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BOOK: 0126


BOOK: 0127


BOOK: 0128


BOOK: 0129


BOOK: 0130


BOOK: 0131


BOOK: 0132


BOOK: 0133


BOOK: 0134


BOOK: 0135


BOOK: 0136


BOOK: 0137


BOOK: 013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24-01
主題推薦
第一百四十四章 出賣


這股強烈的冰焰狂潮將所有人都捲飛衝天。

冰火席捲的範圍如此之大,以至於冒險者們一下被吹得遠離戰場,暫時失去了交手的能力。

與此同時,阿斯廷發現,那冰凰雙目已向著他看來。

阿斯廷大吃一驚,立刻知道克利夫第一個要殺的對象就是自己。

他駭然急退,冰凰已一展雙翼向他衝來。

“你想都別想,克利夫!”阿斯廷手中刀光放出盛世光華。

然而下一刻,極地冰凰已對著阿斯廷吐出一口寒流,幾乎將他整個凍結。

同一時間,這大鳥已從他身邊急掠而過,鋒利的雙翼劃過阿斯廷的身體,在阿斯廷身上切出一條長長的血口。

阿斯廷回身一刀斬去,克利夫隨手駕槍格住,同時那極地冰凰已對著阿斯廷再度張口。

一白一紅兩道冰風光流如兩條巨龍噴薄,將他整個人淹沒。

一擊斃命!

同一時間,各種偵察技能,道具也紛紛落在那極地冰凰身上。

極地冰凰:生命四萬八,音速飛行生物,力量八十,利爪攻擊近戰傷害140,防禦60,免疫低於150優先度的冰火元素傷害,對高於150優先度的冰火攻擊削弱半數到三分之二傷害。

極地冰凰天賦1威壓:對所有等級低於自己的獸類召喚生命產生威懾效果,使其不敢對自己攻擊。對鳥類生命效果加倍,可使其逃跑甚至降服。降服為暫時性,隨威壓存在而存在。

極地冰凰天賦2傳承:同樣擁有極地冰凰血統的冒險者,可通過傳承方式獲得冰凰之血。冰凰之血內含有傳承者的部分知識與記憶,永恆固化。

擁有技能

1風雪霜天:製造一片冰天雪地,覆蓋範圍為以自身為中心的三百米半徑,不隨本體移動,持續時間一分鐘。

範圍內所有敵對生命受到冰雪侵蝕傷害,每秒傷害20點。

速度減低百分之二十,可與絕大多數減速能力疊加效果。

百分之二機率對某個個體目標造成凍結效果,凍結時間三秒,該機率對所有目標單獨生效。

2天火燎原:召喚熔巖巨石從而天降,對5050範圍的目標造成600點衝擊傷害,眩暈一秒,並在三百米半徑範圍內造成燎原之火,對目標造成100點火焰傷害,每秒降低10點傷害。

3火焰光環:對己方所有目標的火系攻擊提升威力百分之十五,並對所有攻擊造成30點傷害的火焰反彈,可與絕大多數火焰提升效果疊加。

4冰雪禮讚:吸收冰元素恢復自身生命。若是對自是釋放的風雪霜天使用,會導致風雪霜天持續時間縮短。

5冰火合擊:同時運用冰火力量攻擊目標,大範圍爆髮型攻擊,製造冰火雙流對三十度角內的三百米距離內所有敵對目標發起衝擊,冰流造成600點冰凍傷害,一定機率造成凍結效果,火流造成600點火焰傷害,當中者同時遭遇雙重攻擊時,額外產生900點爆裂傷害。

6快速施法:迅捷是極地冰凰的特點,這不僅體現在它超凡的速度上,同時也體現在它超凡的施法能力上。極地冰凰並不以強大的技能為攻擊方式,但是快速的施法能力使它可以連續不斷的運用自己的能力。當極地冰凰憤怒,並試圖消滅敢於挑釁它威嚴的敵人時,極地冰凰就會啟用它快速施法的能力,使它的每個技能冷卻時間都不超過一分鐘。連續不斷的冰火合擊,將成為每個敵人最為恐懼的噩夢。

當然,使用快速施法也會對極地冰凰本身造成對應傷害。在快速施法期間,極地冰凰無法自動恢復生命,且造成的攻擊總傷害,將會有百分之十轉嫁到它自身,直至其無法承受。

7涅槃:死後可重生,重生後該能力消失。

特殊能力變形:由於吸收了部分神器之源的能量,極地冰凰獲得了特殊能力,可變形為由冒險者使用的神器級裝備,並根據其形態獲得對應能力。其威力與持續時間取決於神凰當時狀態。

儘管極地冰凰的等階極高,難以偵測,不過冒險者的偵察能力各有所長,一起運用,各補所需,到也把這極地冰凰的底大致探了出來。(.)

當然,這可能也和克利夫無意阻攔有關。

這只極地冰凰很明顯是高速法術型生命,主要通過法術攻擊敵人。

它的法術特點主要是範圍廣,持久力強,不過在殺傷方面,除了冰火合擊配得上頂級魔神的尊嚴外,其他能力相對一般——至少對一個頂級魔神而言,並不顯眼。

問題是那變態的快速施法技能卻大大彌補了極低冰凰攻擊不足的缺點,每分鐘一個冰火合擊,這若是拼起命來,在場幾十個冒險者到時能活下多少可就不好說了。

作為煉獄教派不惜代價培養的存在,雖然極地冰凰沒能成為如六臂修羅王那樣的超級魔神,但其頂級魔神的身份依然不可小覦。

如果不是沈奕先他一步收了威震天,那麼克利夫就會成為那個創造歷史的人——擁有魔神級寵物。

只是短短數月光陰,血腥都市已經先後出現了兩個魔神級召喚,沒人知道以後還會不會有更多的這類存在。

這從一個側面說明了事物總是發展的,隨著都市的擴張,後來的冒險者們也在一個接著一個的創造奇蹟,而且後者踩著前人的足跡,通常總能站得更高——至少在實力上,極地冰凰比威震天強不少。

當然,不排除這其中有克利夫借助煉獄教派力量的原因,但是懂得借力,本身就是一種本事。

幸運的是,克利夫顯然還沒打算藉此機會橫掃全場。

挾秒殺阿斯廷之威,他威風凜凜地站在極地冰凰的背上,他輕撫著冰凰長羽,說:“大家想必都已經看明白了,那麼接下來,應該可以談談了?”

談一談?

那一刻,所有人心中都泛起一絲古怪的感覺。

有種在和沈奕面對面的即視感。

每當沈奕用這種獨特的語調說大家坐下談一談時,冒險者就會覺得被沈奕利用的時候到了,沒想到這一次,克利夫竟然也拿起了這個調調。

華天睿輕哼一聲:“你不會以為你已經贏了?”

克利夫輕笑:“我憑什麼不能這麼認為?這場戰爭,打到這一步,也該有個結果了。華鷹王,難道你覺得你還有什麼可以翻天的手段嗎?就憑你的天機圖?崑崙鏡?還是你那一直沒捨得用的軒轅劍?”

華天睿臉色一變。

克利夫已輕搖頭道:“沒用的,領域之下,所有人實力大減,但是極地冰凰不受影響,風林火山不受影響。單是他們,就已經可以幫我奠定勝局,何況我並不是孤身一人。”

“那你還不動手?廢話什麼?”有冒險者叫道。

克利夫繼續搖頭:“因為我不希望繼續打下去。極地冰凰雖強,你們也不是弱茬。真打下去,我就算能贏,只怕也要付出代價。極地冰凰不僅僅是作為召喚魔神存在,更重要的是,它是我煉獄教派未來新的血統傳承,我必須保住它,才能讓煉獄教派發揚廣大。”

一隻強大的魔神寵物雖然可以讓克利夫獨步都市,可用於傳承的血統卻是教派發揚光大的根本,當煉獄教派的不死鳥血統被提升為極地冰凰血統後,整個教派的實力也將因此發展壯大,甚至可能打破四大組織實力間的平衡。

作為一個野心家,個體的強大永遠不是其追求的目標,無論如何,克利夫都不會喜歡“煉獄教派末代教主”這樣的名號。

反過來,煉獄教派在埃德蒙手中衰落,在克利夫手中興起,“煉獄教派中興之主”這個名號,才是克利夫的追求。

在這種情況下,戰鬥變得沒有意義,想盡辦法避免戰鬥,保住冰凰不失才是最合理的。

“照你這麼說,你是想停戰了?”

“是的,停戰。”克利夫很認真地回答:“四大組織本來就沒有必要自相殘殺,強者應當聯合起來,而不是相互殺戮。現在罷手,其實還來得及。”

“問題是你說了不算,你還不是煉獄教派的老大。”

“如果埃德蒙死了,那我就是。”

華天睿明白了:“你想聯合我們,殺死埃德蒙,幫你坐穩教主位置?”

埃德蒙不死,對克利夫總是個大患。

而即便是有了極地冰凰,面對掌握大預言術的埃德蒙,克利夫也不敢言自己必勝。

必須慶幸的是,沈奕破壞了埃德蒙的恢復,使其沒能達至全盛狀態,這使他說服眾人幫助自己的難度大大降低,所需要付出的代價也更小。

克利夫明白這個道理,華天睿也意識到了問題關鍵——聯合克利夫,共抗埃德蒙,至少比現在和克利夫拚生死,然後被埃德蒙撈果子要好。

“說得好聽,那賭局怎麼辦?”有人哼道。

“煉獄教派可以放棄勝利。”克利夫回答。

孤傲上前一步:“煉獄教派能夠承受得起賭局失敗的損失?”

“承受不起,不過我早就在教派失敗方面,又壓了一筆注……是我個人的注,用來支付損失應該還是夠的。”克利夫微笑道。

孤傲愕然:“你用個人壓注彌補教派損失?你瘋了?”

“不,他沒瘋。”溫柔站出來道:“失敗是埃德蒙的責任,賠償則是他個人的支出。要想成為煉獄教派的教主,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一定程度的奉獻,正是他獲得權力的基礎。”

“問題是他哪來那麼多錢壓注?”衛馳柏也上前一步。

“當然是借的。”溫柔笑道:“這次他反叛埃德蒙,謀劃教主之位,不成功,便成仁。他要是贏了,煉獄教派就輸,借來的雞下蛋,足夠他幫教派付清賭帳。他要是輸了,那他就死了,死人是不需要考慮欠帳的。”

眾人聽得目瞪口呆,一起看向克利夫,想不到這傢伙把一切都算進去了。

克利夫微笑回答:“跟沈奕學的,他教了我很多東西。”

胖子大喜:“那是不是可以用來彌補能量欠帳了?”

克利夫一瞪眼:“想都別想,那筆帳我們回頭再算。”

胖子臉色立刻耷拉下去,洪浪給了他一個爆慄:“你就不該提這茬。”

“你想都別想!”一個聲音竄了出來。

是金勝姬!

她還沒死,這刻走過來扶著林偉盛站起。

她怒視克利夫:“你毀了神器之源,還想和我們聯手?做夢!還有,這次我們南區也壓注第四了,克利夫你想通過壓注西區第四來彌補損失,想都別想。你和你的教派注定了要兩頭押空!”

克利夫眉頭一挑:“是嗎……這到真沒想到。”

他不知道南區也是壓注第四,因此這刻聽到金勝姬的說話,很是愕了一下,以他的智商自然立刻明白了這中間是怎麼一回事,先是嚇出一身冷汗,然後連拍胸口說:“呼,好險,好險……差點就真翻船了。”

兩頭壓注的好處固然是可以用一方勝利彌補一方虧損,甚至略有贏餘,卻同樣有兩頭壓空的風險。

克利夫本以為自己要拿第四,沒人會和自己搶,沒想到卻蹦出個南區。

不過也幸好是南區,克利夫想。

他只略略思索了一下,便笑道:“既然這樣,那我可以為這次和平再額外付出一些籌碼。每人一萬點怎麼樣?”

“這不可能!”金勝姬尖叫道。

萬象宮與煉獄教派不共戴天,一萬點籌碼就想收買大家,這根本就是做夢。

然而克利夫卻低聲回答:“蠢貨,這筆錢不包括你們。”

“你說什麼?”金勝姬微愕,她這才發現,克利夫看自己的眼神,已是充滿同情與不屑。

不僅是他,就連華天睿,溫柔等人的眼神,也是如此。

金勝姬還是沒反應過來。

她看著大家的眼神大感奇怪:“你們這樣看著我幹什麼?”

林偉盛已咳著血說:“傻女人,你還沒看出來嗎……對於東北兩區來說……現在和西區聯手,已經是更合適的選擇了,南區的反對,只是把自己送上死路!”

“你說什麼?”彷彿一個擎天霹靂打在金勝姬頭上,震的她頭暈眼花。

這一次的三區聯合,由於死亡競賽性質的關係,根本不可能簽定都市認可的正式協議,許多東西都只能是口頭約定,信任的基礎是人品與利益。

而在血腥都市,人品是比神器還稀有的東西,至於利益……利益出現變化,風向自然也就變了。

林偉盛到底比金勝姬老於世故,看得清楚,可惜有些事看得明白,卻終究無力回天。

南區的命運,從神器之源碎裂起的那一刻就已注定,甚至是從萬象宮決定拋棄教眾的那一刻就已經決定。

這些臨時反水的冒險者固然不是好貨,那送他們來死的,又何嘗是好人了?

甚至於自己,又何嘗是個好人?

或許正因有此覺悟,當面對這一切時,林偉盛反而坦然許多:“我出賣了與我並肩作戰的夥伴,如今被人出賣,也是應有此報。”

“不!”金勝姬不服氣的大叫起來。

她憤怒地看向眾人,目光所到之處,眾人紛紛低頭,惟有阿修羅全不在意的與她對視,就像是看個死人一般。陰謀詭計於他,既不考慮,也不反對,合無問題,殺亦無問題。

金勝姬霍然迴首,怒視克利夫。

克利夫聳聳肩:“萬象宮沒了神器之源,至善死了,武井死了,林天王也快不行了,迦樓羅與史瓦克鞭長莫及,斷刃隊身在南區而不屬南區,不對付你們,難不成還來對付我?如果四大組織不能並肩攜手,那麼至少也要揀最好欺負的那個來欺負。以前是煉獄教,現在是萬象宮,又有什麼好奇怪的?至於我,雖然打了一場敗仗,但是我為教派填補虧空,扭轉戰略大局,不再成為眾矢之的,並培養出新的高級血統……就當這是我成為教主為全體教眾送上的第一份禮物。”

金勝姬聽的全身發冷,她再看溫柔洪浪他們:“你們呢,你們也是這麼想的嗎?看著他們把我們全殺死?”

溫柔尚未說話,克利夫已快速道:“我和斷刃隊一直就是同盟關係,南區滅亡與斷刃隊無關。斷刃隊之前搶我能量,我可以不計較,但到底是繼續做朋友,還是做仇人,就取決於現在了……”

他伸出一個手指頭:“我的第一個條件:放棄對南區的支援!”

溫柔看看金勝姬,再看看克利夫,她抬起手腕:“沈奕……”

“我聽見了,接受克利夫的要求。”

“可是……”

“我說接受他的條件!”沈奕已大喊起來。

他用吼叫來強壓良知,用狡辯來粉飾惡行,深吸了一口氣,他說:“永遠……永遠……不要和大眾作對,哪怕他們都是錯的,明白嗎?”

溫柔緊握拳頭:“知道了。”

她看向金勝姬,輕輕搖了搖頭,向後退去。

金勝姬明白了,她無力地坐在地上。

然後她歇斯底里地大喊起來:“你們這群畜牲!卑鄙,無恥,骯髒,下流的混蛋!你們背信棄義,不是人,/你們全家……”

這個女人開始瘋狂的大罵起來,一時間各種粗言穢語從她口中蹦出,聽的人不忍卒聽。

令人驚訝的是,各區的冒險者都只是靜靜地聽她宣洩心中怒火,卻無一人反駁。

不管良知如何抹殺,對於是非的觀念總是存在。

出賣曾經的隊友,並不能讓他們好受,來自對方的漫罵與失常表現,反而有助於平衡心中的愧疚——至少在回想起今天時,可以對自己說一句“一個白癡傻女人。”

最終還是阿修羅有些不耐煩了。

他說:“談好了嗎?談好了就動手。”

他從不愧疚任何事,無論殺戮或者被殺,對於死亡,永無恐懼。

刀光乍起!

[BOOK: 0124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0:19:2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