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BOOK: 0126


BOOK: 0127


BOOK: 0128


BOOK: 0129


BOOK: 0130


BOOK: 0131


BOOK: 0132


BOOK: 0133


BOOK: 0134


BOOK: 0135


BOOK: 0136


BOOK: 0137


BOOK: 013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09-03
第十五部 仙劍奇俠傳 第一百四十九章 分配


拜月教主死了。

沈奕怔怔地看著拜月教主的屍體,一時間心神竟有些恍然。

這個人,嚴格的說從來都不是好人,但是在最後時刻卻做出了捨身救世的舉動。雖然在冒險者眼中看來,這或許很無謂,畢竟在他們看來,這些生命都不過是虛假的。

然而沈奕卻認識到,就算是劇情人物,在有了自己的思想後,他的靈魂也便真正活了過來。

這個時候,他們也許就是活生生的人,僅僅是出生方式有所不同。

想到這,沈奕對著拜月教主鞠了一躬:“答應你的事,我一定會做到。”

說著,沈奕自己也已無力地躺倒下去。

“沈奕!”趙靈兒和林月如連忙跑過來扶住沈奕。

“我沒事。”沈奕有氣無力地回答。冒險者的過人體質使他們只要不死,不管受多重的傷都會復原。不過他之前戰鬥消耗的大量體力卻是不會這麼快就恢復,反到需要好好休息。

沈奕只覺得一陣睏倦,很想好好睡一會兒。

旁邊溫柔已說道:“你休息吧,剩下的事,交給我們處理就行了。”

沈奕點點頭,沉沉睡去。夢裡,他看到自己沉於無邊血海,到處都是撕殺聲傳來,更有聲聲悲慼的哀鳴傳入耳中……

這一覺沈奕睡了很長時間。

待到醒來,發現自己已是身處在一片寂靜曠野上,身邊還坐著一大群的男男女女,正是兩支冒險者隊伍成員。

他翻身而起:“我睡了多久?”

金剛已扶住他:“別緊張,才四個小時而已。”

已經是四個小時過去了嗎?

以冒險者的體質,一睡四個小時,被人搬動而不自覺,這可算是極少見的了。只能說當時的沈奕,不僅僅是體力透支,就是精神也嚴重匱乏。這裡的精神,不再是指技能消耗用的精神,而是他自身心力。

下意識地,沈奕摸了摸自己的臉。

在與拜月教主的一戰裡,他的半張臉皮都被絞掉,連鼻子都沒了,不過這些現在全都已恢復正常,應當是孫瑩的功勞。

此時看到沈奕醒來,大家也都圍了過來。看到隊伍里沒有減員,沈奕略感欣慰。

他說:“跟我說說戰鬥的情況吧。”

衛弛柏已笑道:“五大神獸已經全部解決,紋章提示任務完成,該給的獎勵也都給了,你自己看看紋章就知道了,不過有個麻煩還沒解決,你再不醒,老子就要踢你屁股了。”

沈奕看了一下手上紋章,果然提示劇情修改任務完成。

但是最終劇情修改是完成了,最終任務本身卻沒有完成。

因為右使宇文垂沒死。

根據系統要求,冒險者必須殺死宇文垂後才能算完成最終任務,差了這一步,雖然不至於像劇情修改失敗那樣出現抹殺命運,卻是要付出巨大代價——扣除總數十萬點的獎勵。

偏偏宇文垂是趙靈兒的父親,儘管父女生隙,但是趙靈兒依然不可能接受父親被人殺死,這或許也正是當初設計帶走趙靈兒時的又一個隱形門檻。

好在這次戰鬥是提前完成,大家還剩下不少時間,所以大家就把沈奕帶到這裡等他醒來再做決定。

“這麼說,要帶走靈兒,還得花十萬買路費了。”沈奕喃喃低語。

果然要帶走一個堪比四難度冒險者級別的人物,所需要花費的代價也遠超想像。

“幸運的是,你付的起這筆錢。”衛弛柏不無妒意地說。

拜月教主可以說是沈奕一個人殺死的,擊殺他的十萬八千點獎勵,也幾乎全落在了沈奕身上。

所以接下來的事,就算用腳指頭也能想出結果。

果然沈奕已看向趙靈兒:“靈兒,你現在已知道我們的身份,願意跟我們走嗎?”

這段時間,趙靈兒等人原本不明白的事也都多少有些明了,知道他們不是來自此界,且終歸是要回去的。

趙靈兒已堅定地點頭:“你去哪裡,我也去哪裡。”

她對父親已是失望,如今沈奕便是她心中唯一的支柱,自然是要跟隨到底的。

沈奕又看看林月如。

林月如的實力有限,因此對她的帶出,都市並未設置過多條件,但是在另一方面,林月如卻有著屬於自己的麻煩。

果然,林月如這刻看看沈奕,又回頭看看自己父親。

她與趙靈兒不同,就是在這個世界上,至少還有一個家,有愛她的父母家人。要說就這樣捨棄一切離去,終究是做不到的。

這刻她輕輕搖頭,眼眶中隱約有光芒在閃動:“對不起,沈大哥……我……我做不到!”

她說著已是一頭紮進父親懷裡大聲哭了起來。

林天南嘆息一聲,只是輕撫女兒,卻終究什麼也沒說。他當然也不捨得自己女兒從此以後跟隨沈奕等人消失在這個世界,但真正讓他不放心的,還是他所知的天界之殘酷。

如果仙界當真美好,為了女兒的未來,也許他真就狠狠心讓女兒去了,現在卻是怎麼都不放心的。

沈奕卻只是笑笑:“這樣也好,就算不跟我們離去,也不代表就不能相見。”

林天南眉毛一挑:“你真能確保此界不失?”

“就算是為了月如,逍遙,還有阿奴姑娘,我也會努力的。”明知這話只會把林月如推得更遠,更加堅定林天南不讓女兒跟隨自己的心,沈奕卻還是這麼說了。

他不知道自己為什麼這麼做,或許是為了讓自己完成那個承諾有更大的動力吧,在拜月教主死時的那刻,沈奕就覺得自己有必要實現這個承諾,儘管他也知道,希望渺茫。

“如此甚好。”林天南滿意地點點頭。

“既然這樣……”沈奕打開血腥紋章:“支付點數,請求帶走趙靈兒,點數從我一人身上扣。”

“請求通過。劇情人物趙靈兒,成為編號E5371追隨者,可於本任務世界結束後跟隨離開。”

隨著系統的回覆,斷刃隊紋章保存青龍碧血玉,女媧石等物統統消失,連帶著沈奕剛賺到的十萬八千點也被瞬間扣除十萬。

好在這扣除的點數是作為賠償金處理的,也就是說並不影響對斷刃隊整體收益標準的判定。

雖然石長老和宇文垂沒死,五神獸也不給點數,但是左使拓拔石,長老梁逸,拜月教護法和大量精鋭教徒的死亡還是帶給大家不少點數,總算人人都逃脫抹殺危機,只是總體數額不高,可以說是歷場任務中得到血腥點最少的一場。其中一些人甚至未能達到五萬四千點標準,面臨收益減半的懲罰,這其中就包括了周宜羽,孫瑩等人。

好在這世界本身也不是個高點數世界,主要還是各種獎勵吸引人。

這場最終任務,最終戰死教主一人,左使一人,長老一人,護法六人,大量精鋭教徒不計其數,總計不下數百,此外還有五隻神獸和三名冒險者。除火麒麟的獎勵已分配消耗過外,其他的獎勵都還在。

其中四神獸各給出一份血統,一顆靈珠,一份祭品,四顆神魂。祭品給了荒原勇士,靈珠與血統歸了斷刃隊,神魂給了荒原勇士三顆,斷刃隊只留一顆。

沈奕在使用了天魔合體後,血統受損,造成整整一百點血統上限的下降,好在有這四瓶血統彌補,應該會加倍補償回來。

左使拓拔石給出的是兩本功法書,一本天魔心經,一本金剛不滅體殘篇。長老粱逸身上獲得了一本大開碑手功法書,六個護法也給出了一些相對普通的獎勵,除金剛不滅體殘篇外,其他都給了荒原勇士。

至於拜月教主,由於他不是魔神沒有祭品,不過還是給出了五件獎勵。

一份金剛不滅體殘篇,一顆聖靈珠,一把無塵劍,這三件如血統般,幾乎是必出的。

殘篇到也罷了,聖靈珠則是一件復活/道具,一次性使用,支付五萬四千點,可用於復活一名四難度冒險者,死亡期限不得超過一天。支付七萬兩千點,可用於復活一名五難度冒險者,死亡期限不得超過一天。

交給趙靈兒使用,可以使用兩次回魂咒,復活死者,死亡時間不超過12小時,需要有殘骸。

“無塵劍(神器):攻擊力172-175。”

“自帶特效化解攻擊:攻擊目標的同時,對普通攻擊產生百分之四十化解效果,使攻擊無法對自身造成有效傷害。”

“自帶技能召喚蜀山弟子。消耗十點精神力,可召喚一名蜀山弟子作戰,蜀山弟子屬性為召喚者基礎屬性的一半,額外加成對其無影響。擁有御劍術,天劍,蜀山劍陣及蜀山護體術,自帶對應難度等級的劍類武器。冷卻時間十分鐘,存在時間兩小時,可持續召喚。”

這把無塵劍的最大特性就是召喚與化解攻擊,能力雖少,卻都極為實用。

尤其是召喚蜀山弟子,兩個小時的存在時間,十分鐘的冷卻,意味著最多可同時存在十二名蜀山弟子。

這些蜀山弟子實力隨冒險者增長,又擁有御劍術,天劍等強力能力,還有擅長聯手作戰的蜀山劍陣,實力可謂相當強悍,可以說是最適合不過的強力炮灰,就算戰死也不心疼。

只不過這劍在拜月教主手中,卻是沒有召喚能力的,因此反到沒能真正發揮出它的作用。

考慮到它強大的化解攻擊的特性,這把劍可以說是狂暴武士的剋星,誰要是用它對付狂暴武士,先召一群蜀山弟子,在進攻中再化解對手攻擊,狂暴武士能被生生虐死。

除了這三樣東西外,還有一件則是魔心三斬。

魔心九斬是拜月教主在魔心三斬基礎上自創的能力,不過他死後給出的卻是正宗的蜀山功法魔心三斬,估計多餘的六斬因為涉及到規則,系統是不會給的。

事實上所有與規則相關的能力,包括凌宵步,虛空破滅斬以及千幻手,系統都不會給出。金剛不滅體雖然也是拜月教主自創,卻不是建立在破壞規則的基礎上的,因此得以保留,即便如此,也是以殘篇方式給出。

這也正是讓沈奕他們鬱悶的地方。

金剛不滅體原本四份,但在放走宇文垂後,便只剩三份。

拜月教主雖是金剛不滅體的創始人,他死後留下的卻依舊只是殘篇。正因此,沈奕他們只得到了四分之三的金剛不滅體心法。

“金剛不滅體心法殘篇(3/4),學習後可用於局部防禦,只有在攻擊落於防禦位置上時,才可發揮削弱效果。”

“本功法為真氣類功法,防禦面積越大,消耗真氣越多,等級越高,消耗越少,持續消耗型。可透支體力與生命力維持,但當生命下降到自身一半時無法透支。當體力消耗殆盡時,使用者失去行動能力。”

“功法最高等級五,當前可提升等級三。”

由於缺少了宇文垂的那份金剛不滅體殘篇,這部功法終究只能提升到三級。

沈奕拿著功法書對洪浪笑道:“有些缺憾,但總比沒有強。”

洪浪哈哈大笑著接過:“世上本就沒什麼完美的事,人生也總是充滿取捨,你忘了這次是迷宮劇情模式嗎?現在的道路,正是我們自己的選擇。”

沈奕有些驚訝:“咦?你什麼時候變得這麼哲學了?這話不像你說的啊。”

金剛冷笑:“那本來就不是他說的,是老子之前安慰他時說的,你當時昏迷,是沒見他知道金剛不滅體可能要殘缺時那一臉死了爹媽的樣子。”

“……”沈奕無語。

洪浪憤怒道:“我只是覺得相比一本殘篇,能帶回一個嬌滴滴又強悍的大美人更值得……你是沒見這丫頭發飆時有多可怕。”

金剛嘆息:“還是我說過的話……我說你丫的盜版盜習慣了是吧?”

拜月教一戰,沈奕固然與拜月教主打得死去活來,聖山上的一干人打得也辛苦。三神獸聯手終究不是好對付的,趙靈兒的及時甦醒,戰神魔刀橫空出現,刀斬雷魔獸,正是奠定勝利的根基。

那個時候,每個人都為趙靈兒的絶世風華所震驚,反到是沈奕,無顏親睹那壯觀場景,惟有遠遠地驚鴻一瞥。

因此金剛勸他,一個趙靈兒的價值,遠比一本功法殘篇要大得多,人生總要有所取捨,偶爾留些缺憾,也未必就不美。

當時洪浪的回答是:“我呸,我覺得還是魚與熊掌兼得更美!”

這會他到又裝灑脫了。

拜月教主最後的獎勵就讓人相當無語了。

那赫然是一本御劍術。

除了金剛不滅體等自創能力外,拜月教主因為師出蜀山,輾轉多地,歷經磨難,其實還精通多種功法,更精擅馭獸,殺死他後可能獲得的功法除金剛不滅體外,還有小諸天印法,五雷神道訣,御劍術以及馭獸心經等等。

其中馭獸心經,老加圖就有修煉。

現在想來,多半也是從這兒獲得的。

可惜他們沒有煉獄教派的好運氣,這最後一本功法竟然會是御劍術。

對此沈奕也只能無奈苦笑。

他對衛弛柏道:“聖靈珠和金剛不滅體我們要了,至於其他三樣……”

衛弛柏已一揚手道:“老子做人還沒那麼無恥。這趟與你們並肩作戰,收益已經很豐厚了。拜月教主是你獨力殺死的,我們沒幫什麼忙,就不參與分配了。”

冒險者的分配向來是按勞按能力分配,大鍋飯制度不適合這個世界,衛弛柏頭腦清醒,也不會去占這個便宜。

“那就多謝了。”

“不過有件事還想請你幫忙。”衛弛柏說。

“什麼?”

“你們有威震天,以後要得到神魂應該不會太難,正好我手上有六顆神魂,我們這裡有七個人……”

沈奕明白了衛弛柏的意思。

這趟荒原勇士過來,收穫最多的就是神魂,鎖妖塔收了三顆神魂,這次又收三顆,只差一顆就是每人一顆。

神魂這種能救命的東西,任誰也是不嫌多的。衛弛柏沒有威震天幫忙抓神魂,正好沈奕手裡現在還有兩顆神魂,一顆金神龍的,一顆土魔獸的。

衛弛柏應當是希望買下那顆土魔獸的神魂。

沈奕也不多說,直接取出那顆神魂連同那本魔心三斬和御劍術功法一起扔給衛弛柏:“兩本功法也一起歸你,到底多少錢,你看著辦。”

“謝了,三樣加一塊兒,算六萬,我占你點便宜,回去後再給你打帳。”衛弛柏仰天哈哈一笑,不客氣的收下。

六萬買神魂加兩本功法,的確是便宜價了,不過無論是沈奕還是衛弛柏現在都不會在意這個數。

這場戰鬥,對雙方來說,都是友誼與信任的提升,相信以後見面,就不用像這次開局那樣相互算計了。

結束了分臓,衛弛柏問沈奕:“煉獄教派拿走了通天橋,這是個大隱患。你有什麼想法嗎?”

想了想,沈奕回答:“這個麻煩,現在不該由我來頭疼。”

衛弛柏微愕:“你的意思是……”

沈奕正色回答:“對於煉獄教派而言,現在的最大威脅不是我,而是龍盟,萬象宮和喋血軍團。所以這件事,就讓你們的人去頭疼吧,至於我……我還等著回去和人好好討價還價一番呢。”

聽到這話,衛弛柏面色微變:“你不會真打算買下這世界吧?”

沈奕嘆了口氣:“盡人事,聽天命吧。”

[BOOK: 0109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12:50:4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