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BOOK: 0126


BOOK: 0127


BOOK: 0128


BOOK: 0129


BOOK: 0130


BOOK: 0131


BOOK: 0132


BOOK: 0133


BOOK: 0134


BOOK: 0135


BOOK: 0136


BOOK: 0137


BOOK: 013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35-09
第十七部 我們的世界 第一百零一章 真實的謊言

虫族原本是只有終級母巢,沒有主宰的。

  母巢就是領袖!

第四紀的戰爭,虫族終級母巢戰敗逃逸,當它再一次出現時,它變得更加強大不說,最令人驚駭的是它竟然還擁有了強大的精神力量。

虫族歷來是以強橫肉/體稱雄的,突然之間擁有了精神能力,而且是恐怖如斯的精神能力,自然讓最高議會生疑。

隨著戰爭的延續,最高議會發現,不僅是母巢變得強大了,整個虫族的智商都有了飛速發展。

更多的虫族兵種,更多的虫族戰術,更多的針對攻擊,更多的對都市的了解!

這一切的一切,都充分說明了虫族之中已經出現了更加強大而可怕的存在,最高議會稱其為主宰。

而在後續的戰鬥中,他們也確認了這一事實。

  主宰就在終級母巢中。

然而主宰到底是誰,到底是怎麼出現的,沒有人知道,人們甚至沒見過它的樣子,即使是通過系統複製了它的存在,由於規則限定的緣故,最高議會無法親自介入,只能依靠冒險者來撩開它的神秘面紗,結果卻從無人成功。

儘管沒有成功,最高議會還是根據當時的情況猜到,所謂的虫族主宰,很可能就是一個在第四紀的反叛戰爭中偷偷活下來的奎雷斯人。

也只有奎雷斯人才能如此了解都市,才能如此了解系統,才能有如此強大的精神威壓,才能在都市外那片不毛之地的夢想空間,利用一己之力,重新為虫族創造新的品種。

但這終究只是推測,為了確認事實,最高議會也曾使用了種種方法,想要挑開主宰那神秘的面紗。

如薩格拉斯一事,沈奕其實不是第一個。

只不過直到今天,才由沈奕來完成了這個任務!

薩格拉斯的黑暗復仇,恐怖自爆,終於使得奎雷斯一直隱藏的真面目暴露。

即使是從沒見過奎雷斯人的沈奕在那刻也一眼就猜出這就是奎雷斯人,又何況是見過的最高議會呢?

“奎雷斯人到底什麼樣子?”在聽過藍顏沈奕的解釋後,大家終於恍然大悟,這刻溫柔問沈奕。

“一種能量體,像水一樣,那些煙霧其實不是霧,可能是它身體的外在組成部分。”沈奕回答:“樣子嘛……其實有點像protoss,只不過沒有那威風凜凜的盔甲。 ”

“沒錯。”藍顏也接口:“奎雷斯人一直覺得自己就是創神的薩爾那加族,但它們看起來到更像是神創的神族,精神力強大,擁有心靈溝通的能力,但肉體孱/弱。”

“怎麼聽起來還真成星際爭霸了,這下人蟲神三族都有了,那薩爾那加呢?奎雷斯人要不是薩爾那加,那誰是?”周宜羽問。

“不知道。”藍顏搖頭:“也許就是這片空間,也許是這空間的主人,也有可能……就是那女孩。”

“那女孩出現的比冒險者晚,她可不是薩爾那加。”洪浪撇嘴。

沈奕立刻道:“那可未必……錢鍾書就說過,進化的定律是後來居上,世界上先有無機物再有有機物,先有植物再有空氣,先有單細胞生物再有動物,並最終有人類。所以世間如果有上帝,那他一定是在人類之後出現的。所以薩爾那加後於三族出現也未必就不符合道理了。我們從遊戲角度考慮,暴雪公司也一定是先設計三個種族,最後才補充背景。”

  “……”大家一起無語。

金剛笑道:“這是狡辯,遊戲裡可不是神族創造的虫族和人族。”

“血腥都市也不是星際爭霸。”沈奕攤攤手:“這一切終究不過是相像,是巧合,而不是真實。真實是偉大的神族現在正剩光桿一個,寄身於虫族存活,人類與虫族相愛相殺,宇宙的存亡取決於人蟲兩族……多麼偉大的戰爭啊,我們人人都是救世主。”

  洪浪嘟囔:“我喜歡這說法。”

藍顏也笑了:“那麼現在你已經明白了這一切,應該不會再對最高議會有什麼誤解和不滿了吧?”

沈奕回答:“那是當然,藍顏大人您都把一切說明白了,我怎麼還會對議會有意見……哦不對,我以前也對議會沒意見啊!”

  藍顏沒好氣地瞪了他一眼。

他知道沈奕是無論如何不肯承認自己對最高議會有不滿的,不過這也不強求,反正沈奕是明白人,能理解最高議會的無奈就行。

這刻藍顏說:“既然這樣,再跟你們說幾件事吧。你們應該已經發現,這次的收益獎勵有所改動了吧?”

“恩。”沈奕點點頭,提到獎勵,沈奕的表情立刻嚴肅起來。

他之前被主宰虐的死去活來,要想勝利,就指著這次收益了,他可不希望從藍顏嘴裡聽到什麼“你們這次作弊太狠,要扣掉一半獎勵”之類的話。

好在藍顏總算沒這麼說,畢竟任務之前最高議會就知道沈奕他們這次肯定不少撈了。

限制收益是平衡原則的需要,而不是最高議會的需要,只要符合原則,都市是不會干涉的——當然,對最高議會敵視的例外。

藍顏說:“收益獎勵改動是因為最高議會加強了對系統的控制,這些年來,最高議會一直沒放棄對系統的攻略。”

“能理解,看樣子議會已經有了些成果。”沈奕笑道。

冒險者們忙著攻略任務世界,守護者們忙著攻略虫族,最高議會忙著攻略系統,還真是誰都沒閒著啊。

不過最高議會能在這個時間突然有所突破,估計還是和斷刃隊上次得到的那個不完美規則道具有關係,要不然不可能這麼巧。

“是啊,系統獎勵原則的修改就是突破的表現,這還得多虧你上次的幫忙。”藍顏也高興道,果然是和那道具有關:“完成突破後,最高議會再度提升了戰力上限,取消了部分限制。”

“哦,這可是好事啊!”大家同時興奮起來。

血腥都市的戰鬥力提升,也是隨著時間和系統的發展一步步升上來的。雖然在天堂地獄裡,所謂祖神祖魔是最強的,但在真實都市裡,祖字輩的都是渣。第一紀的魔神未必比現在的魔王強,第三紀更是連神器都沒有,反到是把子系統發明出來,只能說明那時的系統夠弱!

如今有了新的提升與新的突破,說明大家的戰鬥力又可以進一步發展了,這刻洪浪已經問道:“那有些突破?”

“一:對神器進行分級。以往的神器太過雜亂,同是神器卻高低不等,這一次可以分級了。神器從次神器開始,到低等神器,中等神器,高等神器和終級神器。同時提供更多的神器合成機會。”

“太棒了!”所有人同時狂呼起來,他們知道藍顏為什麼告訴他們這個了。

這一次斷刃隊獲得的神器不少,賣掉太虧,又缺乏處理機會——上次青鳥​​幫沈奕合成,是沈奕上交規則道具的交換條件而不是系統功能。

如今血腥都市正式開放神器級合成,對斷刃隊無疑是個特大利好消息。

“二:開放技能調整。”藍顏繼續道:“所謂技能調整,就是說,冒險者對自己用不到的一些技能,又多了一種處理方法:轉讓!”

由於環境壓力的緣故,冒險者們學習技能時,經常會出現為了臨時增強自己,逮到什麼技能先學了再說的情況。

比如沈奕的精神探察,卑鄙醫療術,洪浪的暴虐,金剛的空虛之指,周宜羽的魔之佑體都是如此,還有一些技能則是當時有用,後來無用,比如胖子的反射波。

這些技能棄之可惜,留之無用,成為雞肋。

沈奕還好,兩個現學技能一直都能派用場,大部分冒險者幾乎都有被打入冷宮的技能,而這些技能對自己無用,卻未必對別人無用。

正因此,為了進一步提升冒險者實力,最高議會推出了技能轉讓捲軸。

這種技能捲軸服務可以讓冒險者與冒險者之間相互轉讓技能,不等品階的技能對應不同品階的技能,價錢為標準技能價錢的十分之一和五分之一。十分之一價錢的低級捲軸,轉讓後的技能自動降為一級。五分之一的為高級捲軸,可保留等級轉讓。

由於冒險者可以根據自身技能自由選擇使用高級或低級捲軸,因此便利度極高,價錢也​​不算貴,可見最高議會在提升冒險者實力方面還是持支持態度的。

或許也可以因此認為虫族現在越來越難對付了,迫切需要更多的守護者加入。

“那可真是太好了。”沈奕高興說。

“神器合成在神殿,需要祭品,我看你們這次獲得的祭品不少,但神器也多,還真未必夠,趁現在消息還沒傳開,趕快收購點吧。技能轉讓捲軸到是商店裡就有,直接購買即可。另外還有個壞消息要告訴你們。”

  “什麼?”

“你獲得了薩格拉斯的血統和神魂對吧?”

沈奕心中一緊:“不會有什麼問題吧?”

“怎麼能沒問題?”藍顏嘆息:“薩格拉斯本來是第二十層的老大,現在實力暴漲到三十五層。但是你知道,天堂和地獄的存在本身都只是背景,無任務世界,因此也不可能有變化。”

沈奕明白了:“你是說,本次我們的地獄之行,不會對背景產生任何變化,薩格拉斯在背景中依然只會是第二十層的老大,所以我們得到的來自燃燒軍團的神魂和血統,也要因此降低到二十層魔神的標準?”

  “是的。”

“我靠,這怎麼行啊?”洪浪立刻叫了起來。

沒錯,薩格拉斯的確只是二十層地獄老大,你要把他定哪兒沒問題,可問題是老子對付他的時候他可是三十五層級別的實力,這一削弱,平衡原則在哪兒?

因燃燒軍團入侵導致實力提升的神魂只有薩格拉斯和瑪諾洛斯這兩顆,其他的如龍之祖,蘿絲都是無變化的本身實力,到是無需降低。但就算這樣,降低薩格拉斯的神魂與血統實力已經讓大家不可接受了,這可是個超牛/逼的傢伙啊——儘管在主宰面前不堪一擊。

藍顏苦笑:“這也是沒辦法的事,薩格拉斯的血統有其極限,而你們所獲得的已經超過了這個極限,一旦使用就會形成特殊存在,對系統會造成影響的。當然,最高議會會因此給你補償,這同樣符合平衡原則。”

他現在很了解沈奕,要搶沈奕的好處沒問題,只要補給他對應的好處就行。

果然,沈奕笑道:“怎麼補償?這可是三十五層級別的神魂和血統,我還指望著打主宰的時候召喚薩格拉斯和瑪諾洛斯呢。”

藍顏知道沈奕這是故意誇大薩格拉斯的作用,笑道:“你也不用虛張聲勢,薩格拉斯的血統再強,你們也不能使用它,畢竟你們已經有了自己的血統。不過降低它後,最高議會可以幫你們融合。”

“這聽起來還不錯。”沈奕點點頭。

的確,薩格拉斯血統再強,自己不能用也是白搭,如果能以降低實力為代價融合進原有血統,則完全可以接受,問題是怎麼個降低法。

沈奕說:“我希望是減少數量保證質量。”

薩格拉斯的原血統技能也​​是十二個,沒有狂暴形態,每形態四個技能,技能威力降低。

對沈奕來說,現在的他們已經到了減量增質的階段了。

藍顏立刻道:“肯定不能最高級,不過有限度提升還是可以的,但這樣的話,要減的技能就會比較多。”

“那就看減多少了,最好能指定。”

  “那需要額外的付出。”

“錢不是問題。”有錢的就是財大氣粗。

藍顏無奈:“那好吧,不過惡魔血統只能與惡魔血統融合,所以你們這裡,也只有周宜羽,羅昊,洪浪,周林四個人能融合薩格拉斯的血統,你自己選一個,等回歸都市後讓他去聖殿進行血統融合。”

“就洪浪吧。”沈奕不假思索地回答。

浪球的血統現在是六人中最差的,變身殺戮魔神後,洪浪現在幾乎是不使用技能,只靠提升的攻擊作戰。能夠融合薩格拉斯的血統,無疑會對洪浪的實力有進一步的提升。

這刻聽到這話,洪浪哈哈一笑,手腕一翻,一顆殺戮魔神的神魂已然在手:“在殺戮地獄的時候搞到的,能一起融合不?”

“有錢就行。”藍顏翻著白眼已經開始有氣無力了。

其他人到是紛紛驚訝,溫柔問:“沒捕神網,沒威震天,沒能量網,你怎麼弄到的?”

  洪浪咧嘴:“揍唄。”

  “……”

沈奕拍拍洪浪:“別的不管,烈焰光芒一定要到手。厄運之路可能能和你的虛空之刃產生加成效果,能要也要,還有就是魔鬼之軀,這個一定要。除了這三個,其他你看著辦……估計也不會有第四個了。”

對洪浪來說,也的確就是這三個技能最適合他,其他的群戰技,沈奕並不稀罕,戰艦的群戰效果可比技能強多了。

事情談完了,藍顏爽快走人,系統自動開始為沈奕他們結算。

其實也沒什麼好結的,沈奕他們的任務收益主要是通過殺戮得來,如今都在紋章空間裡放著。

主線任務獎勵反到不多,洪浪溫柔他們這邊,每人五萬四千點的任務完成後,就沒怎麼再努力,心思都放在其他方面了。

到是沈奕在中心城橫徵暴斂,發了好大一筆財,三方加起來已經超過二百萬。

貢獻方面則相反,雖然賺得多,花的也多,結果非但沒拿到高名次,甚至還低於平均值,反而扣了些點數。

好在斷刃隊家大業大也不在乎扣點,他們要的本來就是貢獻帶來的各種技能而非點數。

因此系統最終結算給他們的點數也就二百萬多一些,和之前預計的相差不大。

特殊點數方面,周宜羽在十五層退出,沈奕在三十六層離開,其他人三十五層離開,加起來為近六萬特殊點數。

雖然貢獻不是最高,但係統還是把斷刃隊評為完美,所以還有個完美獎勵,沈奕以降低一個等級為代價,要了一件加傷害削弱的盔甲,然後看都不看就丟紋章裡了——那玩意就是用來砸的。

總而言之,系統的獎勵其實不算少,但是在已經發了大財的斷刃隊眼裡,卻已是不值一提,真正讓他們大有收益的終究還是任務世界本身的收穫。

至於薩格拉斯,由於主宰參戰的緣故,再加上系統修改的緣故,他只給出了最基本的血統和那枚魔戒。

離開空間回到都市,M7薇娜等人已經在等他們了。

沈奕和他們寒暄了一會兒,大致聊了一下三十六層的遭遇,不過沒說主宰真面目,只說確認了主宰與終級母巢的戰斗方式,已經有了應對方法。

歸還借來的裝備後,沈奕又把那顆瑪諾洛斯的神魂給了他們,算是他們藉裝備的租金,讓大家賣了分錢,魔戒則被老孟看走後高價買走。

由於剛回歸,還有太​​多事要處理——斷刃隊分了四隊各一成,分的也是裝備,所以大家都急著賣裝備,便先分開去處理事務了。

一回到別墅,沈奕就把要出售的裝備清單列上。他沒敢一次性全放出,怕造成價格下跌,只能先掛十件,想想這樣太慢,乾脆又讓召喚士兵帶著裝備去低難度區販賣,另外發出收購祭品的信息。

完成了這些事,沈奕這才愜意的去洗了個澡,躺在大浴缸中一動不動,眼看天花板,腦海中已再度浮現那一幕幕虫族主宰與自己對戰的畫面。

那一次次的死亡帶給他的刺激是如此巨大,以至於他幾乎一閉眼就看到自己頭顱暴裂的景象。無數畫面在沈奕腦海中閃回著,三維立體影像記憶使他腦中映現的一切都如此真實,就像是在看重播一般。

  突然,一個畫面閃過沈奕腦海。

  沈奕刷地坐了起來。

他裹著浴袍衝入大廳:“宙斯,播放戰鬥錄像!”

一道光幕打出,三十六層地獄景象再度顯現。

  “加速!”沈奕沉聲道。

畫面飛速轉動著,直到沈奕從母巢中飛出,沈奕叫道:“倒退三秒,以十分之一速度播放!”

畫面開始減速,一格一格的艱難前進著,直到沈奕舉手:“停!”

畫面定格,停留在主宰衝出的一剎。

沈奕對著畫面的一點指去:“放大十倍!”

畫面放大,沈奕向著那放大點仔細看去,眼珠子都快瞪出來了。

“向前推進一格!”沈奕顫聲道。

畫面緩緩移動著,沈奕死死盯著畫面,臉色已變得越來越難看。

  他低聲喃喃道:“媽的!”

“出什麼事了?”門口突然響起溫柔的聲音。

  沈奕手一揮,畫面消失。

溫柔走過來,從後面摟住沈奕,柔聲說:“是不是又發現了什麼?”

  “你還是別問了。”沈奕苦笑。

“是不是藍顏騙了我們?”女人很精明地意識到,能讓沈奕緘口不言的,只能是和主宰,和都市,和最高議會有關的事。

“不。”沈奕搖搖頭:“他沒有騙我們。”

  “那你?”

沈奕輕拍溫柔的手背,嘆了口氣說:“一個人不撒謊,不代表他說的就一定是事實,更不代表他說的就是全部啊!” 本帖最後由 demoniac 於 2013-7-18 11:47 編輯

[BOOK: 0135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2:50:5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