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BOOK: 0126


BOOK: 0127


BOOK: 0128


BOOK: 0129


BOOK: 0130


BOOK: 0131


BOOK: 0132


BOOK: 0133


BOOK: 0134


BOOK: 0135


BOOK: 0136


BOOK: 0137


BOOK: 013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92-03
第四十五章煉金術


回到荒野,眾人重新出現在黑暗叢林。

尚未說話,沈奕的血腥紋章已發出滴滴的提示音:“編號E5371在煉金術知識獲得突破,煉金專精晉升為專家級。”

沈奕立時楞住。

如今他已經明白,為什麼煉金專精在都市作為隱藏能力,如此難以獲得。 在第三紀大叛亂之前,人類科技的水平依然極為低下,煉金術這一能力在當時遠比現在普遍得多,其魔幻氣氛遠遠高於現在的科武並舉。

然而第三紀元的超大規模叛亂行動使得主宰自己都隕落無數,也就使得主宰對這一能力進行了極大限制,從此再不許冒險者輕易可以獲得。

隨著地球社會的發展,新科技力量的提升,主宰為冒險者找到了另一條發展道路,就是在地球科技基礎上發展起來的科技武備。 煉金術也就因此漸漸沒落,消亡於冒險者的世界中,只有很少的地方才有小機率獲得。

正因此,沈奕在觀摩真實煉金術時,特別放棄了對許多重要的,創造性能力的規則理解,就是怕引發能力專精的提升,吸引最高議會的注意。

由於在學習過程中始終未得到紋章提示,以至於沈奕也犯了個錯誤,認為自己學習的東西可能還不夠提升專精的。

沒想到這事還是發生了。

估計之所以當時沒觸發,可能是因為星陣依然有效,屏蔽了主系統的感知能力。

考慮到沈奕實際上並沒有真正把那些最重要的知識進行通讀理解,也就是說,五級專精並不代表著全部的煉金知識。

這意味著很有可能就算是提升到最高層次的煉金專精,可能也掌握不到真實煉金術五分之一的內容。

對都市來說,這或許就是他們能夠接受的極限。

一想到這,沈奕自己都被嚇出一聲冷汗——照這樣子,他要是再多學一些,恐怕就真要把主宰引出來了。

所以他臉色一變,惡狠狠對大家道:“今天這件事都到此為止,以後誰都不許再提。誰要是敢說出來……就別怪我沈奕翻臉!”

“放心吧沈奕,這事我們誰都不會說。”張建軍立刻回答,他也知道茲事體大,一旦傳揚出去,其惡果沒人承受得起。 為沈奕保密,其實也是為自己保命。

沈奕點點頭,對宙斯道:“把你記錄的資料進行分段,一定要分細,越細越好,除非我問你,否則永遠不會告訴我那些內容是什麼。”

“宙斯明白。”

原本打算是回來以後再繼續學習記錄下來的部分資料的,不過現在看來,就是這帶回來的一小部分,也得小心翼翼地切開來,掰裂了,揉碎了,再進行選擇性的掌握。

不過這樣一來,沈奕要想幫老孟製作高級青春不老泉水,到是有些麻煩了。

因為他當初並沒有學習系統性的創造,只是對規則層面的理解,就讓他的專精能力一下子提升了兩個台階,他將製作青春不老藥水的具體方法留在了宙斯的資料庫中,如今不敢學,也就沒法用。

把這個情況跟老孟一說,這貨的臉立刻苦了起來。

感情搞了半天,還是什麼都沒有。

沈奕苦笑:“你也不用苦惱,解決的辦法還是有的。”

要想解決問題,還是必須先對真實煉金術與系統煉金術做一個更加細緻全面的了解。

都市的力量體系,到目前為止基本可以分為三類。

第一類就是在都市規則基礎上建立的強化體系,可以稱之為標準。 完成任務,獲得獎勵,提昇實力。 至於這實力如何來,是否科學,是否有存在依據,全不重要,因為它的存在依據就是夢想成真。

第二類就是真實科技,但所謂的真實科技,是建立在空間外定律基礎上的。 它們之所以被稱為真實科技只是因為,當它們離開空間時,依然符合宇宙自然規律,依然能夠發揮作用。 但在空間內,那些定律不過是人為加上去的,反而不真實。

第三類就是真實煉金術。 與真實科技恰恰相反,它是基於空間法則基礎上的真實,在空間外反而是虛假。 就像在這空間內,水的沸點可能不是一百度,而是二百度。 以此為基礎進行的一切發明,一旦脫離空間,便無法運用,又或者空間輠則改變,也無法運用。

因此真實煉金術就是空間內的真實科學,它是個系統工程。 它的發展依然符合科技的特點。

比如你要想造一部汽車,你得先有原倠料,然後用這些材料加工出外殼,發動機,輪胎,最後把它們整合成一部車。

這是真實煉金術的過程。

它就是科學,只是基於空間定律而非宇宙定律基礎上建立的獨特科學體系。

但是對於系統煉金術來說,則是蒐集原材料,然後你說我要你們形成車子,然後這些材料就自己形成車子,忽略掉一切技術細節。 如果煉金專精等級不夠,那麼你可能無法直接製造出汽車,但是你也可以讓其成為部件。

在這裡,煉金專精決定的是跳躍過程,專精程度越高,跳躍幅度越大。

從這方面考慮,空間主系統本身就是真實煉金術的最高結晶——主宰先為空間制訂規則,然後在該規則基礎上製作主系統,再利用系統操縱能量來做到自己想要做到的事,形成一個完美的循環。

冒險者則是逆向進行,先用系統構造學分析空間規則,找出類似牛頓三定律的理論後,再根據理論進行實踐與發展。 他們比主宰多了一個探索規則的過程,因此在發展上也就倍加艱辛,同時難免因為理論不足而存在創造上的種種不足。

煉金術的發展內容有很多,主要包括法陣,藥劑,裝備,道具以及技能捲軸五個方面,煉金專精只決定跳躍層次,所掌握的知識才決定方向。

但不管是哪個方向,只要將其中一種掌握到完善,就必然是最高級的煉金專精,這就是為什麼說,所謂的頂級專精不過是真實煉金術五分之一內容的緣故。

在經歷了第三紀元大變故後,主宰再不可能允許和接受冒險者掌握關於法則的所有內容。

如果不是虫族的威脅,他們也許連這五分之一都不許冒險者擁有。

即便如此,都市也還是加了種種限制——比如你無法決定你學習哪些知識,因為那取決於獎勵,隨機性很大。 而不管你學習哪種知識,最終都會提升專精。

如果你把每種知識都學了一點,那麼恭喜你,你這能力基本就算是廢了。

沈奕目前就是這樣,他的煉金專精已經提升到專家級,但全部是雜亂無章的各種知識的拼湊,雖然這讓他的知識面拓展了,但真正能發揮的作用卻很小。

好在他還有機會補救——與別的冒險者相比,宙斯至少還存了相當部分的內容,這些內容可以讓他在之後的晉昇道路上,有選擇的進行學習,同時彌補之前三個專精等級雜亂無章的缺陷。

按照沈奕的想法,他最終就是要在這五個方向中選擇其一作為自己的未來主要發展方向。

考慮到六芒星陣曾經在都市起到的巨大破壞作用,沈奕知道這是禁區中的禁區,所以絕不會去涉獵。 至於裝備,道具以及技能捲軸,這些東西的製作繁瑣無比,學習過程艱難,效果也不是立竿見影,所以他也決定暫時不急。

反到是藥劑製作,目前最適合斷刃隊的需要。

他們有異獸山谷的********,大量的材料,但是卻缺乏自己製作的能力,每次都要勞動都市,都市收費又奇貴無比,因此山谷中的材料始終發揮價值有限,一瓶藥水也就是省個百分之二到百分之十的價錢。

如果現在開始能自己製作藥劑,那就意味著以後他們喝藥再不用花錢了。

這恰好彌補了斷刃隊續戰能力不足的問題,

不過這個方法並不能解決老孟的問題——老孟需要的青春不老泉水屬於四級專精才能掌握的藥劑。

雖然沈奕的專精能力已經達到三級,但他的藥劑製作水平充其量也就是初級,畢竟他在其他方面學的太多了。

這樣一來,哪怕他現在把自己的煉金專精提升到最高級,也未必能做出高級的青春不老泉水。

這就勢必要用到第二個方法,也就是對真實煉金術的運用。

由於真實煉金術就是空間內科技,因此不存在等級限制,理論上是什麼都可以造的——當然,後果是另一碼事。

為此,沈奕想到了一個投機取巧的辦法。

既然真實煉金術是科學生產,系統煉金術是跳躍生產,那麼如果把這兩者組合起來呢?

比如你要生產一輛汽車,你不能全程使用真實煉金術,那觸犯了都市的禁忌,但你的系統煉金術又達不到直接組合材料成為汽車的能力,該怎麼辦?

簡單。

先用真實煉金術把輪胎,車殼,發動機造出來,再用系統煉金術進行組合。

結果是顯而易見的,所有部件完成後,哪怕是有限的煉金專精,也可以完成整體的構造。

這就是沈奕的想法。

用真實煉金術來完成基礎,用系統煉金術來完成最後的組裝,並永不越過這條線,這使他在獲得強大能力的同時,繼續受到系統的製約——沒有系統能力,他的真實煉金術就只能製造部件,不能形成完整產品,從而不具備大規模擴散威脅的能力。

當然,也可以反其道行之,不一定非得是系統煉金術完成最後組裝,也可以是系統煉金術進行基礎架構,真實煉金術進行最後組裝,道理是完全相同的,總要有些什麼受到都市的掌控。

但這種選擇必須在一開始就進行,不能在其後變來變去。 否則那意味著你依然擁有全面的自我製造能力,這也是都市不允許的。

此外這種創造與組合也並不是單一的,完全可以創造之中還有創造,組合之中還有組合。

就像輪胎對汽車來說只是個部件,但對輪胎廠而言,它本身就是一個成品。

對於沈奕來說,他要做的就是了解規則,利用規則,但絕不試圖去駕馭規則。

做一個鑽法律漏洞的律師,做一個維護法律的法官,做一個執行法律的警察,甚至於可以參與製訂法律,但就是不做法律的顛覆者。

當他和他的團隊成為系統的受益者時,都市就會明白,他是這法律的既得利益者,是屬於需要維護階層利益的人,哪怕他得到了某些敵對勢力的科學技術,也沒什麼關係。

知識本身是無害的,關鍵還是掌握它的人用它做什麼。

自始至終,沈奕不打算在這條禁忌之路行得太遠,他只想用這些知識盡可能的為自己換取好處,而不是滑向無底深淵。

前人們有真實煉金術,他也有他的真實科技,沈奕最終的發展方向依然是受都市許可的科技之路,又何必非要重蹈前人覆轍?

在向大家闡述了他的想法後,眾人算是徹底明白了沈奕的想法。

金剛長出一口氣:“也就是說,這東西帶給我們的最大好處就是以後喝藥不用花錢了?”

“是,當然由於我學得太雜的緣故,其他方面其實我也能做些,不過只能是些不太重要的小東西。”

“能做武器嗎?”洪浪問,看得出來,他還是對神器不死心。

“能,不過都是雙D級以下的,神器就別想了。第三紀元沒有神器,因此連前人都沒發展出神器的製造方法,也就是說我哪怕單項提升到最高級都做不出,但可以研究出來……不過你絕對別想我會那麼幹。”

“能做雙D級的也好啊!”周宜羽興奮道:“做它個百八十把的,哪怕是賣商店都行,刷錢啊,我喜歡這概念。”

沈奕翻了翻白眼:“你當不花時間不用材料的嗎?與其製作這些低級武器,我還不如在荒野上找些凶獸幹掉,效率更高一些。反到是藥水,我們有現成的材料,一次能做一堆,投資回報比要合適得多。”

溫柔笑道:“看來你以後又多了個藥劑師的副職業了。”

胖子到是很滿足:“我覺得挺好的,四難度的BOSS哪個不是神魂滿天飛,我們又不可能在任務世界也邀請老孟他們幫忙。現在有了個自己的藥劑師,成本方面的壓力小多了。”

老孟已經嘿嘿道:“兄弟,我先訂購一百瓶精神力回复藥水。”

沈奕搖頭苦笑:“別想好事了,精神力回复藥水好歹也是三級藥水,沒那麼容易做的,再說材料也受限制,我們還是先把你需要的青春不勞泉水製作出來再說吧。”

“怎麼做?”一聽到青春不老泉水這名字,老孟立刻激動起來。

“要想合成高級的青春不老泉水,就得先有低級的再加一些其他的合成藥劑。所以我們接下來要做的就是……”

沈奕手一攤:“遊蕩,打怪,收集材料,最後合成。”

“就跟遊戲一樣?”

“的確如此!”沈奕意味深長地回答:“人生本就如戲!”

[BOOK: 0092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1:38:2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