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BOOK: 0126


BOOK: 0127


BOOK: 0128


BOOK: 0129


BOOK: 0130


BOOK: 0131


BOOK: 0132


BOOK: 0133


BOOK: 0134


BOOK: 0135


BOOK: 0136


BOOK: 0137


BOOK: 013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33-06
第七十八章 血洗(上)
小說名:無盡武裝 作者:緣分0
儘管沈奕很想幫米歇爾出一口前世的氣,不過米歇爾的回答卻出乎他的預料。

“算了,魔神畢竟是魔神,能夠在二十一層當Boss的魔神都不是好惹的,就算是被薩格拉斯打下來了,估計也就是損失一兩顆神魂的事。我不可能打的過他,我們也不可能有足夠的時間去打他。我早就不是洛汗的騎士,正義也不再是我守護的目標……您才是,長官!”

米歇爾看著沈奕,認真說道。

他很清楚,前世的記憶可以覺醒,曾經的情感可以存在,但因為曾經的憎恨就去耽誤現在的工作,那既不理智也不現實。

他憎恨索隆,但現在的黑暗魔君卻不是曾經世界的黑暗魔君,無論怎樣強大的存在,終不過是都市創造的玩偶。

既如,到不如讓往事隨風而逝。

沈奕看看米歇爾,笑道:“必須承認,其實你比許多冒險者都出色。”

依稀記得第一次認識米歇爾的時候,他還只是個遇到治療術就大驚小怪喳喳呼呼的年輕人,如今隨著一步步走來,年輕的心漸漸成熟,少了幾分張揚,卻多了成熟與穩重。

回轉身,沈奕揚聲道:“出發,我們直接穿過這裡去下一層,至於那個索隆,他不來惹我們就算了,敢來的話,就給他們點顏色看看!”

戰艦飛行在焦土地獄的天空中,一路到處可見累累屍骨。

屍體的數量如此眾多,以至於沈奕他們幾乎要以為整個地獄的妖魔都死在這裡。除了大量的強獸人士兵外,這裡還有其他許許多多來自各個世界的魔物,其中也包括了部分骨龍,惡魔守衛等燃燒軍團士兵。

這些屍體到處都是,漫山遍野!

一路觀察,沈奕估計至少有數十萬惡魔戰死,遠處的巨大城牆更是在逐漸清晰的視野中顯露出它滄桑狼狽的模樣。

中央高聳的大門已然倒塌,城牆處處是破損痕跡。

在城堡的中央有一處高臺,一個高大的獨臂魔神穿著盔甲,正對著天空仰望,看起來好象是發現了戰艦的到來,它發出憤怒的吼聲。

“那個是索隆嗎?”溫柔問:“看氣勢有點象。”

“不太清楚,我只熟悉它的一隻眼。”沈奕攤手。

大家一起低低笑了起來,這倒楣的索隆大君,雖然在魔戒世界中聲名赫赫,但幾乎就沒有全盛登場過的時候,沒想到這個傢伙在地獄中也還是這麼倒楣,就沒個完整的時候。

好吧,至少他這次運氣不錯,只丟了一支左臂。

“看他的右手。”沈奕突然說。

大家一起看去,楚升睜大眼睛看了半天,說:“沒發現什麼奇怪地方啊。”

“笨蛋!”薇娜瞪了他一眼:“看他的手指!”

楚升楞了楞,隨即醒悟過來,叫道:“至尊魔戒?見鬼,他手上沒有至尊魔戒!”

至尊魔戒,正是整個魔戒世界最為強大與重要的存在,同時也是貫穿整個魔戒世界劇情的核心。

同時它也是魔戒世界最有價值的獎勵,每一次魔戒世界開啟,也不知有多少冒險者為了得到它而湧入這裡。

據說至尊魔戒的威力極大,黑暗大君索隆就是在至尊魔戒的支撐下才有資格晉身第二十一層地獄之主,否則以他的實力可能連西斯大帝都打不過。

但現在索隆的手上卻看不到這枚戒指的存在了。

“薩格拉斯!一定是薩格拉斯搶走了它的戒指!”金剛沉聲道。

沈奕也喃喃道:“怪不得薩格拉斯越戰越勇,竟然一路從二十層沖到二十四層,甚至敢於向祖神發起挑戰……阿勒代斯說的沒錯,他在戰爭中成長……他在學習冒險者!”

“不會吧?”所有人一起吃驚地看向沈奕,什麼時候魔神們可以做到這一步了?

殺死敵人,獲得屬於敵人的力量以強大自己,這可是冒險者的特權,也是他們能夠走到現在最核心的關鍵。

“看來她還是不希望我這麼順利的下到三十六層呢……”沈奕喃喃說了一句。

他有九成把握可以確定,這一定和白衣女孩有關。

儘管自己忽悠的她放棄了阻攔,但是在某種程度上,她還是選擇了給自己設置障礙。

三十六層地獄說是有三十六道難關,但如果從實力分析上看,真正有可能擋住斷刃隊腳步的,其實也就是最後的幾層,之前的層次唯一能做的就是拖延他們的時間。

而每創造一個超級強大的魔神,就是為斷刃隊創造一個真正的難以逾越的天塹。

不僅如此,通過掠奪其他地獄之主的力量成長的薩格拉斯,本身也是個大金庫。

消滅他可以獲得的利益可能遠遠大過消滅其他地獄之主。

利益的誘惑再加上強大實力的阻礙,通過雙重方式來讓沈奕停下他的腳步,至於停在哪一層之前,則取決於薩格拉斯會進入到哪一層。

從這方面說,小姑娘設陷阱的水準到是比以往高了不少。

薩格拉斯原本就是魔獸背景中縱橫不敗的戰神,無論戰鬥意志還是個體實力都強橫無匹,白衣女孩只需稍稍點醒他一下,剩下的由其發揮,就可以創造出令人震驚的奇跡。

現在他已經是二十四層之主了!

“那現在怎麼辦?”大家問沈奕。

“能怎麼辦?”沈奕撇嘴:“當然是加緊速度追過去了,絕不能讓薩格拉斯進一步強大下去了!”

一旦讓薩格拉斯成長到超級祖神的地步,就意味著沈奕準備用來突破最後幾層的底牌將被多消耗一張,很可能就此一張就決定成敗,這是他所不能忍受的。

再生勇士號開始向著城堡全力沖去,至於那魔君索隆,大家連理都不願理了。

沒有了戒指的魔君,屁都不是。

看著高速沖來的戰艦,魔君索隆的臉上果然露出驚悸的神情。身為強大的黑暗君王,他完全能夠感覺到那艘戰艦擁有的強大力量。

當然,如今僅止於此,他未必不能一戰,問題是在那戰艦中至少還有數十個強大的存在。這些存在一對一甚至一對三都不是他的對手,但當幾十個聯合一起,再加上那強大戰艦本身的力量時,索隆也不得不退避了。

該死!

該死的薩格拉斯!

如果不是這個混蛋搶走了自己的戒指,自己又怎麼會害怕這幫傢伙?

就算是打不過,至少也可以讓他們知道自己的厲害,至少也可以讓他們付出代價,至少也可以讓他們低著頭向自己請求通過,並留下足夠的好處!

但是現在,索隆知道自己沒有討價還價的本錢。

他現在所需要擔心的不是這些外來客,而是上層的血海領主們。

如果讓阿勒代斯那幫傢伙知道自己的的真實情況,也許下一秒鐘就會沖下來……索隆完全清楚那後果。

所以看著沖來的戰艦,這位黑暗大君長吸了一口氣,終於做出了一個明智的決定——他向後退卻,帶著他的殘兵敗將,將光門讓出。

再生勇士號勢不可擋的沖過光門,臨穿過時,沈奕看了一眼那位索隆君王,歎了口氣:“很識相的傢伙,可惜……”

卻不知他是在可惜因為對方識趣而錯失揍對方一頓的機會,還是在可惜別的什麼。

沖過焦土地獄,戰艦已來到卡梅兄弟的黃泉國度。

世界各地歷史神話頗多,其中最出名的有古希臘神話,基督教神話,印度神話,埃及神話,日本神話,中國神話,北歐神話以及印第安神話,印第安神話又分瑪雅文化,阿茲特克神話和印加帝國神話。

不那麼出名的則有波斯神話,迦南神話,凱爾特神話,古巴比倫神話等等。

有趣的是幾乎每個神話中都有一個創世神,一個冥神。

正因此,地獄中冥神之多可說是令人髮指,卡梅兄弟就是阿茲特克神話中的冥王,本質上其實已經屬於祖神級。

不過決定各大冥神地位的除了他們在神話中的地位外,還有傳播廣度,受眾大小。說得再直白些,就是香火之力夠不夠。

身為祖神,卡梅兄弟在世界上的知名度不高,因此只勉強比魔君索隆高了一級,排序卻是連祖神地獄都進不去,而象他們這樣的祖神其實還有不少,都在前面被沈奕等人打的落花流水。

這一次更是都不用沈奕他們打,直接就被薩格拉斯掃了個淅瀝嘩啦。

再生勇士號在卡梅兄弟的黃泉國度一路強沖,這一次他們把戰艦速度大幅度提升,再不顧忌任何存在,顯然是不惜一切也要儘快追上薩格拉斯,結果就是連卡梅兄弟的面都沒見到就沖過這一層。

白衣女孩製造強大戰神雖然會給沈奕帶來麻煩,但在這之前,斷刃隊卻是先享受了一番由此得來的好處。

沖過黃泉國度,就是百首地獄,這裡的地獄之主是堤豐和厄咳德。

堤豐是古希臘神話傳說中大地女神蓋亞與地獄深淵神塔耳塔洛斯之子,生有百首,力大無比,厄咳德則是萬怪之母,九頭蛇許德拉就是這對夫妻之子。

而著名的斯芬克斯同樣是厄咳德所生,只不過父親不是堤豐,而是厄咳德的另一個兒子雙頭犬奧特休斯。

說起來整個古希臘神話就是一部亂/倫與家族內鬥史。

從原始天神卡俄斯開始,他的後裔幾乎都在亂/倫與自相殘殺中度過。

第一代天空祖神烏拉諾斯是大地女神蓋亞的兒子,但同時也是她的丈夫,生下十二個泰坦,最小的就是第二代天空祖神克洛諾斯。

克洛諾斯與姐姐瑞亞結婚,生下宙斯,宙斯的王后赫拉同時也是宙斯的姐姐,德墨忒爾是宙斯的二姐,同時也是他的第四個老婆。

地母一系固然是混亂不堪的,卡俄斯創造的另外四個神靈也不乾淨。

深淵神塔耳塔洛斯與姐姐蓋亞苟合生了一批神,黑暗神厄瑞玻斯與妹妹倪克斯也生下三個神靈。

最後的厄洛斯就不用提了,這位是愛神,但與其說是愛神還不如說是欲神,各種淫/亂都少不了他的一份。

所以說整個希臘神話史就是一部亂/倫史,那是一點都不過分的說法,唯一能比這些古希臘人更加重口味的大概就是日本人。

日本人到不是亂/倫,而是直接生育國土。

他們的八大島就是他們生育出來的,甚至於黃泉地下都是女神伊邪那美命的嘔吐物與糞便化出來的。至於日本人尊崇的天照大禦神,其實就是這位女神的丈夫,伊邪那岐命在清洗左眼時分化出來的一個神。

這位天照之母曾在之前的地獄中出現過,不過沈奕他們連看都沒看一眼,就直接幾炮轟飛了,也是一位沒什麼神格的垃圾祖神。

話題扯得有些遠,總之堤豐身為地母蓋亞與塔耳塔洛斯最小的兒子,從輩分上說,比宙斯還高一輩。雖然說不是每個祖神都一定比小字輩強大,但由此可見這哥們的實力也是絕對不弱的,至少也是個祖神級的貨色。

可惜照樣被薩格拉斯一通狂扁。

當再生勇士號出現在他的領地天空時,這位象座山一樣大的百首巨怪向著天空張揚出它巨大的威勢,迎接它的則是無盡的炮火,將其直接轟入地下。

不等其冒出頭來,再生勇士號已飄然遠去。

憤怒的堤豐只能對著天空瘋狂咆哮,但因薩格拉斯入侵戰爭而帶來的實力受損使他也真能徒呼奈何。

下層地獄同樣是古希臘神話中存在,不過他們受創更重。兩位強大的領主福爾庫斯與珀伽索斯直接被薩格拉斯殺死,其他的領主龜縮不出。

再生勇士號幾乎是一路順風順水的闖過四層地獄,一路所見觸目驚心。

值得注意的是,薩格拉斯的手段似乎隨著他的深入也越來越殘暴了。以前的地獄諸魔只是打敗即可,這次竟是直接殺戮。

沈奕不知道這對薩格拉斯意味著什麼,但他隱隱有種不好的感覺。

第二十五層就是正式的祖神地獄。

這裡是波斯惡神德弗的領地。

沈奕本以為他能看到一場正在展開的龍爭虎鬥。

但是他很快就失望了。

整個地獄幾乎已看不到活著的生靈。

天空在燃燒,大地在震顫,到處都是惡魔們的屍體,有山一般高的巨人,有長著翅膀的巨大飛蛇,也有猙獰著獠牙的尖角惡魔。

一些在上層地獄中見到過的頭領級的魔物在這裡更是大量的出現。

沈奕甚至看到一些魔神的屍體。

密密麻麻,死了一堆!

這讓大家心頭都是一陣發麻。

“德弗完蛋了,看起來發生了已經有段時間,阿勒代斯的消息落後了。”溫柔喃喃道。

“這可真他媽見鬼。”楚升驚歎起來:“薩格拉斯在幹什麼?他想和我們一樣沖到第三十六層嗎?哦不,我們是沖過去,他卻是殺過去!”

“這……應該算是好事吧?”領主試探性的問了一聲沈奕:“至少我們可以省些力氣。”

沈奕的面色陰沉:“不……這絕不是好事……我情願多闖十層地獄,也不情願多面對一個撒旦。”

“你認為他會擁有撒旦那樣的力量?”

“我怕他不止這份力量!”
本帖最後由 5566max 於 2013-6-27 12:19 編輯

[BOOK: 0133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6:40:1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