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BOOK: 0126


BOOK: 0127


BOOK: 0128


BOOK: 0129


BOOK: 0130


BOOK: 0131


BOOK: 0132


BOOK: 0133


BOOK: 0134


BOOK: 0135


BOOK: 0136


BOOK: 0137


BOOK: 013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16-01
主題推薦
第十六部 與死神共舞 第六十六章 突擊者

懸浮列車在軌道上飛馳,穿過一個又一個巨大的車間,到處搜尋著阿索卡的形跡。

“這麼說,我們來偷引擎,反而讓你們接了個隱藏任務。”通話器裡,衛弛柏的說話聲音充滿羨慕嫉妒恨。

同樣是冒險者,憑什麼好事總落在斷刃隊頭上?

“告訴你這個是讓你幫我留意阿索卡,別一不小心把她打死了,而不是讓你來妒忌我的。”坐在車廂裡向外觀察,沈奕好整以暇地回答。

“也許我真該考慮幹掉她,這樣你就可以集中精力做你該幹的事,夥計,別怪我沒提醒你,我不介意你做你的隱藏任務,但你要是因此影響了偷取地獄火引擎,那就是在耽誤所有人的事,我建議你還是先去把引擎拿走再說。”

“這正是我為什麼要先找到阿索卡的原因,我總覺得這個任務和地獄火引擎也有點關係。”

“你是說它不是巧合性出現?”

“就像你說的,現在這裡有那麼多冒險者,為什麼偏偏落在我們身上?”

衛弛柏有些明白了:“因為你們正在通往引擎車間的路上?難道說……”

“是的。”沈奕邊想邊說:“船廠很大,大到就算是太空軌道炮,粒子加速炮這樣的武器也要打上數百炮才能將它徹底抹平,如果是用普通炸葯,甚至無法摧毀它的防禦罩。要想解決掉這麼大的船廠,你不光要考慮侵入的問題,同樣要考慮使用何種方式去炸掉它。超光速引擎可以有很多種,但不管是哪一種,一旦在啟動時爆炸都會造成極為可怕的後果,超光速引發的潮汐波是最大的生命殺手……”

這個念頭不是他事先想好的,而是在這刻與衛弛柏溝通時一邊說一邊整理思緒,漸漸意識到的。

衛馳柏明白了他的意思:“可是超光速引擎在啟動前需要注入能量,沒人能拖過半個小時的能量注入時間,連我們都做不到,更別說她了。”

“問題是她也不需要把整個星球上的生命都抹殺,她的目的是毀掉船廠,那也許只需要一兩分鐘的能量注入……哦,見鬼!”說到這,沈奕的臉色也微微變了:“她一定是去了地獄火引擎車間。”

“快阻止她,不然恐怕我們也得交代在這兒!”

沈奕已迅速起身,對著3PO叫到:“快去引擎車間,阿索卡在那兒!”

“我正在前往引擎車間,不過R2探測到前方有一隊巡邏機器人,我們必須繞過這條路從另一邊過去,不然就會撞上它們。”3PO搖頭晃腦地回答,它們能在這防衛森嚴的船廠開著車亂跑顯然也不全是氣運的問題,R2的戰鬥能力或許很低,不過用途卻是相當廣泛。

沈奕可沒時間和這機器人糾纏,他已快步過去道:“那就撞過去!”

“什麼?”機器人有些嚇傻了。

沈奕已將手按在操縱桿上,向前猛地一推,列車全速前進。

前方軌道上一隊巡邏機器人正在走來,看到懸浮輕軌尚未反應過來,列車已轟然撞了過來。

就像是保齡球撞上木瓶一般,所有的巡邏機器人同時被撞飛,身上能量罩閃爍,警報聲已在瞬間響起,並頃刻間瀰漫了整個船廠。

“哦,天啊!”3PO發出絶望的叫聲:“你引發了警報,這下會驚動所有人的!”

“那正是我想要的。”沈奕惡狠狠回答。

強行阻止阿索卡的行動只會降低她的好感度,最好的辦法就是讓她自己的行動失敗,那就怪不到冒險者頭上。

何況以都市的尿性,沒準這時候阿索卡已經在地獄火車間了,萬一冒險者趕去晚了,還不知道會出現什麼後果。

現在警鈴大作,阿索卡再想秘密潛入,引爆引擎可就沒那麼容易了。

不過這樣做帶來的後果就是冒險者自己的潛入也因此暴光。

隨著警鈴聲尖鋭響起,大批的機器士兵已從四面八方跑了過來,其中一些灰黑色的機器士兵更是直接在四周建築物飛速跳躍如履平地,就像是一群靈活的猴子向著這邊衝來。

“是突擊者,全體小心!”周宜羽已尖著嗓子叫了起來。

沈奕更是沉聲道:“I800突擊者,防禦力42,裝甲值2000,配備武器激光刀,武器傷害力88,科技評價A級。小心,別讓他們的光刀砍中,很難癒合的!”

“聽起來不怎麼樣啊。”洪浪撇撇嘴。

作為一個A級別的機器人,就算沒有劇情加成,這屬性也依然算不上強。

沈奕又接了一句:“速度280米……每秒。”

“什麼?”洪浪呆了呆,只見遠處一台機器人突然一踩牆壁,如飛般衝至,手中已多出一把激光刀對著洪浪劈下。

洪浪嗷的怪叫一聲,揮斧抵擋,沒想到這一斧竟然接了個空,那突擊者機器人竟是一點車廂壁,在空中滴溜溜轉動著,轉從洪浪下方撲至,激光刀划過,竟是在洪浪腿上留下了一道傷痕。

洪浪飛起一腳踢去,這次那突擊者總算沒躲開,被他一腳踢飛,就在洪浪要追砍的時候,那機器人卻是一個翻騰就已跳起,再度躲開了洪浪的攻擊,兩度失手,洪浪怪叫起來:“是高敏型的機器人!”

“才發現?”溫柔沒好氣的一撇嘴,輪迴鞭揮出,正好三台突擊者同時衝至,其中一台被輪迴鞭打中,剩餘兩台竟是同時橫空翻滾著躲開了溫柔的鞭擊。

星球大戰的機器人種類,除了常規作戰兵種外,還分三個特殊類型,分別為S系列的毀滅者,I系列的突擊者,和Z系列的守護者。

其中毀滅者是以普適性強為主,可以適應各種層面的作戰,攻防兼備,但也正因此而相對缺乏特色,在缺乏數量優勢的情況下,對冒險者的威脅反到一般。

突擊者則是三種類型中的近戰型機器兵種,它們速度超快,行動敏捷,近戰格鬥能力極強,攻擊力強大,併為此犧牲了防禦罩能力,屬於典型的高攻低防機器人,卻也正是冒險者最討厭的對手類型。

型號決定特性,數字決定科技層次與具體屬性。

與T系列終結者一樣,突擊者毀滅者也都是數字越高,實力越強,以1000為終端,再往上就是IX,SX和ZX級別。

而身為未來科技的機器人,在同數字層次下,它們遠比終結者們更加強大。

一個S800的突擊者,利用自己的高速強突,同時對付七八個T800終結者可以說毫無壓力。

沈奕他們之前並沒有接觸到突擊者這種型號的機器人,但是這刻警報剛響,突擊者便告出現,銀河帝國也終於開始顯露他們的猙獰實力。

懸浮輕軌還在向前奔馳,但是四面八方出現的突擊者卻是越來越多,而且它們速度比列車還快,迅速從後方追上,然後一個接一個地跳向列車,手中激光刀狂揮,砍出一片雪亮刀光。

“沒用的。”周宜羽嘿嘿一笑,他振臂一揮,金屬控制發動,四台突擊者已同時定住不動。下一刻,鞭影,劍光,斧影已將四台衝上的突擊者砍成粉碎。

不管機器人的型號多高級,科技怎樣強大,只要它們還是金屬做的,那麼在周宜羽面前就是渣,從這方面說,科技世界的確是個適合周宜羽發揮的地方。

當然,除他之外,金剛的念控同樣擁有控制機器人的作用,只不過消耗會大上許多,不過金剛也不需要。

他突然出拳,對著身前空處擊出。

這一拳擊出前,眼前尚無任何目標,但當擊出後,一台突擊者已然出現,隨後就是被狠狠一拳砸飛,正落在懸浮輕軌的下方,下一刻列車已從它身體上轟隆隆碾過。

又是一台突擊者從後方襲上,金剛猛然回身對著那突擊者一指,念控發動,那突擊者全身一顫,下一刻身上所有的零件已同時飛起。

它竟是被金剛直接拆散!

從絶地反擊戰開始,金剛就一直幫沈奕干拆裝機器人的活兒,因此在異能拆解方面,如果不考慮能量消耗問題,他比周宜羽更出色。

那突擊者剛被拆散,一個紅色能量塊已從身體中出現,向下方落去。

金剛眼明手快,一把抓住,看了一眼回頭叫道:“是能源結晶!”

“讓我看看!”沈奕叫道。

金剛已將手中的能源結晶拋給沈奕。

洪浪沒好氣道:“有什麼好看的,這玩意得配機體才有用,咱們又不能生產突擊者!”

突擊者屬於未來科技,因此壓根就不存在真正的科技生產線,沒有任何人可以自行生產這種機器人。

“總得研究一下才知道。”沈奕回答。

不放棄任何機會是沈奕的習慣,就算夢想科技無法如真實科技那樣進行進行大規模建造,也不代表就沒有可利用的地方,區別只在於你是否能找到。

說著他已放出一台終者,將那終結者的胸腔打開,取出它身體裡的能源結晶,將手中的這枚能源結晶放了進去。

下一刻那終結者眼中突然狂冒紅光:“能量過載,能量過載!無法承受負荷!”

“見鬼!”沈奕立知不妙,猛地飛起一腳將那終結者踢飛出去,下一刻那終結者的身體已轟然爆炸,衝擊波如海嘯般席捲四方,到是一口氣炸飛了十多台突擊戰。

“老大你搞什麼鬼?拿突擊者的能源結晶給終結者用?那壓根不是配套的玩意。”周宜羽徹底無語。

“地獄火引擎與先驅者號也不配套。”沈奕淡淡回答。

周宜羽一楞:“你是說……”

“找到問題才能解決問題。如果只是能量超載問題,那麼至少說明,夢想科技與真實科技的確可以兼容,只是兼容前需要做一些改動。如果是這樣的話……突擊者的能源結晶也未必就不能裝在終結者身上。”沈奕略有所思地回答:“問題的關鍵是我們必須找到載何度是多少。”

沈奕一直就覺得單純把地獄火引擎往先驅者號裝,未必有那麼簡單,現在看來情況既好也不好。

不好的是的確還有其他問題,好的是,該問題至少還是有解決可能的。

這刻沈奕正在思考,正前方突然出現一個顏色深黑的突擊者,這機器人眼中泛出紅光,竟然從背後取出一把激光槍對著3PO就是一槍。

沈奕拉住3PO往下一按,躲開了這一槍,激光已打在操作台上,操作台上立時現出一片火花。

原來那一槍的真正目的不是3PO,而是操作台。

頭領突擊者在戰力上並不比同序列的突擊者強,只是多了一把激光槍,其主要作用也非攻擊而是引導攻擊方向,但是頭領級機器人的智商卻是大幅度提升,可以說已經不別人類差多少。

沈奕也沒想到對方竟然還有這種一石二鳥的手段,明顯楞了楞,不過下一刻他已發動激活,修復操作台。

那頭領突擊者將激光槍一收,發足狂奔,突然間在旁邊牆壁上登了一下,身體已如利箭般飛向沈奕,手中激光刀閃現,直劈沈奕頭頂。

就在激光刀眼看著要劈中沈奕的時候,沈奕突然反手一撩,一道血色光芒已擋住這勁劈而來的一刀,猩紅之刃一振,一道人影已然衝出,正是一名蜀山弟子,剛一出現就張開雙臂,將那突擊者頭領抱住。

高速性的存在最怕糾纏,博爾特背個人他也跳不起來。

那突擊者頭領瞬間與蜀山弟子滾在一起,洪浪的大斧正要砍下,沈奕已沉聲道:“別殺它,宜羽控制住它!”

周宜羽一轉身,已將那突擊者頭領定住。

沈奕已衝上去抓住那突擊者的一隻手臂,同時對金剛道:“金剛,拆了它!”

金剛發動念控,那突擊者立時四分五裂。

沈奕已衝上去將突擊者的所有部位取下,直接丟進紋章裡。

“你要那玩意幹什麼?”洪浪不解。

“任務結束後給老頭鑒定!”沈奕回答。

突擊者作為機器目標本來是不能鑒定的,不過在被拆解後,單獨的零件就變成沒有意義的金屬死物,充其量科技含量高點,材料水平高點,但已遠遠達不到A級程度。

從這方面考慮,如果斷刃隊有充足的時間與能量進行拆卸,光是搶都能搶回去一批未來科技級的機器人。不過對於野心龐大的沈奕來說,撈一票永遠不是他的追求,永遠長期發展與提升的能力才更加重要。

只是現在四處都是刀光劍影,激光亂射,沈奕實在捨不得拿老頭出來冒險,而且就算是一堆零件,老頭要全部鑒定過來估計也得費些時間,因此只能先帶回去再說了。

此時懸浮輕軌已然衝過又一間廠房,即將趕到地獄火引擎車間,就在這時,前方突然傳來紛亂槍聲。

“有人在前面戰鬥!”溫柔的耳朵最靈,已然聽出戰鬥聲。

3PO興奮叫了起來:“主人,是主人在戰鬥!”

是阿索卡!

沈奕心中長噓了一把。

她果然在地獄火引擎車間,看來自己剛才引發的警報已經徹底破壞了阿索卡的行動,如果再晚一點,只怕後果就不堪想像了。

遠處一道劍影衝天而起,一個女人的身影已隱隱在線。

周宜羽雙眼放光,口中喃喃:“希望是個美人兒,希望是個美人兒……”

待到列車開近,那在一大群機器人中戰鬥的身影終於顯現,當週宜羽看清對方的臉時,整個人突然顫了一下,如遭雷殛般滯住不動,再說不出一句話了。

[BOOK: 0116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9:36:5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