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BOOK: 0126


BOOK: 0127


BOOK: 0128


BOOK: 0129


BOOK: 0130


BOOK: 0131


BOOK: 0132


BOOK: 0133


BOOK: 0134


BOOK: 0135


BOOK: 0136


BOOK: 0137


BOOK: 013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21-04
第一百一十七章 強勢 (中)


  經過病毒加成的士兵,對屬性的提升並不大,但是卻會讓它們擁有近似不死之身的體質,除非打爛他們的腦袋,否則是很難死亡的。

  而科技武器不受自身力量影響的特性,又使得這些僵屍士兵只要還能開槍,就會存在威脅,龐大的數量本身更是彌補了攻擊威力低下的弱點,再加上那些令人頭疼的特種士兵,大家想想都有些頭皮發麻。

  基洛夫空艇、天啟坦克、蜘蛛機器人、野戰步兵形成了一個超級強勢的組合,哪怕不考慮煉獄教派本身,這支力量就足以讓大家頭痛。

  不過頭痛歸頭痛,該打的仗還得打。

  冒險者們一路經過的艱難險阻也不知有多少,甚至絕大多數時候,他們打的都是逆風仗、翻盤仗。還是那句話:「能夠走到四難度的冒險者未必都是什麼所謂的聰明人,卻肯定是有著死戰不退精神,不屈不撓鬥志的意志堅強的好漢!」

  對都市來說,這才是一個冒險者最重要的品質。

  因此在百變妖姬說完後,大家並沒有退縮,反而鬥志更盛了。

  金剛更是陰測測道︰「再多的垃圾,也還是垃圾!不管怎麼說,至少現在是我們佔據主動。」

  「沒錯!」華天睿介面。

  說話間他已來到石山,率先向著峰頂登去。

  孤傲則取出幾面陣旗,快速沖到山下的幾處地點,一一將陣旗插下。

  然後他取出幾張安克赫德的全景照片對空一拋,低喝道︰「如夢境....海市蜃樓,虛像再現!」

  一片迷離景象已出現在眾人眼前,那分明是又一個安克赫德鎮,其中甚至還能看到有鎮民和冒險者在走動,而那石山則化成一座巨大建築,也是唯一不屬於這小鎮的建築。

  一根主陣旗就插在這山坡上。

  洪浪甚至看到了自己正坐在一個餐館的門口狂摳腳丫。

  浪球很憤怒︰「誰這麼糟蹋老子的形象!」

  沒人理他....

  望著這一幕,金剛喃喃道︰「海市蜃樓幻象大陣!」

  「怕是不止!」溫柔介面。

  攀上山峰的華天睿已取出天機圖對著山下一拋︰「凝虛化實,無中生有!」

  天機圖翩翩落下,那小鎮原本虛幻的形象已變得真實起來。

  如果這個時候用手去觸摸那些虛幻的鎮民,甚至能感到他們是真實的存在。

  「化虛為實,無中生有」正是夢幻三人組與天機圖結合後產生的強大效果,可以將虛幻的東西化為真實,某種意義上,已經極為接近空間本源之力的夢想成真。

  完成這一切,華天睿的臉色也變得難看起來,看樣子這個大陣對他的消耗不低。

  「那些幻象能攻擊嗎?」金剛問。

  「當然!」百變妖姬回答︰「每個幻象都對應一個真實存在,同時擁有幻象百分之五十的能力,就算是被殺死也可以再生。」

  「有什麼缺陷?」優勢越大,劣勢越大,金剛還不至於認為這個陣是無敵的。

  「幻象跟隨本體而存在,本體受到傷害,幻象也會隨著受到傷害。本體實力降低,幻象實力也降低。本體死亡,幻象消失。另外本體必須在陣內才能持續發揮作用,不過那些沒有攻擊力的鎮民和建築無所謂。」

  金剛噓了口氣,如果是這樣,那這劣勢還不算太糟糕。

  百變妖姬已沖入小鎮,叫道︰「還楞著幹什麼,趕快進來!」

  溫柔率先搶入。

  百變妖姬對著溫柔一指,溫柔發現自己已變身成一個普通女鎮民的樣子,甚至於連她的召喚獸也隨之變成雞鴨鵝狗等普通家畜。

  「這是....」溫柔驚訝地看自己。

  「我的能力。」百變妖姬回答︰「借助天機陣,可以讓你們變換容貌。戰事一旦開始,敵人將分不清誰是本體,誰是幻象,正是我們殺戮的好時機。不過只要你們出手,就會暴露原來的形象,只有停止攻擊才會恢復偽裝。要小心保護這個幻陣,孤傲插的那幾面旗幟是陣眼,不能受到攻擊。每破壞一處,陣法威力就會下降。紅警軍團一旦採用全炮火覆蓋轟擊這裏,大陣也支撐不了多久。」

  華天睿他們之所以情願冒著暴露的風險也要在這裏佈置,就是因為這座石山是唯一能抗衡大面積炮火轟擊的。

  只要主陣旗在,大陣就沒那麼容易被摧毀。

  「那就在那之前盡可能多殺一些!」有冒險者惡狠狠道。

  「路程是個問題,這裏不是安克赫德所在的位置。」沈奕這時終於趕來,在他後面跟著的正是反抗軍。

  那些反抗軍戰士看到他們安克赫德鎮跑出來,竟然又跑到另一個安克赫德鎮裏,甚至還看到有自己在鎮中走動,全部傻了眼。

  「我已經在前方設置了幻境通道,會延長他們的行軍時間,給他們錯誤的估算。」華天睿回答︰「另外四嫂給出消息,為了確保行蹤機密,他們之前沒有實地來過這裏,因此對這裏並不真正熟悉。二十裏路程....可以解釋為地圖誤差。」

  「你說他們沒真正來過這兒?」

  「恩!」華天睿點頭,他眼中露出同情︰「....他們猜到你會來這兒。」

  「媽的!」沈奕一拳打在自己手心,這種被人算個正著的感覺的確不好受。沈奕長年算計人,這次終於也被人給算了一把。

  冒險者們已在百變妖姬等人的安排下紛紛進入安克赫德的各守衛位置。天幸安克赫德為了防衛盜賊,整個建築格局就是以巷戰為基礎。在這個凝虛為實的大陣下,這種建築格局同樣派上了大用場,不過更多的冒險者則藏身在石山上。

  「我能做的都做了,接下來....」華天睿看著沈奕說。

  「就是和他們大幹一場。」沈奕回答。

  ....

  以近三百輛天啟坦克為主力形成的鋼鐵軍團正以勢不可擋睥睨天下之勢橫掃而來。蒼茫大地上,沙塵飛揚,紅土漫天,遠遠望去就像是一股巨大的龍卷風暴。

  這是一支絕對恐怖的地上軍團,放在地球上可以平碾大部分國家,即便是四難度的冒險者,如果沒有足夠的人數與實力,也不敢與之抗衡。

  作為一路走到巔峰的艾德蒙,其實從不在意所謂的戰略戰術 - 或者說不是不在意,而是重視程度不夠。

  他是西方人,崇拜的是美國武力至上思想,相比精巧而難以執行的戰術規劃,用鋪天蓋地的炮火進行飽和攻擊,以大炮打蚊子的方式直接湮滅對手顯得更加簡單輕松。

  而在血腥都市,所謂的「鋪天蓋地、無孔不入的飽和攻擊」就替換成了絕對的實力。絕對的力量,絕對的壓倒性優勢。

  沈奕則更喜歡用較低的成本,用經濟的手段去對付敵人。

  不能說誰一定是錯誤的,只不過大家所在的位置不同。

  一個是五難度的巔峰將軍,家族族長,一教之主,一個是四難度的後起之秀,一隊之長,雙方無論在實力還是地位上都天差地遠,艾德蒙既不可能,也不屑于學習沈奕合縱連橫的戰略方針,以強勢之力碾壓對手,既是他心理的需要,也是他位置的需要。

  他需要讓所有人知道,敢與他艾德蒙作對的人,只有被碾壓成齏粉的下場。

  為此他還特意準備了一個戰場攝影機,全方位三百六十度角拍攝這場戰爭。

  「小雲雀匯報,距離安克赫德還有十裏。」博嘎斯叫道。

  「十裏路程?」阿弗萊克皺了下眉頭︰「不是應該還有三十裏嗎?」

  「可能是地圖誤差。」

  「是否發現前方有埋伏?」艾德蒙問。

  「沒有發現。」博嘎斯的五彩雲雀作為非戰鬥兵種,擁有高速飛行,超視距偵察以及洞察隱匿等特殊能力,可以說是最出色的偵察兵。

  獲得了博嘎斯的確認,艾德蒙再不猶豫︰「那就全速出擊吧,距離已經夠近了,愛娃,進行空間遮蔽!」

  所有的天啟坦克則開足馬力向著前方沖去,厚重的履帶在沙漠中轟隆隆滾動著。

  愛娃雙手一張,一股無形的能量場已將天際包攏。

  在這能量場的籠罩下,發動機巨大的轟鳴聲被遮罩,就連掀起的塵煙也被掩蓋。

  這種全方位覆蓋式的遮蔽消耗極大,即使是天賦專精的愛娃也難以長時間支撐,因此最後的時刻需要軍團全力沖鋒。

  當遠方的安克赫德鎮終於出現在眼前時,煉獄教派所有冒險者心中都是一陣激動。

  他們殺過來了!

  敵人卻還一無所知!

  「沖過去,碾壓他們!」阿斯廷已發出了慷慨激昂的呼吼。

  能量場遮蔽消失,漫天的沙塵重現人間,發動機的轟鳴聲震耳欲聾,這支鋼鐵洪流軍隊已如山崩海嘯般席捲而來。

  兇猛的炮火開始轟鳴,一團又一團火光炸現,炮彈帶著呼嘯的鳴聲落在安克赫德小鎮的街道上,炸起大片的沙土塵煙,打在那些尚未反應過來的鎮民上,更是直接將其炸成一團團血肉。

  沖在最前方的第一列坦克縱隊已是長驅直入地殺入小鎮,它們幾乎未遇到任何抵抗,大群的蜘蛛機器人則紛紛四散著沖入房屋,開始滅殺它們所見到的任何生命。

  幾名反抗軍戰士剛剛舉起槍,就被蜘蛛機器人撕扯成碎片。

  沈奕,金剛,華天睿,林偉盛等人紛紛沖出,他們看起來毫無防備,在這鋼鐵軍團的強襲之下被打得措手不及,節節敗退。

  戰事進行的如此順利,以至於艾德蒙等人都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的眼楮。

  「奇怪,他們好象變得弱了許多。」梅麗爾不解。

  「是有問題!」艾德蒙也皺起了眉頭。

  無論如何,他都不能相信,沈奕,華天睿這樣的人在遭遇攻擊時會表現得如此不堪。

  克利夫心中微動,拿起通話器叫道︰「發射紅外線,鎖定一個目標,集中所有火力攻擊!」

  就在這時,一名冒險者從房後跳出。

  他剛一出現,一個定位紅外線已出現在他身上。

  下一刻,所有的天啟坦克同時瞄準他,數百發導彈呼嘯射出,再加上數百挺重機槍拉出的長長彈鏈,幾乎將整個天空織成一片彈網。

  那冒險者瞬間被打成馬蜂窩,在空中翻滾著落下。十餘隻蜘蛛機器人一湧而上,飛速旋轉的切割齒輪已在那冒險者身上瘋狂轉動著,也不管對方是死是活,直接將那冒險者分屍,無數屍體肉塊在空間飄零散落,顯然是怎麼都不可能活了。

  克利夫低頭一看,面色大變︰「沒有獲得積分,那不是冒險者....不好,是幻象,我們中埋伏了,讓所有部隊撤出來!」

  然而就在那冒險者死去的同時,安克赫德鎮上已轟然響起一連串的爆炸聲。

  爆炸來得瘋狂而又猛烈,幾乎是在瞬間在小鎮的各處升起。大量預先埋在地下的高爆炸藥,磁暴地雷以及各種爆炸物紛紛爆發出自己最強大的能量,將整個安克赫德鎮化成一片火海。

  沖入鎮子的紅警軍團立時受到重創,也不知道多少坦克在這刻被炸毀,一輛天啟坦克同時受到三枚高爆地雷的沖擊,近百噸重的大傢伙竟然被炸飛至空中,如一個大鐵砣子狠狠壓了下來,正壓在行走的幾隻蜘蛛機器人身上,變成鐵餅。

  更多的蜘蛛機器人和野戰步兵則在鑽房入屋後,被隱藏的炸彈撕扯成粉碎。

  火箭彈,重機槍,鐳射光束還有導彈集群從四面八方狂射而來,對準的則是尚未進入鎮子的目標,將爆炸區域進一步擴大,使爆炸如台風下的海浪,一浪接著一浪,連綿不停。

  戰爭在發動的第一時間,就進入了高潮。

  鋼鐵的殘骸,血肉的生命還有傾瀉的彈雨,耀眼的火光,在塔圖因的天空下織出一片璀璨的戰爭畫面。

  狂野的大爆炸更是用一個慷慨激昂揚的曲調,奏響了這場戰爭的序曲。
本帖最後由 obluecrystalo 於 2013-3-25 12:10 編輯

[BOOK: 0121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22:13:1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