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BOOK: 0126


BOOK: 0127


BOOK: 0128


BOOK: 0129


BOOK: 0130


BOOK: 0131


BOOK: 0132


BOOK: 0133


BOOK: 0134


BOOK: 0135


BOOK: 0136


BOOK: 0137


BOOK: 013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18-05
第八十八章 分割

轟!

    身體在穿過一堵隔離牆後,又重重撞在了指揮大廳的防衝撞舷窗上,洪浪才象幅畫般從窗上滑落下來。

    “撲!”洪浪吐出大口的鮮血。

    他試著想用手撐起自己,卻發現自己的左臂已在剛才的打擊下扭曲得彷彿一根麻花。

    這廝也生猛,看到左臂變形,就連用藥都未必都恢復,乾脆抓住自己手臂反扭,只聽一陣脆響,手臂上的血管筋絡如繃緊的絲弦般紛紛斷裂,血水狂飚,骨骼易位,甚至能聽到骨頭與骨頭之間的摩擦聲。

    但就是這樣,這變形了的手臂竟如根鋼管般被他給生生捋直了回來,“唔!”洪浪發出野獸般痛苦的咆哮之聲,同時已快速將一包再生散灑在手臂上。

    “多此一舉!”隆隆的嗓音轟然響起,通道盡頭,一個高大威猛的身影已再度衝了過來,對著洪浪又是一拳。

    缽盂大的拳頭朝著洪浪的臉砸下,洪浪怪叫著回臂橫格,同時手臂上銀光閃爍,那是t1000為他額外增加了一層防禦能力。

    重拳擊打在銀色金屬壁上,激盪出漫天銀液,隨後才是雙拳對撞,轟的一聲巨響,洪浪再度被震開,不過這一次他有所準備,終於不再象之前那樣被一擊重創了。

    “奧古斯塔!”

    這一次洪浪看清了。

    這突然出現的飚悍身影正是野蠻人奧古斯塔,也惟有他,才能在力量上以壓倒性優勢碾壓自己。

    “吼!”奧古斯塔吼了一嗓,整個人已如山岳般再度向著洪浪壓來。這個人雖然腦筋不靈光,戰鬥時卻凶狠狂暴,從不廢話。

    面對這狂野攻擊,洪浪也是虎吼一聲,發動岩石強化,整個人身軀瞬時漲大,身形已是與奧古斯塔一般無二,同時反手打出一拳,再度迎向奧古斯塔。

    奧古斯塔是硬碰硬的作戰風格,他洪浪又何嘗不是?無論敵人多強,狂暴武士也永不會退縮。

    轟,驚天動地的對撞再度暴起,一股狂暴的力之瀾流在兩人中間暴開,如龍捲風般刮向四方,這一次,在岩石強化的加成下,洪浪卻沒有被震飛,反而與奧古斯塔各退一步。

    兩人同時瞪起眼睛看向對方,然後發了聲喊後又一起撲向對手,也不用武器,就這麼拳打腳踢起來。

    狂暴武士之間的戰鬥是直接的,狂熱的,血腥的,是純力量的對抗,是血搏血的拼殺,同時更是力量與意志的較量,勇氣與戰意的對話。

    雙方在這刻都是採取了毫無花假的硬拼方式,伴隨著那一片片狂野之力的飚揚,整個指揮大廳已變成一個巨大的角斗場,兩隻人形野獸同時呼嘯出天地間最憤怒的嘶吼,衝擊對方。

    碰碰碰碰!

    一連串的對擊聲響,洪浪的鐵拳固然是打中了奧古斯塔的下巴,打得兩顆牙齒飛出,奧古斯塔的重拳也同樣打在洪浪的胸前,震的洪浪再度吐血。

    兩人同時飛退,奧古斯塔已是喊了聲:“痛快!”

    他身為五難度將軍級別的冒險者,已經很少有人能在力量上這樣與他抗衡了。雖然對方是藉助了岩石強化的力量,而他本人未使用任何特殊能力,但是洪浪能做到這一步,已是極為罕見。

    他這刻打得興起,放聲笑道:“你是個不錯的對手,既然這樣,就讓你見識見識我真正的力量吧。噬血狂暴,金剛之軀,!”

    隨著奧古斯塔的吼叫,一股肉眼可見的白色氣流在他身周圍繞,奧古斯塔的肌肉再度鼓漲起來,身體像充了氣的皮球般漲大,連帶著衣物也隨之撕裂,原本就高大威猛的身體在這刻變得更加猙獰凶厲,看起來越發像一只人形巨獸。

    s級特殊技能噬血狂暴:提升自身百分之四十的力量與攻擊速度(提升僅對自體力量有效,但不影響各類型傷害的自我疊加),防禦力下降百分之三十,攻擊時附帶百分之十五吸血效果。持續時間一分鐘,冷卻時間五分鐘。

    雙s級特殊技能金剛之軀:對除精神攻擊外所有傷害削弱百分之六十,當攻擊低於自身防禦時,產生反彈效果,反彈傷害取決於數值差,並無視防禦。

    所謂噬血狂暴,其實就是狂暴的變種升級版本,只不過在升到s級後,狂暴的生命力下降負作用已被全面取消,雖然多了個防禦下降,卻也因此增加了吸血效果。考慮到狂暴後那強大的攻擊威力,這百分之十五的吸血恢復,其實用價值卻是遠遠超過那百分之三十的防禦下降。

    何況奧古斯塔還使用了具有超級減傷效果的金剛之軀。

    百分之六十的傷害削弱,隨便再加點什麼傷害削弱,估計就可以達到最高百分之九十的封頂效果了。

    洪浪對此到是不奇怪,能夠活到五難度的將軍,哪一個不是有著強大能力的?而像奧古斯塔這樣的存在,純靠蠻力作戰,必然有著超級的攻擊與防禦能力。

    奧古斯塔本身的力量估計已經超過三百點,如今再來個噬血狂暴,就是四百二十點以上的力量。

    如此雄渾巨力,就算是一般的將軍也不敢於之抗衡,洪浪的力量雖然在四難度稱雄,但是在這相差​​了整整一個級別的力量型冒險者面前,也只如個嬰兒。

    面對這樣的敵人,最好的做法就是避其鋒芒。

    雖然說狂暴武士的特點就是硬打,是鐵與血的硬撼,是永不言敗的死鬥精神,不過跟了沈奕這麼久,洪浪也知道戰鬥真的不是你不認輸就可以不輸的。這裡不是日本人的漫畫世界,鋼鐵意志不是他力量的永動機,他本人更不是打不死的青銅小強,不可能數百計的雷霆重拳砸下來還能從地上爬起再上——肉餅是沒有鬥志可言的。

    所以他撒腿就跑,這裡是星際戰艦的內部,道路四通八達,環境複雜,正適合利用。

    然而他剛退出一步,遠處一隻手臂已如蛇般盤捲而來,將他整個纏住,洪浪猛地一掙,竟然無法掙斷這無骨之臂。

    是雷德斯!

    洪浪大驚。

    這戰艦中竟然不止奧古斯塔一人。

    遠處的雷德斯已嘿嘿陰笑著走出來:“很驚訝對嗎?想不通我們怎麼會在這裡出現?你們這些自以為是的蠢貨,以為把我們騙走,就可以獲得這場戰爭的主動了嗎?不!天上有天父,無所不知,我等受主之恩澤,承主之指引,早就知道這裡即將發生的一切,這是主給予虔誠者的恩典,也是主對不敬者的懲罰!”

    無骨之臂如綁一隻粽子般將洪浪死死捆住,雷德斯抬起左手對著洪浪輕輕一點,撲撲兩道指風已洞穿洪浪膝蓋。

    “嗷!”洪浪痛吼出聲,雷德斯已猙獰著面容囂叫道:“跪下,向我膜拜,看在你還有些能力的份上,只要你肯回歸正道,加入我煉獄教派,我們可以饒你不死!”

    “你他媽放屁!”洪浪奮起全力,雙臂向外賁張,一股又一股強大力量衝擊著無骨之臂。

    雷德斯雖然是將軍,力量卻不是他所擅長,洪浪全力掙扎,立時帶給他巨大的壓迫感,如果真要讓他這麼掙下去,沒準真能把自己的無骨之臂掙斷。

    問題是雷德斯並非只有一人,這刻他面色一凝,轉頭道:“奧古斯塔,殺了他!”

    —————————————

    “謝榮軍……”金剛從牙齒縫裡蹦出這三個字。

    那站在衝擊艦進入艙口的,赫然正是謝榮軍。

    他懷抱龍焰戰刀,笑嘻嘻地看著金剛:“沒錯是我,沒想到來這艘艦上的會是你,這算是上天對我的眷顧吧,知道我要找你們的麻煩,就把斷刃隊的二號隊長送到我這兒來了。”

    真空裡無法傳播聲音,不過這刻謝榮軍以能量振動的方式來說話,到也能讓對方聽見。

    “這麼說,這趟的伏擊也是你們計劃的了?”金剛不動聲色的問。

    之前艦隊伏擊先驅者號,沈奕認為可能是地獄火引擎做了手腳,現在看來事情顯然沒那麼簡單。

    沒想到謝榮軍卻笑笑搖頭:“可以說是我們一手計劃的,但也不全在我們的掌握下。我們的確事先潛入艦隊,準備借助銀河帝國的力量對付你們,不過我們也不知道他們是怎麼知道你們的躍出點的,所以攔截與作戰才是我們的主意,伏擊到是與我們無關……你不必偷偷打開紋章,我並不介意沈奕聽到我說的話的。”

    看來地獄火引擎的猜測沒有錯,只不過這中間還有別人在推波助瀾。

    這刻謝榮軍這麼說,金剛也不再藏著掖著,乾脆將紋章對準謝榮軍說:“他們怎麼可能聽你們的?”

    “他們當然不會聽,不過不是只有百變妖姬才能混入艦隊吧?煉獄教派中精英無數,以普通士兵身份混入艦隊的難度,未必比聯合三區更難。你們連更難的事都做到了,煉獄教派又憑什麼做不到借助帝國的力量呢?”

    金剛啞然。

    是啊,沈奕連聯合三區都做到了,憑什麼就認為煉獄教派連混進帝國都做不到?

    還是之前沈奕戲耍煉獄教派的事,讓大家對他們產生了輕視。

    謝榮軍已嘿嘿笑了起來:“太空港一戰,我承認你們幹得不錯,沈奕成功地把所有人都騙過去了。但他之所以能成功,不僅僅是因為他計劃的還行,更多的因素是因為這是一個戰術性成功,戰略性失敗。埃德蒙沒想到他會做那麼蠢的選擇,但既然他這麼做了,煉獄教派自然也要做出反擊。我們提前來到了塔圖因,如果不趁此時機做些準備,給你們些教訓……這所謂的戰略優勢,難道真的只是口頭上說說的嗎?”

    對此金剛也只能苦笑搖頭。

    不是沈奕犯戰略性錯誤,而是埃德蒙實在太強大,而那北區少年阿修羅又實在不可理喻。當初沈奕計劃的第一個離開的是北區,其中一個原因就是阿修羅可能是最不會利用這先發優勢的。

    誰能想到埃德蒙大展神威,大預言術無人可擋,輕輕鬆鬆就搶到了飛船。

    不過這種事也沒什麼好解釋的,所以金剛只是道:“戰略優勢?我不覺得。如果你們在一開始出手,可能還有機會藉助帝國艦隊的力量對付我們,現在可不好說了。銀河帝國已經潰敗,指揮中樞癱瘓,戰機群被毀,基本失去反抗能力。僅憑一個煉獄教派,想和三區聯手抗衡,沒那麼容易吧?”

    聽到這話,謝榮軍再度嘿嘿笑了起來:“說的沒錯,帝國艦隊是不能指望了,煉獄教派只能以一對三。如此巨大的差距,就算有幾個五難度的將軍,也是很難翻天的。不過你以為,煉獄教派為什麼要等到現在才出手?”

    他看向金剛,眼神已突然變得凌厲起來,金剛心中劇跳,不安感再度升起。

    謝榮軍已緩緩道:“僅靠冒險者自己的戰艦,是沒有可能打贏任何一支任務艦隊的,星球大戰世界是如此,別的世界也是一樣。冒險者們獲得勝利的最終戰術,依然是突進,突進,再突進,直接從內部瓦解敵人,這個道理,沈奕懂,華天睿懂,難道身在星際世界當將軍的埃德蒙會不懂嗎?不過可惜,這種戰術有一個致命弱點,那就是……”

    他看著金剛,一字一頓道:“當面臨多艘戰艦時,冒險者就會自發的兵力分散!”

    “不好!”金剛,還有指揮大廳​​中一直在傾聽他們對話的沈奕華天睿同時震驚大叫。

    那一刻他們終於明白自己遭遇的是什麼狀況。

    由於敵方艦隊共有十七艘戰艦,冒險者要想殺入內部,必然只能分兵作戰,這意味著三區聯合的力量在這種情況下根本不存在,事實上,八十多個冒險者已經由於十七艘戰艦的緣故,被分割成了每艘戰艦隻有三五人的小型組合。

    而已經猜到必然會發生這種事的煉獄教派,則大可不必在每艘戰艦上都佈置自己的人。

    他們只需要集中力量在最重要的幾艘上,不但可以擁有質量上的優勢,甚至還能擁有數量上的優勢,至於到底如何分法,就得看煉獄教派的胃口和對自己實力的估計了。分得越多,可能消滅的對手就越多,同時難度也更大。

    以帝國為餌,誘敵進攻;借助複雜環境,分割敵人;集中優勢兵力,攻其一點;

    這曾經是沈奕當初打敗刺血隊的核心戰術,現在卻被煉獄教派拿過來,反擊己身。

    謝榮軍已緩緩舉起龍焰戰刀,指向金剛:“這一次,也該輪到你們嚐嚐當初失敗的滋味了。”

    說著,在他身後已又出現四道身影。 本帖最後由 hero2128 於 2013-2-26 11:31 編輯

[BOOK: 0118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10:45:2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