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BOOK: 0126


BOOK: 0127


BOOK: 0128


BOOK: 0129


BOOK: 0130


BOOK: 0131


BOOK: 0132


BOOK: 0133


BOOK: 0134


BOOK: 0135


BOOK: 0136


BOOK: 0137


BOOK: 013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39-06
第三十六章 創世(中)

醒來的時候,沈奕看到了白衣女孩。

她就站在自己的身前。

“嘿!好啊!”沈奕笑了笑。他並不奇怪女孩的到來,這裡是她的主場,當然,現在也是他的:“當初你所說的無盡黑暗,就是在這裡吧?希望你不會介意我來看看。”

白衣女孩在說起自己的過去時,曾說過隨着自己出生世界的崩潰,她在無盡虛空中流浪。

她之所以不會死,就是因為她是空間之女。

也正是她的這個信息,給了沈奕勇氣去面對空間吞噬帶來的無盡黑暗。

也只有在這裡,他才敢於吸收能量珠,盡情的做各種他想做的實驗。

這裡是最高議會的感知無法觸及之地。

沒有等待女孩的回答,沈奕已繼續道:“這裡才是真實的夢想空間,所以這裡就像是子/宮,只有回歸這裡,我們才能得到真正的成長。如果不是你告訴我,我根本不會想到回到這裡來。”

“可如果要真正的完全成長,我們終歸還是要回到外面去。”女孩回答。

沈奕完全明白她這話的意思。

如今隨着他靈魂能量的覺醒,在這夢想空間的子/宮中孕育,許多東西即使不用女孩來告訴他,他也已經明白了。

子/宮終究只是子/宮,是為胚體提供能量生長的地方,但要想長得更大,就必須走出去,面對更大的世界。

打個比方,能量珠吸收能量是最低的層次,那甚至是人類都能做到的

直接吸收空間能量,才是空間之子的層次。

而在這原夢空間吸收,就像使用臍帶,因此很輕易就可以吸收到。

但是走出這裡,去了外面的世界,在那嘈雜的充滿物質的世界裡,就要學會用肺來吸收了——是的,能量能轉化物質,物質也能轉化能量。

這是一個巨大的變化,只有做到這一步,空間之子才能自由吸收能量,壯大靈魂。

可這也是最難的一步。

直到今天,甚至連白衣女孩都沒能完全走出去。

她只是在任務世界中飄蕩,就好像溫室中的襁褓。

她甚至不敢去系統星,因為那裡太接近最高議會了。

那裡也許是她唯一不能肆意的任務世界。

但是沈奕不一樣。

他天生就在外面。

他可以出去。

只要他能找到在外面使用物質能量之間的轉化而不被最高議會發現的方法。

這一刻,沈奕和女孩都明白了這點。

“不過在那之前,我還得先在這裡發育一下。”沈奕笑道:“正好你來了,有好多事還需要你指點呢。”

“你是指這個嗎?”

女孩揚起手,手心上方一團光亮,托着那顆被他拋出的星球。

那上面如今已經是萬物生長,百獸齊鳴。

沈奕看了看:“唔,你幫我加速了?怎麼樣,它看起來還可以對嗎?不過可惜還是沒有產生人類。”

沈奕已經注意到這顆星球的發展到了極限,這意味着不可能再有高智商的生命從中產生。

“那是因為你試圖將一切掌控在自己手裡。”女孩回答。

“這有什麼不對嗎?”

“那取決於你怎麼定義人類。如果只是會思考,動物也是人類。”

“這樣啊……”沈奕的眼睛眯了起來:“人類,首先應當是一種高智商的生命,懂得學習,懂得積累,同樣懂得創造,懂得……反抗!”

他看向女孩。

女孩沒有說話。

沈奕卻有些明白了:“是的,我犯了錯誤,我試圖把一切控制在我的手裡。可是人類……我們理想中的人類,本就不應該被控制啊。”

“人類之所以是人類,就是因為他們不受控制,惟有不受控制的思想,才可以去思考,去發現,去創造。對他們的禁錮,就是對他們的扼殺。”

“我試圖控制一切,試圖創造出人類。這是個錯誤,是個矛盾!”

“即便是神,也不能自相矛盾!”

想到這,沈奕大笑了起來。

他搖頭道:“不,人類就不應該是由神創造出來的。他是建立在萬物運轉之法則上的存在,以規則為基石,向上自我發展。這樣的存在,根本不需要去創造,只需要給他們一點環境,然後任其自然即可出現。”

說著,他對那星球又點下一指。

星球的表面,無形的金色鎖鏈砰砰砰連續斷了數根。

那是桎梏於生命發展方向的意志枷鎖,規則之鏈,這刻在沈奕的主動放手下,終於鬆脫開了。

接着,生命開始出現變化,一些大型生物開始向直立行走演化,過渡……

或許是因為星球的壽命已經到了的關係,人類最終沒有被演化出來,但是沈奕已看到了那進化的方向。

它是在完全非沈奕意志下的自我發展。

規則!

它不僅是萬物運轉的法則,同時也是生命發展的基礎。

人類,則立於此基礎上前進。

新的星球又開始創造。

這一次,沈奕成功發展出了人類。

確切地說,是一種類人的高智商生命。

他們不是由猿猴演化而來,而是由一種海洋生命躍遷式的發展而成,這使他們保留了兩棲的特性。

但是他們同樣擁有極高的智商,懂得使用工具,並漸漸發展出自己獨特的文明。

海洋魚人文明。

那是沈奕從未想到過的新奇文明,他看得很入迷。

因無法預知不在掌控而充滿吸引力。

直到這世界再次崩潰,沈奕才從這新文明的誕生與瓦解中解脫出來。

他長長地吸了一口氣,臉上儘是滿足。

他看向女孩,女孩依然靜靜站着,彷彿等多久也沒關係。

“非常感謝,你讓我跨出了一大步。不過我總覺得好像還差點什麼,我是說……他們其實還不算我想像的人類。真可惜,直到世界崩潰前,他們依然都處於原始的生活形態中,別說脫離星球了,連高級些的文明形態都沒發展出來。”

“你為什麼一定要讓他們飛出星球呢?你的宇宙已經被重新定義了,在這定義裡,也許你根本就沒有給他們仰望星空的空間。”

“你是說……”

“你以為,為什麼血腥都市要使用舊的世界作為模板?”

“模板……複製……”沈奕自語:“難道說……”

女孩不等他思考完成,已直接說:“模板存在的意義,在於瞭解規則,完全脫離於現實的規則並不具備實際價值。”

“是的,是的!”沈奕興奮叫起來:“使用舊世界作為冒險者進入的任務世界,不僅僅是因為它更加複雜,同時更是對現行成熟宇宙的有效複製!而通過幻想世界,我們甚至可以倒推出成立它所需要的規則!完全使用新的規則是無意義的,也是不成熟!”

“這就像是寫一部小說!”沈奕激動道:“寫一本小說,要有新意,但是完全的創新,每一個概念都脫離於人們的認識,則意味着完全的失敗。”

“在舊基礎上的創新,才是真正的創新。”

“一些小小的改動,有時候就足以造成翻天覆地的變化!”

“我建立了太多新規則,每條規則會帶來什麼結果,有時連我自己都不知道,所以我又一次把自己束縛了。”

沈奕興奮的跳,手臂用力下揮,就像是一個發現新玩具的孩子。

他不斷的喃喃自語:“模擬舊規則,開拓新規則,回歸舊規則,這就是創世三部曲嗎?”

就像沈奕舉的例子,一個作者要寫好一本書,總是有一個模仿,創新,再回到主流並在主流上做進一步開拓這一過程。

之前的沈奕,做了太多的創新,多到他自己都無所適從,現在,是時候回到主流了。

這一次,他重新塑造世界,一切以舊的地球體係為主,只是稍稍地做了一些改變。

“要有魔法,還要有鬥氣。”沈奕說。

新的世界開始創造。

這是一顆絶大部分模仿舊世界法則的星球,唯一有所不同的就是魔法的因子在空氣中閃耀,使得人們可以通過修煉來掌握魔法或鬥氣的力量。

擁有豐富智慧的人們很快就發現自己所處世界的奧秘,他們開始學習並利用這力量,借助於這力量感知世界。

很快,基於魔法規則上的人類文明建立了,這是一個等級制度森嚴的社會,魔法的力量至高無上,血統的重要性大大提升,個人的實力飛速發展,統帥與管理能力的重要性大大下降,暴力成為真理,強者代表特權……

沈奕饒有興緻的觀察着人類在不同社會形態下的變化,在完成了初期環境建設後,他給予了這些生命自由發展的空間,接下來就是靜靜的觀察。

由於整顆星球只相當於漂浮在他腰際的一隻足球,以至於哪怕他就那樣站在這星球的旁邊,星球上的人們也無法覺察到他的存在。

他的雙眼就是那天空的太陽,每一次眨眼就是黑夜,因此這世界的白天遠比黑夜長。

他的呼吸就是席捲九天的颶風,偶爾動一下,整個星球都會為之震盪,打個咳嗽,就是席捲世界的雷鳴,人們稱其為天劫。

奇怪,我創造的不是仙俠文明呀!

為了確保這星球的文明不因自己的舉動而摧毀,沈奕不得不為星球再製作一個保護罩。

於是,達文奇開始變成水晶球裡的世界了。

做完這一步,沈奕把時間速率稍微調低了一些,然後就不去理會,任由這世界自行發展。

接下來,他又製作了一個新的世界,這個新世界是完全仿人類世界創造的,還是一樣的步驟,先是漫長的自然演化,接着是封建文明的興起,漫長的人類戰爭,再一步步發展過度到現代文明社會。當然也有所不同,美國被解體了,日本被二十顆原子彈轟到陸沉,沒辦法誰叫上帝是中國人呢。韓國和朝鮮則老實得像條狗一般。

但中國卻不是最大的國家,因為接下來沈奕要做的事並不是那麼和諧。

他往這顆星球灑下了一把粉末。

喪屍病毒!

於是末世來到了。

沈奕小心地為這顆星球也罩上一顆水晶罩,就像是對待精美的工藝品般,將它放在了那顆魔法星球的不遠處,任其自生自滅了。

接下來,他開始製作一塊仙俠大陸的世界。

這是沈奕製作的力量體系最強的世界,滿世界的飛劍亂竄,仙氣縱橫。或許是規則給予的力量過於強盛的緣故,在沈奕為其製作保護罩的時候,有個特別強大的傢伙似乎察覺到了什麼,對著天空劈出一劍。

劍氣很兇猛,砍在了沈奕的手指上,竟然讓沈奕有了那麼一絲被樹枝打到的感受。

這讓他很好奇,他想試試那個存在有多強,於是一指頭按下去,結果那位強大仙人被按成了齏粉,代之而起的是一片天崩地裂,無數仙人神魔跟着遭殃,方圓數百萬平方公里皆成廢墟,後世人稱之為上古戰場,神魔廢墟。

不過沈奕對此並不在意。

他在意的是出自自己靈魂世界的存在,竟然能傷到自己。

雖然那力量還弱小,但的的確確是讓自己感受到了。

他將這星球和之前的兩顆星球放在一起,看向女孩:“我以為他們不可能傷害到我。”

“當你給予他們自由發展的機會時,他們就有了傷害你的空間。”女孩回答。

“有意思。”沈奕笑:“這是不是意味着當我賦予這世界更大的力量時,他們甚至可以脫離世界,來到我的身邊,為我服務?”

女孩沒有回答,只是揚起手。

一顆星球在她的手心誕生,那是一個由龍統治的世界。

接下來,一頭特別強悍的神龍在這世界中不断發展着。

它越來越強大,直至整個世界都無法容納它的力量。

它開始向着天外飛去,飛出這星球,飛到這女孩的手心。

一條真龍誕生了。

它繞着女孩盤旋,最終匍匐於女孩的腳下,瑟瑟顫抖着,因為它感受到了那遠遠凌駕於它之上的,創造者的至高無上的意志。

“有意思,這才是夢想成真的真正內涵嗎?”沈奕喃喃自語。

沈奕的手也抬起,一顆新星球誕生,隨着運轉輪滅,一個精靈脫穎而出,匍匐在沈奕的腳下。

這一次,不再是那種戰鬥力只有5的渣了,而是一個至少擁有二難度實力級別的存在。

“原來讓靈魂世界內的存在進行超脫,才是使思維創造物質的最好方法。”沈奕恍然醒悟。

這種方法比起直接的塑造更複雜,卻也更高明得多。

最重要的是這種通過跳出本世界得來的生命具有相當大的真實性與可成長性。

“是的。”女孩已說道:“通過你的靈魂使用能量具現化出的宇宙和你體外的這個真實宇宙,並非不可溝通。就好像你們小說中人界,仙界,當力量足夠時,就能夠產生突破,進入更高的層次,不過這只是它的初級運用方式。”

“那麼更高級的運用方式呢?”

“融合。讓身內的宇宙與身外的宇宙融合。你身體裡的宇宙,是你的絶對領域,卻無法影響到外界,但當你把它和外在的世界融合起來時,外在的世界就會變成你的絶對領域。”

“那個時候……”沈奕看著這四周空間,喃喃道:“就可以像改變體內宇宙一樣,改變體外宇宙的一切,那時才叫……夢想成真。”

“是的,內外宇宙能夠融合或者說重疊多少,你的絶對領域就有多大。你現在所創造的一切,不過是在畫一張圖,就像是施工前的建築藍圖,只有真正將它們在現實中實現出來,才能使其具有力量。如果有一天,你體內的宇宙能夠與整個現世宇宙相融合,那麼整個世界都是你的絶對領域!”

“那時,我就是神?”

“不,還差一步。”

[BOOK: 0139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5:51:3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