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BOOK: 0126


BOOK: 0127


BOOK: 0128


BOOK: 0129


BOOK: 0130


BOOK: 0131


BOOK: 0132


BOOK: 0133


BOOK: 0134


BOOK: 0135


BOOK: 0136


BOOK: 0137


BOOK: 013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96-03
第十五部 仙劍奇俠傳 第十八章 提升掠奪

一場普通的摸底戰打到差點搞出人命來,自然是再進行不下去。
  
  大家紛紛停了手,相互攀談起來。
  
  這幫傢伙都是老於世故的老油條,打得時候全力以赴,一旦停手就紛紛上前結交,稱讚對手,彷彿之前打得自己吐血的是別人,甚至於蘇恩都會拍著洪浪的肩膀說幾句佩服佩服,當然他心裡怎麼想的就是另一回事了。
  
  這種從敵到友的迅速轉換看得李逍遙和趙靈兒都是一頭霧水。他們到底不是老江湖,思維簡單,對這種非友非敵,既友既敵的狀態實在難以理解。
  
  由於整個蘇州碼頭已經被戰鬥摧毀得不成樣子,孫瑩道:「先離開這兒,有什麼事邊走邊說吧,過會兒衙門的人來了就麻煩了。」
  
  照理說以冒險者的實力,對衙門的人應當是不在意才對,但是孫瑩這刻這麼一說,不但荒原勇士的人不反對,就連洪浪幾個都一起點頭。
  
  沈奕問:「衙門的人很麻煩?」
  
  金剛點了點頭回答:「你別看那些普通老百姓沒什麼本事,衙門裡高手可不少。宜羽之前完成地圖任務的時候去過衙門,和那裡的捕快有過切磋,瞭解了一些情況。蘇州城有四大捕快,個個都有四難度冒險者的實力,手下的小捕快實力也不弱。附近還有駐軍,個個裝備精良,訓練嚴整,你絕對不會想和他們硬拚的。」
  
  「那就快走吧。」
  
  一行人紛紛在衙門的人來之前,紛紛逃離碼頭,一邊走,各自的隊員也一邊向自己老大交代了他們來蘇州後的事。
  
  說起來沈奕和衛弛柏雖然在漁港忙活,斷刃隊與荒原勇士在蘇州也沒閒著。
  
  按照原劇情,李逍遙與趙靈兒上岸不久就會看到林月如鞭子打丫鬟,李逍遙上去阻止,引發戰鬥。接著就是在客棧認識劉晉元,隨後是第二天林月如比武招親,李逍戰而勝之,被逼成為林家女婿。當夜靈兒化蛇妖離去,李逍遙與林月如尋找趙靈兒,一路攻打隱龍窟,玉佛寺,亂葬崗,鬼陰山。
  
  但是現在這種情況已不復存在。
  
  劇情與任務最大的不同就在於,任務劇情的發生是有著嚴格的時間點的。該發生的劇情依然會發生,但是絕不會存在等待主角這種事。
  
  錯過這個時間點,就算主角也會失去這個機會。
  
  由於沈奕他們的加入,李逍遙與趙靈兒的到來早已不符合既定的時間點,因此其實是錯過了這一時間段的。
  
  林月如依然鞭打丫鬟,但卻是在他們到來之前發生,她也的確被阻止了,不過卻不是李逍遙,而是被溫柔周宜羽他們。
  
  斷刃隊之前接了一個臨時任務,就是阻止林月如。
  
  荒原勇士也沒閒著。
  
  他們和劉晉元接觸上了,並獲得了劉晉元的好感。
  
  仙劍任務不是只有保護李逍遙一個主線任務,事實上每個劇情人物都可能有保護任務,只不過李逍遙由於是劇情主角的關係,他的保護任務最多,收益也最大。
  
  如今斷刃隊和荒原勇士就是分別和林月如,劉晉元搭上線,不過斷刃隊要倒霉一些——他們現在和林月如正處於交惡狀態,因此沒有觸發所謂的保護任務。
  
  換句話說,蘇州劇情的前期部分其實已經被兩個隊伍的成員完成,反到是沒李逍遙和趙靈兒什麼事了。
  
  沈奕問:「比武招親什麼時候開始?」
  
  「不太清楚。」金剛回答:「不過消息已經放了出來,只知道就在城西一帶,我已經讓蒂娜盯著了,但是荒原勇士也派了人在那兒,估計到時候又得有場好戲。」
  
  李逍遙這條主線固然已經定下協議基調,其他人物卻尚未定下,依然存在爭奪可能。
  
  冒險者對人物的爭奪就是對任務的爭奪,對任務的爭奪就是對利益的爭奪,因此雙方都是吃著碗裡的,看著鍋裡的,甚至還想著別人手裡的。
從劇情人物上看,林月如比劉晉元重要,但是林月如不好把握,產生交集之前要先交惡,因此荒原勇士隊退而求其次,先取劉晉元,再圖林月如。斷刃隊則把林月如看成自己下一個爭取目標,自然無論如何不肯放過。
  
  碼頭的試探性戰鬥,就是在這種前提下產生的。
  
  不過洪浪的驚天一擊,應當會讓荒原勇士的人警醒不少,至於到底會做出多少退讓就不好說了。
  
  沈奕又問:「林月如的實力怎麼樣?」
  
  金剛回答:「還行,不過不會是我們的對手。不過她的父親林天南絕對是個強者,還有就是這次的比武招親要打敗林家高手才能算數……」
  
  「林家高手?」沈奕不解。
  
  原來這次的比武招親並不是只需要打敗林月如就夠了。
  
  李逍遙碰上林月如的時候,這位大小姐實力還低得很,林天南知道自家女兒的底細,又知道江湖上強者眾多,若是如遊戲般打贏林月如的就可以做他女婿,那光是這蘇州城他就能招到一批女婿。
  
  因此除了林月如本人外,參與者還必須經歷林家高手的考驗。
  
  林天南是林家堡堡主,江南武林盟主,別說他自身實力強橫,就是手下高手都不知有多少。因此這次的比武招親擂台上,特別另外安排了幾個高手,專門用來過濾那些林盟主看不上的人。聽說林天南本人也會親自坐陣,如果有某個歪瓜劣棗連他安排的高手都打敗,那麼林天南甚至有可能親自出手。
  
  雖然沒見識過林天南的實力,但是沈奕完全可以想像,能夠一統江南武林的人物是怎樣的強大,其實力絕對不會比任何一個四難度的冒險者低。
  
  尤其是這次對陣,冒險者不能使用非人類能力,實力就更在無形中被削弱了一截。
  
  所謂非人類能力,就是如威震天,溫柔的六臂等手段。
  
  確切地說,它們不是不能使用,而是必須為這些存在找到一個好借口,比如沈奕就用機關獸來掩蓋威震天。這也就是為什麼之前戰鬥中溫柔沒有使用六臂的緣故,否則蘇州碼頭就不是「幫會混戰」而是「妖怪入侵」了。
  
  像這樣的限制可以說存在於整個仙劍中有人的世界,只有象隱龍窟那樣的人跡罕至之處,他們才可以自由運用自己的力量,否則很容易就會招來追殺。在仙劍的世界裡,各種奇人異士可是非常多的,甚至連朝廷都不好對付。
  
  「這麼說,我們還得找個讓林天南林老大看得上眼的才行了。」沈奕低頭自語,然後看了看金剛他們幾個。
  
  說到形象,金剛和洪浪就不用說了,這兩個傢伙長得五大三粗,洪浪是滿臉橫肉,金剛是胸毛密佈,怎麼看都像那種四肢發達頭腦簡單的惡棍流氓。
  
  林天南想必是絕不會接受自己那嬌滴提的女兒嫁給這種人的。
  
  至於胖子,他那體形想必也不太容易被看中,惟有周宜羽和沈奕自己還算可以。問題是周宜羽脫了機甲,估計連林府的高手都打不過,這實力想必也是不會讓林天南看上的。
  
  這樣一來,沈奕發現竟是只有自己才適合做這比武招親的人,一時間竟也有些怔住了。
  
  大家卻已看出他的想法,金剛已哈哈笑道:「明白了吧,老大,這事還非得你來不可。」
  
  沈奕眉頭一皺,看向溫柔。
  
  在他預料中溫柔會吃醋,沒想到溫柔卻哼了一聲:「不用看我,這事在你來之前,大家就已經商量好了,也只有你適合出馬。以你的能力,要想獲得林天南的賞識應該不難。」
  
  溫柔雖然吃醋,但到底不是笨女人。對於自己不能掌控的東西,強求也於事無補。
  
  何況某種程度上,趙靈兒也好,林月如也罷,都是不太可能被帶出世界的存在,威脅有限,不如大方。
  
  當然姿態還是要做的,至少不能讓沈奕行事時全無顧忌,因此她才會抽趙靈兒一鞭,向沈奕表現一下自己的不滿,不過絕不多做糾纏,畢竟趙靈兒的存在事關任務。
  
  這刻大家邊走邊聊,由於是用英語交談,因此也不顧忌李逍遙他們,李逍遙和趙靈兒到底見識少,只以為是方言,何況初到蘇州,早已被蘇州繁華美景吸引,到也無暇在意被冷落。
  
  轉眼間大家來到客棧,斷刃隊和荒原勇士隊都已為自己的隊長和李逍遙他們安排好了房間。
  
  由於現在已是自由任務時間,所以大家也不急著做什麼,反到是在瞭解過情況後,一個個都開始刻意接近起李逍遙與趙靈兒,並有意向他們傳授各自的能力,增加友好度。
  
  趙靈兒還好些,她是家學淵源,由於仙靈島修煉的緣故,姑娘的自身等級其實已有十級,已經掌握了高級雷咒術,之前對付衛弛柏時,用的就是這一招,因此已經不需要再去學習冒險者的能力,總算是保持了趙靈兒原本的能力體系。
  
  至於她的天賦和李逍遙差不多,只是才「剛剛甦醒」,要不了多久,隨著她等級的飛速提升,能夠掌握的法術也會越來越多。
  
  李逍遙卻是跟隨眾人學了不少,其中包括沈奕的致命一擊,洪浪的震浪擊,石魁傑的盾牌掌握等全都一起學習。
  
  堂堂仙劍奇俠傳的主角,掌握的不再是飛龍探雲手,反到是把一群冒險者的能力學了個七七八八,也當真好笑。
  
  反到是沈奕,在把李逍遙推給眾人後,回到自己的房間,正式打開了那本飛龍探雲手。
  
  「功法飛龍探雲手:支付一萬八千點可學習,可對非冒險者目標使用,並偷取目標身上一件裝備或道具。」
  
  「檢測發現,目標擁有技能掠奪。本功法可與飛龍探雲手發揮效果疊加作用。」
  
  「1回歸都市,支付血腥點後掌握飛龍探雲手。」
  
  「2以飛龍探雲手為代價,提升掠奪。提升後的掠奪可對生命百分之五十以下的生命發揮作用,幾優先度提升百分之二十,並隨等級提升繼續提升,其餘不變。提升時不需要支付血腥點數,並可在任務世界直接進行。」
  
  提升後的掠奪,不再是只對瀕死或已死者有效,而是只要目標的生命降到百分之五十以下即可生效,同時優先度提升。
  
  這對沈奕來說是極好的,他毫不猶豫地選擇了提升掠奪。

[BOOK: 0096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20:40:5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