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BOOK: 0126


BOOK: 0127


BOOK: 0128


BOOK: 0129


BOOK: 0130


BOOK: 0131


BOOK: 0132


BOOK: 0133


BOOK: 0134


BOOK: 0135


BOOK: 0136


BOOK: 0137


BOOK: 013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15-01
主題推薦
第五十六章 以幻制幻

埃德蒙的大預言術可以騙過別人,卻騙不了沈奕,因為他曾經親眼見過白衣女孩在他的眼前是怎麼製造出一條龍的。

所謂的時間停止,神龍召喚,統統不過是這一切的外在表象,其核心本質,就是夢想成真的力量。

就好像鳩摩智精通七十二絕技,說白了是依托了一個小無相功的底子。

埃德蒙也是一樣!

他掌握了規則的力量,至少是部分。

那一刻他突然明白了。

一直以來有件事都是他想不通的,就是關於不死鳥血統的問題。

所謂的不死鳥血統傳承,到底是在傳承什麼?

知識?

記憶?

人生經歷?

甚至於思想,哲學,神學等等……

這些統統可以用紙與筆記錄,交與後人。

何必非要動用到一個血統作為傳承的依托?

除非有某種不能記錄的秘密。

半日規則!

每一個冒險者,在從低難度區一路走來的時候,都會有屬於自己的際遇或者發現,他們中有些人,可能就會在無意中掌握某種規則。

比如沈奕現在就非常清楚都市中關於收益對等方面的法則,雖然都市從未有對他公開這方面,但他已幾乎可以將這條規則通過自己的經歷與理解完完整整的複述出來。而當他明白了這一規則後,他就更加知道該怎麼去做交易,該怎麼去權衡利弊了。某種程度上這也是對規則的利用,只不過由於他掌握得還太少,太單,不成體系,所以也只能是利用,而非掌控,改變,甚至於破壞與創造。

煉獄教派傳承百年,能夠獲得傳承並成為家族族長的,無一不是精英人物,他們擅長的方向也未必相同,因此理解的規則也各自不同。

這些對規則的理解在起初或許沒什麼用,就像獨木不成林,但在代代傳承,日積月累中,卻為整個家族建立了深厚底蘊。

埃德蒙很顯然就是掌握了大量規則的冒險者,只不過他對規則的掌握已不再是簡單的利用,達到了掌控的地步。

正因為他可以掌控規則的力量,所以他才可以使用夢想成真這血腥都市最本源的能力。

不過顯然,即便是他要使用這種力量也要付出巨大代價,而且更有著深深的顧忌——不管他的規則之力是否合法,最高議會想必都不會喜歡有人能在他們之外掌握並使用規則的力量的。

這或許就是為什麼他輕易不敢使用這種力量的原因。

不過有兩個問題沈奕暫時還沒想通,一是為什麼埃德蒙要麼不用,一用就是規則之力,難道他就沒有普通點平凡點的招數嗎?以他五難度巔峰將軍的身份,來幾個雙S級技能也足夠應付場面了吧?二是四大組織實力相當,即使一對一,也沒聽說煉獄教派能力壓哪個。如果埃德蒙掌握了規則之力還不能力壓其他三大組織,那麼是否意味著其他三個派系的老大,也有著屬於自己的,獨特的,對規則的理解與掌握能力呢?

想到這,他突然想起了龍盟的師徒紐帶……

「煉獄教派上船了。」溫柔的低語將沈奕飄遠的思緒拉回。

畫面上,煉獄教派已乘太空梭進入漫遊者號腹艙內。

大量的銀河帝**艦正圍繞著漫遊者號盤旋,卻沒有一艘船敢開火——超光速引擎在啟動時引發的引力波是極為驚人的,一旦受攻擊爆炸,產生的能量足以在整個星球表面引起一片天崩海嘯,雖然不會摧毀星球,卻足以殺死星球上百分之九十以上的生命。

就算是視人命如草芥的西斯大帝,也無法承受這樣的損失。

不過帝國的戰艦也並沒有閒著,他們正在鎖定這艘飛船,一旦飛船跳出躍遷,大量的帝國戰艦就會緊追上去,在宇宙中對著這艘飛船窮追猛打,這也正是本次的第二附加任務,帝國的追擊,不過只要他們完成了這最後的任務,這場競賽的任務便已順利獲勝。

相比帝國的追擊,來自冒險者的威脅更大,因此對於煉獄教派而言,走到這一步,他們其實已經是走在了勝利的道路上。

正因此,當冒險者們走進貨艙時,所有人一起興奮狂呼起來:「成功了,我們勝利了!」

「我們勝利了!」大家一起哈哈大笑著互相擁抱。

阿弗萊克緊緊抱住帕爾瑪,雷德斯則拍著阿斯廷的肩膀,奧古斯塔更是拍著胸口發出熊一般粗野的吼叫。

惟有埃德蒙微微皺了下眉頭,他隱隱然覺得勝利來得太過容易了些,似乎有些什麼問題,卻又說不出問題在哪兒。

戰鬥的時候,由於戰場形勢變化極劇,幾乎每一秒鐘都在產生著各種驚人變化,以至於人們往往只來得及運用本能來解決問題。

而當戰鬥結束後,思維得以冷靜,理智得以回復,許多原本意識不到的問題,也便在這刻一一浮於水面。

埃德蒙這刻心有所感,立覺不妙,下一刻他已大聲叫道:「還沒到慶祝勝利的時候呢。喬姆利,立刻佔領控制室,檢查一下這艘飛船的狀況,其他人佔領飛船各處要點。」

「明白!」所有冒險者一起喝了一聲。

喬姆利已飛速衝向飛船控制室。

飛船雖大,喬姆利的速度卻更快,只是片刻便已衝近控制大廳,幾名飛船駕駛員尚未來得及說話,已被他一掌一個全部劈死。

他在五難度就是負責駕駛操作飛船的冒險者,地位與周宜羽彷彿,因此完全不需要這些駕駛員也能操作飛船。

這刻他殺光駕駛員,已快步走到控制台前,看了一眼儀表後迅速回報:「我已佔領駕駛艙,無異常發現,引擎能量全滿,所有設備運轉正常,超光速引擎已啟動百分之八十,還有兩分鐘正式進入躍遷。」

「沒有問題?」埃德蒙心中的疑慮並未有稍減,他大步向控制室走去,同時叫道:「再檢查一下其他位置!」

「正在檢查!」喬姆利大聲回復著,雙手快速在控制台前操作,然而無論他怎麼檢查,都沒有發現這飛船的任務問題。

就在這時,喬姆利無意中抬頭看了一下舷窗。

舷窗邊角處一個白色的物體引起了他的注意。

他重新調整了舷窗角度,將那白色物體放大。

然後喬姆利的臉色變得一片煞白,他無力地呻吟出聲:「哦,我的天哪!」

「出什麼事了?」聽到喬姆利的聲音,埃德蒙急問。

「您最好親自過來看一下,大人。」喬姆利嚥了一下唾沫,無比艱難地回答。

埃德蒙迅速趕來,舷窗外的景象令他立時怔住。

在距離飛船一萬兩千公里外的地方,一座太空站正沿著克魯斯根星球軌道做環地飛行。

那赫然是已經被炸毀了的太空站,在那太空站旁邊,四艘巨大的戰艦正圍繞它飛行,一個巨大的能量網已將整個太空站籠罩住。

「哦,上帝!」埃德蒙絕望地呻吟出聲。

反到是緊跟著追來的謝榮軍,看到窗外的一幕,輕輕笑起來:「我就知道,你這個傢伙不可能做自斷後路的事,要不然剩下的三區還不得活剝了你……」

———————————

同一時間,空港待客大廳。

當煉獄教派的人乘太空梭離去的時候,所有冒險者都絕望了。

「混蛋!混蛋!」一些性情急躁的冒險者更是破口大罵起來。

「狗日的沈奕!」

「狗日的斷刃隊!」

相對於搶走飛船的煉獄教派,冒險者們更加憎恨的是那個炸掉飛船,斷掉所有人後路的斷刃隊。

反到是華天睿的心情漸漸平靜下來。

與埃德蒙,謝榮軍一樣,在經歷了最初的狂熱與刺激後,當戰鬥消弭時,他的思維也隨之變得清醒,一些當時沒來得及想到的事這刻也便意識到。

華天睿猛回身重新看向天空中那片虛影畫像,來自「獨立記者莎莉米歇爾」的報道已經結束,畫面定格在最後的太空站爆炸上。

然而華天睿卻越看越覺得那畫面不對……

不,這不應當是太空站爆炸的畫面,太空站位於大氣層外,它的爆炸不應當產生這麼大的硝煙與火光……

而且這爆炸的畫面好熟悉……

「壯志凌雲!」華天睿脫口叫了出來。

這分明是電影「壯志凌雲」中戰機爆炸的鏡頭,不對,還有黑鷹墜落……

「見鬼!」華天睿憤怒喊出聲來,他對著四周放聲叫道:「沈奕,你詐我!」

那一刻他已知道,沈奕絕對沒有走遠,一定就在這附近!

轟!

天空中的爆炸場面陡然消失,代之而起的是沈奕微笑的面容。

「你終於看出來了,夥計?」沈奕笑嘻嘻地回答:「是的,我沒有炸太空站。我怎麼可能這麼做?斷了你們的後路,也斷掉我自己的後路?然後讓憤怒的你們一起衝過來把我撕碎?再說太空站這種地方,有那麼好炸嗎?威震天要是真上去了,或許能攻擊到太空站,不過不等他把太空站摧毀,他自己就得先被帝國戰艦摧毀了。」

他的手一揮,太空站景象重新出現在眾人眼前。

沈奕悠然道:「我知道你擅長幻術,製造假象,華天睿,不過我想告訴你,不是只有你懂得欺騙,更不是只有幻術才能做到欺騙。瞧,只需要一台電腦,一台聲音合成儀,專業的聲光效果,一台立體影像投放裝置,再加上一些小小的資料截取和一個真實存在的記者,真假結合下,就能完成這一切……這是我的幻術,是特別跟你學的,白頭鷹王,也是專門送給你的禮物,希望你喜歡。」

華天睿倒吸了一口冷氣。

他是真沒想到沈奕會給他玩出這一手。

一個簡單的立體影像播放,就讓所有冒險者大打出手。

剛才這一戰,東西南三區各自亮相底牌不說,由於東南北三區為了搶上飛船全力出手,在客觀上形成了合力,導致各區全力死拼,結果一下就戰死十多名冒險者。直到埃德蒙使用了神龍召喚,搶上飛船,才停止了這一切。

然而東區已為此付出四條人命的代價,西區也付出了五條人命,南區同樣陣亡三人。唯一沒有受傷害的就是北區——他們不搶通道只殺人,因此不會成為攻擊重心。

可以說這一戰,東區和西區兩敗俱傷,雖然大家早已對傷亡做好準備,但當它真正發生在自己身邊時,看著昔日的戰友倒下,華天睿的心還是很痛。

他怒視沈奕,一字一頓道:「我不會放過你的,沈奕!」

沈奕聳了聳肩:「我也沒打算你會放過我……從我知道你和南區的密議開始,我就知道,我們之間總會有那麼一天。」

他這話一出,華天睿,林偉盛等人立時色變。

反到是武井時貞,金勝姬等人相顧愕然:「密議,什麼密議?」

沈奕正要開口說話,那一直沉默的至善大師突然揚頭對著空中吼了一聲,一片烏雲已將整個天幕遮蓋,同時響起轟隆隆的雷聲,將沈奕的話語也徹底淹沒。

然而沈奕的聲音還是傳來:「這個問題你們與其問我,到不如問問自己的老大,都市的盤口,萬象宮到底押的是什麼注?」

儘管聲音模糊不清,但是武井時貞,金勝姬等人還是捕捉到了。

以他們的頭腦,若是聽到這話還不明白什麼意思,也當真是白活了。

下一刻,南區的一批冒險者已同時怒視林偉盛,至善等人。

華天睿哀歎一聲,知道這下完了。

那一刻他突然福至心靈,明白了沈奕的全部想法。

先是利用太空站被炸的假消息,逼迫四區自相殘殺,隨後再想辦法送走一區。

按照沈奕的計劃,送走的應該是北區。

之所以要讓北區先登船,是因為西區對東區的殺戮需求遠高於其他區,華天睿要是不想落敗身亡,就必須聯合南區,從而形成鼎立之勢。

勢均才能死戰!

可惜,沒想到埃德蒙的實力高到如此地步,一個神龍召喚就把所有人擋在外面,而那北區小子更是對上船絲毫興趣都沒有,成了唯一看破沈奕計劃的人。

煉獄教派先走的事實,導致了沈奕逼迫東南兩區與西區對抗的計劃失敗,反而讓自己陷身於兩區共同的仇恨中。

在這種情況下,他選擇的是立刻挑起東南兩區的自殘,從而轉移仇恨目標,斷刃隊則可以安然抽身。

必要時,他們甚至可以以救世主的身份出現,領導那些被蒙在鼓裡的南區冒險者,取代林偉盛等人的領導地位。

想到這,華天睿心中滲出一絲冷意。

他自出道以來,從來都是利用幻術製造各種騙局對付敵人,鮮有敗績。

唯一一次失敗,大概就是對上那北區少年,幻術被破,卻還是依仗人多優勢打敗對手。

沒想到碰上沈奕,卻被他來了個以幻制幻,用他最拿手的手段給了他一個迎頭悶棍,當真是輸的不甘又不服。

這刻他眼望蒼穹,心中戰意大起,放聲叫道:「我會打敗你的,沈奕!」 本帖最後由 Nickice 於 2013-2-27 22:55 編輯

[BOOK: 0115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8:14:4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