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BOOK: 0126


BOOK: 0127


BOOK: 0128


BOOK: 0129


BOOK: 0130


BOOK: 0131


BOOK: 0132


BOOK: 0133


BOOK: 0134


BOOK: 0135


BOOK: 0136


BOOK: 0137


BOOK: 013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94-09
正文 第四章 守法良民

由於所有的房間幾乎都被沈奕包下,所以沈奕沒事就去其他的房間轉了轉

到不是為了別的,而是想看看能不能象李逍遙那樣隨便逛逛都能發現什麼好東西。

不過很顯然,那沒有那份主角福份。

所以接下來沈奕便在房間裡對著電腦開始研究接下來的任務。

仙劍奇俠傳的整個劇情相對龐大,粗分大致可以分為,余杭客棧劇情,蘇州劇情,揚州劇情,京城劇情,蜀山劇情,大理劇情。

其中余杭客棧劇情大致是這樣的。

由於李大娘生病,李逍遙決定去仙靈島為大娘求取仙藥。在去仙島前,三個來住店的苗人給了李逍遙一個破天錘,並讓他喝了忘憂散。在用破天錘破壞了島上迷宮後,李逍遙見到了正在洗澡的趙靈兒。在靈兒將紫金丹交給李逍遙後,遇到姥姥,在姥姥逼迫下,李逍遙與趙靈兒成了一夜夫妻。

這段狗血劇情可以說是整個仙劍奇仙傳中最讓無數吊絲熱血沸騰的地方,雖然狗血卻令人充滿嚮往與無限遐想,對仙劍畫質的不滿也在此處引爆至最高/潮……

在此之後,李逍遙因忘憂散發作而忘記了趙靈兒,去了山神廟赴酒劍仙之約,並在回來後遇到趙靈兒與苗人的追殺,打敗苗人後,兩人受李大娘囑託,踏上了成為一代大俠的道路。

這是所有劇情中最開始的部分,也是最重要的部分,直接關聯到後續劇情的發展。其中李逍遙與趙靈兒的“一夜情”更是引發後續故事的重中之重。

然而讓沈奕不明白的也就在這兒。

趙靈兒懷孕一事,直接關聯到後面許多事,比如變成蛇身,被鎖妖塔鎮壓,以及尋找鳳凰蛋殼及麒麟角安胎,最終生下李憶如,前後時間跨度近一年,引發事件無數。

現在任務持續時間只有三個月,那麼這段劇情該怎麼開展?

想到這,他開了一個系統架構學模型,然後將這個問題納入其中。

系統架構學,其實就是一種溯本歸源的數學模型。它起源於這樣一個數學假想:即當水管噴射出水時,會激散出無數水滴,散落各地。你不可能從水管的噴射口,力度去分析出每一滴水會掉落在哪裡。但是你可以從這些水滴散佈的方向,逆推出它們是從什麼位置射出來的。

放在血腥都市的世界裡,就是你把所有發生的事件,以及因此產生的變化,按照一定的邏輯與順序進行排列組合,然後倒推出產生此事件的原因,從而分析出都市規則。

它就象一個倒金字塔結構,上面是無數事件,而每一起事件,都與下方隱藏著的規則底座相關聯。

當上方的事件足夠多時,由此推測出的規則基礎也就逐漸清晰。

因此系統架構學同樣適用於任務分析。

它可以根據都市提出的各種要求來分析都市到底是基於什麼基礎與設想發佈任務,從而可以對自己的行為產生的後果做出最準確的分析。

某種程度上,系統架構學除了是真實煉金術的基礎外,也是預言術的基礎。它不能預言會發生什麼,但它能預言都市會發佈什麼任務。

不過考慮到本次任務,血腥都市全程監控,所以沈奕不敢模型全開,只能借助模型基礎進行最簡單最粗略的分析,看起來就像是自己的個人研究方法。

由於當前經歷事件較少,暫時還得不出什麼結果。

正在研究的時候,外面突然響起嘈雜的聲音。

沈奕眉頭一皺:“外面發生什麼事?”

李逍遙匆匆跑進來:“有客官要住店,奈何小店房間已被包下,因無房間,那外地客人與我家嬸嬸發生爭執。我家嬸嬸讓我過來問問客官,來者是否客官的朋友。”

“哦?我去看看。”沈奕眉頭一挑。

一般客人來住店,沒有空房間自然就走了。非要住店的,多半就是冒險者。

走出房門,沈奕已看到一名西方面孔的男子正在大廳與李大娘爭執,他的臉雖然是初見,但他手上的血腥紋章卻暴露了他的身份,正是傳送門前那隊戴恩家族冒險者中的一員。

在大廳中還有一名冒險者,卻是衛馳柏,這兩人竟是同時到的余杭客棧。沈奕憑藉的是水晶吊墜,卻不知他們兩人憑的是什麼方法。

由於都市干涉的緣故,李大娘並沒有看出這冒險者與其他人的差異,只是不停地解釋:“哎呀這位客官,小店房間真的是已被客人全部包下,就連柴房都包了,實在是無空餘房間,我已著我侄子去問客人……”

“不用問了,這幾個不是我朋友,讓他們離開這兒。”沈奕已揚聲道。

那冒險者和衛馳柏同時抬頭看到沈奕,兩人一起變色,那冒險者已叫道:“沈奕?”

“認識我啊?”沈奕笑笑:“可惜我不認識你。對不起,這裡的房間不是為你們準備的,立刻離開這兒!”

“混蛋……”那冒險者正想說什麼,突然沈奕已飛身下樓,對著那冒險者一拳打去。

這一下變起肘腋,那冒險者做夢也沒想到沈奕敢在劇情起始點說動手就動手,絲毫不怕混亂劇情,被沈奕一拳打中鼻樑,大叫著飛了出去。

沈奕已如電追至,抓住那冒險者的身體猛的向下一摔,將他重重摔於地面。他此時的力量何其之大,那冒險者完全不是他對手,幾乎整個人都被他砸進土裡。

沈奕已對著他耳邊低哼:“你好象忘了你是什麼人。煉獄教派的人難道還沒學會看到我就趕快跑嗎?竟然敢站在這裡對我指手畫腳!”

說著他重重一拳擊在那冒險者小腹,打得他連隔夜飯都要吐出來了,沈奕已錯步欺身,對著他的後頸劈下。

眼看這一擊將要重創對方,身後李大娘已經尖著嗓子大叫起來:“殺了啦!不得了啦!殺人啦!”

與此同時,血腥紋章提示音響起:

“警告,警告,你的行為正在對劇情人物造成恐慌,殺死冒險者,你將被視為殺人兇手,並遭遇官府追殺。所有劇情人物都將對你疏遠,部分劇情人物可能會對你展開追殺。”

沈奕這一記手刀沒有再劈下去,反手將那冒險者扔了出去。

然後才施施然走過來說:“大娘莫要誤會,此人面帶殺氣,蠻橫無理,在下只是略作教訓,小懲大戒,至於殺人一事,在下乃守法良民,那是萬萬不敢的。”

那邊那冒險者已站了起來,怒視沈奕。

他知道沈奕為什麼放過自己,多半還是和初始劇情有關,但是要讓他借此機會找沈奕麻煩,他卻也不敢。

那李大娘呆呆地看看沈奕,再看看那被一拳打出幾十米卻沒什麼大事的冒險者,一時嚇得似有些呆了:“大俠……大俠……”

仙劍奇俠傳是仙俠世界,能夠高來高去的人物自然不少,甚至這李大娘自己就是其中之一。她的害怕固然是假裝的,但是她的驚訝卻是真實的。

沈奕他們都是冒險者,江湖上那套太陽穴隆起就是高手的說法在他們身上不存在,所以李大娘怎麼也沒想到,她這小店裡一下子冒出了這麼幾位“俠客豪傑”。

她知道這類人物都是些什麼心性的貨色,對於沈奕說自己是守法良民那是半點不信的。之前做大買賣時的興奮之情如今全無,連心口都開始重新痛了起來,看起來她這病無需沈奕再出手,就會自己准點發作。

旁邊衛馳柏到是拍了拍手,大笑道:“沈大俠豪勇無雙,膽識過人,身手高明,難怪江湖人稱鐵手神龍,在下衛馳柏有禮,久仰大俠大名,今日一見果然名不虛傳,佩服佩服。李大娘莫怕,剛才那人乃是一江湖宵小之輩,素來橫行霸道,魚肉鄉里,為惡名昭彰之江南八鼠之一。沈奕大俠早有鋤惡之心,今日不過是仗義出手……”

他一口氣說下來,把沈奕誇成天下無雙的豪傑,把那倒楣被沈奕痛打一頓的冒險者說成是江湖敗類,口風順暢,聽得沈奕也一楞一楞的。

但是一場風暴就這麼被消弭於無形中,那冒險者知道住店是別想了,能保住小命就算不錯,只能灰溜溜離開,這邊衛馳柏已經跟沈奕借著機會稱兄道弟。

沈奕往衛馳柏身邊一站:“可以啊哥們,口才不錯。”

“哪裡哪裡,沈大俠過獎了!”衛馳柏大笑著應合,低聲回答:“場子幫你圓了,不用說謝,讓個房間吧。斷刃隊要吃肉,好歹也讓我荒原勇士分點湯喝。”

沈奕看看四周,見沒什麼人敢偷聽他們說話,低聲回應:“是不是應該先約定一下,彼此互不干涉?我可不想我做什麼,旁邊也有人跟著學什麼。”

“那就麻煩了。仙劍劇情人人都知道,有些東西也不是只有你能想到。總不能你去做了,我們就只能幹看著吧?”

“我覺得這很合理。”

“我覺得這很不合理!”衛馳柏有些怒了:“沈老大,李逍遙是劇情主角,可不是你的私人產品。”

“那可不好說哦。”沈奕忽然微微一笑。

他突然轉身看向不遠處的李逍遙,此時李逍遙看著沈奕,眼中正露出一片狂熱之色。

衛馳柏一下沒反應過來,沈奕已長笑著向李逍遙走去:“本人沈奕,蒙江湖人士厚愛,也算薄有微名。今日下榻此處,本為路過,不料巧遇此子。我觀此子根骨奇特,資質尚佳,心性善良,天賦異秉,是個難得一見的好苗子,且命裡與我有緣,願送他一場造化,授他一些武學心得,不知李大娘意下如何?”

衛馳柏腦袋嗡的一聲就炸了。

他也是熟悉仙劍,十小時即可通關的人,當然知道李逍遙做夢都想著做大俠。

剛才沈奕突然出手,身形如電,早看得李逍遙如癡如醉,這刻只怕正想著怎麼拜師學藝呢。沈奕這麼一說,對李逍遙簡直就是從天而降的福音,又怎麼可能會不接受?

難怪沈奕會突然出手,只怕他早想這一手了。

對別人來說,李逍遙是劇情主角,註定是強大無比的人物,但是現在的李逍遙,卻就是一隻弱弱的肉雞,正是保護和套交情的關鍵時刻。

當別人還想著跟隨李逍遙大撈好處的時候,沈奕卻反其道而行,先收李逍遙做徒弟,這的確大出衛馳柏意料之外。

只是這樣一來,李逍遙還怎麼拜醉劍仙為師?劇情豈非要因此錯亂?

衛馳柏正驚訝間,李逍遙已沖上來對著沈奕就是一跪:“弟子願意跟隨師傅學習仙術!”

旁邊李大娘已驚的叫起來:“不可,不可……”

她自己也是武林高手,若要教徒弟哪需要沈奕多管閒事。

只是沒等她反對,沈奕已扶住李逍遙,長聲笑道:“不敢不敢,你我雖有授藝之緣,卻無師徒之份。我觀逍遙小弟印堂發亮,只怕不日將有奇遇,我若做了你師傅,反而奪了你的福分,殊為不值。故我只教你些強身健體之術,這師傅一稱,卻是萬萬不可。若小友不嫌棄,認我做個大哥,也便知足了……”

李大娘見沈奕說只教些強身健體之術,心中松了口氣,再說沈奕號稱大俠,但剛才行事其實也是霸道之極,不想多事,也不敢多做阻攔。

至於沈奕,跟酒劍仙搶徒弟?

他還沒這麼想不開。

不過在酒劍仙之前,先和李逍遙結個善緣,做個啟蒙老師卻是沒問題的——雖然沈奕自己也不知道該怎麼教徒弟。

他的能力都是系統給的,著實沒有什麼可傳授的學問。

不過對他來說,這不重要,反正明天就是劇情開始之日,今天要做的就是忽悠。

這刻安撫了李逍遙,血腥紋章提示:

“編號e5371與李逍遙好感度提升。”

“注意,李逍遙為本世界劇情主角,無論好感度如何提升,都無法帶離本世界。但本好感度可激發一些高級臨時任務,並對主角行為產生影響。”

沈奕回到衛馳柏身邊,打開紋章在衛馳柏晃了晃,說:“現在他是我的私人產品了。”

[BOOK: 0094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14:51:5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