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BOOK: 0126


BOOK: 0127


BOOK: 0128


BOOK: 0129


BOOK: 0130


BOOK: 0131


BOOK: 0132


BOOK: 0133


BOOK: 0134


BOOK: 0135


BOOK: 0136


BOOK: 0137


BOOK: 013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40-01
主題推薦
第十八部 擁抱第六紀 第四十一章 不戰而屈人之兵

浩瀚星空裡,一支艦隊正在向著南首星緩緩飛去。

艦隊的中央是一艘長度超過六千米,寬近千米的太空母艦,整艘母艦就像是一座太空堡壘,在堡壘的最上方,就是整艘戰艦的指揮中心。

沈奕此刻就坐在這裡。

從這裡往外看,距離母艦最近的是六艘護衛艦,主要負責攔截攻擊,保護母艦,它們與母艦形成了內環。

在中環位置,是由四艘重巡和四艘中巡組成的主力作戰艦種,其中就包括斷刃隊先前的四艘戰艦。

在艦隊的最外圍,則是由十二艘快速突擊艦和四艘對地攻擊艦,以及一艘顏色黢黑,看不到任何炮塔的怪異戰艦,總計三十二艘戰艦。

這也是沈奕大宇宙計劃的最終成就,在X戰警最後三年,諾曼公司幾乎是變賣家當,不計後果,全力以赴的生產著,最終組成這樣一支龐大艦隊。

當然,數量不代表一切,在母艦與巡洋艦等大型艦隻完成後,由於不確定崩潰的具體時間,為了確保最後的時間不浪費,主場世界主要以更加容易完成的小型艦隻為生產目標,護衛艦突擊艦等戰鬥力明顯不如重巡,以重巡為衡量單位,則該艦隊的實際戰力大約相當於二十一艘重巡。

即便如此,放在都市,那也是令人震驚的數字,要知道許多將軍的戰艦是以隊伍為單位擁有的,更別提對方的戰艦還都是可帶出的。

能夠擁有這樣的成績,老實說同樣超出了沈奕的計劃。

在他原來的計劃裡,大宇宙計劃投資一千萬,回報則包括價值一千萬的母艦一艘,三百萬的重巡兩艘,二百萬的輕巡四艘,一百二十萬的突擊艦兩艘,一百五十萬的重型對地攻擊艦兩艘,不包括180萬的護衛艦和250萬的中巡,總價值三千萬左右,投資回報比一比三。

但實際上加上傳送能量石損耗,總投資1200萬左右,獲得的戰艦總價值在6300萬左右,投資回報比高達一比五。

這其中一方面是能量傳送陣的功勞,能量傳送陣大大減輕了鑒定捲軸的消耗,六個主場世界出產的捲軸非但無需再用,反而可以賣出去回籠資金投入主場,更多的資金帶來更高的效率。

另一方面則是瑟琳娜的功勞。有自己人主持和沒自己人主持,效率是完全不同的。這不僅僅是忠誠的問題,更多的是瑟琳娜是真正知道沈奕需要的人,她會主動設計一切對沈奕有利的方案,堅定不移的為沈奕服務。相比之下,那些原主場的工作人員總是對盈利抱有期待,空有忠誠卻未必能讓沈奕滿意。

可以說,沒有瑟琳娜,也不會有現在這樣的艦隊規模,對於一直默默做著無名英雄的瑟琳娜,沈奕也是頗為感激。

她現在就坐在沈奕的身邊,深情款款地看著沈奕,對她來說,主場世界的崩潰,就是一種解脫,使她可以回到心愛的男人身邊。

輕撫瑟琳娜的臉,沈奕說:“回去以後,我一定好好補償你。”

有些安慰,一句話就夠了。

“還有二十分鐘到達南首星。”周宜羽回報,正看到沈奕輕撫瑟琳娜的面容,眉頭一皺:“我說,你們別這麼卿卿我我的可以嗎?”

“如果妒忌的話,你可以把你的米凱拉帶出來。”沈奕頭也不回道。

“得了吧。”周宜羽搖頭:“這裡太危險,她可不適應。還是等打完這仗,我回變形金剛世界看她吧。”

“也許那個時候她已經嫁人了。”洪浪怪笑:“長夜漫漫,無心睡眠啊,美國人可沒有為夫守寡的習慣,沒準你現在頭上已經多了好幾頂綠帽子。”

周宜羽臉上立時殺氣佈滿,拿起杯子砸向洪浪:“你他媽給我去死,狗嘴裡吐不出象牙。”

不過想想洪浪說得有道理,自己每趟回去,米凱拉看自己的眼神都充滿哀怨,沒準什麼時候就……

心中打了個哆嗦,有些不敢想下去。

不過再一想瑟琳娜不也為沈奕守了那麼多年嗎,米凱拉一定不會的,心中便又安慰下來,至於兩人之間的差別,他就自動忽略了。

還是沈奕說:“還是把她帶出來吧,反正她沒戰鬥力,價格也不貴。以前得一分錢掰成兩半花,現在沒必要了。這裡雖然危險了點兒,不過只要守在基地,大體應該沒什麼問題。”

“好,打完這仗我就去。”周宜羽不客氣地回答:“希望他們知難而退,也省得老子費勁!”

這一次沈奕一口氣把所有戰艦拿出來,就是要用強勢兵力嚇住萬象宮的冒險者。

史馬克敢於挑釁他,說白了還是小看斷刃隊的實力。

雖然他們承認斷刃隊很強,但對方畢竟只是一個隊伍,自己卻是一個大組織的概念依然深入人心。

雖然斷刃隊也曾打敗煉獄教派,但煉獄教派無法傾巢出動,三區聯合應對,才是根本原因。

單以實力論,斷刃隊無論如何不可能與萬象宮抗衡。

正是這個觀點導致了史馬克的張狂,而今天,沈奕就要在對方最自信的地方狠狠出擊,徹底打暈對手。

兩軍作戰,往往要炫耀兵力,講究的就是一個士氣,低調藏兵不是沈奕的風格,能用強大的兵力嚇退敵人,更符合他的作戰原則。

第一次抵抗蟲族,四個獨立基地的表現就已經充分說明了這一點——一半人震懾於沈奕等人的實力不敢出擊。

對已經走到這最後一步的將軍來說,除了任務,再無意義為任何利益去死鬥。

事實上這個時候萬象宮聯合基地處也的確發現了斷刃隊艦隊的到來。

所有人都瘋了。

“三十二艘,整整三十二艘戰艦!”

“這怎麼可能?”有人瘋狂咆哮。

“幻術!一定是幻術!”有人不敢相信。

“你們家幻術可以製造這麼多戰艦,從天衛四開到南首星?”

“這簡直太不可思議了!”

“現在不是驚嘆的時候,問題是沈奕來找我們的麻煩了!”

“我就說過,我們沒必要和斷刃隊作戰,你們就是不聽我的!”有人憤怒大吼起來。

史馬克和迦樓羅兩個人也是臉色陰沉地看著衛星傳送回來的圖片。

兩人徹底震撼了。

他們怎麼也沒想到沈奕會玩出這麼大的手筆。

“能確認都是斷刃隊自己的戰艦嗎?還是別人借給他們的?”迦樓羅沉聲問。

“基本能確認,查過資料庫了,都是些以前沒見過的。”一名冒險者臉色慘白的回答。

現在萬象宮的聯合主基地裡一共只有十二艘戰艦,一比三的比例,這仗怎麼打?

兩位宮主同時深吸了一口氣。

迦樓羅連連搖頭:“這太不可思議了,他們怎麼可能生產這麼多戰艦,竟然連母艦都造出來了。”

史馬克臉色上也是戾氣一閃:“一定是虛張聲勢,我敢肯定,他們的母艦裡一定沒有戰機!”

在這件事上,史馬克還真說對了。

一艘空母最少可搭載五百架戰機,多可搭載兩千架。沈奕他們的這艘,是以一千架為標準搭載單位的,但實際上這艘空母就是個空架子,裡面只有一百架戰機,因為他們的確沒有更多的財力生產戰機。

按照沈奕的計劃,戰機這東西,最終就是在模擬世界用積分來獲得。由於時間關係,現在還沒機會獲得足夠的戰機,因此這艘空母現在純粹就是一個空架子,雖然也有艦載炮,但比巡洋艦這類專業的空戰艦隻就差遠了。

沒有戰機的空母,什麼都不是。

問題是史馬克他們並不知道這一點,即使能猜到,也無法確認。

最重要的是,即便真是空架子又如何?

其他的戰艦以足夠對付他們了,史馬克此刻的指責,說白了就是自我安慰,就好像總有些人看著別人的成就不爽,然後拚命攻擊對方的某個不足點,藉此抹殺對方的所有成績。

可惜,這種攻擊沒有任何實際意義,真打起來,依然是該怎麼死還得怎麼死。

這刻迦樓羅回頭看看史馬克,那意思問他怎麼辦。

史馬克乾巴巴地臉上毫無表情,好一會兒擠出幾個字:“你和他談談。你和沈奕沒有直接接觸,也許還有緩和的餘地。”

“只能這樣了。”迦樓羅陰沉著回答。

史馬克與迦樓羅雖然性格桀驁乖戾,卻絶不是視死如歸的人,該軟的時候還是知道要軟的。

這刻迦樓羅已向沈奕發出通訊請求。

沈奕很快接收了訊息,迦樓羅的影像已出現在大屏幕上。

“沈奕,你帶著這麼多戰艦來南首星想做什麼?”迦樓羅不客氣道,這個時候,他還不願意表現出示弱的姿態。

“還能是幹什麼?當然是揍你們了。”沈奕笑道。

迦樓羅眼神猛收:“星際聯盟禁止內戰,你……”

沈奕已不耐煩地揮揮手:“這話你還是用來哄鬼去吧,內戰是你們發起的,別跟我說你基地裡集結的十二艘戰艦是用來旅遊的。怎麼現在看到我們的戰艦多,就害怕了?”

迦樓羅臉上怒氣一閃而過:“三十二艘很多嗎?我萬象宮擁有的戰艦……”

“六十六艘!”沈奕已不客氣的打斷道:“聯合作戰前七十四艘,聯合作戰後六十二艘,這幾天又增加了四艘,我很清楚萬象宮的實力,不過可惜,萬象宮的戰艦不等於是你迦樓羅和史馬克的戰艦。要是你們真能那麼輕易調集所有戰艦來進攻,也不會到現在才只有十二艘待命了……大家都不容易,不是嗎?”

迦樓羅深吸了一口氣。

的確,萬象宮擁有的,終究不是迦樓羅擁有的。

四大組織到底是民間組織,自發性組合,萬象宮發不了工資,也不可能去發工資,缺乏了掌控手段,也就意味著組織凝聚度不夠,這樣的特性注定了即使是老大,對下屬成員的控制力也是有限的。

除非事關生死,否則沒人肯拚命。

因此萬象宮有多少實力,沈奕不關心,他只要知道迦樓羅和史馬克手底下有多少直接實力就可以了。

就目前看來,也就是這十二艘戰艦,差不多是一個組織五分之一的實力。

不要小看五分之一這個數字。

要是放到國家層面,任何數字只要上了百分比,都是恐怖的。

曾經全國熱播的《非誠勿擾》影響力如此之大,最高收視率也就是百分之四左右;金融大鰐們能夠動用的真正資金可能連全國流動資金的萬分之一都不到,卻足以翻起全世界的金融海嘯。借助於人心,規則等各種槓桿手法,百分之一的力量就足以影響世界。

萬象宮這樣的組織當然不可能這麼和國家類比,但是百分之二十的直接控制已足以確保在整個組織中的地位。

但是,當他們面對來自斷刃隊氣勢洶洶的挑戰時,這百分之二十的力量,就顯得有些捉襟見肘了。

他們至少得調動一半的萬象宮人力才能對抗。

這簡直是個無法完成的數字,真當別人都那麼空閒嗎?

再說了,就算真能調來又如何?

別忘了他們還在和煉獄教派開戰,不久前史馬克還剛向龍盟和喋血軍團放狠話。哪怕是拼掉三分之一,接下來就等著三個組織一起向他們發動攻擊吧。

所以接下來,沈奕直接發出通告:“斷刃隊正式向史馬克和迦樓羅宣戰,本次戰鬥僅限於這兩人,其他萬象宮成員,只要不參與本次戰鬥,即為放棄敵對立場,斷刃隊承諾絶不報復。你們有十分鐘的時間考慮,如果做出決定,就向我發送信息,標明自己的基地位置,我會下令不攻擊這些基地……我期待著你們的答覆。”

“混蛋!”迦樓羅徹底憤怒了。

他沒想到沈奕這麼軟硬不吃,但不得不承認,沈奕這一擊正打中了他的軟肋。

兩人已經注意到,基地中一些成員的臉上已經出現動搖態勢。

史馬克霍然回頭:“怎麼,你們都想跑了嗎?”

一名冒險者向後退了幾步:“抱歉,老大,你們兩位已經完成了最後任務,就算基地毀掉,只要逃過這場戰爭,依然可以安然脫離這世界。但我們可沒有,我可不想我唯一的戰艦損失在這場沒有任何好處的戰爭裡,然後死在系統的抹殺下。”

迦樓羅立刻道:“你們怕損失,沈奕也怕。別忘了他的戰艦都是點數換來的,他損失一艘,相當於我們損失好幾艘!”

“問題是對沈奕來說,損失一艘戰艦可能只是他三十分之一的兵力,對我們來說,卻是我們的全部啊!”一名將軍回答。

迦樓羅立時啞然。

又一名冒險者道:“沒錯,史馬克,這件事本來就是你們挑起來的,沒必要讓整個萬象宮為你們背黑鍋。再說你們都已經完成了任務,快要離開了,也是時候選出新的帝子與佛子了。”

“是的,我決定放棄戰鬥。當初我就反對對付斷刃隊,已經在和煉獄教派打了,竟然還威脅龍盟和喋血軍團,又招惹斷刃隊,這真是愚蠢的做法!”

“沒錯,身為宮主,卻為了一己之私把整個組織都拖入深淵,你們應當承擔起相應的責任!”

“我也放棄!不過不是我們放棄戰鬥,而是萬象宮放棄你們!”

“還有我!我支持!這不是斷刃隊與萬象宮的戰鬥,而是沈奕與你們之間的私人恩怨!”

“從現在起,史馬克和迦樓羅不再是我萬象宮的宮主!”

“混蛋!”史馬克咬牙切齒地看著這一幫背叛的傢伙。

那一刻他真得很想宰了這群貪生怕死的傢伙。

這群傢伙竟然趁機造/反!

但事實是,經過之前的一些事件後,他們兩人在萬象宮早已不得人心。

在外部壓力缺乏時,他們或者還可以強行彈壓,等到外部重壓一至,人心立刻渙散。

冒險者本就是有奶就是娘的貨色,拋棄他們兩人也沒什麼好奇怪的。

當然,這樣的選擇不太合法,真要彈劾兩位宮主,即使在組織內也需要一定程序,不過誰在乎呢?

沒人會關心死人,萬象宮需要的只是一個對外面的交代。

迦樓羅已吼道:“相信他的話,你們就是找死,到時候他會一個一個把你們全吃嘍!”

“迦樓羅大人,這話您還是用來哄孩子吧。我們沒有打過斷刃隊,也沒殺他們哪怕一個士兵,萬象宮和斷刃隊根本沒有解不開的仇,是你們不肯放過他們!而且這通告是向所有人發放的,每個人都能看到,沈奕還不會傻到讓所有人知道自己背信毀諾。”有人冷笑回答。

說著,一群冒險者已向著後方退去,他們迅速向沈奕發送自己的基地位置,並表示出拒絶參戰的意圖。

當然,也不是所有人都離他們而去。

在迦樓羅和史馬克身邊,都各有數名冒險者依然跟隨左右。

那是他們一個隊伍的成員,注定了生死與共的存在。

相比缺乏契約約束的組織,終究還是一起同生共死的隊伍更可靠許多。

“十二人……”迦樓羅近乎絶望地回視身邊的冒險者,他大聲怒吼起來:“我萬象宮這麼大,數百將軍,最終還是只有你們十二人跟我們站在一起嗎?什麼四大勢力,全是狗屁,狗屁!!!”

反到是史馬克身上殺意大盛,對著屏幕上沈奕的影像喊道:“沈奕,你以為有幾艘戰艦你就贏定了嗎?來吧,我等著你,我會讓你知道,在這血腥世界裡,什麼樣的力量才是真正的強大!”

他雖是佛子,主掌萬象宮宗教事務,但是性情脾氣卻全無佛相,反到殘忍嗜殺,這刻身臨絶境,殺意不減反盛,豪氣衝天,到是真正顯現出幾分梟雄本色。

沈奕對此到是毫不在意,只是問周宜羽:“他們還有幾艘戰艦?”

“五艘,史馬克三艘,迦樓羅兩艘。”

“數量不少嗎?到底是萬象宮老大。”

“不過還是被你一句話就退掉了七艘。”周宜羽大笑。

是故百戰百勝,非善之善者也;不戰而屈人之兵,善之善者也。

能用三十二打五,總比三十二打十二要好得多。

“那麼,進攻吧!”沈奕淡淡道。

[BOOK: 0140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9:26:4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