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BOOK: 0126


BOOK: 0127


BOOK: 0128


BOOK: 0129


BOOK: 0130


BOOK: 0131


BOOK: 0132


BOOK: 0133


BOOK: 0134


BOOK: 0135


BOOK: 0136


BOOK: 0137


BOOK: 013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27-06
第十七部 我們的世界 第十九章 灰燼峽谷

灰燼峽谷。

峽谷中央正矗立著一個黑色祭壇,祭壇的上方是一條巨大的火紅色裂縫,裂縫中噴吐著熊熊烈焰,時不時地就會從其中傳出巨大的聲響。

這裡便是惡魔傳送門了。

當然,門只是一個稱呼,它的本質是空間裂縫,是基於空間不穩定現象產生的。當空間裂縫被穩定時,一些地獄惡魔就會從裂縫中走出。

穩定空間傳送門需要建立祭壇,而惡魔是無法在現世建立的,只能通過人類。

好在無論是在真實中還是虛幻中,人奸這種東西都是存在的,而在無雙世界,擔任人奸這一角色的就叫煉獄教派——煉獄教派不出意外的中槍,如果有煉獄教派冒險者敢在這裡暴露他們的教派身份,絶對立刻成為通緝犯。

作為魔鬼的信徒,這個教派唯一的使命就是尋找每一個可能存在的空間裂縫,並將其穩定,從而使得地獄惡魔可以進入這個世界,並以此換取惡魔賜予的力量。

此刻祭壇的下方,一些身披黑色長袍的煉獄教派信徒正在一位白袍大祭祀的帶領下,對著那火紅色大門叩首膜拜,口中發出帶著古怪音調的吟唱聲。

這是在發出呼喚,告訴地獄中的惡魔,音源位置有空間裂縫。

而在祭壇四周,早已聚滿了大量的形形色色的惡魔。

它們在等待,等待更加強力的,能夠衝破這空間裂縫的大惡魔的到來。

不遠處的山峰上,溫柔等一行人就站在這裡眺望,從這裡可以看到那火紅色的裂縫閃耀著的衝天紅光。

“真見鬼,祭壇旁邊至少有好幾百隻惡魔,情報裡可沒說有這麼多!”藉著火光,一名僱傭兵看到峽谷中的情形,裡面的惡魔數量嚇了他一跳。

“這不奇怪。”溫柔隨口道:“既然是傳送門,自然是要不斷傳送惡魔過來的。情報也有時效性,隨著時間的推移,情報的準確性和價值都會大幅度降低。”

“我們對付不了那麼多惡魔,我看我們還是立刻撤退請軍隊出手吧。雖然沒能完成任務,但是及時傳遞消息也是功勞。”一名僱傭兵道。

任務的危險性提升,僱傭兵們自然要打退堂鼓。

溫柔哼了一聲:“王國的軍隊都陳列在邊境上呢,要是軍隊這麼好抽調,還要僱傭兵幹什麼?這個任務既然接了,我就會把它完成。”

“見鬼,你知道那下面有多少惡魔嗎?”

“當然,一共三百一十五個敵人,其中一百四十個下等小惡魔,八十個中級惡魔,五十個高級惡魔以及五個魔王,另外就是四十個信徒。這條裂縫並不大,魔神級別的過不來,甚至大魔王都過不來,除了數量有點多,質量很一般。”

那僱傭兵顯然沒想到溫柔會知道的這麼清楚,頓時楞住。

“這麼說你們真的能對付那些傢伙?”一名僱傭兵說。

溫柔冷笑:“那就看怎麼對付了。五個魔王加四十個信徒,再加數量眾多的大小惡魔,就是硬打,也未必就不能贏,不過會吃力些吧,好在還有更省力更安全的方法。”

她對胖子點點頭。

胖子上前一步道:“這條裂縫連通的是地獄第四層黑水地獄。雖然說絶大多數地獄都是暗系與火系強大的生命,但是在這層地獄中存活的惡魔,因為長年生活在黑暗沼澤中的關係,其實是相當畏懼火焰的,對付它們使用火攻是最好的辦法。”

薇娜也接著道:“當然,普通的火焰對它們的殺傷力依然有限,不過幸運的是,裂縫出現在了灰燼峽谷。灰燼峽谷的下方,其實有一道地下火河長年流淌,偶爾會有火焰噴出地面,將地面的一切化為灰燼,這就是灰燼峽谷的由來。”

老孟接口道:“地下火河的噴發有一定規律,只要掌握好規律,就能知道它會在什麼時候再度噴發,如果使用一些小技巧,甚至可以提前誘發它。”

溫柔已總結道:“幸運的是,我們正好知道誘發地火的方法。”

“原來你們早有準備。”一名僱傭兵歎服道:“要查到這些想必費了不少功夫吧?”

胖子45度角仰望星空,一臉悲痛:“為了這次任務,我們已付出太多犧牲。”

設計地圖時,胖子曾給這任務加了幾隻魅魔,但由於魅魔會飛,火攻威脅不大,因此被沈奕大手一揮劃掉了。

胖子悲痛之餘,只能對著魅魔影像狠狠擼了一把,犧牲生命無數。

“那如果它們衝出谷呢?”有人問。

“就地攔截,消滅。”溫柔回答。

真要把所有惡魔封在谷內不讓它們出來,溫柔他們也不是做不到,不過被地火殺死的惡魔可是不給獎勵的。

利用地火噴發,不過是用來消滅一些實力不濟也不給什麼好處的小惡魔,減少無意義的戰鬥與損耗,那真正給好處的大惡魔,魔王,卻還是得親手幹掉才行。

當然,在幹掉之前先利用地火對其造成一定程度的削弱,可以讓冒險者們更加省力,反正只要傷害不超過冒險者造成的傷害,就能保證收益。

“要攔截衝出來的惡魔,恐怕不容易。”一名僱傭兵說。

“這件事交給我們來做就行了。”老孟已嘿嘿笑道:“你們的任務就是留在這裡,記錄戰鬥。”

說著他已遞過去一個魔法記錄晶石:“這個任務的難度已經超過正常的A級任務,所以必須記錄戰鬥內容。”

這才是溫柔他們接受這些僱傭兵的原因——他們是獲得更多利益的必要人證。

作為地頭蛇,他們的證詞比溫柔他們更有效果。

至於戰鬥……還是算了吧。

“好了,準備戰鬥!威震天,飛到高空去轟擊這裡,這裡,還有這裡三個地方。其他人跟我下去攔截!”

“威震天明白!”威震天哈哈大笑著變形升空,在天空中高速掠過,轟轟轟連續射出三發鑽地彈。

僱傭兵們看著天空中飛過的威震天,一起露出仰慕神采:“好厲害的構裝魔偶,能夠創造它的,必然是世界上最偉大的煉金師。”

為了掩飾變形金剛的存在,斷刃隊給無雙世界的背景加了一個構裝魔偶的傳說,因此僱傭兵們看到威震天到不感到奇怪,只是震驚於它的強大。

伴隨著三發鑽地彈掀起的巨大聲浪,三股巨大的火焰浪潮已從地底竄起,在谷內化成一片燎原巨火向著四方蔓延。

哀號聲立時響遍山谷,黑水地獄的大群惡魔們同時發出痛苦的慘嚎,幾隻倒霉的小惡魔正位於熔岩噴發的中心帶,直接被熔岩吞噬,化為飛灰,剩下的惡魔與信徒四處亂竄,躲避這可怕火焰。

反到是那幾個魔王面對這兇猛火焰,不慌不忙同時對著天空舉起手臂,一道道黑色光華已朝著威震天飛去。

威震天一擊得手閃避不及,正被一道黑光擊中,堅硬的的鋼鐵外殼立時被腐蝕掉一大片。

這威力把威震天也嚇了一跳,罵了一句“我齤操”,直向天空飛去——跟洪浪他們久了,這口頭語也學了不少。

眼看威震天高飛,幾個魔王同時發出氣憤的吶喊。可惜斷刃隊太無恥,一個會飛的惡魔都沒安排,只能放棄追殺,一起向著谷外跑去。

此時溫柔等人已從峰頂直接落往谷口,輪迴鞭驟然伸長,技能狂亂之舞發動,在漫天火光中湧動出一片鞭潮。

這個技能是對前方一百二十度範圍內的所有目標發起攻擊並提升傷害,正適合堵截。

這刻一揮之下,但凡衝上來的惡魔紛紛被抽中,抽打出大片哀號之聲。然而兇猛的火焰卻讓惡魔們根本沒有選擇的餘地,完全是不要命地衝過來,一些煉獄教派的信徒更是直接發動血統,一個個呼號之聲震盪天地。

“堵住!”老孟手一揮,一支亡靈部隊已出現在溫柔身後,將整個谷口堵了個嚴嚴實實。

這些亡靈炮灰實力不強,但用來堵路卻是最合適不過的。

就在這時,惡魔群中突然衝出一個高大身影,巨掌猛地對著一名亡靈士兵拍下,只一擊就將那士兵拍成齏粉,赫然正是一隻地獄魔王。

“嗷!潘庫辛拉,奧斯拉!”那地獄魔王呼喊著誰也不懂的嚎叫,巨掌再度震出一片黑色光焰,一下將眾多亡靈士兵都罩了進去。

“擋住它!”溫柔叫道。

胖子手一揮,已將他那只變異不死鳥召了出來,一道道火焰立時從那不死鳥口中噴出,直接將那魔王噴了回去。

一聲奇特的呼嘯突然響起。

那身穿白袍的大祭祀揚起雙手:

“黑暗諸神啊,請響應我的呼喚,賜予我清理這陰霾之地的力量!”

隨著那大祭祀的呼叫,一道道黑色光流在他身上縈繞生成,那白袍大祭祀驟然漲大,已變成一個頭頂雙角,半身如牛的巨大怪物。

它對著不死鳥猛一召手,一股黑色激流打向不死鳥的火焰潮,兩股元素力量對撞,令人驚訝的是不死鳥的火焰流竟然沒能壓制對方,反到被那黑色激流一衝,打至飛起。

同時那大祭祀變身的怪物巨掌向下一按,又是一股磅礡巨力向著前方湧來,竟是將溫柔也震至飛起。

“見鬼,是魔神級變身!”胖子叫了起來。

那先前被擊退的魔王已又衝了過來,薇娜迎上將它截住,同時叫道:“你們不是沒設計這個嗎?”

開什麼玩笑,怎麼還會有魔神級變身的大祭祀在?

“肯定是都市改了,改了!”胖子回答:“總會有修改的地方。”

“我齤日都市,真不要臉!”薇娜和老孟一起罵出聲來。

頗有作弊不成罵監考的無恥風範。

此時另外四個魔王也衝了過來,溫柔,老孟,大黃蜂與赫拉一起迎上將其截住。

就在這時,溫柔的血腥紋章突然發出滴滴的提示聲。

溫柔一楞,看了一眼紋章叫道:“是緊急通訊,威震天,下來替我擋一下這傢伙,我接個電話!”

說著已抽身退後。

“接電話?這時候你還有心情接電話?”老孟憤怒道。

“不就是個魔神變身嗎,一點小變動,多大的事兒,你們能搞定的。”溫柔不屑道。

天空中威震天已急速衝下,不過就在他衝下的同時,那大祭祀怪物突然雙臂一振,後方數十名信徒同時發一聲,一起對著天空搗出一拳。

這數十拳在空中匯聚成一股力量衝向威震天,嚇得威震天一聲大叫,凌空翻滾著重新變回戰機衝向天空。

“該死!”老孟罵了一句。

眼看那和溫柔交手的魔王向自己衝來,他指指溫柔:“我記住你了!”

他手一揮:“給我出來!”

一道黑煙平地升起,伴隨著那黑煙消失,平地上已出現一個體高兩米,全身盔甲的巨大亡靈武士已然現形。

“科斯格羅夫?”胖子楞了一下。

這赫然正是當初老孟用科斯格羅夫的屍體製造的亡靈武士,也是老孟少有的可以帶入各個世界的召喚亡靈。

與上次見到的科斯格羅夫不同,現在的這個亡靈武士明顯更加強大,手中多了一把巨大戰斧,全身上下更繚繞著紅色血氣。

雖然是亡靈武士,但它的身體卻不是純粹的骨架,而是如殭屍般充斥著堅硬的如同金革般的肌肉,只是乾癟萎縮了些。

聽到胖子的說話,老孟嘴一咧,笑道:“我更喜歡叫他骷髏王!”

說著他一指那魔王:“幹掉它!”

骷髏王已迎向那魔王,利爪與戰斧相撞,平地再爆出一股巨大洪流,驚人的一幕出現,那明顯是力量型的魔王竟是被一具骷髏給一斧砍飛。

“嗷……”骷髏王仰天發出狂妄呼嘯,伴隨著這嘯聲,他身上血氣四散,所有的炮灰亡靈竟同時眼中放出紅光,連骨骼都變得粗壯起來。

“哇哦,看起來你又把它加強了。”胖子驚呼。

“那是當然。”老孟自傲道:“為了這個傢伙,我可是花了不少本錢。繼承了科斯格羅夫強大力量的骷髏王,不僅近戰強悍,同時還能提升所有骷髏類士兵的戰鬥能力,也能從它們身上吸取力量增強自己。不過不管使用那種方法,都會消耗亡靈,我的召喚大軍還沒成形,本來不想那麼早用的……我說女人,你還沒打好電話嗎?”

他回頭對著溫柔喊去。

溫柔長鞭一揮,隨手抽翻幾個衝過來的惡魔,同時口中應著:“唔,知道了……好的……我明白……對,在戰鬥呢……沒事,別聽老孟亂叫……沒問題,我能解決,那就這樣。”

終於,她放下電話,面色卻已是一片肅穆。

“出什麼事了嗎?”胖子問。

“恩,金剛的電話,說有人觸發了太乙真人任務,現在死牛鼻子已經開始到處遊說,大陸戰爭要爆發了。”溫柔的口吻依然平靜,長鞭一揮,人已如電衝向戰團。

“啊?”胖子嚇了一跳,一個不小心被魔王抓了一記,火辣辣的痛:“這怎麼可能?”

“沒什麼不可能。任務放在那兒,就是讓人做的,沒理由只有我們能做,別人就不能做。”溫柔回答。

“老大知道了嗎?”

“恩,已經知道了。”

“他怎麼說?”

“他說他會努力阻止,實在阻止不了就順勢而為吧,不就是打仗嗎?誰怕誰啊。到是我們這邊得加快進度,趕快完成任務回去通知獅心國王……好歹也是個報訊功勞。”溫柔背後四臂同出,左手上也已出現了裁決之刃。

“既然這樣,那我也不客氣了,別怪我搶威風!”胖子叫道,火焰戰車已然在手。

其實他早迫不及待用這東西耍威風了。

“不死鳥化魂,火焰長河!”隨著胖子的得意狂囂,天空中那只巨大變異不死鳥已化魂鑽入火焰戰車內。

九隻不死鳥同時仰天長嘯,灰燼峽谷地面上已出現一條巨大的火河。

這火河與地下火河連接在一起變得越發龐大,火河將整個峽谷包攏其中,徹底阻斷惡魔出路。

胖子雙手一推:“天地洪流!”

大片大片的火紅岩漿從火河內湧出,彷彿熔岩之海嘯,漫卷整個峽谷,照出衝天霞光……

[BOOK: 0127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9:13:0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