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BOOK: 0126


BOOK: 0127


BOOK: 0128


BOOK: 0129


BOOK: 0130


BOOK: 0131


BOOK: 0132


BOOK: 0133


BOOK: 0134


BOOK: 0135


BOOK: 0136


BOOK: 0137


BOOK: 013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17-09
leafage1310 發表於 2013-2-21 11:09
第十六部 與死神共舞 第八十三章 變化(上)

洗好澡從艙室出來,沈奕一路向主控室走去。
第八十三章 變化(上)
每見到一人,他們都會向沈奕打招呼。

“嘿,沈奕!”

“長官好!”

“你沒事真是太好了。”

“恭喜你,夥計!”

沈奕則面帶微笑的回禮,他笑得很儒雅,也很有風度。

士兵阿里亞斯匆匆走過,經到沈奕身邊時他說:“您能回歸我們都很高興,長官。”

沈奕注意到他手裡捧著厚厚一摞書,問:“這是什麼?”

“數學,還有物理,我正在學習,長官,我想那有助於幫助我學習更多的飛船駕駛知識,米歇爾已經走在了我們的前面,我可不想落後他。”阿里亞斯與沈奕並肩而行,邊走邊回答。

“可我不是為你們輸入了飛船操作的知識嗎?”

“是的長官,但僅限於系統輸入的內容,我們需要更多的理論基礎才能更好的應對更復雜的環境變化,而那涉及的內容太多,如果全部通過輸入,消耗的成本也會增加。自我學習的速度也許會慢上許多,但至少不消耗成本。我們將來是要有許多戰艦的,對嗎?。艦隊需要船長,卻不是只需要兩個,而機會總是垂青於有準備的人。”

“我沒想到你們還有這樣的覺悟。”

阿里亞斯笑道:“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最近我們有不少人就好像開了竅一樣。”

“你們?你不是唯一的一個?”

“不是,長官,弗羅斯特,拉爾夫,還有很多人,我們都在努力……”

“從什麼時候開始的?”

“……從您昏迷開始。”猶豫了一下,阿里亞斯回答,他有些不好意思:“我不們不是不關心您,長官,只是不知道為什麼,我們就是覺得該那麼做……雖然我們知道如果您不在了,我們的存在也將變得沒有意義,可我們還是覺得事情不會變得那麼糟……”

不會那麼糟?

是指自己不會死?

還是指自己死了也沒有關系?

沈奕沒有問。

他拍拍阿里亞斯的肩膀:“不用解釋,你們沒有做錯什麼。”

說著他對阿里亞斯笑笑,已經先一步離開,繼續走向主控制室。

阿里亞斯看著沈奕的背影,張了張嘴,卻什麼都沒說。

一名士兵走過來,問阿里亞斯:“你為什麼不告訴他?阿里亞斯。”

阿里亞斯回答:“我覺得長官未必會喜歡這個消息。”

“你不信任長官?”

“我說了,我不知道……”阿里斯亞聳了聳肩。

“但他早晚會知道。”

“也許他已經知道了。”阿里亞斯拉開軍服,左側肩膀上,是五個紫青色的指印:“他差點把我的骨頭捏斷……”

穿過長長的甬道,沈奕來到主控室。

從舷窗往外看,先驅者號還在彩虹橋中飛行,到處都​​是彩色的能量閃光,儀器屏幕上刷刷的流過如海浪般洶湧的數據。

周宜羽正坐在主控制臺前,檢測著飛船的運行,看到沈奕過來,高興的站起來:“你來了。”

“看來我們還沒有脫離躍遷。”沈奕走過來。

“還有兩個小時就脫離。”華天睿走過來,站到沈奕身邊說:“躍遷的生活枯燥難耐,只是在彩虹橋里呆了兩天,大家就快憋到發瘋了,真不知你那四十多年是怎麼熬過來的。”

“枯燥?我到是不覺得。”沈奕來到一面屏幕前,看著屏幕上沖刷而過的數據,緩緩道:“飛船正在以三點二倍光速行進,時間因此停止,並產生倒退。每當我們在這裡度過一分鐘,其實是往回走了三點二分鐘。理論上當我們跳出彩虹橋時,我們實際上是回到了七天前左右。但事實上我們的超光速僅作用到​​了彩虹橋的邊緣就被吸收,時間在這裡向著一個固定的進程無限延伸,好比在原來的時間樹上開了一個分叉,使得逆轉時間在真實宇宙中並不能實現,我們實際上是在一個平行的時間線中飛行,並在必要時跳回到原來的時間線……這很有趣。”

“你怎麼知道的?”周宜羽大感驚訝,就連華天睿也不可思議地看著沈奕。

“這上面的數據告訴我的。”沈奕回答。

“可我們用了一整天的時間才計算出這結果。”

“電腦不會走捷徑,可是人腦會。”沈奕淡淡回答,無數的數據已在他腦海中自動編織出一幅幅畫面,那是飛船在時光穿梭的過程中,從外部接受信號反饋回來的畫面,將週邊發生的一切告訴觀察者,只是很少有人能夠迅速接受和迅速理解這些信息——信息量太龐大了。

某種程度上,彩虹橋中的人,就像是處在第四維度空間,以俯瞰的方式觀察一切存在,可正因為看得太多,所以反而什麼都看不清楚,弄不明白。

就像山上的人能看到山下所有的一切,卻很難掌握任何一個單獨細節,即使掌握了也沒有意義。

幸運的是沈奕可以,突破天際的三維影像記憶使他可以以超乎想像的速度​​運算自己接收到的信息,雖然這種運算實際上還不能和真正的超級電腦的運算速度相比,但是人腦部分中那直指核心的跳躍性思維能力卻極大的彌補了運算速度的不足。

兩者的結合雖然不能讓沈奕巨細無遺的將所有信息都接收並解譯出來,但至少已經可以讓他選擇在自己看來,最有趣或者最重要的部分。

不過這種運算帶來的負荷也相當大,所以沈奕只是稍稍把玩了一下就放棄了。

即使這樣,他隨口而出的一些數據也還是讓身邊的一群人徹底呆傻掉。

好半天,華天睿才喃喃道:“看來黑暗囚籠的漫長四十年的確讓你受益非淺。”

“在那裡,我唯一能自由運用的就是這裡。”沈奕指指自己的頭腦。

有關三維影像記憶的提升,他並不打算隱瞞。

正在發生的一些事情使他意識到,某些東西正在向著不好的方向發展。

他因黑暗囚籠獲得了兩種能力,一種是三維影像記憶的提升,一種則是夢想成真的本源力量。

前者的意義或許遠比不上後者,但是在他真正掌握夢想成真之前,這種能力帶給他的麻煩遠比好處大得多。

白衣女孩說得沒​​錯,他需要有個掩飾,一個說得過去的掩飾,一個萬能的藉口,一個什麼都可以向上推的萬金油理由——不管別人相不相信。

所以在露了這一手後,沈奕並不遮掩的就把自己三維立體影像記憶的進程說了一下。

等他說完,所有人都傻掉了。

華天睿更是滿臉的羨慕嫉妒恨:“我是該可惜你沒學幻術呢,還是該慶幸你沒學幻術?”

幻術或許是對計算能力要求最高的一種能力,無論是迷宮的製造,場景的模仿還是大型的騙局,都需要強大的計算能力作為支撐。

從這方面說,每一個精通的幻術的冒險者都是天生的陰謀家,到是一點兒都沒錯。如果東區沒有和斷刃隊達成協議,那麼現在沈奕和華天叡之間可能還在進行著爾虞我詐的欺騙與較量。

這刻沈奕攤了攤手:“問題就在這兒,我並不擁有幻術,所以我實在不知道該怎麼才能發揮它的作用……難道我擁有這能力的唯一意義就是讓宙斯下崗?”

宙斯的處理器飛速運算著,在找出理論上最符合自己當前情緒的表達方式後,他發出了一個低沉的,帶著極度不滿的冷哼。

“話可不是這麼說,強大的計算能力即使在戰鬥中也能發揮很大作用,你不是最擅長這個嗎?”華天睿道。

“是的,比如模擬。”沈奕回答:“通過強大的計算能力,我可以更好的分析對方的能量波動,更加準確的模擬對方的技能,這或許能大幅度提升我模擬來的技能威力以及擁有時間。”

沈奕回答,擠出一臉的恍然大悟。

按照計劃,沈奕將夢想成真為模擬帶來的提升,一股腦兒的推給了三維立體影像記憶。

事實上他說得也沒錯,三維立體影像記憶在這方面也的確有著推動模擬加強的能力,只不過這種加強需要繁復的計算,消耗較大,負荷較強,而夢想成真則是以一種蠻不講理的方式直接看透對方的能力。

兩者之間的最大差別就是,後者的層次更高,速度更快,效果更強,而且沒有任何後遺癥。

而這些統統是可以隱藏起來不被人看出來的。

即便如此,沈奕的回答也還是讓眾人驚嘆不已。

洪浪羨慕道:“早知道這樣我也去黑暗囚籠呆上四十年該多好。”

溫柔冷笑:“然後我們的隊伍中就多了一個傻子或者白癡,每天渾渾噩噩的度日,看到哪怕一點光亮都會害怕,聽到哪怕一點聲音都會頭疼,整天流著口水,連上廁所都要有人給他擦屁股……”

大家一起笑,洪浪到是不介意地回答:“如果是你給我擦屁股的話,我到也不介意​​變成傻子。”

一腳踢飛。

沈奕已說道:“好了,說完我,也該說說你們了。宜羽,這段時間你應該學會原力掌握了吧?”

周宜羽臉一紅:“阿索卡教了我怎麼去感應和吸收原力,不過我還沒有成功。”

沈奕皺起眉頭:“你是說你把這四十個小時的時間都浪費了嗎?”

周宜羽低著頭不說話。

還是溫柔勸慰道:“別怪他,你昏迷不醒,所有人當時都在為你擔心,他當時沒心情也沒心思去學習原力。”

“我知道,可就算我永遠不醒又怎麼樣?該學的還是要學,該練的還是要練。宜羽,你已經是四難度的冒險者了,你的心性也該成長了。我很感謝你對我的關心,但有時,你也得學會控制自己的情感,去做該做的事。”

周宜羽看看沈奕,他突然搖頭:“我不是你,老大,我做不到……”

說著他突然站了起來,大聲道:“我做不到看著自己老大生死未卜的時候還能控制著自己去學習什麼原力,去感應什麼狗屁天地之間的能量波動!我關心的人出了事,我沒法控制自己的感情,如果你要說這是我無能,那麼是的,我就是無能。我就是一個廢柴,可我不認為這有什麼錯!這世界不是只有利益得失,就算是在血腥都市的世界裡也不是只有利益得失!難道非要我看著你走向死亡的同時,還能毫無反應的拉著阿索卡去學習原力,才算是一個強者嗎?這樣沒有人性的強者和石頭有什麼區別?”

他大聲吼叫著,心情激動就像一隻狂躁的猴子。

沈奕怔怔看著他,他走過去,摟住周宜羽:“嘿,嘿,鎮靜點兒。你沒有錯,宜羽,你沒有錯,是我說錯話了,我向你道歉……”

周宜羽無力的坐下,喃喃道:“也許,我真的不適合這冷酷世界,如果沒有你,我根本走不到現在。”

“別這麼說……”

“可是就連你的士兵都能在你昏迷的時候繼續振作,我連他們都不如……”

沈奕心中微顫。

他繼續道:“那不一樣,夥計。”

他看著周宜羽,一字一頓道:“那不一樣!”

----------------------------------------------------------------------
補字版

[BOOK: 0117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1:05:1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