊,但是金剛的桎梏已發揮作用,海格力斯身體猛的一顫,陷入靜止不動狀態,下一刻洪浪的霸者之斧已逆空橫飛,竟是直接朝著海格力斯飛去,在剎那間發動血腥狂熱,呼嘯出憤怒之嚎,加持上岩石形態,再加上他此時殺戮之血形態變身,攻擊大幅度增加,至少在傷害輸出上已不弱於海格力斯。

轟!

霸者之斧已重重砍在海格力斯頭上。

若是換成旁人,這一斧直接將對方腦袋劈開都有可能,海格力斯卻只是頭頂流出一絲鮮血,他猛一揚頭,對著洪浪瞪去,目光凶悍而充滿殺氣,彷彿在說你們以為這樣就夠了嗎?

然後他突然揚手一拳,動作快若閃電,一拳砸在洪浪腰眼上,痛得洪浪翻飛而出,隨後海格力斯身體猛地向前一傾,竟然斜斜地跨出一步。

這一步跨出,看得金剛目瞪口呆,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他雖然也知道海格力斯擁有無畏之心,對各種控制類技能擁有一定抗性,但你妹的這桎梏才剛剛發出來好不好?這桎梏技能已經練到5級,基礎限制行動時間都有5秒了好不好?

你他妹的一秒鐘就能行動這已經不叫中級抗性了吧?

但是海格力斯可沒興趣跟他解釋這個,就在他跨出這一步的同時,右手裁決之刃已刷地揮舞出一道犀利劍光,直撲金剛。

金剛大叫著跳起躲避,同時喊道:「1號方案放棄,轉2號方案!」

所謂1號方案其實就是斬首方案。

在斷刃隊制訂的針對灰燼戰車的幾個作戰計劃中,其中一個就是由沈奕等人負責拖住其他人,由洪浪,金剛和溫柔借助血統變身全力攻擊先殺海格力斯。只要能幹掉這個傢伙,哪怕金剛他們所有的技能全部用掉,血統全部用掉都是值得的。

但是當金剛看到中了桎梏的海格力斯依然可以勉強行動時,立刻知道糟了,很顯然他們誤解了所謂無畏之心中級抗性的含義。

所謂的中級抗性並不是說別人中了桎梏要8秒不動,海格力斯就只需要4秒就能移動,而是他強大的意志可以在一定程度抵抗控制技,使自己依然擁有一定程度的行動能力。

當初在暗黑世界時,沈奕曾經和金剛有過對控制技的實驗,那個時候沈奕在中了金剛的重擊後也曾經有過勉強動動脖子的舉動,從而得出一個結論,只要你擁有強大的意志和自我控制力,還是可以在被控制期間有所行動的。

但是在血腥都市的世界裡戰鬥了一年多,他們還從沒發現有誰能完全抗拒控制技能的效果,直到今天,海格力斯的行動徹底讓眾人明白過來——這個世界,總有一些人天生就是創造奇跡,做到一些別人做不到的事的。

因此金剛毫不猶豫放棄斬首計劃,沒有溫柔幫手,洪浪也不是巔峰血統,控制技效果超幅度降低,想要速殺海格力斯已沒有任何可能。

那一刻在喊出轉換方案的同時,金剛已對著海格力斯打出寒冰囚籠。

斬首方案不成,就轉斬其羽翼。

儘管他們也知道寒冰囚籠困不住海格力斯多長時間,但哪怕是半分鐘,只要斷刃隊配合得當,殺死一兩個也未必是問題。

這刻寒冰囚籠一出,金剛緊接著已打出雷霆紫電,目標正是原伯爵一隊的天雲純四郎。

天雲純四郎,日本人,原南區冒險者,進入血腥都市後不久便加入煉獄教派,並從南區直接轉至西區,成為煉獄教派的中堅分子。作為斷刃隊的針對者之一,天雲純四郎學習的正是離子力場,對BFG,等離子加速炮等科技類武器有極大的針對效果,因此在之前的戰鬥中,斷刃隊一直沒有使用這兩種武器作戰。

在阿布拉被留給伊莫吉後,斷刃隊下一個首殺目標就是天雲純四郎。

隨著這一記雷霆紫電的轟出,天雲純四郎被打得重重飛起。

沈奕,洪浪,周宜羽固然是抓緊戰機全力向天雲純四郎攻擊,另一邊格瓦華忒墨倫等人也全力來救,同時向洪浪出手。
斷刃隊會玩集火,灰燼戰車又何嘗不會?

斷刃隊的集火目標是天雲純四郎,而灰燼戰車的集火目標就是洪浪這個攻擊最高也是威脅最大的傢伙。

「離子力場,替身術!」

「幽冥護罩,世界樹!」

洪浪與天雲純四郎同時用出各自的保命技能,即便如此,兩人還不忘反擊,洪浪固然是打出一記凶狠斧劈,天雲純四郎的身體也在光影折疊中化成幻影,打出一記燕返。

兩邊的人在這刻同時衝上,該治療的治療,該喝藥的喝藥,該拚命的拚命,各種技能大招在這刻同時放出,轟然在平地上掀起一股鐵血狂潮,震盪出天地鳴動般的劇烈風暴,飆捲四方。

「十方煉獄!」金剛怒吼著打出迪亞波羅的又一個強大殺招,將所有人同時捲入熊熊烈焰中。

這一下十方煉獄他不指望對方會傻傻地呆在火焰中被燒,但只要眾人退避,他就能用重擊或風暴之錘將天雲純四郎留下,然後**群力殺死這個日本人。

但就在他十方煉獄放出的同時,身後突然響起海格力斯低沉的笑聲。

愕然回首,只見正困在寒冰囚籠中的海格力斯身上已飆捲出一團紅色能量,這紅色能量竟然視囚籠如無物,直接向著囚籠外延伸,同時海格力斯漠然說道:「不死鳥,浴火重生之神,在不死鳥面前玩火,那是在找死……可惜克利夫對不死鳥的血統也不夠瞭解,所以……你們只知道我是火焰免疫,卻不知道,我還可以操火控火!」

說著他在囚籠內對空一抓,十方煉獄形成的無盡火焰竟如海潮般向著海格力斯的方向匯聚而去,燎天烈焰轟然撞在寒冰囚籠上,激盪出一片冰火霜飛的奇瑰景象。

他竟是在用十方煉獄來破壞寒冰囚籠。

這一幕看得眾人心中寒氣大冒,洪浪更是低聲喃喃:「我擦你妹啊,你到底想要有多變態?這都能玩得出來?」

「快動手!」沈奕已向著天雲純四郎衝了過去,無論如何,必須在海格力斯破困之前殺死至少一人。

而同時金剛則回身對向海格力斯,手間冷卻指環光芒一閃,金剛已喝道:「寒冰囚籠!」

就在十方煉獄與寒冰囚籠在這刻交激,於霜與火的碰撞同時消碎破滅的剎那,金剛的第二個寒冰囚籠已然發出,竟是再度將海格力斯困住。

海格力斯沒想到他剛破一個囚籠就又來一個,一拳打在寒冰囚籠上,怒吼道:「混蛋!」

同一時間,金剛轉身打出一擊:「毀天滅地!」

無數石柱從地升起,將灰燼戰車一大群人頂上天空,使得眾人暫時再無法幫天雲純四郎。

天雲純四郎怪叫一聲,身形在剎那間加速,化成無數幻影躲避即將到來的斷刃隊攻擊。他是敏捷型的冒險者,全力施為時速度極快,由於金剛的控制技必須近身觸發,很難碰到他,所以他自信擋上這幾秒絕無問題。

但就在這時,沈奕卻突然對對天雲純四郎揚了一下手。

高級定身符。

天雲純四郎鬼魅般的身影陡然停滯了下來。

「烈火新星!」

「重炮!」

「十方絕滅!」

一個又一個技能瘋狂砸向天雲純四郎。

[BOOK: 0086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6:15:1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