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BOOK: 0126


BOOK: 0127


BOOK: 0128


BOOK: 0129


BOOK: 0130


BOOK: 0131


BOOK: 0132


BOOK: 0133


BOOK: 0134


BOOK: 0135


BOOK: 0136


BOOK: 0137


BOOK: 013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36-04
第五章 強化(上)

從西區回來的時候,時已近中午。

回到別墅,發現只有溫柔在。

“他們人呢?”沈奕問。

溫柔正在和人洽談一筆買賣,頭也不抬地回答:“胖子和宜羽去了**島,主持島嶼合併及相關防護體系的事,金剛去了低難度區主持出售低級裝備的事,我留守交易平台洽談買賣。浪球找融合藥劑材料去了。”

洪浪的血統威力極大,就是消耗高得驚人。

沈奕的血統變身幾秒一點,洪浪卻是一秒十點,差距太大,更別說還有啟動消耗。就算融合後的血統比聖龍血統強許多,也不應該有如此差距。

之所以這樣,主要就是因為他是兩個不兼容的血統融合在一起,又指定了保留技能,導致血統消耗數倍於正常消耗。

神殿的融合只負責加工,不負責後續服務,所以這活其實沒幹完。

好在青鳥和他們關係不錯,給出了一個解決方案,就是用融合藥劑進一步加強兩種血統的融合特性,這種藥劑有些類似於完美之血,沒有成品,只能通過自己蒐集材料製作。一旦成功,血統消耗不敢說恢復正常,降低一半消耗是沒問題的。

材料到不貴,就是難找,所以洪浪現在正滿世界找材料呢。

聽到回覆,沈奕道:“材料的事暫時不急,讓他們先回來吧,先設計一下強化方案。”

在獲得了五難度的完整信息後,沈奕終於決定開始強化。高達八百萬點數的強化,在運用上並不意味着可以隨意亂用,反要更加小心,因此首先就是把大家召回,就強化方案上開一個會,進行探討與設計。

如何用好這剩下的七百七十萬點數,就成了一門學問。

五難度的世界概況,其實是符合斷刃隊目前的情況的,至少架構營建方面,擁有召喚士兵和第二兵團的沈奕比任何冒險者都領先一步。

正因此,針對五難度領地構造的基礎籌備費用,沈奕可以壓到最低,此外大宇宙計劃已進入到尾聲,需要的補充性投資也大大減少。

這兩個方面沈奕預計保留七十萬的活動資金,怎麼都夠了。

也就是說,這次強化的可使用資金高達七百萬。

這是一個讓所有人振奮的消息——總算不用再把辛苦賺來的錢往無底洞扔了。

不過這可不代表他們的點數就夠用了。

雖然斷刃隊賺的多,但要要花錢的地方也不少。

其中花費最大的部分就是沈奕計劃中的傷害削弱。

與薩格拉斯的一戰,充分表明了傷害削弱的重要性,面對BOSS們動輒成千上萬的強大攻擊,僅靠防禦是遠遠不夠的,必須增加傷害削弱。

而要加持傷害削弱,靠裝備直接擁有又做不到。傷害削弱在百分之十五的裝備就是超極品,當初沈奕手裡那麼多裝備,也沒找出一件百分之十五的,可想其價值。

因此要想得到更高級的傷害削弱惟有砸!

用鍛造之錘砸!

鍛造之錘提升屬性的性價比並不高,但它卻是唯一能突破百分之十五限制的手段。

以百分之十的裝備為例,要砸出百分之三十的傷害削弱,就需要砸十五件百分之十傷害削弱的裝備,這樣的裝備一般低階的沒有,少說也得B級以上,還都是極品。越是高階裝備,出現的機率越高,價錢也越貴。

而這樣得到的傷害削弱還不包括精神傷害削弱。

精神傷害削弱雖然只是單項,卻比全削弱更少見,以前沈奕他們還得到過一些全削弱,精神傷害削弱卻幾乎就沒見過,價錢方面到是不比全削弱高,關鍵是有價無市。

如果一個冒險者要兩者同時達到百分之三十,就需要砸三十件裝備,以四萬一件計算,就要一百二十萬,五個人就是六百萬——周宜羽被無視。

這價錢就算斷刃隊也承受不起,更別說你有錢都沒地方買到這麼多裝備。

最後終於想了個辦法。

不能全削弱,就選擇性削弱吧。

冒險者對斷刃隊的威脅主要是技能,超級母巢的威脅主要是近戰普通攻擊,主宰的威脅主要是精神攻擊。

既然如此,就選擇性的針對這三者進行加強,這比全削弱還好些,因為全削弱並不包括精神攻擊。

血腥都市的單項削弱中有遠程,近戰,技能,精神,詛咒五大項,元素類到是沒有專門的削弱,估計是和它的穩定性攻擊有關,不允許削弱。

如果說百分之十五的全傷害削弱難找,百分之十五的單項削弱就好找多了,當然這也是相對而言。

其中技能傷害削弱最簡單,直接砸明鏡鎧。

明鏡鎧有百分之十五的技能削弱效果,而且有一百件。

當初弄明鏡鎧是為了提升士兵,但現在有了戰神機甲,士兵們對明鏡鎧的需求也降低了。

另外兩個就只能用買的。

所以沈奕毫不客氣的掄起鎚子砸了下去,一連七個百分之三加上去,一件明鏡鎧直接提升到百分之三十六的技能削弱,再提升到A級加防禦力。

加強的明鏡鎧一共打造了五件,分別給金剛,胖子,趙靈兒,瑟琳娜和米歇爾穿。

金剛是因為他那件永恆聖衣穿了以後就不能穿其他裝備,所以只能放棄,好在也是件不錯的裝備,能賣個好價錢,總算沒再給周宜羽。

胖子則是因為把守護套裝給了洪浪。

之所以這樣是因為守護套裝不需要額外附加,通過晉階得到的屬性更好。

守護套裝本來就帶著近戰,遠程和技能三種削弱,每晉兩階,就是百分之五的削弱附加。

現在才C級,晉陞到S級的話,就可以提升到百分之二十五的遠近程傷害和技能削弱,所以只要給他再砸上些精神傷害削弱就可以了。

此外套裝效果也得到加強。

所有套裝組件的特殊效果加成依然是百分之五。

套裝主動技能不動如山:站立不動時增加防禦力百分百,傷害削弱百分之二十,持續時間一分鐘,移動後效果消失。

套裝被動技能生命之源:每點體質額外增加生命力5點。

問題這種升級方式帶來的其他屬性比較多。

比如守護之靴提升到S級後,帶來的移動速度因此提升到百分之二十五。

可胖子要這速度幹嘛?

他的生命提的再高又有幾個人打他?

如今胖子的定位已經有肉盾向光環輔助和救命轉換,擁有強大生存能力的守護套裝也就不再適合他。

以前守護套奘級別低,大家也就算了,說起來扒胖子的裝備太難看。

但這次大家地獄之行已經瞭解到蟲族恐怖的實力,每一點戰力都需要計算,守護套奘升上去後,給胖子用實在浪費,因此商議後最終讓給洪浪。

好在胖子“深明大義”,直接就點頭接受了。當然,該敲詐還得敲詐,洪浪承諾回頭從自己零花錢裡請胖子去酒吧3P一回。

胖子認為洪浪太小氣,還價到5P,兩晚。

成交!

提升守護套裝從C級到S級,差價在四萬五,但由於升級捲軸屬於稀有物品,購買還需要額外付出溢價,因此四件全升總計花掉有三十萬。但是完成強化後,斷刃隊也終於有了一套全S級的套裝,這樣的裝備已可稱之為神器裝。

溫柔這邊則麻煩一些。

她的黑暗套裝有詛咒削弱,有符文強化,但不可接受除符文外的其他強化方式,連鍛造之錘都不能對其使用。

考慮到未來的決戰戰場依然需要黑暗套裝的黑暗轉化等能力,所以最終決定保留這裝備,改為尋找可以增加傷害削弱的符文。

黑暗五件套,就需要使用五套符文,斷刃隊也是滿世界找人幫忙,最後還是葉紀光幫忙聯繫,才終於湊齊五套符文。

符文壁壘:削弱全傷害百分之五,符文強化加成,額外提升百分之一。

符文和諧:削弱精神傷害百分之五,符文強化加成,額外提升百分之一。

符文堅韌:削弱近戰傷害百分之十五,符文強化加成,額外提升百分之三。

符文裂縫:削弱技能傷害百分之十五,符文強化加成,額外提升百分之三。

其中壁壘符文兩套,總體相當於百分之三十的全削弱。

考慮到這傷害削弱還是比較低,乾脆再把暗黑套裝提升到雙S級。

可惜暗黑套裝就算提升到雙S級防禦增加的也是有限,反到是技能效果變得更加強大了。

暗黑頭盔:提供防禦力24點,特效1無視黑暗。特效2破隱,優先度80。

暗黑鎧甲:提供防禦力60點,特效削弱詛咒:對所有詛咒造成百分之十五到四十五的削弱,削弱程度取決對方技能優先度。

暗黑手套:提供防禦力24點,特效黑暗轉化:將殺死的目標轉化為黑暗奴僕,受使用者驅使而戰鬥,存在時間十五分鐘。

暗黑披風:提供防禦力48點,特效黑暗加速:所有黑暗技能冷卻時間縮短百分之二十五。

暗黑之靴:提供防禦力24點,特效暗行:在黑暗中行動自動隱身。

套裝組合特效1永恆詛咒:使用者攻擊目標永恆附帶詛咒效果,使目標在承受任何攻擊時都會額外造成百分之十的額外殺傷。當遭遇黑暗類詛咒類攻擊時,效果根據優先度與對方意志進一步增強,特效持續時間三秒。

套裝組合特效2黑暗強化:對所有自帶裝備自帶特效產生強化,暗黑頭盔破隱效果優先度翻倍。削弱詛咒造成百分之三十到九十的詛咒削弱。黑暗轉化時間提升至四十五分鐘。黑暗加速冷卻時間縮短至百分之五十,在黑暗中潛行加快移動速度百分之三十。

套裝組合特效3符文強化:使用符文石強化時,效果額外增加百分之四十。但也因此不可再承受除晉階外的其他強化方式。

最後一點讓所有人眼前一亮。

這樣一來,百分之三十的傷害削弱就變成了百分之三十五。

沈奕這邊則給自己買了件S級魔龍戰靴,傷害削弱百分之十二,防禦力40,也算是超極品了。他都已經全傷害削弱了,所以就乾脆一條道走到底。

再砸了七件百分之五的裝備後,把魔龍戰靴提升到傷害削弱百分之十九的地步,配合魔神戰甲的百分之十六,也是百分之三十五。

最後沈奕又給金剛和胖子各找了一件閃避靴。

閃避靴:近戰傷害削弱百分之三十六,防禦力20,提升速度百分之五。(鍛造之錘加成)

這樣在近戰和技能傷害的削弱方面就提升了許多,雖然面對母巢的強力依然不夠,但以後自然會進一步的慢慢提升。

真正難辦的還是精神傷害削弱。

這東西出的比全削弱還少,偶爾有出現也都是百分之五的屬性,百分之十就是極品。

斷刃隊在全都市範圍內找了三天才找到一組符文,精神傷害削弱的裝備只找了三件,別說砸了,分都不夠分的。

最後沒辦法,找到神殿又花了一筆錢,才兌換出一批有精神傷害削弱屬性的裝備。

明王盔:精神傷害削弱百分之十(含鍛造之錘加成五次),防禦力28。

這樣的明王盔一共兩件,一件給了金剛,一件給了胖子。

剩下的又分別給沈奕的巫王頭盔和洪浪的裝備各砸了百分之五的精神傷害削弱。

完成這一切裝備強化花的錢也不少,兩份套裝升級,五套符文,魔龍戰靴,閃避靴,十多件的近戰傷害削弱裝備,二十多件的精神傷害削弱裝備更是賣出天價,最後花了有二百五十萬左右,這還沒算明鏡鎧都沒了一半。

換來的則是平均每人百分之三十到三十五左右的傷害削弱和百分之五到十的精神傷害削弱。

三分之一的傷害削弱並不能讓沈奕滿意,畢竟未來面對的對手實在太恐怖了,裝備不夠,就只能從技能下手,首先就是技能安排問題。

斷刃隊的技能早就想調整了,只是一直沒機會,如今有了技能轉讓終於可以變化一下了。

第一個被替換的是沈奕的死神凝視,這技能明顯是金剛更適合用的,因為他的死神拳套可以提升成功機率,用在死神凝視上就是降低判定標準,適用範圍更廣。

不過金剛的技能已經滿了,他選擇了把空虛之指讓出去,這技能其實不錯,可以傷敵又可以削弱敵人傷害,只不過金剛以控制為主,一直以來加強的都是控制方面,在戰鬥時不追求傷害,因此沒有真正發揮出它的效果。

結果就是空虛之指使用低級捲軸轉讓給了米歇爾,反正米歇爾閒着也是閒着,沒事就練這個技能,提升等級吧。

周宜羽的魔之佑體和二次打擊也不想要了。

當初是把他定性為輔助的,後來才決定全機械發展,這兩個技能其實他一直沒發揮太大作用。

照理這技能給溫柔最合適,但當初極限加速她都不想學,魔之佑體和二次打擊就更不可能學了。

溫柔現在也就剩一個技能欄空位,自然要學一個最強的,而不是用來輔助的。畢竟他們現在已經五難度,四難度的血腥女王是沒法去打了,就算是買擴展捲軸也都是高價。

最終魔之佑體給了米歇爾,米歇爾的獨角獸一出來就可以享受魔之佑體加成,總比周宜羽空有魔之佑體卻沒有召喚獸好得多。

二次打擊給了趙靈兒,趙靈兒自從跟隨大家後也沒強化過,她本就是輔助定位,自身又強,學這個也合適。

不過二次打擊這個技能雖是輔助卻很重要,因此使用了高級轉讓以保持等級,魔之佑體就無所謂了,周宜羽沒怎麼鍛鍊這技能,本身等級就不高。

胖子也有他不想要的,就是那個為了四族爭霸戰特意學的反射波。

但在沒有足夠的精神傷害削弱下,這個技能非常重要,沈奕一定要留下,而且必須是有足夠存活能力的人來掌握。

既然胖子不想要,找來找去最終還是選擇了趙靈兒。

當初斷刃隊滿世界找輔助,最終沒找到合適的冒險者,反到是趙靈兒真真正正地開始了全方位的輔助進程。

趙靈兒由於起點比較高,能學的技能一開始就是五個,所以沈奕計劃後面再為趙靈兒找三個技能。

平時輔助,關鍵時刻變身放大招,也是相當不錯的。

至於胖子空出來的技能,沈奕準備讓這傢伙再學一個防禦罩類技能。死胖子別的本事沒有,關鍵時刻一個罩用的卻是出神入化,無人能及的,多幾個護罩技能只會進一步發揮他這優勢。

為此沈奕讓他把守護要塞也轉移給瑟琳娜了,反正胖子肉盾當的也不合格,挨揍次數實在太少。之所以轉給瑟琳娜則是因為主場世界即將崩潰,瑟琳娜早晚也要加入斷刃隊隨隊出征,正需要提升她的實力。雖然她一直都在主場世界,但這女人為了沈奕苦心經營,做幕後英雄,也着實不容易。

有了明鏡鎧和守護要塞,再配合吸血鬼的吸血攻擊,瑟琳娜的存活能力至少有保障了。

這樣一來,胖子就能學習兩個護罩類技能。

沈奕為胖子選擇了冰霜護盾和火焰壁壘。

雙S級冰霜護盾:在使用者身上製造一個冰霜護盾,防禦力12,裝甲值1200點,消耗精神力6點,持續時間一分鐘,冷卻時間十五秒。近戰攻擊護盾會對攻擊者造成百分之五的減速效果。提升一級增加300裝甲,最高三級。

這個護盾的威力其實很一般,無論防禦力還是生命力都對不起它雙S級的評價,甚至百分之五的減速也不過如此,意志高的冒險者完全可以抵抗這種程度的減速。但是它有個最大好處就是冷卻時間超短。

作為一個盾類保護技能,沒有什麼比短冷卻更重要的了,這意味着使用者可以連續釋放,而且這技能的精神力消耗也不高。

胖子的護盾使用方法本就是看準時機在自己人最危險的時候丟護盾,擋下致命攻擊後,被襲擊者通過拉開距離回覆自己。1200點的裝甲雖然低,但已足夠讓絶大多數致命傷害變得不再致命。

冰霜護盾的超短冷卻效果大大提升了胖子的這一能力,不用再像以往那樣捏着精神力護罩輕易不敢出手。

雙S級火焰壁壘:在使用者身上製造出火焰壁壘效果,使目標身邊環繞火焰,削弱並反彈百分之二十攻擊傷害。消耗精神力6點,持續時間一分鐘,冷卻時間三分鐘。提升一級增加百分之五削弱效果,最高三級。

這個技能則是衝著火焰劍的加成效果去的,有火焰劍的加成,火焰壁壘的有效時間可以延長到一分半鐘。

目前已有的傷害削弱技能有火焰壁壘,幽冥護罩和岩石護甲,不過幽冥護罩和岩石護甲都只能對自己使用,救不了人。所以沈奕決定再找兩個近戰削弱技能。

技能豁免光環:百分之五近戰削弱,每提升一級增加百分之一效果,最大六級,永久自帶。

沈奕直接購買技能提升捲軸,讓胖子把這個光環升到最高級,配合光環增強還能額外增加百分之一效果。

沈奕其實很想要當初奧古斯塔的金剛之軀,高達百分之六十的全削弱,非常牛叉,不過這個技能一來只能對自己使用,二來冷卻時間長達二十分鐘,且本身也是特殊技能,購買價錢較高。

所以挑來選去後,最終選擇了豁免光環這個技能。

這三個技能再加一批技能轉讓捲軸又花了二十萬。

不過在精神力傷害削弱方面,沈奕真心是沒辦法。

這東西不光是裝備少,關鍵連技能都沒幾個,少得可憐,光靠反射波可不夠,周宜羽的能量護甲更是只能作用於機械體。

沈奕可是見識過主宰那一個接一個精神衝擊,爆頭秒殺不說,還連續不斷,光靠這兩個可不夠。

對抗精神攻擊的最好辦法還是要有足夠的意志。

當初地獄三十六層,沈奕使用了天魔合/體再加重塑石,本身意志又是經過效果強化的,才勉強頂住了主宰的精神攻擊,照這麼算,沒有八百左右的意志是別指望能抗住主宰的。

使用回春聖水可以提升意志效果,那也需要四百點左右的意志。

也就是說,接下來的日子,他們在荒野什麼都別指望了,就弄泉水玩吧,另外還得把每人的意志都提到四百點左右才算安全線。

考慮到主宰也在不斷強大,如果地獄意識的確是主宰本體意識的延伸,那麼這次接觸很可能會讓主宰受到刺激進一步加強它的精神衝擊威能。

所以就這樣也未必夠,不過只能留待以後慢慢來了。

為了進一步確保安全,沈奕還動用特殊點數在秘店中購買了一個精神力抵抗和一個意志鎖鏈技能。由於特殊點數一共也就六萬多,只能先買低級的,再分別升到高級。

A級技能精神力抵抗:使用後讓目標臨時獲得百分之五的精神力抗性,持續時間一分鐘,冷卻時間十秒種,消耗精神力12點,可疊加,最多三次。每提升一級增加百分之一抗性,最高六級。

B級技能意志鎖鏈:連接多個目標,任意目標遭遇精神類攻擊時,可將傷害分擔至多個目標,每增加一個目標,額外增加百分之五的傷害,最大連接數七,持續時間三分鐘,冷卻時間十分鐘,消耗精神力15點。

也就是說,如果是分攤在兩個人身上,那就是百分之五十五傷害,分攤在四或五人身上,就是百分之四十傷害。每提升一級減少百分之一傷害附加,最大六級。

這兩個技能由趙靈兒學了。

接下來要做的就是購買提升屬性的功法書。

先是用血腥點買了小部分屬性,在達到指標線後,沈奕又買了提升意志的功法書和提升全屬性的功法書。

這兩本屬性類功法後再加之前的無極心經全部用內丹直接提升到頂級,當初剩下的十多顆內丹不夠用,只能再找分到內丹的M7施木木等人買回來些。

至於早先學習的化龍真經神武心經等屬性功法,因為已經練了一半,用內丹提升浪費,就直接進入五難度的頂級竟技場,花錢開啟倍速模式進行修煉,在高意志的支持下也全部在短時間內提升至頂級。

這樣一來,大家的屬性就變成了:

沈奕:力量310,體質320,敏捷260,精神300,意志400。

洪浪:力量350,體質350,敏捷250,精神180,意志400。

溫柔:力量250,體質280,敏捷340,精神250,意志400。

羅昊:力量230,體質250,敏捷200,精神200,意志400。

金剛:力量300,體質300,敏捷260,精神250,意志400。

周宜羽:力量230,體質250,敏捷220,精神200,意志400。

一番折騰下來,又是二百七十萬扔了出去。

七百萬的預算眨眼間就用掉了五百四十萬。

[BOOK: 0136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0:15:0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