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BOOK: 0126


BOOK: 0127


BOOK: 0128


BOOK: 0129


BOOK: 0130


BOOK: 0131


BOOK: 0132


BOOK: 0133


BOOK: 0134


BOOK: 0135


BOOK: 0136


BOOK: 0137


BOOK: 013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33-08
第十七部 我們的世界 第八十章 暗金地狱

既然薩格拉斯不打算停下進攻的腳步,沈奕也就不急了。

反正這樣的結果無非就是兩種——薩格拉斯要麼死在進攻路上,要麼就是一路推翻所有老大。

但不管是哪種,只要他不選擇停留在三十到三十五層之間的任何一層,那就是好事。

在這種情況下,斷刃隊適當的放慢了飛行速度,開始清理燃燒軍團橫掃後的遊兵散勇,同時在每一次進入下層地獄時,都會先派出偵察兵小心觀察,直至確認沒有誤入戰場時才會進入。

薩格拉斯也的確爭氣,他進攻的步伐幾乎是一刻不停。

儘管戰爭讓燃燒軍團損耗重大,但由於可以從戰俘中獲得補充,使他的燃燒軍團始終保持壯大。

不過隨著一路深入,祖神們的實力越來越強,燃燒軍團付出的代價也越來越大,這一點從後繼的燃燒軍團死亡士兵的數量上就明顯可以看出。

再這樣下去,很可能薩格拉斯就算拿下第三十五層,也要付出慘重代價,任何一個腦子正常的地獄之主都應該選擇在必要的時候停下腳步休養生息一番。

幸運的是,薩格拉斯的智力或許正常,但性格絕對狂妄,他沒有表現出絲毫要停下步伐的意思,這讓沈奕大松了口氣。

“看起來他是真的打算一沖到底了。”站在猩紅的土地上,沈奕隨手拋開一隻被審訊完畢的獨角惡魔。

這裡是湮滅地獄的世界,就在不久前,薩格拉斯剛剛消滅了這裡的大部分生命,末日狂狼芬利爾逃亡,黑夜王子戰死,耶夢加得大蛇受到重創,沉如地下進入永眠,蜘蛛女神蘿絲這個擅長背叛的傢伙則被抓去成了燃燒軍團的新成員——燃燒軍團的低端戰力在消耗,高端戰力卻在增長。

真是個既糟糕又幸運的消息。

“問題是他們的速度太慢了。”金剛憂心忡忡說。

另一個糟糕的消息是,這場戰爭發生在六個小時前,也就是說,即使薩格拉斯馬不停蹄地橫掃諸界地獄,由於戰爭本身的關係,一些時間上的延誤依然無可避免。要是他不能在剩下的時間裡打到第三十五關,那麼沈奕最不想看到的局面就依然會出現。

這可真他娘的是……

沈奕都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此時此刻他的心也是異常矛盾的。

他既想阻止薩格拉斯的進攻,又想薩格拉斯乾脆一股作氣沖到底。

人生的選擇有時就是這麼麻煩,你永遠不知道未來會不會隨著你的期待去走,但在這之前,你卻必須做出選擇。

沈奕到底不是重生者,不可能知道未來的走向,以前他能夠預做綢繆,那是因為那些都是他策劃的,他參與的,但這次他只是跟在別人的腳步後面,他沒有插足的餘地,同樣也無法預測結果。

“怎麼,頭疼了?”溫柔笑問。

沈奕苦笑著點頭:“有點兒,很抱歉現在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我從沒指望你事事皆知,盡力就好。”溫柔笑著安慰他:“再說也不是一點線索都沒有。我們從第一層趕到三十層,用了不到兩天時間。而燃燒軍團打下湮滅地獄用了大約四個小時,這裡已經是三十層地獄,還有五層,即使以每層五個小時來計算,大約也就是消耗二十個小時……我們還有時間。”

“……”沈奕苦笑。

他知道這只溫柔的安慰話。

要知道戰爭中的時間可不是這麼算的,以地獄之大,四個小時結束戰爭意味著這是一場一面倒的戰鬥。

如果是勢均力敵的戰爭,那麼以惡魔的實力與數量,打上幾天幾夜都有可能。如果劣勢方有點頭腦不集中兵力死嗑的話,打上幾個月也有可能——好在看起來這種情況不大會存在。

現在既然溫柔這麼說了,沈奕也不想反駁,只是淡淡道:“那你的意思是等下去?”

“既然已經走到這一步了,那就乾脆走到底。不管結果如何,我們都已盡力,問心無愧即可。對嗎?”溫柔對他眨眨眼睛:“再說這麼選擇也有一個好處,就是等待期間我們可以盡情搜刮各世界遺產。你以往不都是為失敗做準備的嗎?你之所以彷徨,只是因為這次你沒為失敗做準備罷了。”

沈奕愕然。

是啊!

以前計畫的時候,他都有失敗預案,這一次卻沒有。

是因為最近太順利了嗎?以至於自己壓根沒想過如果闖不下三十六層應當如何。

反到是溫柔提醒了他。

這刻一言點醒,沈奕大笑起來:“你說的沒錯,既然這樣,那就再多給那個傢伙一些時間。對了,下層地獄是什麼?”

“暗金地獄,我的世界。”威震天隆隆回答:“記得你答應我的事。”

“當然,如果薩格拉斯沒把另一個你幹掉的話。”沈奕轉身向光門走去:“走吧,不急著下層了,先在三十一層,把所有能殺死的全部殺死,把所有能搶到的全部搶到!”

“明白!”一群冒險者大笑著如匪徒般嗷嗷狂叫著沖進下層。

進入暗金地獄,眼前赫然是一片金屬的廢墟。

這裡看起來就像是變形金剛的塞伯坦星球,到處都是巨大的機械體與全金屬建築,說是地獄,看起來更像是一座未來世紀的超科幻城市。
只是如今這整個城市已被戰火摧殘成一片廢墟,到處都是破敗的金屬殘骸,電火花四處閃耀,一些殘肢斷體的變形金剛在地上攀爬著,四周更鋪滿了惡魔的屍體。

“還真是走到哪兒都摧毀一切,寸草不生呢。”沈奕冷哼一聲,回頭道:“宜羽,立刻搜索暗金地獄全部地形,找到所有存活的生命,不管是變形金剛還是惡魔,全部殺死!”

自進入地獄以來,每一次沈奕的命令都是優先尋找傳送光門,在路上順手消滅幾個惡魔,直到這次,他終於決定正式橫掃——如果不能瞭解敵人,那就增強自己,沈奕終於被溫柔說通了。

無數道偵察光束向著四面八方逸散開來,將整個地獄景況盡收眼底。

無數畫面傳回,在主控大廳上方的超大顯示幕上顯現出暗金地獄的全息景象,那些尚存活的變形金剛幾乎一個不漏的出現其上,甚至還有些惡魔的隊伍正在與其交戰。

那是薩格拉斯留下的清理隊。

“把那個放的!”威震天突然指著畫面上一個紅點說。

畫面放大,其上顯現出一個威猛碩大的身影,正在與一群末日守衛大廝拼殺,赫然正是威震天。

“終於找到他了,哦,他還受傷了,這可真是太好了。我去幹掉它!”威震天狂囂著飛穿船艙,向著自己的複製體指定點飛去。

看著它飛離的身影,周宜羽面色古怪:“他不是想和自己的複製體一對一公平交戰的嗎?為什麼看到複製體受傷那麼高興?這好象不算公平吧?”

“尊嚴與榮耀終歸是站在生存基礎上的,這一點威震天比我你都清楚。對他來說,這種話不過是他一時衝動說出來,事後多半還是要後悔的。再說了……”沈奕撇撇嘴:“這種賣萌貨說出來的話你也信?他也就騙騙他自己吧。”

“……”大家一起無語。

“好了,讓我們看看這些傢伙都在哪兒!”沈奕的雙手飛快地在螢幕上操作著,不斷將一個個紅點影像放大:“A環三十六區,六台變形金剛,二台重傷三台輕傷,領主,弗羅斯特你們兩個帶一支十人戰神部隊和二十台終結者去收拾他們;B環二區,十五台變形金剛,還有一隊惡魔守衛,領主,阿裡亞斯你們帶二十人戰神部隊和五十台終結者去;C環十二區,那裡沒有變形金剛,不過到是有支惡魔隊伍,大黃蜂,我知道你不太想和變形金剛交手,就由你和赫拉負責吧……”

沈奕根據影像上的兵力分佈不斷安排著針對性的兵力排布,並通過一名冒險者加一名精英士兵帶領,以策萬全。

大量的人手就這樣被撒出去,向著四面八方殺去。儘管暗金地獄中的兵力分佈散亂,但在戰艦的搜索下,兵力分派疏而不漏,就像是海綿擦過桌面,將經過的每一處地方“擦試”的乾乾淨淨。

每當他們清理完一處地方時,就會適時接到新的指令,告訴他們哪裡又出現新的目標,前往獵殺。

若有受傷人員,則立刻送往戰艦治療。

再生勇士號自己也沒閑著,它利用自己的高速四處飛翔,專門獵殺大批目標。

繼燃燒軍團的肆虐後,新的戰火又在這層地獄展開,儘管沒有燃燒軍團那樣恢弘,狂暴,但戰鬥任務執行的更加精細,每一次出擊都恰到好處。

冒險者們以一種勢要把整個地獄變成死獄的態度勤勤懇懇地工作著,灑出去的士兵如篦子般將每一寸角落梳過,所過之處,無一遺漏。

威震天已經趕到了複製體的身邊,他先是潛伏在一旁靜靜等待自己的複製體消滅了那群末日守衛,然後就沖出來偷襲了複製體一炮,正如沈奕所說,之前威震天的豪情壯志很大程度上有一時意氣的嫌疑。當然如果是威震天自己,肯定不這麼理解。事後他說“偷襲本身就是一種戰術,而合理地運用戰術正是智慧的體現,而智慧又是實力的組成部分。”

這個藉口讓大家嗤之以鼻,反到是沈奕頗為贊同——無恥之人總是惺惺相惜的。

但不管怎麼說,這讓期望著看到一場龍爭虎鬥的冒險者們失望了。

威震天與威震天的較量沒有絲毫精彩可言,無非就是一個完全體對不完全體的欺負過程,而且由於相互瞭解的緣故,大家什麼把戲都耍不出來,最終是拼剩餘生命。

就在大家都以為清剿暗金地獄的戰鬥都不會出現什麼意外,因此也可能有什麼驚喜的時候,楚升突然叫了起來。

“火種!火種!”

“你說什麼?”沈奕問。

楚升扯著嗓子大吼:“我的火種殘片出現反應了,這附近有火種殘片!”

“什麼?它在哪兒?”聽到這話,所有人都激動了。

“我正在尋找……能量反應在……在東邊,向東飛!”

再生勇士號驟然提升速度,沿著楚升所指的方向急飛。

在飛行了大約二十分鐘後,遠方出現一個巨大的金屬建築。

這金屬建築遠看就象一個金屬巨蛋,大約有二百層樓那麼高,通體渾圓,呈出一片銀白色的金屬色澤。

巨蛋上坑坑窪窪,顯然是飽經了戰火洗禮,無數的電線暴露在外,其中一些還磁磁地冒著電火花。

在那巨蛋的正前方是一扇黑洞洞的大門,裡面一片黑暗,看不清有什麼東西。

楚升摸了摸手中的火種殘片,一指那門內說:“火種殘片就在這裡面,我能夠感覺到,那是一塊比我手上更大的殘片!”

“終於有驚喜了!”大家一起歡呼起來,臉上同時洋溢出歡樂。

周宜羽已下令道:“準備下降,我們要開始探索遺跡了……老實說我還沒玩過遺跡探索的遊戲呢,希望裡面能有些好玩的東西。”

“不,等等。”沈奕突然道:“先放出探索機器人。”

“好吧頭兒……你可真夠謹慎的。”

一台遙控探索機器人已從空中落下,從那門內進入巨蛋內部。

不過顯示幕上卻沒有傳回任何畫面。

“奇怪。”周宜羽擺弄了一下搖頭:“那裡面好象有某種電磁波遮罩裝置,無法傳遞信號。”

“那就派出兩台終結者,讓他們執行自動搜索使命,無論是否有發現,一分鐘後回報。”沈奕沉聲道。

雖然說終結者是戰鬥機器人,不過內置設備也使它們可以執行一些偵察類的任務,充其量就是無法即時傳送畫面。

兩台終結者進入那門內,但是一分鐘後,不見任何一台出來。

“見鬼。”周宜羽嘟囔:“看起來裡面的人好象不太歡迎我們。”

楚升沉聲道:“我們直接沖進去吧,我就不信裡面的存在能輕鬆搞定終結者,也能輕鬆搞定我們!”

“如果是宇宙大帝在裡面可就不好說了。”金剛回答。

“那傢伙沒准已經被薩格拉斯打成渣了。”薇娜道。

“也有可能只是重傷蟄伏。”溫柔介面。

“宇宙大帝?重傷蟄伏?”沈奕心中突然一驚。

他腦海中一道亮光驟然閃過,猛回頭叫道:“快退開!這不是建築,這他媽就是宇宙大帝,那張門是他的嘴!”

“什麼?”眾人同時震驚。

“嗷!”一聲巨大震響沖天炸起,只見那巨蛋突然動了一下,下一刻,巨蛋表面就像是無數光板層層打開。

“退!快退!”沈奕大聲叫著。

再生勇士號飛速後撤。

遠方的巨蛋,一條條鋼鐵支架從中生出,在空中不斷變幻著,組合著,無數的機械部件如有自己的靈魂般自動進入應當進入的位置,漸漸形成一個巨大的人形鋼鐵軀殼。

接著是頭部,手臂在組合中漸漸顯現,看起來就像是一隻鋼鐵巨獸正從孵化而出。

不等身體組合完全,一支成型的手臂已向著急退的戰艦砸下,同時那剛升出的頭顱已呼吼出震天的吼叫:“薩格拉斯,我一定會找你報仇的!”
本帖最後由 DAVISSSs 於 2013-6-29 11:30 編輯

[BOOK: 0133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6:09:2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