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BOOK: 0126


BOOK: 0127


BOOK: 0128


BOOK: 0129


BOOK: 0130


BOOK: 0131


BOOK: 0132


BOOK: 0133


BOOK: 0134


BOOK: 0135


BOOK: 0136


BOOK: 0137


BOOK: 013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13-07
第十六部 與死神共舞 第四十二章 流血之日(2)

克魯根星F大區,第12小區,卡利星人聚集區。

在一家卡利星人開辦的酒店裡,埃德蒙·戴恩正站在落地玻璃前,遙看遠方。

目光穿透蒼穹,落在一千三百米外的那條繁華大道上,那正是茉莉/花大道。

在他身後不遠處,謝榮軍正坐在一張沙發上,坦露上身,由兩名卡利星美女為自己揉捏肩膀。卡利星人是一種外表形態極為接近人類的外星種族,它們中的女性更是天然有著絕美的面容,性格溫順,最善於伺候人。

這刻謝榮軍被兩名卡利星人拿捏的渾身舒泰,發出愜意的哼聲,外面正好灰燼戰車的隊長阿斯廷從外面走進來,看了謝榮軍的樣子一眼,忍不住哼了一聲:「斷刃隊就要殺過來了,你還在這裡享受。」

「那關老子屁事!」謝榮軍懶洋洋地回答,他雖已落魄,卻依然是天不怕地不怕的性子,哪怕在他前面站著的就是整個煉獄教派最位權重的煉獄教主,他也沒有絲毫退讓的意思。

「你!」阿斯廷怒視謝榮軍。

埃德蒙卻揮了揮手,止住了阿斯廷的說話:「斷刃隊到了哪裡?」

他的聲音不大,簡單的話語卻帶著無盡的威嚴。

阿斯廷對著埃德蒙一鞠躬道:「已經到了路口,馬上就能碰上荷塞他們了。我們需不需要……」

他做了個包抄圍截的手勢。

埃德蒙沒有回答,顯然還在思考。

身後謝榮軍已懶洋洋道:「沒用的,你們抓不到他。」

阿斯廷回頭怒視謝榮軍:「讓你來,不是為了打擊我方士氣的。」

「士氣,那是個什麼東西,能造成多少傷害?」謝榮軍翻了個白眼,他揮揮手,讓兩名卡利星的美女退下,這才翹起二郎腿說道。

「那是能讓我們在面臨強敵時,依然勇往直前的東西,不象某些人,在被人打成落水狗後,連反擊報復的能力都沒有,現在只能托庇於我們苟延殘喘,依仗著一點對敵人的熟悉與了解而勉強度日。」阿斯廷瞪著謝榮軍說道。

謝榮軍先是楞了一下,然後才哈哈大笑起來,他連連拍手:「抱歉抱歉,我本來以為你是個沒腦子的家伙,除了發脾氣和大喊大叫以外沒什麼別的本事,沒想到你也能說出這樣的話。是啊,你好歹也是灰燼戰車的隊長,怎麼可能是個有勇無謀的家伙呢,我為我之前說過的話抱歉。」

阿斯廷的臉色這才稍微好看一些。

謝榮軍已很認真地說:「你有智商,這點智商足以讓你被對手蹂躪的時候產生那麼一些反抗,並給對方帶來更大的快感。」

「你……」阿斯廷徹底怒了,他正要沖上去在這個家伙臉上狠狠打上一拳,埃德蒙已揚起了手臂。

「夠了!」他說。

就是這兩個字,卻讓怒火中燒的阿斯廷停止了所有動作。

埃德蒙的目光依然落在遠處,茉莉/花大道的盡頭,斷刃隊的身影已然出現。

他們正向著煉獄教派的兩名誘餌走去。

埃德蒙沉聲道:「阿斯廷,讓你的人出動。」

阿斯廷先是狠狠瞪了謝榮軍一眼,這才對著血腥紋章說道:「阿爾法,帶你的人,包圍他們。愛娃,布置空間封鎖。喬姆利大人,還請你封鎖空間信息傳送,避免讓銀河艦隊再來打擾我們。」

「放心吧,這一次,他們不會再及時得到消息。」喬姆利的聲音隆隆傳回。

街道上已又出現了六名煉獄教派成員,正是四難度灰燼戰車成員。

以八對六,沈奕的臉上帶著一絲不屑的笑意。

他微微揚起頭,看向遠處大廈,目光在那刻仿佛與埃德蒙對撞,兩人的眼神在空中已迸出無數火花。

隨後,埃德蒙看到沈奕嘴皮翻動,他看的出來那兩個字是「動手」!

只見洪浪已率先沖出,對著其中灰燼戰車的一名成員揮動戰斧勇猛下劈,那冒險者反手格擋,只見驚人的斧光劈下,那冒險者已被震至飛起,洪浪已向著第二人沖去。

戰斗說打就打,幾乎無任何預兆,所有冒險者在這刻同時出手,一股驚人氣浪瞬間彌漫四方,在大道中央升騰而起。

道路上立時現出一片混亂,飛行車受到沖擊,在空中搖晃著跌落,摔於地面,炸成一團巨大火球,使得混亂在瞬間加劇,人們驚恐的尖叫聲撕破雲霄,整條大道在一瞬間形成混亂之勢,並飛速向著四方蔓延。

「嗷!」一股震天動地的吼聲在遠方響起,即便是遠在一千三百米外的埃德蒙,甚至也能聽到粗如悶雷的吼叫聲,那正是奧古斯塔的叫聲。

高大的身軀在街道盡頭出現,仿佛一個青銅巨人隆隆跑向戰場。

迎接他的是從天而降的一個巨大金屬機械人——威震天!

這兩個巨人在這刻相遇,當威震天的鐵拳撞上奧古斯塔的鐵臂時,竟然被震得沖天飛起,粗大的鐵臂上更是迸出無數火花。

這是第一次,威震天在純力量的對抗上,落於下風。

不過下一刻,大黃蜂與赫拉已從左右同時撲來,夾擊奧古斯塔。

這仿佛遠古時期的野蠻人全然不懼,反而如冰原巨熊般發出雄壯威猛的吼叫,毅然無懼的沖向大黃蜂,一個肩撞已將大黃蜂狠狠撞退出去。

與此同時,遠處街道上,刷刷刷已又出現了三名冒險者向著斷刃隊襲去,迎上的卻是沈奕早已召喚出的十二名蜀山弟子。

為了干掉斷刃隊,這一次煉獄教派在茉莉/花大道安排了包括奧古斯塔和六名灰燼戰車在內的十二名成員,以二對一的數量優勢強壓對手,同時還有喬姆利與愛娃在暗出封鎖空間,攔截信息,更有大量的後備人員在遠處蟄伏,起到攔截救援,斷其後路,補充救援等作用。

然而也正是在這種情況下,斷刃隊真正展現出他們四難度第一強隊的風采,面對兩倍敵人,包括一名五難度實力強悍的將軍,硬碰硬打竟是絲毫不顯頹勢,甚至連血統都未動用出來。

看到這一幕,埃德蒙目光連閃,終於點了點頭:「他們的實力……已經夠資格進入星際戰場。」

這是來自煉獄教派族長親口說出的話,也標志著對斷刃隊戰力的正式承認。

「族長,讓我去對付他們!」阿斯廷按捺不住道。

埃德蒙卻搖了搖頭:「不要著急,阿弗萊克和帕爾瑪還沒有出手,這一次他們既然來了,我就不會再讓他們離開。」

身後謝榮軍的笑意已再度傳來:「沒用的,戴恩大人,你信不信我說的話,今天這一仗打得根本沒有意義。你們既不可能留下斷刃隊,也更不可能殺死他們中的任何一個人,不管你們做什麼,都只會隨了他們的意,落入他們的圈套。」

「哦?」埃德蒙終於回轉身看向謝榮軍:「能說一下你這話的意思嗎?」

「意思很簡單。」謝榮軍傲然回答:「我了解沈奕,你別看這個家伙勇於冒險,其實他從來不打沒把握的仗。昨天我就說了,既然他向煉獄教派放話挑釁,今天又主動過來找麻煩,那就說明他肯定有陰謀。今天這一仗,對我們來說,既沒有要爭奪的飛船目標,又不是什麼臨時偶遇,可以說打的既無意義,又無必要。」

「殺死敵人就是我們的任務,怎麼能說沒有意義?」阿斯廷出口反駁。

謝榮軍揚聲道:「問題是這場戰斗完全由沈奕挑起,你們是在敵人選擇的作戰時機上與敵作戰。表面上看,是你的人布下了誘餌,你們的人正在佔據主動,但實際上,作戰主動權根本一開始就在對方手裡,所以這根本是一場由對方主導的戰斗。」

「你認為他有什麼陰謀?」埃德蒙問。

「我不知道。」謝榮軍兩手一攤:「但我知道的就是,對付沈奕這種人最好的辦法,就是永遠不要讓他掌握主動,永遠不要在他選擇的時間或地點與他戰斗。對付他的最好辦法,就是打一場遭遇戰,或者是一場由我們主動策劃的伏擊戰,而不是象現在這樣,讓對手牽著鼻子走。」

阿斯廷冷笑:「就象你在魔獸世界中干的那樣?是啊,你成功暗算了斷刃隊一次,可惜你終究還是沒成功。」

「至少我接近了成功,有些人連接近都做不到。」謝榮軍不客氣地回答,說著他拍拍手中已晉升為雙A級的龍牙刀笑道:「反正我是絕對不會在沈奕挑起的戰斗中和他們作戰的。我要出手,永遠只會是在斷刃隊沒有做好戰斗准備的時候出手。聽我一句,煉獄教派這次最好別抱太大指望,與其想辦法消滅對手,不如先想想接下來可能會發生什麼事,以及該有的應變吧。」

「應變?」阿斯廷微微楞了一下。

就在這時,遠方突然傳來轟的一聲巨響。

天空中一艘巨大的銀河戰艦已再度出現在眾人視野中。

「銀河戰艦?這怎麼可能?」阿斯廷脫口叫出聲來。

喬姆利已經屏蔽封鎖了這一帶所有的電子信號,銀河帝國根本不應該接到消息,怎麼又會在這個時候出現,而且來得如此之快。

「沒什麼不可能的,我就說了,沈奕不可能就這麼認認真真地和我們打,他肯定會有花樣。」謝榮軍悠然回答:「至於說為什麼銀河艦隊會接到消息……嘿嘿,這還不簡單,來之前提前打個電話不就行了?」

阿斯廷倒吸一口冷氣:「這個混蛋,他到底想干什麼?」

「也許他覺得混亂的背景更符合他的需要吧,也可能他覺得他可以借助於銀河帝國的手來消滅他們,總之,他這麼做一定有他的理由。」謝榮軍終於站了起來。

他看向窗外,天空中大批大批的機械士兵正在往地面降落,而茉莉/花大道上,斷刃隊和煉獄教派的戰斗還在繼續。

他們打得非常穩,並一步步向後退縮,正在將戰場讓出來。

謝榮軍扭頭向陽台走去。

阿斯廷喝問:「你去哪兒?」

「去看看他們到底搞什麼鬼……如果你想知道對手想做什麼,就得先知道他們想要什麼。還有,下次別用這種口氣跟我說話。」

說著謝榮軍已來到陽台,從高高天空上飛身縱下。

———————————

天空中第一艘銀河戰艦剛一出現,洪浪就叫道:「老大,帝國的士兵來了!」

「立刻撤退!」沈奕手中猩紅之刃揮出一片血色光華,逼退一名冒險者後叫道。

「嗷!」一名冒險者嚎叫著向沈奕沖來。

沈奕隨手避過對手一擊,左手閃電般擊出,劈在對方身上,只見對方身上一道光華閃過,顯然是加持了某種防御護罩,這一爪沒能對他造成什麼傷害,但是下一刻,沈奕突然出腳,正踢在對方胸口,這一腳用的卻是推力,喝了一聲:「滾開!」

一腳將對方狠狠踢飛出去。

斷刃隊所有成員同時向後撤退,就連威震天大黃蜂等也放棄了和奧古斯塔的糾纏,集體後撤。

「留下來!」奧古斯塔大吼著追擊。

沈奕手一揮,十二名蜀山弟子已同時散開,分別迎向一眾冒險者。他們的劍陣也有自己的距離范圍,一旦散得過開,實力就會隨之下大幅度下降,根本不可能擋住冒險者多長時間,但是對於斷刃隊而言,這片刻時間已然足夠。

周宜羽對著遠處一招手,一輛墜毀的飛行車已自動飛到身邊。

沈奕將手往車上一按,飛行車已恢復原型,眾人隨即坐進車內,周宜羽坐在駕駛位上,嘿嘿笑了聲:「好戲才剛剛上演,伙計們!」

嗖,飛行車已直沖天際,向著遠處飛去。

「別讓他們跑了!」奧古斯塔指著天空大聲嚎叫。

天際已刷地出現兩道身影。

當先一人金發飄揚,正是阿弗萊克,他在空中虛踏幾步,竟已瞬間來到飛行車旁。

「月步!」

「霸斬!」

劍光撕裂長空,勁劈飛車。

[BOOK: 0113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8:13:1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