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BOOK: 0126


BOOK: 0127


BOOK: 0128


BOOK: 0129


BOOK: 0130


BOOK: 0131


BOOK: 0132


BOOK: 0133


BOOK: 0134


BOOK: 0135


BOOK: 0136


BOOK: 0137


BOOK: 013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98-04
第十五部 仙劍奇俠傳 第三十九章 死戰

戰鬥還在繼續,形成一片膠著局面。
不過這種膠著對拜月教更加有利,因為隨著時間的推移,越來越多的拜月教徒正在趕上來。
大量的終結者正在對沖過來的拜月教徒掃射,就在瘋狂傾瀉的子彈在叢林中彈出條縷塵煙的時候,遠處的一名拜月教徒突然吹了個呼哨。
一條黑影已從林中沖出,赫然是一隻黑色豹子,猛一淩空,竟是飛越叢林與戰場間的數十米距離,在空中劃出一條驚人長弧。
三台終結者同時舉起手中機槍對著那黑豹掃射,彈煉在空中拉出數條火龍,擊打在黑豹身上竟發出如蠱奴一般如中敗革的聲音,那黑豹已迎空撲下,一口咬住一台終結者的頸子,和那終結者翻滾在一起。
緊接著後方叢林中又沖出十數道黑影,這次赫然是狼群,與先前那黑豹一樣無視攻擊地沖向終結者軍隊。
“見鬼!”周宜羽一邊開火一邊叫道:“這些野獸和那些蠱奴一樣,都是不怕子彈的!”
沈奕也微微吃驚了一下。
他這才意識到自己果然還是小看了拜月教。
他們既然能夠把人改造成蠱奴,又憑什麼不能把虎豹熊羆改造成蠱奴?拜月教精擅禦獸與煉蠱,更做到了把這兩者結合,創造出獨屬於自己的強大戰鬥兵器,的確是相當難纏的對手。
“讓胖子放不死鳥吧!”周宜羽叫道。
“不行,再等等!”沈奕已斷喝道。胖子的不死鳥是用來對抗土魔獸的最大依仗,絕不能在現在用出。眼看那十幾隻蠱狼已然沖至,沈奕突然叫道:“溫柔,換位,六臂攻擊!”
“明白!”正和大黃蜂赫拉一起與四大護法作戰的溫柔突然急退,沖向那群蠱狼,與她交手的一名護法怒吼著追上:“留下來!”
然而溫柔與沈奕已交錯而過,沈奕揚手一拳打向那護法:“退回去!”
竟是硬生生將那護法打了回去。
同時溫柔背後四臂已出,裁決之刃,千幻刃,攬月鉤同時劃過一隻蠱狼的身體,瞬間將那蠱狼支解成三段。
說到這種瞬間強攻與支解敵人,溫柔卻是比沈奕強多了。
這一幕看在梁逸眼中當真是嚇了好大一跳,驚聲叫道:“魔體秘術,你是天魔宮之人?”
他那老毛病終於又犯了,不過他這一分神,伽利略卻是毫不客氣的一拳打在他鼻子上,硬上將他從震駭與驚異中又拉了回來。
饒是如此,老頭還在不停大叫:“你是天魔宮何人?我與天魔公主方清月乃是知交,知交!”
“哪來那麼多廢話!”溫柔哼了一聲,一通快刀下去,已將又一隻蠱狼斬碎。
一名拜月教徒突然沖出,對著溫柔手一揚,幾發柳葉鏢飛出,溫柔身體滴溜溜一轉,躲過柳葉鏢的同時,裂空鞭舞出,抽向那教徒。沒想到那教徒反應到也快,竟然就地一滾,躲過了這一鞭,同時斜刺裡又是一名拜月教徒沖上,長劍舞出一片劍花正撞在裂空鞭上,竟然將裂空鞭又頂了回去。
“咦?”溫柔驚訝低呼。
如果是別人能夠躲避格擋住她的攻擊到也罷了,但是幾名拜月教徒都能讓她勞而無功,就多少有些令人驚訝了。
此時已又是一批拜月教徒沖了上來。
他們蜂擁而至,手持強弓,不時地在遠處對著沈奕等人發射勁弩。
這些拜月教徒雖然實力一般,但是他們發射的弓箭威力卻是極大。
這也是沈奕發現的,本世界與其他世界最大的不同——高端不高,低端不低。
如石長老等人,雖然不如酒劍仙獨孤劍聖之流,在仙劍世界中也屬於相當高端的力量,但是與冒險者一對一相比,並沒有太大優勢,充其量只是略微強些,這在以往世界是很少見的。
而象那些拜月教徒這種級別的存在,若是擱在別的世界,簡直就是被屠戮的炮灰。但就是這些炮灰,反而利用石長老等人與他們的纏戰,不停地在週邊發射弓箭襲擾,借助于叢林樹木掩護,不斷的遊走交叉串位,雖只有三百人,卻比三百隻知道衝鋒的妖魔鬼怪要難纏多了。
這就是人與怪的不同,懂得配合,懂得使用武器裝備,懂得把握形勢,哪怕是一個普通人,只要把他放在一個合適的位置上,也能發揮出自己應有的作用。
冒險者以往作戰時,往往習慣運用花樣繁多的手段來對付BOSS,但當他們碰到有智商的“人類有活力的社會組織”時,對方的戰鬥花樣卻是絲毫不比他們少,某些程度上甚至反過來給冒險者們上了一課。
一些拜月教徒甚至本身就實力不弱,同樣修煉功法,反應靈敏,再加上擅于配合,完全可以發揮數量上的優勢,將量變形成質變。
隨著這些拜月教徒的逼近,冒險者們也是壓力陡增。
沈奕終於有些不耐。
他喝道:“洪浪,快點解決對手!”
“明白!”洪浪大聲回應道。
老實說他和甘天命以硬碰硬,打得那是相當愉快,無論是對洪浪來說還是對甘天命來說,都是難得碰到的對手,雙方打得都是酣暢淋漓,可惜畢竟身處敵對面,洪浪也不敢再繼續享受這種酣暢對決的快樂,下一刻他已放出世界樹,對著甘天命叫道:“老頭,來吧!岩石強化!”
“哼,你以為只有你有壓箱底的東西嗎?”甘天命高傲回應道,他身上陡然光芒大放,甘天命已狂聲叫道:“降魔金剛!”
“金剛經?”洪浪樂了:“我也有啊!”
“不是金剛經,是降魔金剛!”甘天命憤怒糾正,他在和洪浪先前戰鬥的過程中已經知道洪浪有金剛經,但是他這金剛不滅體,卻是比洪浪的金剛經又要高級強悍許多。
這刻他揚手一拳打洪浪,洪浪也以鐵拳狂暴回應,兩人同時重擊對手,身上現出一個奇特影像。
甘天命是身後現出一個分外高大的怒目金剛,手持金剛杵,對著洪浪就是一擊。
洪浪則是身後現出一個金剛法相,這法相在初級時只有百分之二的出現幾率,一旦出現就可替洪浪吸收一次攻擊傷害,之前已經出現過幾次,這次到是又出現了。
那金剛杵打在洪浪的金剛法相上,只聽一聲輕的破碎聲響,那金剛法相已替洪浪吸收了這一記傷害,消失無蹤,但是下一刻,甘天命背後的那怒目金剛已再度揮杵砸來。
與金剛法相不同,這降魔金剛一旦運用卻是可以持續存在的。
就在降魔杵砸下的一刻,洪浪突然對著甘天命一指:“根須纏繞!”
甘天命腳下已是大片荊棘叢生,將他整個纏住。
洪浪已沖了上來對著甘天命發起攻擊,這一次他連霸者之斧都拿了出來,在沈奕要他快些結束戰鬥的前提下,他也不敢再玩勇士風度。
眼看洪浪沖上,甘天命雙目圓睜,一指洪浪:“降妖除魔!”
他背後的怒目金剛高高揚起手中降魔杵,那杵在瞬間放出一股強烈光芒,直沖雲霄。
洪浪卻是理都不理的沖至,霸者之斧揮下,劈砍在甘天命身上,血泉飆起,甘天命發出驚天動地的一聲怒吼,與此同時,那降魔杵也從高處落下,砸向洪浪頭頂。
這一杵下砸帶著無盡威勢,不問可知將會石破天驚的一擊,然而就在即將砸中洪浪的同時,洪浪已放聲叫道:“叢林守護!”
叢林守護:一種類光環能力,只要位於世界樹百米範圍內,都可以獲得5,10和15點的防禦加成,並且可以針對某個目標使用1,2,3次無敵能力。使用無敵能力後,所有防禦加成消失。
這是一個擁有無敵效果的特殊守護能力,雖然無敵的次數有限,每世界只能使用三次,持續時間也只有三秒,但是運用得當,卻可以發揮重要作用。
這一刻降魔杵砸在洪浪頭頂,洪浪身上一團金光大冒,竟然將這強悍一擊直接彈了開來。
甘天命大吃一驚,他這全力一擊沒能發揮作用,那麼接下來就是他倒楣了。
果然洪浪收斧,已對著甘天命再劈一斧,這一斧直劈甘天命的腦袋。
緊急時刻,甘天命也發揮出自己全部實力,他雙手突然現出淡金色澤,向著身前一格,竟然徒手擋住了這致命一斧。
只是洪浪的霸者之斧太過霸道,雖然是擋住,斧刃依然切開了他那淡金色的雙手,鮮血汩汩流出,但看起來傷得卻不是太重。
洪浪一楞:“這是什麼能力?”
不過他說這話不是想要答案,出聲同時,他已取出雷神戰錘。
雷神之怒發動!
這一下攻擊打得甘天命整個人都要焦了。
不過他雖是人類,到底還是劇情人物,生命力終歸有所加成,比冒險者還是要多上一些,因此這一擊並未能將他殺死,只是將洪浪已回斧再劈。
他仗著自己三秒無敵,對手又被根須纏繞固定,那真是肆無忌憚的瘋狂攻擊,別說是甘天命,就算是只魔神,也得被他先虐待過這三秒再說。
“天命!”看到這一幕,石長老已是驚叫起來。
他猛地一掌前伸,拍飛了與他交手的蘇恩,向著洪浪沖來。
“攔住他!”沈奕已叫道。
此時甘天命全身浴血,但這傢伙也當真強悍,在無法移動又無法反擊的情況下,不僅兩隻手,就連半個身子都布上了那一層淡金色,依仗這淡金色澤帶來的超強防禦能力,甘天命竟是生生擋住了洪浪在血腥狂熱與岩石強化雙重加持下的恐怖攻擊能力。
只是他擋住歸擋住,眼中的絕望之色卻是越來越明顯。
自家知自家事,他這金剛不滅體畢竟沒能修煉到最高境界,運用時雖然能大幅度提高防禦削弱傷害,但是消耗也極為嚴重,甚至還會在一定程度上對自己造成永久暗傷。他這刻已經被逼到半身運用金剛不滅體,再要繼續運用的話,可能不要對方殺,自己就把自己搞死了。
此時石長老已全力沖來,對著洪浪遙遙拍出一掌:“劈空掌!”
他這一掌不是為了殺洪浪,而是為了推開洪浪,因此用的不是攻擊威力最大的赤血毒掌而是擁有擊退效果的劈空掌。
然而就在他劈出這一掌的同時,一個人影已出現在洪浪身邊。
已經加持了精神力護甲的胖子。
這一掌打在胖子身上,將他當場震飛,死胖子卻是恍若無事般站起。
同時甘天命胸前也再中一斧,只是他這金剛不滅體也當真強到恐怖,以洪浪的恐怖傷害竟然也只是讓他小吐了一口血。
這時沈奕突然叫道:“砍他的腿!”
甘天命頓時色變。
他這金剛不滅體雖然厲害,但由於所學不全,對下半身卻是幾乎無法護到。
偏偏他現在被根須纏繞控制,世界樹的根須纏繞已升到三級,時間比無敵還長,洪浪的無敵已消失,根須纏繞的效果猶在,他又不是BOSS,享受不到豁免效果。
這刻沈奕一喊,洪浪已矮身向著甘天命的腿砍去。
隨著甘天命的淒厲喊聲,血光暴起。
甘天命的一條腿竟然已飛離他的身體。
洪浪的霸者之斧本身就有肢體分離的特效,只不過這特效必須是建立在造成足夠傷害的基礎上。如果是甘天命金剛不滅籠罩之處,那再砍一百次也不會發揮效果,但是砍在他腿上,卻正中弱處。
“混 蛋!”石長老已氣得全身顫抖起來,他雙臂一揚,一股宏大氣浪已向著洪浪推去。此時根許纏繞時間已到,甘天命迅速跳起,這兩人都是作戰經驗豐富的老手,石長 老的目的依然是推離洪浪,而甘天命的目的則是自保,所以向後方正大批沖上來的拜月教徒飛去,幾名勇悍教徒已然沖上,準備好了捨身相救。
這一次石長老的推擊就連胖子都擋不住,然而洪浪卻哈哈一笑,突然放聲叫道:“籠鬥!”
天空中一隻巨大鐵籠突然從天而降,正將洪浪與甘天命困於籠中,同時被困住的還有兩名沖進他二人之間的拜月教徒。
那一記氣浪推離到是隔著籠子把洪浪推開,可惜卻被籠子擋住。
洪浪已大笑著走向甘天命:“老頭,我說過你死定了!”
“土魔獸!”
在這時刻,梁逸終於開始召喚土魔獸。
“吼!”一聲震天裂地的吼聲再度迴響在山林之間。
老實說梁逸是很不願意使用土魔獸作戰的,原因無它,這傢伙的動精實在太大了。他們到底不是在苗疆本土,越界追殺已經大大侵犯了中原朝廷的威嚴。偶爾出現一次隨即消失,想必朝廷大軍還追不上,如今在這裡再用一次土魔獸,無疑是在告訴所有人,拜月教的人跑到了這裡。
可惜他叫的還是晚了,即便是這刻他呼喚土魔獸,也註定了無法救出已在籠中的甘天命的命。
他唯一能做的,就是殺死足夠多的人為甘天命殉葬。
“你們……全得死!”這個老頭終於怒了。

[BOOK: 0098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8:06:1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