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BOOK: 0126


BOOK: 0127


BOOK: 0128


BOOK: 0129


BOOK: 0130


BOOK: 0131


BOOK: 0132


BOOK: 0133


BOOK: 0134


BOOK: 0135


BOOK: 0136


BOOK: 0137


BOOK: 013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34-04
第十七部 我們的世界 第八十六章 角鬥(3)

即便是最蠢的惡魔,也已明白沈奕在玩什麼把戲。

坐在那高高的石頭王座上,薩格拉斯再度發出了低沉的笑聲:“有意思……這真得很有意思!”

他雖然不知田忌賽馬的典故,但對沈奕的戰鬥思路卻已完全瞭解,很顯然他是要徹底避開薩格拉斯,阿克蒙德,基爾加丹這燃燒軍團三巨頭,全力從其他人身上撈分了。

然而正因此,薩格拉斯反而有種興奮感。

因為他意識到,沈奕是真的打算在這場比賽中全力以赴。

這就好!

至於說花樣,不管沈奕怎麼玩,實力終歸才是決定成敗的因素,而對於薩格拉斯來說,三巨頭各拿一分,相當於先天賽點在手,難不成其他的燃燒軍團巨頭們,連一場勝利都拿不下?

這個他是不信的。

所以這刻他看向沈奕道:“看來真正的戰鬥,還是要在其他人身上出現了。既然這樣……瑪諾洛斯,你陪他們玩玩。”

瑪諾洛斯,深淵大魔王,也就是在入侵戰爭中被劍聖幹掉的那位,雖然在這裡這一歷史不再存在,但實力依然強橫,並同樣在戰爭中獲得極大提升,僅次於燃燒軍團三巨頭。

薩格拉斯之所以讓他出馬,就是想讓瑪諾洛斯通過一場勝利直接破滅對手的幻想。

這刻瑪諾洛斯聽到薩格拉斯的說話,四隻巨蹄一踏,就像一隻飛天大蠻牛轟地落向鬥場,對著沈奕勾勾手指:“來吧,人類,讓我看看你們有什麼本事!”

沈奕笑笑:“宜羽,交給你了。”

“明白!”天空中傳來周宜羽嘹喨的回聲,下一刻,那戰艦在空中呼啦啦變形,已變成一個超級巨人從天而降,落於地面,將大地都震得顫抖,裂縫中落下無數塵泥。

這從天而降的巨人不僅讓眾人目瞪口呆,就連薩格拉斯也震驚站了起來,眼中放出強烈的震駭。

以他的實力,自然看出這巨人那無可匹敵的強橫力量,竟是比自己要高出十倍!

雖然說薩格拉斯是全面型而非力量型魔神,但這巨人的力量之雄渾依然讓他也從心中感到顫慄。

恐怖的存在!

瑪諾洛斯更是怔怔地仰頭看著巨人:“這……這怎麼可能?”

惡靈巨人已咆哮著一拳砸下:“沒什麼不可能的,接招吧!”

瑪諾洛斯舉槊相抗,只是變身狀態下的惡靈巨人,連蟲族主宰都不能硬抗,何況他。

一拳擊在槊上,巨大的力量直接將瑪諾洛斯掀飛出去。

瑪諾洛斯大怒,他猛地跳起來,一拳打在對方的膝蓋上。

下一刻巨人只是抬抬腿,已將他踢飛出去。

“瑪諾洛斯,不要和它硬拚,拖延時間,他的時間有限!”薩格拉斯已大聲叫道。以他的眼光自然一眼就看出來,這惡靈巨人並不能長期存在,否則對方光靠這大傢伙就可以強衝三十六層了,哪用得著和他比賽?

聽到薩格拉斯的吩咐,瑪諾洛斯果然不再強攻,而是拖著武器轉身就跑,圍著邊界滿場亂轉。

“宜羽,別跟他磨蹭了,該用技能就用,儘量速戰速決,別把時間都用盡了!”沈奕也跟著喊。既然你薩格拉斯能指點,那我也能。說到拳頭,我沒你硬,可說到戰術指點,老子可未必輸你。

如果是在以前,拖延逃避戰術或許有用,但是在這次補全技能後,一般的逃逸對惡靈巨人已沒什麼用了,何況還是在限定場地的圈子裡作戰。

至於說留點時間,到不是為了讓周宜羽還能再用一次血統變身,而是變身時間越短,對戰艦內部損害就越小。這艘戰艦並沒有被完全修好,如今再用,裡面的精密儀器估計都要完蛋的差不多了,沈奕能保住多少就保住多少,實在不想讓它再受先驅者號的厄運。

另外還有一個重要原因就是不要讓薩格拉斯知道巨人的變身時間。

提前結束,會讓薩格拉斯誤以為巨人還有變身時間,還能再變身,從而有所顧忌,不再那麼囂張。

“明白!”惡靈巨人手中已出現一把巨大戰斧,猛地砍向瑪諾洛斯。

這一下突然出現的武器,立時拉短了兩人之間的距離,瑪諾洛斯措不及防下,竟是被一擊打中,護罩嘩啦啦破裂成漫天碎紛,彷彿玻璃粉末般在光輝照耀下閃出無數霞光。

要知道瑪諾洛斯的護罩可不是一般人的護罩。

身為燃燒軍團中衝鋒陷陣的悍將,瑪諾洛斯其實並不擅長逃避,而是大開大闔地衝鋒砍殺。

遊戲中他擁有火焰雨,恐怖嚎叫,分裂攻擊,魔鬼纏身四個技能,到了背景世界的地獄,這四個技能全部保留不說,還得到了死亡衝鋒,幽靈護罩,剛性皮膚等諸多強悍能力。

可惜面對惡靈巨人,他的大部分技能派不上用場。恐怖嚎叫對已經有了能量護甲的惡靈巨人無效,魔鬼纏身也無法突破鋼鐵外殼,分裂攻擊對個人沒任何用,火焰雨更是要原地不動的發動,敢在惡靈巨人面前用,那是找死。

因此真正支撐他的,反到是後來附加的死亡衝鋒,幽靈護罩等能力。

狂戰斧用粉碎護罩的加強效果,這刻周宜羽一擊就把幽靈護罩粉碎,狂戰斧再次砍下,瑪諾洛斯怪叫一聲,一個死亡衝鋒衝出,在周宜羽踩中自己之前躲開。

這死亡衝鋒原本是集加速,傷害於一體的能力,如今傷害對方是不指望了,就只能用來加速逃跑。

瑪諾洛斯一生征戰,何時有過這種遭遇?

這刻只覺得憋屈無比,同時也奇怪沈奕有此大招,為何非這麼早就用。

像這樣的大招,難道不應該留到最後壓軸嗎?

只是他也不想想,以他瑪諾洛斯不適合對抗惡靈巨人的實力,都能周旋對抗到現在,要是對阿克蒙德等人用上,後果又會如何。

沈奕用惡靈巨人多次,深知一個如阿克蒙德這樣實力的存在,如果無人牽制,讓他一對一和惡靈巨人對搏的話,結果只會是一個:前期被惡靈巨人打成豬頭,可就是不死。後期惡靈巨人時限到,被阿克蒙德一擊秒殺。

找來找去,也只有瑪諾洛斯這種擅強攻而不擅規避遊走的魔神正適合做惡靈巨人的對手,確保惡靈巨人拿下這一局。

沈奕的安排是對應著薩格拉斯來的,因此薩格拉斯派瑪諾洛斯出馬,沈奕就只能派惡靈巨人出手。

至於說壓軸……誰說最強的就一定要最後出場的?

扯淡!

這刻瑪諾洛斯一擊衝出,惡靈巨人看都不看,狂戰斧化成使用靈活度更高的雷霆重劍,逆揮橫劈瑪諾洛斯。

瑪諾洛斯高叫著揮槊橫格,槊上閃出一片金光,竟是硬架住了這一劍,同時瑪諾洛斯自己也被震飛。

就在瑪諾洛斯被震飛的同時,惡靈巨人已重劍追斬而來,同時高聲叫道:“連環擊!”

劍光洶湧而出!

瑪諾洛斯被惡靈巨人這強霸攻擊震的呆了,薩格拉斯已高叫起來:“用惡魔替身!”

瑪諾洛斯眼中精光一閃,一道黑氣直衝雲霄。

同時惡靈巨人的連環劍斬已砍在瑪諾洛斯頭頂。

這是這一劍下去,瑪諾洛斯頭頂突然出現無數猙獰黑影迎向劍光。

隨後就見到賽場外數十隻惡魔砰砰砰砰同時炸裂,掀起大片血雨。

惡魔替身:在受到致命傷害時轉移到自己的下屬身上,代自己承受傷害,所承受之傷害加倍。

惡靈巨人這一記連環斬,相當於六倍攻擊,再加上翻倍效果,相當於一擊打出十多萬的效果,一擊殺死一批惡魔,但是瑪諾洛斯本人卻沒有任何事。

燃燒軍團士兵眾多,就算死上幾十個,也不用心疼。

“這是賴皮!”冒險者們已紛紛色變,站起來大聲呼喊。

薩格拉斯冷哼:“規定裡只規定了外人不能插手,這是非直接干預,不屬於插手,沒有違反規定。”

小護士正想衝出來說話,卻被沈奕攔住:“這樣啊,那也行。”

“可是……”小護士還想說。

沈奕卻揮揮手讓她坐下:“沒關係的,我到是更喜歡這樣,我就不信這種招數他能連著用。”

眾人一楞,沈奕已不說話繼續看向場中。

一擊無功,惡靈巨人已咆哮著收劍出拳,一拳砸向瑪諾洛斯。

雖然周宜羽平時總是不著調,可真正到了戰鬥時卻知道把握分寸,他沒有跳著腳對裁判喊這是犯規,而是立刻抓緊攻擊。

瑪諾洛斯再度一個死亡衝鋒,竟是從巨人的胯下鑽過。

這貨的死亡衝鋒相當噁心,傷害不高,但冷卻時間超短。

然而就在他鑽到巨人背後的剎那,惡靈巨人突然跳了起來,龐大的身軀竟然在空中做了一個三百六十度的大迴環,重劍再砍瑪諾洛斯。

這一下超靈敏反應再度把瑪諾洛斯嚇了個魂飛魄散。

以巨人的身軀做出類似體操運動員的動作,這還是他頭回看到。

其實周宜羽以前也做不到,但是在先後學習了原力機械掌控和機甲掌握這個技能後,他對機甲控制的能力越來越強,巨人靈敏性也越來越高,逐漸擺脫了以前高力量而反應不足的缺陷,雖然還不能做到每時每刻都如此靈活,但偶爾賣力操作一下,還是可以的。

這一次瑪諾洛斯再躲不過去,重劍刷地破空而過,正斬在瑪諾洛斯身上。

瑪諾洛斯龐大的身軀立時被斬出一個大大的血口。

要不是他生命力強悍,這一劍也讓他吃不了兜著走。

瑪諾洛斯狂嚎著躲避,只覺得這巨人變身的時間怎麼這麼長,到現在還不消失。其實他們打到現在都沒到一分鐘,只是面對惡靈巨人那恐怖的攻擊,瑪諾洛斯度日如年,只覺得每秒都是如此漫長。

下一刻惡靈巨人已又是一巴掌將他拍出,接著一個跳躍,整個身體如山嶽般壓向瑪諾洛斯。

這一下可把瑪諾洛斯再閃避不及,竟是被巨人一下壓中。

惡靈巨人逮到機會把瑪諾洛斯壓到身下,再不客氣對著他開始一拳拳狂毆。雖然由於姿勢問題,他不能發揮自己的全部力量,但哪怕四分之一的力量也夠瑪諾洛斯受的了。

瑪諾洛斯只覺得自己生命狂降,每挨這大傢伙一擊,他生命力就刷地少一截,他一個恢復技能帶來的恢復還不如對方隨意的一下攻擊,眼看要支撐不住,瑪諾洛斯的眼睛也紅了。

他突然狂嚎一聲,一道紅光在他身上炸現,身軀驟然變得高大起來。

它原本就是龐然大物,只是在巨人面前顯得渺小,這刻壯大後,身高已到了巨人腰際,因此這一下漲大,竟是把巨人一下頂了起來。

隨後他大槊一揮,竟是對著巨人反手砸下。

重劍與大槊對撞,砸出一片衝天巨響。

瑪諾洛斯龐大的身軀被這巨力砸得後移,四隻蹄子在地面拉出四道長長的裂縫。

然而他竟然沒倒下,對著巨人再度衝了過去。

乒乒乓乓一時間竟打得頗為精采。

“這是……”大家也看得呆滯。

“神魂技。”沈奕面色凝重道。

為了尊嚴,瑪諾洛斯竟然使用了神魂技。

他的神魂技顯然與眾不同,可以給他更強的身體,更大的力量,更高的防禦。

憑藉強壯的體魄,他竟然在短時間內硬抗住了巨人的攻擊。

雖依然不可能是巨人的對手,但看樣子至少又能多支撐一會兒了。

“這下麻煩了,萬一被他撐過四分鐘。”金剛也嚇了一跳。

“要相信宜羽。”沈奕到依然淡定。

眼看對手如此頑強,惡靈巨人顯然也怒了:“可惡的混蛋!”

雙目中已現出一片血紅。

這是周宜羽放開神智,進入狂暴狀態的表現。

之前一直是追殺,周宜羽努力讓自己的清醒意識佔據主導地位,因此導致的就是力量發揮度下降。

現在則是真正的釋放全部力量。

“嗷!”在一拳擊退瑪諾洛斯後,惡靈巨人仰天咆哮起來。

手中重劍再變,已變化成一把碩大巨錘。

無雙戰錘!

巨錘呼嘯著砸下,打在瑪諾洛斯的大槊上,竟是一錘將大槊砸的彎了下去。

“我的武器!”瑪諾洛斯心痛高呼。

但是不等他反應過來,惡靈巨人已又是一錘砸下。

這一次瑪諾洛斯也不敢硬抗,只能又是一個死亡衝鋒衝出。

但就在他衝出去的同時,惡靈巨人已一個傳送來到他身後,大鎚從天而降,正砸在他背上,打得瑪諾洛斯筋折骨裂,狂嚎著飛起。

就在他要落地的瞬間,惡靈巨人那高大的身軀已化成一道幻影,轟地衝過去,震盪空氣形成一股颶風,撞在瑪諾洛斯身上,將他再度震飛。

“你要出界了!”薩格拉斯大驚叫道。

八百米範圍對兩個巨人來說本就不算太大,幾度飛來飛去,瑪諾洛斯已被直接打到界縫邊。

眼看瑪諾洛斯要飛出界外,誰也沒想到的是,惡靈巨人突然伸手,抓住瑪諾洛斯猛地往後一拋,又生生把他砸回界內。

他竟是根本不打算讓瑪諾洛斯出界,而是要直接乾死他!

狂暴中的巨人戰鬥慾望直線飈升,血腥程度令惡魔都感到顫慄。

就在瑪諾洛斯落地的同時,巨人鐵鎚下擊,瑪諾洛斯一個翻身躲過,但是這一錘卻不是普通攻擊。

“震浪擊!”

轟!

一片洶湧氣浪以錘體為中心炸開,氣勁直衝天空,將瑪諾洛斯掀向空中,由於是在界線邊縫進行,這一下群體攻擊就連界外的一群惡魔都受到影響,幾個站的較近的小惡魔竟是被直接沖死。

同時巨人對著空中猛地搗出一拳:“升龍拳!”

巨人超大的體魄在空中瘋狂轉動著,將瑪諾洛斯直接打向天空,就在落下之際,巨人一個旋身,又是一擊砸下:“螺旋迴身擊!”

正是周宜羽最拿手的兩個技能,只不過他螺旋擊的方向不是平旋而是下旋,

天空中的巨人壓著瑪諾洛斯的身體從空中直接打落地面,再度砸下,又是一片氣浪翻騰。

隨後,就是一片靜寂。

待到硝煙散去,人們能看到的只是惡靈巨人沉默站立的身影,在他身前,是一片神魂在漂浮,融合。

瑪諾洛斯敗了!

儘管已預知結果,但是剛才惡靈巨人一連串兇猛飈悍的攻擊還是讓惡魔們心中震顫。

如果說之前它們還把這些人類冒險者看成螻蟻的話,打完金閃閃後看成是會咬人的老鼠,那現在已升格成鬥牛了。

瑪諾洛斯已敗,惡靈巨人也不再浪費時間,大步跨出邊界,重新還原為戰艦,周宜羽則從戰艦中走出,將戰艦收好後來到沈奕身邊坐下——由於戰鬥時間短,周宜羽這次是戰後保持狀態最好的一次,除了臉色有些蒼白外,其他到沒什麼大礙。

“怎麼樣?”沈奕問。

“還不錯,就是戰艦內部現在一塌糊塗,飛是沒可能再飛起來了,回去得大修。”周宜羽回答。

沈奕:“你知道我問的不是這個。”

周宜羽正要說話,不遠處剛剛復活的瑪諾洛斯已經大叫起來:“混蛋!把我的神魂還給我!薩格拉斯,他偷了我的神魂,他偷了我一顆神魂!混蛋!混蛋!混蛋!”

瑪諾洛斯跺著四個蹄子瘋狂地大喊大叫起來。

他連續叫了數聲混蛋,心中憤怒已極。

“現在你知道答案了。”周宜羽笑道。

最後一擊殺死瑪諾洛斯,趁著硝煙瀰漫,遮蔽視野之際,周宜羽直接用能量網帶走一顆神魂。由於沒想到對方擁有抓捕神魂的能力並敢於使用這能力,就連薩格拉斯都沒試圖破開煙霧去看,結果竟被他成功得手。

這刻聽到瑪諾洛斯的吼叫,薩格拉斯的面色也變了變:“這好像不屬於規定吧?”

沈奕好整以暇地回答:“規定裡也沒說不可以拿神魂啊。既然非直接干預不屬於規定內容就可以使用,那麼拿顆神魂做獎勵也不算什麼吧?”

薩格拉斯大怒,正要說話,沈奕已繼續道:“不過我可以把它和天之鎖初開劍放一起,只要閣下贏了,就還給你們,怎麼樣?”

薩格拉斯這才怒氣歇止,點點頭:“可以。”

他此時對自己的勝利依然有著莫大信心,雖然惡靈巨人的實力的確讓他也震驚了一把,但他確信這恐怕也是些人類冒險者最大的底牌。

沒有了惡靈巨人,對方又能用誰上場?

他向基爾加丹點點頭。

基爾加丹大步上場,火焰長鞭遙指冒險者:“第四場,我發誓,不管你們誰下場,我都會把他徹底撕碎!”

看著基爾加丹那囂狂的表情,沈奕想了想回答:“其實……我當時一共製造了兩台超級人間兵器。”

[BOOK: 0134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0:26:0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