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BOOK: 0126


BOOK: 0127


BOOK: 0128


BOOK: 0129


BOOK: 0130


BOOK: 0131


BOOK: 0132


BOOK: 0133


BOOK: 0134


BOOK: 0135


BOOK: 0136


BOOK: 0137


BOOK: 013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01-09
第十五部 仙劍奇俠傳 第七十五章 鎖妖塔(9)

有了阿奴在,冒險者隊伍便越發熱鬧了。

李逍遙趙靈兒他們都是年輕人,阿奴也是個不經世事的姑娘,小孩子與小孩子總是比較有共同語言,因此接觸起來反而更加自然,於是隊伍裡便總是響著他們唧唧喳喳的說話。

鎖妖塔別看怪物還算不難對付,問題是地方太大,尋路打怪也要花費時間,大家一路行走,有這麼幾個小傢伙在,到也平添幾分情趣。

塔中不知歲月,轉眼間大家進入鎖妖塔已超過一天時間。

儘管冒險者輕易不會疲累,但考慮到接下來還會有更加艱苦的戰鬥,大家還是決定在進入第五層前先睡上一覺。

當然,這第四層的道經書頁自然也是要被沈奕拿下的。

這次他連借口都懶得找了——直接來到某處,破解陷阱,挖出書頁。回頭再看,衛弛柏面無表情,好像個死人一般。

他嘴裡緩緩吐出三個字:「***!」

對衛弛柏來說,這次的賭約他是上大當了。

當夜大家寄宿荒野,冒險者們因為早有準備,拿出帳篷等物,李逍遙他們之前見識過這些手段,也不稀奇,到是阿奴大感稀罕,對著各種稀奇玩物好奇不已。冒險者們只是拿出幾件她沒見過的東西,就哄得她圍著大家團團轉,看得洪浪懊悔不已,想早知道這樣裝什麼中毒啊,一根棒棒糖就把小姑娘騙過來了。

果然書裡的東西都是不能信的。

當夜無事,一覺醒來大家起身下第五層。

第五層的環境比起上層又顯得豐富許多,除了一些花鳥魚蟲,更多了許多猛獸。這其中一些在鎖妖塔瀰漫妖氣的長期侵染下,也會轉化為妖,也就是所謂的本土之妖。對煉蠱師而言,這樣的妖靈氣最足,是最適合做蠱種的,可以說是品質上佳之材料。

正因此,當阿奴看到那漫山遍野的妖怪時,竟是拍手叫道:「哇,好多妖怪!」

那四野一圈一圈的妖怪回望過來,看到阿奴等人,竟也一起眼中放光,紛紛呼喝:「哇,好多人啊!」

感情雙方都在興奮。

下一刻那些妖怪已呼啦啦衝著冒險者們奔來,阿奴小手指指點點:「這個是刺首蜂妖,是煉蜂蠱的好蠱種,這個是樟樹精,可以作育蠱之料,哇哇還有斑斕蚊妖,那可是大寶最愛吃的食物也……這裡真的好多蠱種也!」

阿奴眼裡閃爍著滿天小星星,感情她看的只是蠱只有蠱,至於那些妖會不會接受她的看法就不好說了。

沈奕提醒她:「得先得幹掉它們才行。」

「哦,對也。」阿奴如夢初醒,她看看沈奕:「我們打得過它們嗎?」

「……」沈奕徹底無語。

此時那些妖怪已經衝上,自有冒險者李逍遙等人迎對作戰,以他們的實力,目前這些妖怪還奈何不了大家。

所以沈奕也不參與戰鬥,只是問阿奴:「這些妖怪可以煉出什麼樣的蠱?」

阿奴掰著手指頭說:「蠱之強弱取決於蠱種,蠱皿以及育蠱之法和伺蠱之料,這四點缺一個都不行。而蠱種與妖不同,乃是自身品質問題……」

隨著阿奴娓娓道來,沈奕才算明白這妖怪煉蠱是怎麼回事。

苗民煉蠱,說白了就是培養可聽使喚有強大戰鬥能力的毒蟲,其他一切,如大蠱,妖蠱,都是在此基礎上的延伸與發展,因其品種不同而有好壞高低之分。

比如金線蜈蚣就比金蠶蠱更加強大。

而妖蠱,其實就是成精的蟲蟻鳥獸,因其成精而有妖力,是同類中的最強。

這就更網游中的等級裝備與顏色裝備的區別一樣。

比如你到30級了,可以換30級裝備,但30級裝備裡可能還有青銅級,白銀級,黃金級。

所謂妖蠱就是同級裝備中的黃金級。

而鎖妖塔中這些受妖氣渲染成精的妖怪,更是黃金級中的極品。

但這不代表它們就是高級貨,低級裝備依然是低級裝備,充其量也就在低級別中稱雄。

據阿奴的說法,眼前的這些妖怪,各個都是黃金裝,但等級還是比較低的,畢竟自身實力在那裡擺著。

「既然這樣,那就先抓一兩隻試試手吧,下層應該會有更好的。對了,你要活的還是死的?」

「要活的!」阿奴煞是可愛的吮吸手指琢磨了片刻,然後小手一揚,跟點菜似的:「我要那個鬼面蜈妖,那只蜥怪,還有那個那個……」

隨著她手指所向,沈奕已電閃出擊,連續出爪,將幾隻阿奴想要的妖怪抓了回來,送到阿奴眼前:「說吧,怎麼處理?」

阿奴托起下巴開始思考:「讓我想想用什麼方法比較好。百毒之術呢,煉出的蠱毒性是夠猛了,不過自身活力不足。吞噬之術過於慘烈,好血腥的……」

阿奴揮了揮手,好像看到什麼髒東西吧,然後繼續嘀咕:「要不就用心血培煉?不過時間太長了啦,短時間裡煉不出來。而且對蠱皿要求也高,我可捨不得用大寶……」

她就像是在考慮該紅燒還是該清蒸又或爆炒一般,反覆思量,弄得沈奕頭大無比,只能提醒道:「這個只是試手,速成的就行。」

「對啊!」阿奴眼前一亮,小手拍道:「我怎麼沒想到?既然這樣就用催生術吧,很快就好啦。」

說著她已從身上掏出一大堆瓶瓶罐罐,看看她穿得也不多啊,也不知哪藏得下這許多瓶罐,難不成她也有個血腥紋章。

隨後阿奴已接過沈奕手中的妖怪,先在那鬼面蜈妖上塗了藥物,使其化回原型,再用藥物煉製了那蜈蚣一番後,將其送進一隻作為蠱皿的蜥蜴怪體內。

那蜥蜴怪哪見過這種待遇,嚇得哇哇大叫,隨著藥汁流入身體,只覺得心口處像有什麼東西在蠕動,正在吞食它的五臟六腑。

沈奕看得清楚,果然這蠱種還是以毒蟲類為主,大型生命更適合做蠱皿而非蠱種,像那隻大蟾蜍就是一隻有戰鬥力的蠱皿。

只不過阿奴用的是速成之法,蠱種直接以蠱皿為食,作為蠱皿的妖怪是注定完蛋的,所以不會用自己的大蟾蜍來煉,就選了個生命力比較旺盛的蜥蜴怪。

煉蠱也需考慮屬性搭配,蜈蚣毒性雖猛,奈何自身防禦薄弱,選用護甲較強的蜥蜴類妖怪做蠱皿,就是為了吸取對方生命精華,提升自身防禦能力。

不過由於是速成,用這種方法培育出來的蠱,是沒多少成長性的。畢竟蠱也是可以慢慢成長的,不過就算這樣,這只妖蠱只怕也不輸於那蒙傑當初的金蠶蠱。

這刻在將其他毒蟲草藥混合煉製的藥物也送進那蜥蜴怪體內後,阿奴說了聲:「好了,最多半個時辰,這妖蠱即可出世。這可是本姑娘的第一隻妖蠱哦!」

「唔,那很有紀念意義,既然這樣,那這第一隻就歸你吧。」沈奕不動聲色道。

「好啊,那本姑娘的下一隻就歸你!」阿奴興奮道。

「好,那就這樣分配,你第一個拿,然後按順序排下來,如果一圈輪過,就還是先給你。」

「好!」阿奴認真點頭。

溫柔實在看不下去,瞪了他一眼:「連小姑娘都坑,你真狠。」

鎖妖塔是越往下走越強,所以後煉的蠱肯定只會比之前的強大。沈奕故作大方,其實就是想拿最好的。而且他這麼一圈輪下來,等於兩個隊伍拿多數,阿奴拿少數。

到頭來能到阿奴手裡的妖蠱只怕是寥寥無幾,難怪溫柔要說他狠了。

沈奕面色一正:「我這也是不想浪費資源。」

他是沒打算帶阿奴出去的,那些留給阿奴的,最終也都是會與這世界一起湮滅的存在,因此剝削的理直氣壯。

旁邊洪浪插話:「不錯了,他都沒把召喚士兵算進來呢,這已經很有人情味了!」

「你給我閉嘴!」沈奕瞪他。

阿奴到是不在意,女人對自己的第一次總是印象深刻,意義重大,因此包括這第一隻妖蠱她也愛惜非常,的確是捨不得給人的,而且她能進入這五層以下,也全靠沈奕他們。

若沒他們,自己怕是連進入第五層的資格都沒有。

小丫頭雖然純真,卻是不傻,因此也不覺得自己有什麼吃虧的。

雙方在價值觀上完全不同。

沈奕他們是認為奇貨可居,就必須漫天要價,若沈奕在阿奴位置上,沒有三分之一以上的好處都別想他出力。別說是沈奕,衛弛柏他們也會這麼幹。

阿奴卻是人人出力人人平等的概念,既然這麼多人一起,當然應該人人有份,畢竟大家都出力了嘛。

剝削方與被剝削方因此而難得和諧,破天荒地沒有因為分贓問題出現任何爭執。

半個時辰後,阿奴培育的妖蠱終於破體而出,在那蜥蜴妖最後的痛苦掙扎中顯露出猙獰面容。

沈奕用精神探察看了一下它的屬性。

生命力800,防禦力30,噬體攻擊,可撕透對方皮膚鑽入對方體內造成傷害,防禦越高,撕裂速度越慢,同時附帶每秒20點的猛毒攻擊,脫離身體後毒性於三秒後失效果。

在蠱類生命中,凡是可以鑽入冒險者體內進行噬體攻擊的,大多生命防禦值不高,如1200點生命的金線蜈蚣,在這類蠱中已算得上是肉盾型存在,這還是用了拜月教主的秘法,蒙傑耗費數十年時間才培養出那麼近千條。

眼前阿奴卻是只用半個時辰就煉成一條,且鬼面蜈等級比金線蜈蚣低一截,又是用的速成之法加蠱皿培育,竟然也能達到八百生命,若是用拜月教全套之法,絕不會低於金線蜈蚣,可見妖蠱確實非同凡響。

這刻它剛一出現,就對著阿奴發出淒厲尖叫,顯見這用妖體做蠱皿的蠱並不那麼聽話服從。

阿奴已快速將一些藥粉灑在那鬼面蜈蚣上,那鬼面蜈蚣先是軟趴了一下,隨後竟復起嘶號。

阿奴不驚反喜:「哇,果然很厲害也,竟然連專門克制它的百蕊雄黃粉都有些壓制不住。」

說著又是一把雄黃粉灑上去,那蠱物厲聲嘶號,但對著天敵之物終究懼怕無比,全身酥軟,阿奴已一把轉起這蜈蚣,滴了一滴血在那蜈蚣上,然後輕作咒法,也不知念了些什麼,那蜈蚣終究平靜下來。

然後阿奴才鬆了口氣道:「成了,這鬼面蜈妖蠱妖力龐大,阿奴險些沒能收服它。不過就算這樣,也還有些不聽話呢。不過沒關心的,阿奴會讓小寶貝乖乖的。」

此時大家戰鬥也已結束,看著阿奴撫摩著那猙獰醜惡的鬼面蜈蚣稱小寶貝,都是一陣頭皮發麻。

洪浪小心翼翼地問:「阿奴姑娘,這用蠱皿煉好的蠱,還要培養伺候?」

阿奴很認真的點頭:「那是當然啊,只有以自身心血培煉的蠱,才會一出生就聽你的。像這種方式煉出來的,都必須先熟悉一陣子,好好伺候才會聽話,就算這樣,有時候也會有頑皮的時候。不過沒關係啦,乖乖會做個好寶寶的,對不對啊。」

那鬼面蜈蚣就算被定名乖乖了。

溫柔脫口道:「那我們……」

「你們當然也一樣嘍,記住一定要好對待自己的蠱哦,如果你不喜歡它,它可是能感覺到你的心意的,會反噬主人的哦!」阿奴正色道。

大家一起面面相覷,屠倩倩看看那醜惡蜈蚣,嚥了口唾沫:「要不我們還是不要了。」

[BOOK: 0101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4:07:2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