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BOOK: 0126


BOOK: 0127


BOOK: 0128


BOOK: 0129


BOOK: 0130


BOOK: 0131


BOOK: 0132


BOOK: 0133


BOOK: 0134


BOOK: 0135


BOOK: 0136


BOOK: 0137


BOOK: 013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03-09
第九十五章 甦醒



沈奕對鎮壓的模擬,並不是一個簡單的過程。

確切的說,鎮壓是一個原本不允許被模擬的特殊類技能,它與神威一樣,都是鎮獄明王依仗自己無盡仙威施展神力作用於人心深處的一個擁有實體控制效果的心靈震懾類能力。

因此別看雖然也是控制類能力,但由於它是通過類似精神攻擊的方式發動,因此它的使用優先度是相當高的,確切的說,是可以無視優先度的。

正因此第一次的戰鬥中,沈奕並不能模擬鎮壓。

而這次他能使用出來,不是戰場上的靈機一動,而是三天綢繆策劃與辛苦研究的心血結晶。

使用模擬的限制條件除了目標技能本身的特殊性外,還一個就是足夠的熟悉度,而這種熟悉度就是由目標的使用頻率來決定的。

三天前的那場實驗性戰鬥,鎮獄明王也不知用了多少次鎮壓,而這三天時間裡,沈奕把錄像翻來覆去的更不知看了多少遍,對該能力的熟悉了解可以說已達到極致。

僅憑此,他當然還不夠做到突破,但是再配合迪亞波羅的意志這種震懾類技能,卻終於可以發揮出鎮壓的實體禁錮效果了。

這種由心靈層面產生的禁錮效果,由於無視優先度的關係,是不動明王法也無法削弱的,因此也成了冒險者目前唯一拿得出手的,可以對魔神有效的控制技。

這刻就是這一記鎮壓,那龍泉明王已在瞬間被七八名冒險者亂刃分身。

龍泉明王一掛,剩下兩個明王越發難支,所有冒險者更是一起朝著那降魔明王狂攻,很快將那降魔明王也殺掉。

兩個明王一死,一氣化三清自動小時,鎮獄明王又恢復之前三目六臂的模樣,只是他此時面目狼狽,顯然已撐不了多久。

不過他顯然也看出問題在哪,竟是到瞭如此絕境也不使用神魂技,任洪浪如何嘲諷,就是堅持不為所動,顯然已是打定主意要靠拖時間來獲得戰鬥勝利。

在這種情況下,沈奕突然吹了聲口哨,所有人一起向後退去。

鎮獄明王一愕,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只聽沈奕一聲低囂:“動手!”

阿奴手一揚,一隻金色小蟲已飛向鎮獄明王體內,順著他先前被砍中的身軀就爬了進去。

鎮獄明王起初還沒明白怎麼回事,但是瞬間就感覺到那小蟲竟是在以自己血肉為食,瘋狂生長,立知不妙,暴吼出聲:“大膽小輩,竟敢以吾仙軀為壺,豢養毒蠱,當將汝等打入十八層地獄,永世不得翻身!”

沒錯,沈奕他們就是在把鎮獄明王當成蠱皿來培養新的強大蠱種。由於魔神死後,神魂重生,所以以魔神之軀培養蠱種的做法,只能是**進行。

不過這樣一來,育蠱時遭遇的反抗也會大增,成功率大大下降。

這苗蠱不是成蠱,雖吸食血肉,傷害卻有限,只有在成蠱後破體而出的一刻,才會對蠱皿造成巨大傷害。鎮獄明王怎麼可能讓它成蠱,那樣的話不但自己一條命沒了,更可怕的是在其成蠱時會吸收神魂力量。

這刻鎮獄明王喊出聲後,一隻手臂已兇猛抓向體內苗蠱,同時洪浪等人也呼啦啦再度斬上,威震天的激光炮更是瞄準了鎮獄明王,轟的一炮打了過去。

鎮獄明王卻已是不管不顧,他情願被對方殺死一次,也不會讓這蠱苗得手,頂著眾人攻擊,探爪入腹,大手已朝著裡面狂抓亂掏,完全不懼痛苦,盡顯凶狠本色。

兇猛的攻擊打得鎮獄明王鮮血狂噴,但是造成的傷害只怕還沒有他自己對自己造成的大,粗大的手臂在腹腔裡瘋狂攪動著,突然鎮獄明王暴吼一聲,手臂回縮,已那蠱苗抓了出來,順帶著還撕下大塊的血肉內臟。

那蠱苗如小蠶般在鎮獄明王的手上瘋狂蠕動著,卻又怎麼可能脫離他的掌控,鎮獄明王已瘋狂囂叫道:“終於抓住你了!”

他說這話時噴出滿口的鮮血,說不出猙獰凶狠。

不過下一刻,他突然楞住。

被他抓出來的,赫然是是一隻普通至極的小妖蠱,哪裡是什麼可以吸取神魂對他生命造成重大威脅的存在?

這種級別的妖蠱甚至不需要他出手,任它怎麼吸食,都不可能對自己造成重大傷害。

“咦?”阿奴瞪大眼睛叫了起來:“沈奕哥哥你說得沒錯啊,這個三隻眼的傢伙真的很沒腦子也,一隻小蠱都用那麼大力氣去抓啊! ”

“撲!”鎮獄明王已吐出一大口鮮血。

不過這鮮血不是受攻擊所致,而是被生生氣出來的。

“你們!”他瞪著眾人死看。

沈奕卻揮了揮手道:“再見!”

呼啦啦一頓亂砍,徹底終結了鎮獄明王的這次生命。

漫天的神魂從鎮獄明王屍首上飛起,若星光璀璨,放出點點光芒。

衛弛柏看著那天上神魂,發出一聲迷離嘆息:“真美啊!要是能俘獲一顆就好了。”

“當然,我們會的。”沈奕笑道,他看看威震天。

威震天聳聳肩:“現在不行。”

現在的確不行,威震天的確能捕捉神魂,但是數量眾多的神魂反擊也足以將威震天殺死。只有等神魂數量足夠少,對威震天的威脅降到最低點時,他才會開始嘗試攻擊和捕捉。

天空中的神魂很快重凝,又是一場新的戰鬥展開。

沒有了小怪們的騷擾,冒險者們也不再象之前那樣濫用精神力,基本上每個人都只鎖定了一種能力使用,使得恢復與消耗達成一種平衡,同時由於來之前精神力全滿的緣故,大家都還有足夠的精神力底子作為應變之需。

儘管只能使用少量能力,冒險者們還是通過他們的配合將各自的能力發揮到極致。

其中傷害輸出最高的依然是洪浪,他的跗骨之擊和孫瑩的引導配合後,威力頓時變得大得可怕。可惜的是由於龍泉劍自帶技能萬劍戮心對低防目標的殺傷力超高,他不敢使用血腥狂熱,但是依靠巫王手套帶來的攻擊疊加和岩石強化帶來的力量附加,洪浪依然是所有人中單體攻擊最高的一個。

跗骨之擊的冷卻時間是二十分鐘,消耗精神力二十五點,差不多鎮獄明王每復活一次,洪浪就可以使用一次跗骨之擊。

而跗骨之擊的最大攻擊為六倍攻擊。即使不用血腥狂熱,洪浪的攻擊力也已破了三百,六倍傷害即為一千八百點,考慮到力量發揮,逐次遞增等因素,取其平均值後再去其防禦與技能削弱效果,也能對鎮獄明王造成每擊六七百的實際傷害。也就是說僅洪浪一人,就可在三分鐘時間內對鎮獄明王造成上萬點的傷害。

這是一個相當恐怖的數字!

鎮獄明王不得不盡可能對洪浪繞著走,但是沈奕的鎮壓卻使得有些攻擊他注定躲不過去。

在這種情況下,鎮獄明王最終的選擇就是使用神魂技。

依然是洪浪為首選目標。

只是這一次不再是因為他超級無敵賤的大嘴,而是因為他那超級可怕的攻擊了。

憤怒的衝動與理性的抉擇在這刻踏上了同一條路徑,在四神器無可睥睨的威勢下,洪浪也不得不乖乖遁走,一眾冒險者更是拼命死保,全力營救。

最終的結果就是鎮獄明王的神魂技固然無法殺死洪浪,洪浪的跗骨之擊卻也再無法如之前那般大顯神威。失去了跗骨之擊的高殺傷,眾人的殺敵速度驟然減慢,而鎮獄明王的複活次數減少,算起來依然是冒險者佔了便宜,承受的則是風險的提升。

這種風險在鎮獄明王的第六次復活中達到極致。

當鎮獄明王再一次祭起神魂技時,所有人習慣性的將保護目標集中在洪浪身上,結果鎮獄明王這次的主攻擊目標卻突然轉向了孫瑩。

這一變化突如其來,打了眾人一個措手不及,好在那時大黃蜂突然勇猛衝出,以身擋災,替孫瑩承受了一記降魔杵,才保住了孫瑩的命。

這一招卻是跟沈奕學的。

因為在這之前,沈奕他們已經用了數次假蠱騙取鎮獄明王的自殘。

沈奕用假蠱騙鎮獄明王自殘,主要還是為了天鬼皇蠱的運用。天鬼皇畢竟只有一個,不管蠱種有多強,在成蠱之前都是可以被消滅的,因此沈奕他們不停的用假蠱消磨鎮獄明王的防備心理。

沒想到這傢伙前生是蜀山弟子,也是個狡猾型的,竟是情願上當自殘,也不給對方任何使用真蠱的機會,反到是學了沈奕他們一手,在沈奕之前先玩了一手真假變化之術,險些幹掉孫瑩,氣得衛弛柏也大罵“這廝忒得狡猾”。

至於說自己使用的那一連串卑鄙伎倆,他就選擇性無視了。

吃了這個虧後,冒險者們也開始變得小心翼翼了。

無論如何,保存自己永遠是第一位的,沒有了生命,殺死再厲害的強敵,創造再大的奇蹟也沒有意義。

時間在這樣的戰鬥中一分一秒的過去,轉眼間已過去十二個小時。

在這段時間裡,鎮獄明​​王死了二十八次,使用了八次神魂技,天空中的星光減少,雖依然璀璨,卻已無復之前的強盛。

從時間上看,除了中間偶爾出現的幾起變故有些驚魂外,冒險者們依然掌握著戰局,把握著主動,引領著戰鬥的大方向。

如無意外,下一個十二小時內,就是鎮獄明王的死期,而在剩餘的四小時時間內,冒險者已有足夠的時間將七神龍清剿乾淨。

尤其是目前為止,大家依然有許多底牌尚未動用。

不過就在這時,鎮獄明王卻突然嘶啞著嗓子笑了起來。

“天道不仁,妖孽肆虐,吾無力鎮壓,反為其所欺。然,吾上奉天意,鎮妖護塔,豈是爾等宵小,輕易便可敗之。吾一再忍讓,爾等卻肆意張狂,欺吾太甚。既如此,吾亦只有上應天意,請動天地護法,鎮壓妖邪!”

說著,他豎目中放出金光,怒視向一干冒險者。

這金光璀璨,看得眾人心中一驚。

洪浪被鎮獄明王追殺的都有些驚弓之鳥了,向後退了幾步,對沈奕說:“靠,看他這樣子,不會還有什麼大招沒使出來吧?”

“不能啊?”周宜羽有點迷惑:“神魂技都出來了,還能有什麼大招?”

“當然可以有。”沈奕卻悠然回答:“你們忘了星羅七仙陣?這可是鎖妖塔鎮壓萬妖的根本,它的存在本身……就是一個大招。”

說著,他已抬首看向天空。

隨著鎮獄明王的呼喝,大殿上方那金色輪盤竟已再度出現,在空中緩緩轉動著。

這熟悉的一幕看得大家同時心動,一起叫了出來:“七神龍!”

七聲嘹亮龍吟已在那金色輪盤出現的同時響起,七根鎮塔神柱上,大片雕刻剝落,七條真龍之軀已開始繞著龍柱遊走,最後竟乾脆飛離龍柱,沖向天空,圍著那金色輪盤上下翻飛。

那龍吟聲雖是淒厲尖嘯,但如沈奕這種熟悉龍吟的人,卻能聽出,那並非是憤怒的呼叫,反而充滿了歡欣的愉悅。

隨後只見那七條神龍同時對著金色輪盤大口咬去。

那金色輪盤頓時化成七顆耀眼的珠子向著七龍口中飛去,七神龍身上同時現出燦爛光芒,光華大作中,歡聲更震。

它們在空中不斷游弋著,就像是得到了自由的魚兒,搖頭擺尾。

直到鎮獄明王一聲低吼,方才停下。

七條神龍一起從空中望下,十四隻眼珠閃爍出幽幽光彩,尤其是那金神龍,似是還記得沈奕,死死將其盯住。

看到這一幕,就算是傻子也明白髮生了什麼事。

一個一個對付魔神,和同時對抗八個,這中間的差別,顯然是不用解釋的。

衛弛柏再禁不住呻吟了一聲:“該死!他把七神龍放出來了!不是說過只要我們不攻擊七神柱,七神龍不會主動出擊的嗎?這是怎麼回事?”

“是說過,不過說的是一般情況下……”沈奕淡淡道。

他看著天空中游走的七神龍,終於補充了一句:“不過現在……顯然不是一般情況了。”

[BOOK: 0103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5:47:3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