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BOOK: 0126


BOOK: 0127


BOOK: 0128


BOOK: 0129


BOOK: 0130


BOOK: 0131


BOOK: 0132


BOOK: 0133


BOOK: 0134


BOOK: 0135


BOOK: 0136


BOOK: 0137


BOOK: 013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23-03
第十六部 與死神共舞 第一百三十六章 雷神

只是一眨眼,沈奕發現自己已經換了個位置。

他正站在高高雲層中,腳下赫然是一艘巨大的戰艦,自己這刻就站在戰艦的外甲板上,埃德蒙則就在不遠處的一座砲臺前站立。

往四周看,透過雲層隱約可看到大片的戰艦群就在附近。

埃德蒙竟是把自己直接傳送到了帝國軍的戰艦上!

帝國軍大概也沒有想到,正在地面戰鬥的人,竟會突然跑到空中去,警報聲立時不絶於耳。

“沈奕!”遠處埃德蒙已大聲叫了起來:“這裡,就是我和你的生死戰場!”

伴隨著警報聲響起,一個個突擊者機器人已升上甲板,向著兩個入侵者跑來。

沈奕看看那些撲上來的突擊者,有些傻眼:“這就是你所謂的相對簡單的環境?”

難道所謂的簡單環境不應該是一望無際的沙漠,空空蕩蕩的天空又或者風高草長的草原嗎?

埃德蒙傲然回答:“比簡單環境更好的,是對自己更有利的環境。沈奕,我知道你很擅長運用科技力量,你打造了大宇宙計劃,打造了終結者軍團,但是我西區在科技力量的運用上,可不會比你差!”

說著,埃德蒙已揚起一隻手,袖口中湧動出一團風潮,好似有風吹出,散出無數銀色光點。

看到那光點,沈奕面色微變:“納米機器人?”

“你果然知道這東西。”埃德蒙嘿嘿笑了起來。

納米機器人,來自星際之門—阿特蘭蒂斯的一種超科技產品。在原著中,納米機器人通過大量著可以像人類一樣行動,甚至可以控制人的行為。

不過在都市,納米機器人的作用被大幅度修正,確定為是一種特殊的入侵機器人,專門用於侵入各類機械產品。

如果說天網是為發明與創造而存在的,那麼納米機器人就是為入侵與控制而存在的,它的入侵能力極強,只要是機器能能入侵,哪怕是冒險者身體裡裝的義肢,它都能滲透進入,並控制該部分的行動,甚至也可以控制變形金剛。

當然,這種強大的入侵能力背後,也有自己特殊的限制。

首先就是納米機器人無法生產,只能通過都市進行購買,每個納米機器人為一個血腥點。納米機器人控制的目標,必須對應所控制目標的等級。

也就是說,如果要控制一個C級的收割者,就需要出動九千個納米機器人才能完成控制。如果是受到劇情加成的特殊存在,則還要根據真實實力再額外增加。

被控制的機械不擁有偽裝效果,也就是說一旦被控制,所有曾經的盟軍都會知道其背叛。

在控制期間,殺死納米機器人控制的機械體,不會對納米機器人造成傷害,其納米機器人可以通過轉移繼續控制其他的機械,但在轉移期間受到攻擊,則會受到傷害。

換句話說,唯一殺死納米機器人的辦法,就是趁它從一個機械體轉移到另一個機械體之間,在此過程中,除非對方自動放棄,否則沒有任何辦法解除這種控制。

為了大預言術,埃德蒙幾乎將自己所有的能力都用來進行組合了,但這不意味著他就徹底放棄了常規戰能力。

與沈奕一樣,除自身能力外,埃德蒙也在外物強化的過程中有所積累。紅警基地車不過是在五難度中積累所得,此外他還有包括納米機器人在內的其他手段。

沈奕不知道埃德蒙手裡有多少納米機器人,但這刻隨著那股銀色風潮的湧出,大批衝上來的突擊者被風颳過,突然同時動了動,隨後機械眼陡然變成紅色,原本衝向兩人的機器人部隊已同時瞄向了沈奕一個。

“不好!”沈奕知道要糟。

只見埃德蒙右手向前一指,厲聲叫道:“殺了他!”

那無數突擊者已紛紛衝向沈奕。

“你妹!”沈奕罵了一聲,已拋出收割者。

終結者軍團全部留在了山坡上,如今他手上已只剩這一台機器人。

收割者剛一出現,已揮動鐵鏈砸向眼前的一群突擊者機器人,同時身上的所有齒輪全部飛處,重炮與機齤槍同時開火,所有火力同時傾瀉而出。

無數突擊者已轟然衝上,光刀在它身上快速掠過,劈斬一道道璀璨火花,收割者大聲呼號著,彈鏈拉滿整片天空,數十把光刀輪番飛舞,快速切削,就像是加工車床上的銑刀飛速轉動著,眨眼間已將一個塊頭碩大的人形機器人肢解成無數廢鐵殘骸。

與此同時,沈奕已轉頭向著戰艦另一頭跑去,藉著收割者的阻擋,他已迅速拉開與那些突擊者的距離。

“你跑不了的!”埃德蒙大聲呼嘯著。

他單臂一揚,高聲呼喊:“出擊吧,雷神!”

只聽轟的一聲巨響。

天空中陡然落下一個碩大的機器人。

“雷神?”看到這玩意,沈奕的腦子也嗡的一下響了起來。

這分明正是星際爭霸2中的雷神機器人,只不過相比遊戲,真實的雷神看起來更加龐大,更加威猛,同時兼備遠程近戰等多重能力。

雷神的獲得只能是在五難度世界,與老加圖的三叉戟戰機一樣,都是通過戰鬥積分兌換的。

但是同樣的,這種用積分兌換的獎勵,不能帶出五難度世界,埃德蒙肯定又用了類似鑒定的方法才帶出一台。

這樣一個在五難度都極為倚重的兵種,其作戰實力是相當強悍的。

眼前的機器人塊頭之大更超過收割者,幾乎可與威震天比肩,肩部的重炮粗壯的堪比艦炮,右手持一支十二管重型機炮,左手則拿著一把碩大的激光戰刀,光長度就有七八米,看上去威風凜凜,駭人之極。

這大傢伙剛一出現,右手機炮已對準沈奕背後開火,轟的一聲,子彈已形成一大片金屬風暴向著沈奕狠狠打去。

沈奕瘋狂地向前奔跑,密集的彈流如暴雨般砸在沈奕的腳下,在他身後拉起大片火花,彷彿一條條火樹在他身後延展開去。

肩頭的巨炮同時閃爍出一大團能量的光輝,在雷神的鎖定器中,一個紅色十字不停地追著沈奕背後搖來飄去,直到漸漸掌握他的行動軌跡,徹底鎖定對方。

開火!

沈奕本能地感到後方危險來臨,他全力向前躍去,同時身後銀色盾牌張開,隨後就覺得一股猛烈的衝擊先是砸在尚未完全展開的銀色盾牌上,在將其轟成漫天銀液後,餘波繼續前衝,正炸在沈奕的背後,將他一口氣推出數十米遠。

此時沈奕才聽到那轟的一聲巨響。

沈奕哇的吐出大口鮮血,就地一個翻滾,洶湧的彈鏈在他身邊擦出一長串明直火線。

少數子彈打在沈奕身上,發出撲撲的輕微生響,入肉不深,只是半個彈頭射進沈奕皮膚,但是數十顆這樣的傷口,也足以讓人齜牙咧嘴。

不過真正令人驚訝的是,這些子彈對他造成的傷害不大,卻又確確實實的對他造成了傷害,這說明雷神機器人的攻擊中,包括了某種天鬼之體都無法豁免的特性。

“你跑不掉的,沈奕!”埃德蒙氣勢恢弘的喊道。

隨著他手一揮,又是一批銀色風潮湧出,又有十餘台新衝過來的機器人被他控制,加入到追殺沈奕的行列。

“你真以為這就能贏了嗎?”沈奕又是一個側空翻,躲避攻擊的同時,手中槍口已對準遠處。

砰!

射月發動。

如砲彈般大小的子彈轟鳴著撞在一個倒霉的機器人身上,在將它撕扯成粉碎的同時,繼續高速前進著撞向那雷神機器人。

按沈奕的想法,雷神機器人也屬於機械體,一旦被射月加重炮打中,對機械體的毀滅特效,就算是這大傢伙也未必抗得住。

沒想到那雷神機器人左手戰刀一揮,對著身前刷地砍下,竟然正砍在衝擊而來的子彈上。

伴隨著轟的一聲爆炸巨響,雷神晃了幾下,後退一步,隨後依然若無其事的屹立當場。

它竟然把以技能攻擊形式打出的子彈劈碎了!

沈奕人在空中飛著,卻已是看得目瞪口呆。

在射約的技能說明中,有過飛行中的子彈可以被攔截摧毀的說明,但自沈奕擁有射月以來,除非是子彈自身在攻擊過程中損耗過巨,還從沒碰上過有誰能一刀摧毀射月彈的。

尤其是在附加了重炮技能效果後,射月已經有了必中特性。

那雷神機器人一刀劈掉子彈後,卻是一聲咆哮,猛地向空中躍去,十二管機炮對著沈奕狂射不止,手中的激光戰刀已迎頭劈下。

“操!”沈奕罵了一句,這變/態機器人果然不愧是五難度出品的貨色,竟然這麼難纏,實力與大黃蜂都有的一拼。

他再不猶豫,右臂猛然前伸,驟然伸長,正搭在那雷神機器人的戰刀上,順勢前抓,已抓住那機器人的手臂,然後向下猛地一拉,狠狠朝著甲板摜去,同時喝道:“就連威震天都是我的奴才,你一個普通機器人,又算什麼東西!”

轟!

這雷神機器人已被他像砸沙包般砸在地面,正砸在幾名衝上來的突擊者身上。

沈奕左手紅光一閃,猩紅之刃已然在手,對著那雷神的頭部狠狠劈了下去。

這一劍兇猛絶倫,砍在那雷神機器人的腦袋上,立時砍出一片電路火花,那雷神機器人炮口轉向,還想再轟擊沈奕。

沈奕飛起一腳踢在重炮上,將那重炮踢歪,同時已將那機器人舉起。

以他的身軀舉這大傢伙,就好像兒童舉起卡車,卻是輕描淡寫,猛地向衝擊過來的突擊者擲去,立時又砸翻一片。

猩紅之刃一抖,一名蜀山弟子已出現在沈奕身邊,飛沙劍遙刺雷神機器人,亮起一片驚人寒光,同時胸前黑光一閃,天魔蠱破體而出,與那蜀山弟子一起,將一眾機器人全部攔下。

這一幕看得埃德蒙也不由怔了怔。

他當然沒想過靠一個雷神和一批納米機器人就能對付沈奕,但是沈奕的凌厲反撲還是超出了他的預料。

這段時間他和三區聯盟鬥智鬥勇,已經習慣了沈奕的“光說不練”,到忘記了真要論實力,其實現在沈奕的實力,早已不比一般的五難度將軍差了。

正如逼急了的埃德蒙會開始用腦子一樣,逼急了的沈奕也會賣狠。

而這刻當沈奕兇狠起來時,一個雷神和那麼一些突擊者,還真不算個事兒。

兩人互相狠狠瞪著對方,目光再度交織出一片昂揚戰意。

在對視一秒後,兩人同時發了聲喊,向著對方衝去。

沈奕左手猩紅之刃急撩,由下至上,斜劈埃德蒙,埃德蒙則右手隆基努斯槍再現。

兩把神器在這刻對撞,轟然震出一片衝天光彩,將兩人同時震飛出去。

沈奕一聲長嘯,在空中飛出一個弧形,繼續掠向埃德蒙。

埃德蒙左手探爪向著沈奕遙空一擊,無形爪印正按在猩紅之刃上,這一劍未能斬下去,埃德蒙反而逆勢反衝,一槍刺向沈奕胸口。

猩紅之刃及時回格住這一槍,一股雄渾力量震得他再度退回。埃德蒙順勢前衝,右手齤槍再度刺下,沈奕在空中全力揮動猩紅之刃,竟是在瞬間乒乒乓乓交手了數十個回合。

令人驚訝的是,佔據上風的竟然是埃德蒙。

“嗥!”埃德蒙灰髮飄揚,隆基努斯槍一槍快過一槍,在空中擦出無數金色光線,然而最詭異的還是他的身形,在空中竟是速度奇快,在攻擊間隙不斷地使用肩肘膝踝等各個部位對沈奕的防守死角發起攻擊。

在側身閃避過沈奕的一擊後,埃德蒙左手已狠狠抓在沈奕胸前,五指金光暴起,沈奕胸前現出五個血洞,打得他在空中連續翻滾了數十下跌回甲板。

“撲!”沈奕吐出一大口鮮血,吃驚地看向埃德蒙。

埃德蒙傲立空中,哼了一聲:“你以為,我除了大預言術和機器人,就沒別的本事了嗎?說到近身格鬥……唔,你當自豪,已經好久沒人能把我逼到這一步了。”

“是嗎?”沈奕揉了揉胸前受傷的創口,卑鄙醫療術發動,將傷勢治癒,同時隨意回答:“我承認我之前小看了你,一直以為你是個法師型人物,整天就只知道靠那狗屁的大預言術玩大招……但我的確錯了。”

他看看埃德蒙:“我怎麼能夠認為你只會大招呢?將軍也好,教主也罷,不管是什麼人,只要他還是冒險者,那麼其本質都是從底層一步步爬上來的,充其量有人認了乾爹有人沒認。但不管怎麼說,既然有了底層經歷,就不可能沒有基礎戰鬥經驗。而能夠被選為教主接班人的,在戰鬥方面,更是應當有著超乎常人的潛力才對。”

埃德蒙嘿嘿笑道:“你知道就好。”

“不過那又怎麼樣?”沈奕聳聳肩:“至少你的能力大部分還是用來組合大預言術了不是嗎?你現在所能倚仗的,也只有那曾經的經驗,或者再加那麼一兩套功法吧?而我……”

沈奕手中的猩紅之刃緩緩舉起,遙指埃德蒙:“我還有太多底牌沒出。所以你我之間的這場戰鬥,除非你不惜天譴,再度使用大預言術,否則你沒有贏我的可能。”

埃德蒙的臉色微變,他正要說話,一個隆隆的聲音驟然響起:

“但你依然不會是最後的贏家……勝利,永遠只屬於銀河帝國!”

一個高大身影從戰艦上緩緩飄起,黑色盔甲閃耀出猙獰殺氣。

黑武士安納金!

或許是看戲看得久了吧,龐大的銀河艦隊也終於也失去了看戲的興緻,要公然參與到這場冒險者之間的戰爭中了。

繼戰機轟炸之後,原力武士們終於登場。

一個又一個西斯武士飄然飛出戰艦,閃爍的光劍如暗夜星空,點亮天際。

[BOOK: 0123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17 01:33:5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