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BOOK: 0126


BOOK: 0127


BOOK: 0128


BOOK: 0129


BOOK: 0130


BOOK: 0131


BOOK: 0132


BOOK: 0133


BOOK: 0134


BOOK: 0135


BOOK: 0136


BOOK: 0137


BOOK: 013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07-02
第十五部 仙劍奇俠傳 第一百二十八章 真武十絶

這面色陰婺的中年男子剛一出現,便將目光落在了趙靈兒身上,微微點頭:“你們果然來了,還將公主也送回來了,很好,很好!”

他連說兩聲很好,顯然是為天使聖戰精準預言沈奕等人將會前來而感到滿意。

還想再說什麼,天魔蠱可沒心情讓他在那裡耍威風,已是厲嘯著衝上,幽冥鬼爪再度兇狠抓向拓拔石。

拓拔石卻是一拳擊出,同時暴吼:“神蠱又如何!”

隨著他這一聲炸吼,鐵拳已轟出一片蓬勃氣潮,幽冥鬼爪抓在拓拔石的鐵拳上,竟然只抓出五道淺痕,反到是拓拔石的這一拳洶湧而來,打在天魔身上,震得它淒厲倒飛。

“金剛不滅體,真武十絶拳!”沈奕眼神收縮,已看出拓拔石使用的正是這兩種功法。

這貨不愧是拜月教中實力僅次於拜月教主的強者,一出手就把魔神級的天魔蠱兩次打飛。他的金剛不滅體運用明顯比甘天命強得多,竟然能加諸於正在攻擊的拳部,不僅產生有效保護,更能加深傷害。

這刻一擊得手,拓拔石雙手一揮:“殺!”

只見他身後已刷刷刷出現十餘人,包括梁逸和拜月教的一眾護法皆在其中。

命運有時就是如此奇怪。

任務要求冒險者先殺五神獸,完成改變劇情再滅拜月教。

然而敵人卻不會順著冒險者的步子去走,四大神獸尚未出現,拜月教主力卻已是紛紛出動,這刻除了拜月教主本人和那神秘的右使尚未出現外,其他拜月教所有高級成員皆已現身,更有大量蠱師洶湧衝來。

他們對著沈奕一指,同時喝了聲:“鎮!”

沈奕立時覺得手中千香鼎猛地一沉,鎮魂香更是發不出去。

沒有了鎮魂香的壓制,無數蠱蟲再度飛出,烏壓壓遮雲蔽日般掩了過來。

“走!”看到這場景,沈奕叫道。

聽到沈奕這聲命令,溫柔一聲叱呼,所有的黑暗之奴同時現形,這一次它們不再利用自己高速隱匿的技巧偷襲,而是硬碰硬地和對方戰了起來。

同時所有人集體收手向後方退卻。

這地下迷宮岔道眾多,道路四通八達,雖然也有拜月教徒阻擋,卻是擋不不住一群猛虎的衝擊,竟是一口氣衝開後方防線。

“想跑?”拓拔石眼中已朦朧出一片如潮殺意。

他突然跳起,人在空中急速滑翔,在飛躍十數米距離的同時,只是輕輕點了一下一名黑暗之奴的腦袋,那黑暗之奴的頭已爆開,同時拓拔石繼續在空中滑翔,只是幾個起落便已迅速拉近雙方距離。

沈奕回槍對著拓拔石連射,拓拔石雙爪如鈎在空中連續揮舞,竟是將射來的子彈紛紛彈飛。他對沈奕的子彈特效頗有瞭解,竟是絲毫不給子彈擊中自己的機會,身形卻是絲毫不停地高速逼近。

“幹!”沈奕罵了一聲,他把千香鼎往金剛手裡一扔:“你們先走,我來擋住他!”

說著他已收槍,此時正好拓拔石飛至,凌空下撲,一拳擊下,沈奕左手吸血鬼之觸反撩,右手對著拓拔石同是一拳擊出。

兩人鐵拳相撞,沈奕只覺得一股巨大力量從拓拔石體內湧入,竟然直衝入他體內,在他的身體內部轟然炸開,立知不好。

原來這真武十絶拳竟是擁有如內部爆裂般的特殊效果,攻擊目標的同時,暗勁直接侵襲體內,造成雙重殺傷,難怪他一拳重傷戰九州後敢放出那樣的豪言。這真武十絶拳的威力果然龐大無比。

只是一拳,已將沈奕打得口角沁血,這還是他有準備的情況下。

拓拔石已哼了一聲,隨手一揮,手臂上泛出一線金光擋住吸血鬼之觸,又是一拳對著沈奕打去。

沈奕這次不敢硬借,右手化掌,就在拓拔石力量吐出的同時,崩滅發動,這一下攻擊竟是被沈奕直接化解,同時左手吸血鬼之觸反撩,刺向拓拔石面門,拓拔石面部金光現起,這一擊未能對他造成什麼傷害,然而一股奇異力量卻在此刻湧入,竟然讓拓拔石全身一麻。

正是龍拳特效發動。

趁著拓拔石中了龍拳特效,沈奕的吸血鬼之觸改直刺為下劈,正插進拓拔石肩處,血瀑發動,一股血泉已是從拓拔石肩頭湧出。

拓拔石悶哼一聲,反手一掌擊在沈奕胸口,沈奕身前銀光一閃,卻是T1000擋住了拓拔石的攻擊,只是拓拔石的攻擊也當真兇猛,竟是一掌洞穿T1000依舊打在了沈奕身上,只是威力已然大減,再不如之前般對沈奕傷害嚴重,同時沈奕也快速打出三掌,雙方同時中招,一起倒飛出去。

但是下一刻又同時衝上,拓拔石一個旋身飛腿向著沈奕頸部踢去,沈奕左臂橫格,擋住這一腿的同時,拓拔石已收腿前撲,右爪再抓沈奕面門,沈奕迅速轉身避讓,轉身同時,手肘撞向拓拔石肋側,沒想到拓拔石已是一個肘擊撞了過來,兩人的手肘同時相撞,同時身體晃了一下,然後一起咦了一聲,顯然是震驚於對方的應變能力。

不過下一刻,拓拔石已然又衝上。

左手一划。

“截脈手!”

拓拔石手指已掠過沈奕手腕處,沈奕只覺得自己的手臂彷彿斷掉一般,竟然暫時失去了控制能力。

這正是拓拔石的另一種功法截脈手,一種類似於控制技能的特殊功法,攻擊目標部位,使其暫時性失去行動能力。具體時間取決於目標體質,意志以及截脈手等級。

沈奕的體質與意志都不弱,但是拓拔石的截脈手等級更高。眼看一支右臂無法移動,拓拔石已然撲上,沈奕突然哼了一聲,身體中一道黑線衝出,直撲拓拔石,正是天魔。

這一下突如其來,幽冥鬼爪正抓在拓拔石臉上,就算是金剛不滅體都沒能擋下這一抓,在拓拔石的臉上撕出五個血淋淋的爪印。

雖然傷勢不重,拓拔石依然大怒:“孽障!諸魔降服!”

“吼!”隨著一股磅礡氣勢席捲而來,天魔蠱竟是微微一怔,暫時無法動彈,拓拔石左手真武十絶拳,右手截脈手已同時打在天魔蠱身上,再度將天魔蠱擊飛出去。

此時他氣勢暴漲,沈奕已察覺到拓拔石的屬性力量等竟是大幅度提升,正是天魔心經中提升自身實力的功法。

此時雙方都已知道,這兩人無論在力量敏捷還是其他方面,都相差不大,但在能力表現上,卻又各有不同。

拓拔石擁有的能力不多,一共只有四種,分別是能臨時大幅度提升屬性的天魔心經,擁有絶強防禦金剛不滅體,攻擊狂野的真武十絶拳和擁有控制技效果的截脈手。

他的能力雖少,但每一種都到了頂級。

沈奕則恰恰相反,他能力眾多,但真正發展到頂級的極少。

化龍真經雖然是強大的功法,但到目前他也只修煉到二級,功法特效只有百分之十的機率,不像拓拔石,每一招每一式,都帶著真武十絶拳強大的內部爆破效果。

但同樣的,擁有天魔作為幫手的沈奕,倚仗化龍真經的九特效,崩滅的化解攻擊,再加上天魔助戰,竟也堪堪擋住了拓拔石的攻擊。

兩人打成一片,卻也是同時越打越心驚。

沈奕固然震驚於對方竟然能連自己與天魔聯手的攻擊都能接下,這已經大大超越了一個普通四難度強者的實力,拓拔石同樣震驚無比。

他早年倚仗真武十絶拳橫行天下,也不知會過多少強人,卻鮮有敗績。

人生僅有的兩場失敗,一是對上戰九州,一是對上拜月教主。

前者讓他從此浪跡天涯,輾轉諸地,最終落戶苗疆,後者則讓他從此死心塌地加入拜月教,並獲得金剛不滅體心法傳授,實力再漲,直到自忖能打敗戰九州後才再度出動。

不過等他到了京城,發現戰九州也是實力飛速提升,自己依然勝利無望,隨決定詐死偷襲。

偷襲算是得手了,可惜戰九州卻是沒死,由於他豪言在先,這便成了他人生以來對戰九州的第二場敗績,也算是一場恥辱。好在他在拜月教地位尊崇,到是沒人敢拿這事笑話他,他臉皮厚點,只裝不知,也沒人敢在他面前提起這事。

在此之後,拓拔石依然驕傲地認為,這世上除拜月教主與戰九州外,天下武者,就算是林天南,沈青鋒之流也不可能是他的對手。

他就差給自己一個天下第三的封號了。

至於獨孤劍聖,酒劍仙之流,拜託,人家不是武者,是仙人,自然更不在他的考慮範圍之內。

沒想到這份驕傲卻被沈奕給打破了。

一個年輕人,硬是以一人之力,與他打成平手。

儘管沈奕有天魔蠱做幫手,但是在拜月教,蠱本身就是武者實力的一部分,因此在這個問題上,拓拔石再無恥也不至於把兩者分開計算。

這刻兩人棋逢對手,乒乒乓乓打得那叫一個熱鬧。

這兩人在實戰搏擊上都是經驗豐富,出手狠辣之輩,一個是成名多年,好久未遇敵手,一個則是自三難度以來,就再未遇到在技巧力量與他相仿的對手,導致好久沒有像今天這樣的打鬥。

雖然沈奕沒有使用鏡像分身,合體,及聖龍血統等能力,而且天魔蠱也在沈奕的強力壓制下沒有使用血脈能力,但沈奕還是感覺到這個傢伙的實力之強悍。

他以一人之力同時對抗天魔與沈奕,非但絲毫不落下風,招招搶攻,還頗有越戰越勇的姿態。

糟糕的是,負責堵截的黑暗之奴在一眾拜月教徒的攻擊下逐漸死傷慘重,並隨著傷亡數量的增加,戰力極劇下降,已經進入崩潰局面。

眼看封鎖線被破,石長老率先衝破封鎖衝出,沈奕長笑一聲後退,召回天魔道:“不陪你們玩了。”

拓拔石一驚,知道不好,怒喝:“小子別想跑!”

他正打得過癮,哪容得沈奕就此逃掉。

沈奕卻是一個後翻身向著後方躍去,身形在空中便消失不見,正是疾風步。

拓拔石雖然實力強悍,這偵測隱形的能力卻是沒用的,眼睜睜地看著沈奕想走就走,就此消失,怒不可遏,正好此時一名黑暗之奴被打飛到他腳下,他揚手一拳,已將那黑暗之奴的腦袋生生擊爆,同時暴吼道:“追!絶不要讓他們跑掉!”

與此同時,沈奕飛快地在地下迷宮中狂奔,同時叫道:“你們怎麼樣?”

“還好,已經突破重圍!”金剛大聲回答:“現在我們怎麼辦?”

“怎麼辦?”沈奕停下腳步看了一下四周,用冰冷的語調回答:“這裡地形複雜,岔道眾多,正適合打巷戰,利小規模戰術組合,不利集群衝擊。我們就在這裡,和他們殺一場!”

“明白,不過任務不是讓我們先解決五神獸嗎?”

“無所謂了。”沈奕悠聲回答:“反正就是在24小時內解決所有對手。先殺誰,都不重要,只要殺光他們就行。”

說著,沈奕已甩出一批電子偵察蜂,這些小東西一出現,便向著四面八方的通道飛去,周邊所有道路景況已被沈奕盡收眼底。

[BOOK: 0107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7:59:0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