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BOOK: 0126


BOOK: 0127


BOOK: 0128


BOOK: 0129


BOOK: 0130


BOOK: 0131


BOOK: 0132


BOOK: 0133


BOOK: 0134


BOOK: 0135


BOOK: 0136


BOOK: 0137


BOOK: 013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39-08
第三十八章 天誅

來到新世界的林風很快就發現,達文奇世界的確是一個比生化末世的力量體系更加強大的地方。

這裡有着數不清的強者,鬥氣修煉到極致可以成為劍聖,魔法修煉到極致可以成為法神,當然如果你有足夠的毅力突破一切阻礙,同樣可以魔武雙修。

除了魔法與鬥氣外,這個世界還是個世俗與神權共同統治的世界。

光明神教是屹立在世界頂端的教派,崇奉偉大的創世光明神——毫無疑問是沈奕。

而在大陸的另一端同樣存在一個龐大的教派天災教派,他們信奉的是黑暗與毀滅之神——也是沈奕。

因此除了魔法與鬥氣外,這裡還有光明神術與黑暗神術。

為了儘快強大起來,修習這裡的力量,林風決定自我封印系統帶給他的能力——沈奕對此深感讚賞,二/逼的世界無法理解,但值得尊重。

然後他下了一道神喻,宣佈林風為瀆神者。

現在,林風要開始面對光明教派的追殺了。

當然,一開始的力量不能太強,光明教派只派出了幾個小小的騎士。

在漫罵與嘲諷中,在陰謀與廝殺中,林風的實力飛快增長着。

哦,差點忘了學院。

在那之前,他得先去學院學習,於是沈奕很快修正指令,讓天災教會出馬,幫助林風對抗,並改頭換面送他進入學院。

在學院裡,林風開始打敗一個又一個窺視他美麗妹妹的對手,為了捍衛妹妹的貞操而不懈奮戰,並成功獲得了進入王國最偉大的魔法學院學習的資格。

然後他很快獲得了美女御姐老師,傲嬌公主和蘿莉天才少女的芳心,繼續着美妙的人生征程。

同時他將來自地球的各種高科技帶到這個世界,做出無數發明,獲得無數金錢,得到無數資源,實力突飛猛進着。

財富與美女再加天生的嘲諷光環使得林風永遠不缺對手,並繼續強大着。

也就是在這個時候,魔界適時入侵了。

這一次的魔界和沈奕無關。

白衣女孩親自動手做了一批魔界戰士把它們放進達文奇。

女孩的手藝顯然不怎麼樣,這些魔界戰士長得怪模怪樣,完全超出了沈奕的認知,看起來到是很有些卡哇咿。

但是它們的戰鬥力相當強悍,以至於林風又是幾次險死還生,當然,挫折使得主角飛速成長,終於,他同時成為了劍聖與法神,消滅了魔皇——沈奕與白衣女孩聯手製作的強大存在,形象上以洪浪為主。

現在,他只剩下最後的對手了——光明教派。

反派大BOSS教皇親自出馬,請動光明神降臨以誅殺這個瀆神者。

不過很遺憾,降神失敗了,光明神沒有響應他的呼喚。

“為什麼?為什麼光明神會在這個時候拋棄我們?我們可是一直在尊崇您的意志行事啊!”臨死前的教皇發出不解的吶喊。

“因為這就是我的意志啊。”沈奕笑道:“在我需要的時候,為我去死,這不正是你們虔誠的體現嗎?為什麼又要憤怒?”

“這不可能!神不該如此漠視我們!”教皇聽到了神的低語,他為他所聽到的答案而震驚。

“沒有什麼不可能的,用人類的思維去度量神的需求,本身就是愚蠢的。”沈奕冷漠回答:“再說你們又憑什麼認為,虔誠就一定能得到好報呢?期待回報的虔誠,又叫什麼虔誠?不過是一筆交易罷了。”

“原來神認為我不夠虔誠嗎?那麼他呢?那個瀆神者呢?”站在聖山的巔峰,教皇憤怒地對天怒吼着。

“他?他才是我所需要的啊。是的,作為神,在我所創造的世界裡,我需要的不是信徒,而是叛逆者。相比一群奴才,只有強大的敵人才能給我帶來更多的幫助與進步。至於你們,本就是我用來幫助他強大的棋子啊。”

“什麼?怎麼會這樣?偉大的神啊,您把我們都視為螻蟻與玩物了嗎?”

“你以為你不是嗎?”沈奕冷酷回答:“以神之名行事,將一切不信奉神者皆殺死,身為人類,你都可以將其他人類視如螻蟻,神又為什麼不可以將你視如螻蟻?難道你以為你與其他人類之間的差距,會比你和神之間的差距大嗎?既然你們本就是螻蟻,那你們的虔誠,你們的期待,就是你們的原罪。既然你自願為神獻出一切,又何必在這裡苦苦哀求,憤怒不滿?僅僅是因為……神對你們說了實話嗎?”

教皇絶望了。

林風聽不到神的聲音,但是他能感受到被神拋棄的教皇心中的苦痛。

這讓他感到驚訝。

他不明白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那教皇仰視天空,雙目已流下淚水:“原來,這就是真相嗎?原來,你一直在利用我們?原來,你就是這樣對待你虔誠的子民的!”

“彼此利用而已,在你有生的歲月裡,你又何嘗不是利用神的力量為自己獲得無上權力?一相情願的認為神是無私的,是奉獻的,只能說明你們從未真正瞭解過神……身為人類,你們又有什麼資格為神去下定義?自做主張,定義神的屬性;自以為是假借神的權威;自不量力,妄圖與神交易;自我否定,將神的意志置於人類之上……這就是你身為人類的最大罪行。”

“可那是因為您是神啊!”

“是神又如何?是神就需要被崇拜嗎?你會關注你腳下的螞蟻嗎?不!”沈奕斷然否定:“神不關注人類,就像人類不會關注螞蟻一樣。如果你關注了,那僅僅是因為你需要它們,就像我現在需要你們一樣。”

“所以……”沈奕頓了頓道:“世間不管有沒有真神,身為人類,都沒有理由去崇拜它,信奉它。人類自當有人類自己的尊嚴,這與神有多強大無關,只是因為人類不需要神的指引!”

“所謂信神,即為背叛人類!”沈奕悠然說道:“那麼現在,履行你這背叛者最後的使命吧。”

隨這他的說話,林風已高高揮起手中的聖劍,將那教皇的頭顱砍下。

於是林風再一次站在了世界的巔峰。

不過這一次,他已經有了對天界主神的懷疑,他雖然無法聽到那教皇內心中的聲音,卻至少聽到了教皇的呼喊,知道了他為神所拋棄。

他開始懷疑神的目的。

這很好!

不出意外的,沈奕又把他丟進了仙俠的世界……

蠻荒大陸上,一個少年在認真地攀爬着高入雲端的山峰。

玄天派百年一度的門人招收大典已然開始,誰能在限定的時間內爬上去,誰就會能成為外門弟子。

“我能行的!”林風咬碎銀牙,雙手爬得滿是血泡。

他再一次封印了自己劍聖與法神的力量。

因為他知道,這個世界比他曾經經歷的更加強大,即使不封印,他也遠遠不是這裡金丹級別強者的對手。

反到是現有的力量會讓他的拜師被拒之於門外。

為了讓自己更加強大起來,為了打倒那萬惡的主神,他必須克服一切困難。

終於,在半路上吃到一顆萬年仙果後,他成功登頂。

接下來,他正式進入玄天門,成為外門弟子,道號元坤。

在這裡,他苦苦修煉火系功法,並利用自己天才絶頂的智商苦學煉丹術,煉器術,煉陣術,煉符術,無所不通,無所不精……

偶爾,沈奕會打出一些小閃電來刺激一下他的成長。

林風在天劫中吸收力量,脫胎換骨。

現在的他如果解除封印,那就已經具備了離開這世界的實力了。

不過沈奕覺得還不夠。

他需要的是一個能夠超脫並掌控世界的存在。

於是他繼續磨練着林風。

林風很努力。

他很快就築基成功,接着是金丹,元嬰,化神……

終於,他再一次站在了這世界的巔峰。

久違的老爺爺的聲音在林風腦海中響起:“終於走到這一步了嗎?你果然沒有讓我失望呢。”

“老爺爺?”林風興奮喊道:“我還以為再也見不到你了呢。你是說我終於要能見到主神了嗎?”

“是的,孩子,在經歷過最後的考驗後,飛昇這世界,然後你就會見到那萬惡的主神。”

“還有最後的考驗?”

“當然。主神已經察覺到了你的存在將對他造成威脅,他將集合整個世界的力量向你發難。這將是一次真正的天劫,挺過這一次,你就將勝利!”老爺爺的聲音逐漸黯淡下去。

林風吃驚地看著天空,他看到整個天地的靈氣在聚集,匯聚成一片強大的靈氣雲,醞釀出足以毀天滅地的神威。

這……就是主神的力量嗎?

林風顫抖了。

“釋放你所有的力量對抗這神之怒火吧。”老爺爺的聲音再度突兀響起。

“你不是走了嗎?”

“呃,忘記交代重要的事,再來提醒你一下。”老爺爺尷尬地笑笑:“只要你能抗住神之怒火,整個世界的力量都將處於你的掌控下。”

再度消失。

林風看著天際雷雲,身上已暴出如火鬥志:“那麼,來吧!開!”

隨這他的吶喊,來自生化世界的系統之力,來自魔法大陸的魔武之力,還有來自這仙俠世界的仙人靈氣,在這刻同時激發而出。

天空中那集合整個世界力量的恐怖神之怒火當空擊下,閃落出無數驚雷巨電。

“來吧!”林風怒吼着,對空揮舞出無數重拳:“我命由我不由天!”

“我就是要逆天呀!!!”

兇猛的拳勁刺破蒼空,擊碎閃電,竟是將那一直護佑着整個星球的水晶罩也為之打散。

林風咆哮着,在風雨中迎風而上。

他看到了,在那天之盡頭,隱現出一個高大朦朧的身影。

那就是主神嗎?

我會殺死你的!

林風向着缺口飛去,飛昇這世界,脫離一切掌控,那一刻,他感覺到他擺脫了冥冥中一直感覺到的控制着他的力量。

他脫離了這個世界,進入了這片空間,然後他看到,一名男子和一名白衣女子站在他的眼前。

整個世界,一片空空蕩蕩。

虛無!

絶對的虛無!

惟有周邊那三顆星球還在滴溜溜地轉動着。

它們是……

林風的眼神收縮着。

那赫然是自己曾經經歷的三個世界。

那孕育自己的地方。

而在現在看來,竟是如此渺小。

難道這就是仙界嗎?

為何諸天神仙不見蹤影?

玉宇宮闕蕩然無存?

主神軍團又在何方?

這……這一切到底是怎麼回事?

他看向眼前的男子。

男子微微一笑:“恭喜你,你終於超脫了。”

這聲音!

林風震驚地向後退了數步:“老爺爺!”

“其實……我也不是很老了。”沈奕笑笑:“在我的世界,我只度過了二十多年,當然,在你的世界,我已經存在了二百多萬年。”

“為什麼?為什麼要這麼做?”林風咬着牙問:“為什麼要滅盡蒼生,為什麼要殺戮天下?”

“因為在你眼裡的蒼生,終究不過是我眼中的一絲能量,因其組合而產生思考與說話的能力罷了。既然濤聲濤起,雲生雲滅,都不過是神一念之間的事,如此輕易得來的存在,又有何價值可言?”沈奕笑答:“我能夠理解你的憤怒,你卻終究不會理解我的感受,對你而言,一切生命皆是真實,對我而言,百萬載光陰卻不過是彈指一瞬。如果你看著一個世界在一秒鐘能出現並消亡數十代的生命,你也不會再把他們當成生命去看待的……連螻蟻都算不上,只是灰塵。”

“那你又為什麼要戲弄我?”

“因為無聊啊。”沈奕回答:“生活在自己創造的世界裡,因無所不能而導致沒有追求……真得很無聊呢。所以說,神這種存在,本身就是最無聊的。追求成神,就是追求無聊啊,追求到讓自己沒有追求可言!”

說著他舉起手:“那麼現在,你的力量已經成長到了足以威脅我的地步,那正是我期待的。就讓我看看,你能否打倒我吧。”

說著他手一揮,那三顆星球已向着林風飛去。

“這三顆星球,是曾經創造你的星球,它們的力量現在屬於你了。從這三個世界中,你可以吸收到足夠的力量,然後使用這力量……來打敗我!”

林風吃驚地看著那三顆星球:“他們……”

“是的,他們,你曾經的親人,都在這三個世界中,在你離開後,我固定了時間流。他們沒有死,他們都在等你。但是吸收這三個世界的能量,會使世界崩潰,所有存在必將死亡。”

“不!”林風吶喊起來。

他將那三顆星緊緊護住,看著沈奕,露出憤怒與仇恨的怒火:“即使不使用這世界的力量,我也會打敗你,殺死你!”

“這不可能。”沈奕搖了搖頭。

他的手輕輕一揮,無數絲線已纏住林風。

它們穿入林風的身體,開始拚命吸收他的力量。

“不!”林風拚命掙扎着,他全身的力量爆發,開始向外湧動,那雄雄巨力竟然開始反抗,將沈奕的絲線一根根崩斷。

沈奕笑得越發開懷了。

林風的實力,已經擁有相當於五難度級別的冒險者的實力了呢,甚至更強,因為他擁有在逆境中不斷掙扎突破的能力。

“你是在玩火。”女孩說:“只要他繼續成長,他還是有可能打敗你的。”

“是的我知道,從一開始我就知道,可如果不是這樣的存在,出現在我面前又有什麼意義呢?何況這可能……太小!”沈奕漠然回答。

他突然一揚手,收回絲線,猛地衝向林風,一拳打在了他的臉上,將他狠狠擊飛出去。

“去死!我是天命者,天命所歸,我必逆天!”林風咆哮着,手中已出現一把巨劍狠狠斬向沈奕。

沈奕斜身一閃,已是一膝頂在林風小腹部,冷酷道:“你不覺得這很矛盾嗎?既是天命所歸,又為何要逆天行事?”

“這……”林風啞然。

沈奕已又是一拳打在他的胸口,將他狠狠擊飛出去:“你的存在,從一開始就是個矛盾。你在這矛盾中成長,擁有強大的力量,只要給你時間與機會去發展,你的確的確有可能打敗我,真正掌握自己的命運。可是……”

“可是什麼!”林風咆哮着衝過來,又是一記聖劍劈斬,無數仙符神器已蜂擁着砸下沈奕。

沈奕隨手一指,那些神器仙符盡化灰飛,仙家功法對他全然無效。

“可是這矛盾是虛假的,是我一開始的安排。你雖然很強,卻始終走在我為你安排的道路上。我瞭解你的一切,你自以為豪的那些東西對我是沒有任何意義的,唯一能對我造成威脅的,是你超脫這世界的力量,因為超脫了,就擺脫了我的控制。可惜,你固然做到了超脫,卻還無法使用這力量。去吸收那三個世界吧,那些力量才是真正有效的。”

“絶不!”林風繼續吶喊着,他已經把他這些年來掌握的所有仙法都用盡了。

可惜沈奕說的沒錯,在沈奕力量下形成的能力,對他根本無效,惟有超脫這世界的能力,才能傷害他。

砰!

又是一拳打在林風的胸口。

沈奕的腳已踏在林風胸上:“還不覺悟嗎?”

“我……絶不服輸!”林風咬着牙齒回答,他的身體突然同樣幻化出無數絲縷,伸向四周空間,竟與沈奕一樣開始吸收這空間的能量,手中劍猛然綻放出巨大光輝,一劍砍在沈奕身上,竟是在沈奕胸前劈出一道深長血痕。

沈奕悶哼着退開,眼中凝聚出笑意:“這就對了!融入這真實的世界,這才是超脫,更高的層次……現在你才算真正進入更高的層次啊!”

“我會殺了你的!”林風咆哮着再度衝上。

“可惜,也只是到這一步。”沈奕搖了搖頭,他的拳頭猛然擊出。

這一拳的力量再不同以往,直接貫穿林風的身體,將他整個身子擊出一個大洞。

無數絲線再度從沈奕體內冒出,侵入林風體內。

“怎麼……會……這樣!”林風吃驚地看著沈奕,這一次他再無法擺脫。

沈奕手一鬆,他整個人無力倒下。

他大口喘息着,看著無盡黑暗虛空。

原來,我終於還是敗了嗎?

“為什麼……為什麼千山萬水都走過來了,我最終會還是倒在這最後一步……”林風吐着血,看著眼前這令他憎惡的創世主神。

“不奇怪啊。”沈奕回答:“我都告訴過你的了,你的命運軌跡從一開始就是被我設計好的。你真的以為你的一切是自己努力得到的嗎?想想你的重生吧!還有你的系統,你的老爺爺,你的幸運,你的無敵,你的天賦,那都是我給你的……”

林風呆呆地看著沈奕。

沈奕笑道:“你不是靠自己的努力來完成超脫的,你只是自以為自己很努力了……每個失敗者都認為自己很努力。但事實是有太多機會,都是別人為你創造,而不是你自己爭取的。你以為你是天命之子,其實終究也不過是棋盤上的玩偶。真正的努力,本就不應當在別人設計的軌道上才對。你就沒想過嗎?你本來就是個廢柴,既沒有頭腦又沒有本事,除了狂妄與無知你一無所有。建立在重來一次和無數外掛上的強大,本就不是屬於你自己爭取的,你又憑什麼認為你有逆天的資格?哪怕是抱大腿你也得主動去抱而不是靠天上掉落的餡餅啊!本來,我還給你留了一線機會,就是那三個世界,但是連這你都放棄了。我理解你的博愛,不過萬事萬物自有其規則,順昌逆亡,你還真當你是小強,只要熱血衝天大喊三聲就能衝破一切阻礙?屁,連成就都是建立在別人給予的基礎上的貨色,卻妄想逆天,你不失敗才叫沒天理了!既然你放棄了機會,又何必為失敗而抱怨呢?坦然承受,也是一種美德。”

“原來……是這樣啊!”林風平躺着大口喘氣。

那一刻,他回想起自己的一生。

他的重生,他的系統,他的穿越……他所以為的一切努力,其實都不過是建立在別人賜予的基礎上,是建立在上天掉落寶物的基礎上。

這樣的努力,在面對給予他力量的人面前,有何意義?

靠天而成,卻妄想逆天!

我……真蠢!

林風的眼緩緩閉上,最終化成無數光點消散。

“真正的超脫,應該依靠自己,而不是命運的設計;”

“真正的超脫,更要將曾經平行的一切,視為螻蟻;”

“我想,我找到答案了。”

這一刻,沈奕也在喃喃自語。

“你能做到嗎?”女孩問。

沈奕笑了:“讓我去毀滅我曾經生存的世界?我也做不到。”

“那你的實驗有何意義?”

“當然有。我本來對成神就沒什麼興趣,只是想看看答案是什麼。現在明白了,就更沒興趣了。既然我做不到,那我就不超脫好了。成為真神?不,我沒有興趣成為那麼無聊的東西。其實在我看到自己那醜陋的令我自己都感到噁心的主神面目後,我就已經徹底放棄這不切實際的幻想了。做人其實也挺好的,做個本事大點的人更不錯……其實如果林風不妄想挑戰神,他本也可以活得很快樂。”

“至少我會允許他活得快樂。”沈奕最後總結:“我可沒有給他灌輸必須逆天這個概念,只是他在順境中太過忘乎所以了。”

“也許吧。那這三顆星球怎麼辦?”女孩問。

林風沒有使用它們,所以它們存在下來了。

沈奕想了想,回答:“讓他們全部去搞基吧,自然消亡。”

沈奕覺得自己還是很仁慈的。

———————————

PS:既然沈奕不打算超脫他所在的世界向我挑戰,身為主神的緣分蛋大人我就不超度他了,就讓他快樂的繼續生活下去吧。

敢逆天者,天必誅之!

好了,今天就更新到這兒。

[BOOK: 0139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2:31:3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