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BOOK: 0126


BOOK: 0127


BOOK: 0128


BOOK: 0129


BOOK: 0130


BOOK: 0131


BOOK: 0132


BOOK: 0133


BOOK: 0134


BOOK: 0135


BOOK: 0136


BOOK: 0137


BOOK: 013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21-07
第十六部 與死神共舞 第一百二十章 雲雀

基洛夫空艇裡,謝榮軍看著跳下去的阿弗萊克和帕爾瑪,哼了一聲:“兩個送死的白癡,被借刀殺人都不知道。”

阿斯廷狠狠瞪了謝榮軍一眼:“你又知道什麼?”

謝榮軍仰天打了個哈哈:“我什麼都不知道,我就知道某個狡猾的老東西,怕自己過不了最高議會那一關,又擔心自己死後,某個年輕人掌控不了局面,所以就開始排除異己了……真見鬼,誰他媽說只有我們中國才會內訌的?全世界的人都一樣!團結?那是因為外敵強大,不團結就活不下去。可要是外敵完了,自己強大了,那麼內部的敵人就會變成第一要剷除的要素!我說的沒錯吧,艾德蒙大人?”

坐在椅子上一動不動的白髮蒼蒼的老頭,嘿嘿低笑了兩聲:“我喜歡和聰明人打交道,只要這種人是朋友。不過有件事,我要糾正你,那就是最高議會這一關,我能過。我還沒打算用我自己的命,去換敵人的命。”

“哦?那為什麼你還這麼急著幹掉阿弗萊克和帕爾瑪?”謝榮軍斜著眼看艾德蒙。

艾德蒙的目光依舊停留在遠方硝煙彌漫的戰場上,語氣低沉:“因為我要教訓那幫混蛋……那幫在煉獄教派危機時刻,想要落井下石的混蛋。小兄弟,不是我在製造內訌,而是內訌早在這場死亡競賽前就開始了。”

“原來是這樣。”謝榮軍點點頭。

煉獄教派連連受挫,長老戰死,實力折損重大,三大組織看到機會聯合起來欺壓,教派內部自然有人不甘。

而其中有些人,就試圖通過以出賣戴恩家族為代價,換來四組織的重新和平。

對於艾德蒙來說,這顯然是不可接受的。

煉獄教派是戴恩家族的,以前是,現在是,將來也必須是!

死亡競賽的展開,就是在這種形勢下進行的。

在他眼裡,這場競賽不管誰贏誰輸,阿弗萊克和帕爾瑪都早已註定了是死人。

不是為了剷除異己,而是讓那些曾經陷害他的混蛋們知道,自己並不是一個好糊弄的人!

他們派出自己最得意的人才,想在這場戰爭中撈到功勳,想借著機會分到更多的利益……

他們一定以為自己不敢殺他們兩個。

可他們錯了。

當樓房建在沙灘上時,會倒塌;當計畫建立在錯誤的判斷上時,就會出意外!

那些異己者低估艾德蒙的決心與兇狠,正是阿弗萊克與帕爾瑪死亡的根源。

不過令艾德蒙好奇的是,謝榮軍是怎麼看出來的:“你怎麼知道那個小子不受我的領域影響?”

謝榮軍笑道:“這不奇怪吧?領域也是規則,只不過是從條線方式的單規則突破,升級成範圍化的大面積運用而已。但正因為是大範圍運用,點性壓制就會相對薄弱些。對於普通人來說,槍擊還是炮轟未必有區別,反正都是死,對於四大組織的人來說,就不一樣了。四大組織都是對規則之力有研究的人,只不過三個研究利用,一個研究對抗。但不管方向如何,都應該有點壓箱底的東西……剛才你使用領域的時候,我故意借著空艇的搖晃不小心撞了克利夫一下。結果你猜怎麼著?”

“你沒撞動他。於是你發現,克利夫並不受我的領域影響,也是這裡所有人中唯一不受我領域影響的人。你開始意識到,身為煉獄教派的第一繼承人,一定得到了一些可以抵抗這種規則之力的方法。如果他可以得到,誰能說那個小子就得不到呢?”

“也許還有華天睿。”謝榮軍說。

艾德蒙歎了口氣:“是的,還有他……他沒有使用血統,就是因為他知道他能對抗我的領域。這場戰爭,其實我最擔心的不是沈奕,就是他。”

“哦,為什麼?”謝榮軍問。

艾德蒙悠然回答:“目前的情況,已經很明顯了。不管他們怎麼努力,正面硬戰,都不可能打得贏我們。他們現在唯一的希望,就是希望借助地形優勢先消耗我們一部分,然後和我們打遊擊戰,爭取在和我們死拼之前,盡可能消滅掉整支軍團。但是要想撤離……是需要付出代價的。”

遊擊戰聽起來好聽,從來不是說打就打。每一次的撤退,都意味著把後背露給對手,同時也就意味著必須要有斷後部隊。

可要做到這點,就需要斷後者有為了夥伴大無謂的犧牲精神,這種品質在血腥都市比神器還稀罕。

血腥都市多的是敢於衝鋒的冒險者,就是沒有樂於斷後的冒險者!

然而有了華天睿,一切就不一樣了。

東區從來都是一個重視戰略戰術的區,龍盟在戰略能力的安排上,更是從不忽視戰略撤退能力。

與煉獄教派的依靠空間法師撤退不同,東區依靠大型幻陣來做斷後處理。前者更加方便快捷,但是能帶的人有限,後者則包容性更高,可以同時為多達成百上千人服務。

可以說有華天睿在,他就有的是辦法讓冒險者從容離開,甚至可以在休養過後再悄悄潛回來,打個悶棍再跑。

這種依靠欺詐帶來的機動性,是龍盟靈活戰術的根基,同時也是紅警軍團這種依靠數量堆積起來的實力最頭疼的戰術。

謝榮軍皺了皺眉頭:“總應該有辦法對付的吧?據我所知,沒有什麼戰術是無敵的。”

“當然,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小雲雀。”艾德蒙給了他一個令人沮喪的答案:“我帶博嘎斯來,就是為了用它來對付幻陣……該死的龍盟,博嘎斯,如果你還沒想起你是在什麼時候讓龍盟的人下的手,那你就可以去死了!”

博嘎斯面紅耳赤:“出發前的那個晚上,一個女人來找我……”

“誰?”

博嘎斯低著頭,好半天才擠出一個名字:“愛娃。”

所有人一起目瞪口呆地看向博嘎斯。

克利夫臉上已現出一團青氣:“你這該死的混蛋!”

他狠狠一拳打在了博嘎斯臉上。

——————————————

一隻五彩小鳥歡樂地飛翔著,靈巧的躲過天空中的炮火,飛到一棟建築後,終於落在百變妖姬與華天睿的身邊。

然後,它撲騰了幾下翅膀,人立般站起,頭頂上冒出一個人形虛像。

那是一個鬼氣憧憧的影子,面目模糊不清,影子的下方是一縷輕煙連接在那小雲雀上,看起來就像是從瓶子裡出來的精靈,只差喊一句:我可以滿足你三個願望了。

“幹得漂亮,四嫂!”百變妖姬端著一杆大狙,一槍撂倒一個磁暴兵後,回頭對那虛像道。

“這是在諷刺我嗎?我幾乎是在最後的時間才把消息送來,這是我幹得最糟糕的一次臥底任務。誰能告訴我,你們是怎麼提前發現煉獄教派的進攻的?”虛影發出嘶啞的聲音,聽不出男女。

“是他。”華天睿用大拇指指了指身後正躲在一處建築後放槍的沈奕道。

那虛影看看沈奕:“你?你是怎麼知道的?”

“我有超視距。”沈奕射月不停地開火。

作為一個槍手,就算不近戰他也能打。

可惜的是建築給了冒險者躲藏的空間,也給了紅警軍團規避的餘地,沒有弧形彈道術的支持,僅靠好槍法可還做不到一槍一個。

“超視距?”虛影恥笑起來:“你在糊弄我嗎?我可沒聽說誰的超視距能看到百裡外的軍隊,連數量都數得清楚,你還不如說你有雷達眼呢。”

“那與你無關。”沈奕回頭看了那虛影一眼。

原來是靈魂轉移。

很顯然龍盟在空間核心的鑽研上的確有了巨大成果,只不過他們只能轉移靈魂,,還做不到靈魂獨立。

當然,他們要是能做到,那他們就不是龍盟了,而是血腥都市(龍盟),或者夢想空間(龍盟)。

高級技術對低級技術是不會有太大興趣的,因此沈奕並未對這個靈魂轉移體太過關注,而是繼續關注戰場。

那位靈魂體的四嫂已經在發出抱怨:“真是個不懂禮貌的傢伙,為了龍盟,我付出這麼多犧牲,可竟然還有人不尊重我!”

百變妖姬笑道:“他不是龍盟的人,他是沈奕。”

“哦,原來他就是沈奕。”虛影點了點頭:“難怪他這麼傲氣。”

“閃開!”沈奕突然叫道,回頭一腳踢在小雲雀身體上,小鳥嗖的一下飛起,一發炮彈已落在三人原先的位置。

“見鬼,你踢疼我了!”虛影發出憤怒的叫喊。

“我救了你!”沈奕拎著小雲雀的翅膀向不遠處的山坡跑去,換了個位置重新攻擊。

“問題是你太粗暴了。小藍,你最好幫我重新找個身體,我實在受不了這該死的鳥的脆弱身軀,還有,你最好別再拎我的翅膀!”虛影在雲雀身體裡不停伸縮著叫道,任翅膀揮動卻就是飛不出沈奕的手心。

小雲雀洞察能力強大,自身實力卻是低得可憐。

“我現在到哪兒去給你找身體去?”百變妖姬怒道:“難道你要我變成一隻母班沙獸去交/配嗎?”

“交/配?”沈奕有些驚訝。

華天睿沖過來,對著遠處轟塌的房屋指了一下,那房屋又重新處理起來:“為了勝利,我們每個人都在付出代價。”

沈奕有些明白了。

就在這時,小雲雀卻憤怒叫道:“誰說的,我感覺到就在這附近就有一個空虛而強大的軀殼,幫我找到它,找到它!”

沈奕心中一驚,猛回頭看向四嫂。

“空虛而強大的軀殼?這怎麼可能?”華天睿驚呼。

空虛意味著沒有靈魂,也就是因肉體湮滅帶來的靈魂死亡,空虛而強大的軀殼則意味著該說法不成立。

能符合這一現狀的勉強只有植物人。

現在滿戰場到處是人,被打成植物人的士兵或許能找到幾個,距離強大的標準可就差遠了。

“誰知道?”小雲雀真身不滿道:“也許是某個受到精神攻擊死亡的傢伙,屍體還保持完整,也許能讓我擁有人身。”

“問題是我們現在沒有受到精神攻擊,煉獄教派沒有出擊!”百變妖姬叫道:“他們正在用大炮和子彈削弱我們的實力,消耗我們的藥水,殺死我們的人!”

遠處又是一名冒險者被高高炸起,無數蜘蛛機器人同時竄向空中,撲向那冒險者,同時又有數名譚雅沖到屋頂上高跳而起,雙槍連續擊發,直到將那冒險者打成篩子。

又是一名冒險者戰死!

“我怎麼知道,但我感覺到就是有,而且離我們很近……”那虛像在小雲雀體內瘋狂扭動著,然後他好象感受到了什麼,看向正拎著自己的沈奕,發出輕聲的“咦?”

就在他要說什麼的時候,沈奕叫了聲:“小心!”

手一甩,把小雲雀扔了出去,正砸在不遠處的山坡上。

這一下手勁奇大,小雲雀叫了一聲,翻著白眼摔落地上,連帶頭頂冒出的虛影也消失無蹤。

一發炮彈從距離沈奕他們二十米外的地方飛過。

“四嫂!”百變妖姬叫道,她沖過去把那只可憐的小鳥抱在懷裡。

“只是想救它……判斷失誤了。”沈奕攤手。

看向那昏迷過去的小鳥,沈奕的目光泛出複雜色彩。

[BOOK: 0121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17:09:1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