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BOOK: 0126


BOOK: 0127


BOOK: 0128


BOOK: 0129


BOOK: 0130


BOOK: 0131


BOOK: 0132


BOOK: 0133


BOOK: 0134


BOOK: 0135


BOOK: 0136


BOOK: 0137


BOOK: 013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22-07
第十六部 與死神共舞 第一百三十章 重炮

坡上的冒險者已紛紛向後撤去。

說是跑不了,總還是要試一試的,最起碼不能這麼白便宜了埃德蒙——有些事你不做,對方也是樂得省成本的,這算是“明知不可為而為之”的實用性解釋。

天空中迴蕩起埃德蒙響亮的聲音:

“我是大地之核,以我為中心,凡我目光所及之生命,不可離我五里之遙!”

隨著這話傳出,又是一片金色光輝向著四周灑開。

這一次沈奕終於看到了。

他看到那片金色光輝其實只是一條巨大的金色絲線,在天空中釋放出輝煌的燦爛後,融入天際。

遮蔽整個世界的金色巨網再度出現,隨即消失,沈奕卻已捕捉到,在那一瞬間,埃德蒙發出的金色絲線已纏連在金色網格上,如蠅震蛛網,震盪出一片無形的能量震動。

一群在空中高飛的鳥兒被巨大的轟鳴聲震動,向遠處飛去,就在飛出一段距離後,突然好像受到什麼東西拉扯,整個鳥群驟然後卷,竟是倒飛出數百米。

鳥群發出大聲的鳴叫,激烈的撲騰著翅膀,在空中盤旋,上下飛舞,就像是人們手中牽線的風箏,偶而線放一放,鳥群飛出一段距離,隨後便繼續迎風飄展……

看到這一幕,冒險者們同時停下了腳步。

沈奕說的沒錯,最後一戰的時刻來臨,埃德蒙絶不會再給任何人逃離的機會。

遠處的車隊還在以張揚而霸道的姿態向著戰場進發,雖速度緩慢,卻厚重如山。

它們來到山腳下,隨著轟的一聲巨響。

開在最前列的基地車陡然落地,如山峰墜落地面,震的大地搖顫。

就像是變形金剛們由汽車變形為戰鬥機器人,伴隨著巨大的齒輪轉動聲,車體部位收回,鋼板放出,整個基地車開始向基地方向轉變,由可移動的車輛變形成一個攻防兼備的要塞。

這一幕,赫然正是當初鋼鐵要塞當初變成自走火炮的逆向表現!

看到這,沈奕明白,這是埃德蒙特意用這種方式告訴自己,當初他們是怎麼對付老加圖的,今天,他就怎麼收拾自己!

與此同時,跟隨基地車而來的那些超大車輛們也紛紛趴地,無數鋼鐵支架從車內伸出,以車體為中心向著四周延展,竟是完全自動化的進行,那些鋼鐵彷彿有著自己的意志般,自動自發地向著自己應去的位置蔓延。

一個個巨大廠房正在以肉眼可見的速度飛快形成,就像是城市廣告中那一幢幢拔地而起的摩天大樓,幾乎忽略了大部分的建造過程。

其中一些車體相對靠後,在落地變形後,竟組合成一個超大工廠,拔地升起的一根根菸囪已開始冒出濃濃黑煙。

工廠中延伸出數以百計的粗長電線,彷彿一條條蛇般自動連向前方每一個廠房,當第一個廠房被連接上時,轟鳴聲已迴蕩而起。

而在基地車的另一側,一個環形高塔般的鋼鐵建築同樣拔地升起,環繞高塔的是一個又一個紅色水晶館狀的物體,每一個水晶館中赫然還躺著一名裸體人類,乍一眼看上去,到是和黑客帝國中的人類種植田頗為相似。

當後方的電線連接到這高塔時,一個又一個紅色水晶館亮起,閃爍的燈光即使在白晝也顯得如此璀璨。

一具水晶館突然打開,一名人類已從館中站起,他走進高塔,片刻後從塔下出來,已是一身戎裝……

當整個紅警軍團的基地在冒險者們面前就這樣展開時,其展現的恢弘氣勢,讓所有人都為之歎服。

一名冒險者喃喃道:“我從不知道基地車這種東西原來還可以玩出這麼多花樣來的。”

“這早就不是單純的紅警基地車了。”反到是華天睿搖搖頭道:“煉獄教派在其中融入了許多的新的科技。”

“他們的生產車間移動能力應該是從變形金剛中得到的。”沈奕看得出來,雖然那些建築變化的形式與自己的鋼鐵要塞有些相像,但本質上還是採取了許多魔幻手法,更貼近變形金剛的智能金屬方式。煉獄教派人才濟濟,變形金剛也不是只有斷刃隊才能收穫的世界,從中獲得部分技術用於改造紅警建築,也未必就稀奇了。

而在技術上,這種智能金屬的發展運用甚至比沈奕的能量傳送陣更高級,比楚升的火種碎片更接近本源。

“複製人技術,應該是從黑客帝國裡來的。”林偉盛也說。雖然紅警也有自己的複製人技術,但是黑客帝國的克隆技術應該更加強大一些,最重要的是,它可以突破種族限制——譚雅的出現相必就由來於此。

煉獄教派看起來只是在用一個紅警軍團進攻三區,其實卻已經用上了整個教派多年來在各任務世界的積累,正是這種積累,才使得一個紅警軍團就變得如此強大。

“我說,我們就在這裡討論,不趁機進攻他們嗎?”洪浪不滿道。

基地正在展開,此時正是大家進攻的好時機,結果沈奕華天睿卻沒有絲毫要進攻的動向,讓洪浪大為不解。

沈奕苦笑:“你以為我不想啊?要是老混蛋把五里限制改成一里限制,我一准衝上去打,可惜,五里限制,雖然不遠,卻也不近。敵人的炮火能打到我們,我們跑過去,卻多少還要花費些時間,這段時間……足夠他們做很多事了。”

似乎是看出了沈奕他們沒有趁勢強攻的意思,建設中的基地也不再遮掩自己的形跡。

一些金屬球突然從車間內滾出,衝到基地前方猛地向下一趴,已變成一個個圓形金屬堡壘,伸出一管管重型機槍。

而在這些機槍塔的上方,一大片超級電網已在空中生成,它們看起來與紅警中的電塔有些相似卻又不完全一致,是以網狀而非發射塔狀橫佈於整個基地附近,如網密織,迸發出大量的電火花。

這些電網應當是事先就已存在,一旦冒險者發起強攻,首先就會撞到網上去,然後遭遇車間中衝出的那些活動式機槍塔的攻擊。

真正恐怖的還是在基地的後方,一座座巨大的砲臺已開始顯現。

這些巨炮身管足有七八米長,龐大的炮口直徑足以容納一人戰立。

“哦,見鬼,法國重炮!”周宜羽怪叫起來。

先是盟軍的譚雅,再是法國的重炮,煉獄教派擁有的本應是紅軍方面的基地車,同時竟也擁有了部分盟軍科技,而法國重炮恰恰就是盟軍科技中,地面防禦力量最強大的一種。

這種重炮射程極遠,威力奇大,用來攻堅簡直是無物不催,看得大家也都傻了眼。

不過煉獄教派顯然沒有讓敵人悠閒商討的習慣,火力一旦展開,下一刻,轟鳴的炮火就已在空中響起。

天空中呼嘯的砲彈向著山頭這邊飛來。

“趴下!”沈奕喊了一聲。

所有人同時抱頭趴下,只聽轟的一聲,砲彈落在山頭上,炸出一片巨大深坑。

終結者在後方建立的鋼鐵防線,在這種遠程重炮前,簡直就是小兒搭的積木般滑稽可笑。

這場死亡交響樂在樂團經過短暫休息後終於以雷霆轟鳴之音再度上演,只不過這次,又加入了一批新的打擊樂器,使得開場旋律變得越發高亢激昂。

在埃德蒙這個指揮家的演奏下,天空中淒厲的呼嘯聲越發密集,越來越多的砲彈正從天空呼嘯而來,彷彿架子鼓密集的鼓點,瘋狂落在遠處的那片土地上。

埃德蒙依然堅持著他們一以貫之的方針,能夠用遠程火力和炮灰消滅對手,就絶不親自出動。

對於他們來說,基地,砲臺,坦克,電網甚至空艇,從創造出來的那刻起,就注定無法回收,戰鬥至消滅敵人或被敵人消滅,就是它們的命運!

砲彈如雨點狂落,一蓬又一蓬的硝煙從山坡上升起,整個山坡處在濃煙籠罩下,無數泥土飛濺,大有將整個山頭都轟平的趨勢。

這巨大的炮火威力即使是全盛時期的冒險者也不敢小覦,更別說現在身處領域之中,全屬性都削弱的冒險者們了。

“老大,這樣不行,我們只能挨打沒法還手!”周宜羽捧著重機槍對著天空狂射,將一枚砲彈在空中打爆,同時叫道。

“我知道!”沈奕高聲呼喊:“華天睿,能不能用幻陣迷惑他們的視野?”

“沒用的,對方的砲臺肯定已經預設坐標,我就算把這山頭變成一朵花,他們也會對著這裡狂轟濫炸的,騙局只能騙人,騙不了機器!”華天睿埋在一片飛揚的泥土中回喊。

“那就對他們的人使用,製造騙局,這不是你最拿手的嗎?”溫柔喊。

“問題是我連他們的人都看不見,看不見!”華天睿沒好氣喊道:“他們藏在空艇裡,在天上飛,好像還使用了某種遮蔽的方法。你呢?你那玩意兒能用嗎?”

“不行,遠了點兒。”沈奕回喊。

五里的距離看似隨意,卻是經過精心設計。

這個距離使得冒險者始終處於巨炮的射程內,卻又不需要基地靠近山頭。埃德蒙小心謹慎,不使基地靠近冒險者的埋伏圈,使得地獄火引擎炸彈也很難發揮作用。

當然,如果沈奕狠狠心,把地獄火引擎能量提升到第三臨界點,那麼基地現在的位置照樣能直接覆蓋,冰消瓦解,問題是無法離開五里範圍的冒險者,自己也得掛。

至於說反過來進攻,看看那天空中密佈的電網,無數的機槍塔,還有大量的坦克吧,整片基地從一開始就是處於防守態勢,進攻無疑就是加速送死。

事實上從重炮轟擊開始,這場戰爭首先拼的就是遠程攻擊能力。

誰的遠程占優勢,誰就可以安坐後方,憑藉建造好的防禦工事抵禦敵人。

做不到這點,要麼選擇被對方遠程炮火活活轟死,要麼就是死在衝鋒路上。

一發砲彈襲來,重重落在一名冒險者附近,兇猛的氣浪將他掀翻,他在空中吐了口血,剛落到地上,又是一枚重榜砲彈在他身邊不足兩米處爆炸,他的一條腿當場飛掉。

那冒險者哀號著從紋章中取出一瓶藥水給自己用下,同時叫道:“我快沒藥了,我就剩十瓶了!”

“他在消耗我們!”

“我知道!”華天睿叫道:“沈奕,你能用之前的方法幹掉那些重炮嗎?”

沈奕沒好氣回答:“能幹我早幹了,那些重炮都藏在建築後面,只露出炮管,我看不見要害部!”

“他們對你有防備!”孤傲哼了一聲,隨手一劍劈出,一枚砲彈已在爆炸前被他一劍斬成兩半。不過這一劍看似輕巧,卻還是讓孤傲面上浮現一層白氣。

“難道就沒個能對付那些重炮的傢伙嗎?”洪浪憤怒地叫罵起來。

“讓我來吧。”那個時候,一個聲音突然響起。

所有人同時回頭,只見林偉盛面色陰沉地站在後方。

他就那樣背負著手站在山坡上,一動不動。

所有的砲彈卻無一顆落於他身週二十米內。

[BOOK: 0122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7:30:0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