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BOOK: 0126


BOOK: 0127


BOOK: 0128


BOOK: 0129


BOOK: 0130


BOOK: 0131


BOOK: 0132


BOOK: 0133


BOOK: 0134


BOOK: 0135


BOOK: 0136


BOOK: 0137


BOOK: 013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41-07
第五十六章 老朋友

史馬剋死了,沈奕不客氣的將七寶琉璃塔和那七寶收了起來。

七寶琉璃塔這件神器,正如之前所說,可以將七件裝備放進塔內,提升屬性,時間越長,提升越高,此外就是賦予這些裝備共同屬性並聯合施展。

史馬克的絶對領域和最後使用的護罩,就是七裝備在塔中孕育形成的共性,其防禦能力之強着實令人讚嘆。

不過這些東西在沈奕手裡的確發揮不出太大價值,畢竟他不是掌握萬象宮的那些規則力量。

所以收起琉璃塔後,沈奕對淨土隊其他六人道:“現在是執行約定的時候了。”

六人互相看看,各自取出一件最值錢的裝備,雖然不是神器,不過大多也是雙S級別。

雖然史馬克說讓沈奕把琉璃塔給他們,沈奕也答應了,但這事只是口頭約定,他們也不敢提,只求沈奕履行之前的承諾就行。

沈奕也不細看,隨手將裝備收起,然後向船內走去:“你們跟我來。”

拔達逢立刻說:“我們已經履行過協議,現在是自由人了!”

大家都有些緊張地看沈奕。

雖說這協議是由史馬克提升的絶對優先級,但誰知道沈奕會不會又搞什麼鬼?

沈奕回頭看了他一眼,笑笑:“別那麼緊張,我沒說你們不是自由人。不過既然你們已經自由了,又何必這麼急着走?我正好有些事要找你們。”

有事要找我們?什麼事?大家都有些呆楞。

沈奕笑笑:“別急,過會兒就知道了。都放輕鬆點,我說過不會對付你們就不會對付,事實上接下來會發生一些事,我還會幫助你們。”

說著他已率先進入船艙,淨土隊一群人互相看看,也只能跟隨進入,接着是溫柔他們,看起來到有些像押送,李逍遙和阿奴則因為時間已到,先一步回歸。

回到主宰號的主控大廳,瑟琳娜已經在等他們了,坐在一起的還有周宜羽——他出色的完成了自己的任務,那五艘戰艦一艘都沒留下。

此外就是一些俘虜。

那位烏特雷德將軍就在其中,他很幸運的沒有死——也未必都是幸運,沈奕授意米歇爾,親自去活捉了他。

當然,這也是為了給後面更好的緩衝餘地。

此外還有葉紀光,不過他的待遇可比烏特雷德好多了,這會兒正坐在一張椅子上喝着咖啡和周宜羽聊天,旁邊還有幾位冒險者,估計是和他一起的消息聯盟成員。

沈奕進來,先和葉紀光打了個招呼:“嘿,很高興又見到你,夥計。”

“別提了,一進五難度就碰上這種事,真他媽倒霉。”葉紀光有氣無力道。

“怎麼?他們虧待你了?”沈奕看葉紀光表情不對。

“那到不是,就是那貨了,剛把我罵了個狗血噴頭,說我勾結你們。”葉紀光指指烏特雷德。

米歇爾衝進來的時候,葉紀光讓所有消息聯盟的冒險者放棄抵抗,要不然就憑米歇爾也不可能輕易活捉烏特雷德。烏特雷德自然是把葉紀光大罵一頓,認為他和斷刃隊勾結。

對於葉紀光來說,這自然是很糟糕的,因為烏特雷德如果一口咬定他和沈奕勾結,接下來他也會有麻煩。

怪不得葉紀光臉色那麼難看了呢。

沈奕不在意地搖搖手:“別理他,你本來就是冒險者中的一員,你需要對抗的敵人也是蟲族而不是冒險者,和我們認識更不是什麼秘密的事,他憑什麼說你勾結?”

“問題是我放棄抵抗了。”葉紀光苦笑。

“那叫投降!”沈奕語重心長:“面對強敵打不過,該投降時就投降嘛,做俘虜不是很正常的事嗎?怎麼能叫勾結?”

葉紀光眯了眯眼睛:“可我現在的待遇也不是俘虜應有的待遇啊!”

沈奕正色道:“俘虜也是人,優待俘虜可是我黨的優良傳統啊!”

葉紀光“恍然大悟”:“說得沒錯,我葉紀光技不如人,打不過被俘,輸得那是心服口服啊……”

然後他口風一轉,看看烏特雷德:“那幾位怎麼辦?”

“對於頑固不化的死硬分子,在必要時也需以專政的鐵拳進行雷霆打擊!”沈奕揮揮手:“把他們帶下去,關禁閉室,讓他們好好反思他們挑起戰爭的錯誤。我們冒險者愛好和平,不主動挑起戰爭,但也不畏懼戰爭……”

幾名士兵已將一眾俘虜帶了下去。

接着沈奕和消息聯盟的幾位冒險者打過招呼,彼此認識了一下,然後沈奕道:“抱歉我得先處理些事,幾位先等一會兒。”

大家連忙說沒關係。

沈奕已坐進船長位,調出一份報表看了起來,同時問:“傷亡報告出來了嗎?”

“是的。”瑟琳娜回答:“三十二艘戰艦有十五艘受創,其中四艘受創較重,但總體損失不大。損失比較大的還是戰機和終結者。一仗下來,我們就剩七十八架戰機和不到三百台終結者了,彈藥消耗也比較嚴重。不過你和史馬克的戰鬥,給主宰號帶來的傷害是最嚴重的,外層甲板大片消失也就算了,部分關鍵設備被徹底摧毀,內部同樣受創嚴重,現在主宰號只能由其他戰艦拖回去大修,但是短時間內別想再啟用它。”

“沒關係,反正我們本來也沒多少戰機。人員傷亡怎麼樣?”沈奕到是看的比較開。

“在你偉大英明的領導下,人員傷亡微乎其微。”瑟琳娜打趣道:“另外威震天把大和艦也俘虜了,他現在和宙斯坐鎮在那裡,好像在鼓搗有沒有可能把大和艦變成變形金剛的事。”

“有這可能嗎?”沈奕大為吃驚。

瑟琳娜回答:“技術上總可以想辦法,不過實際操作上有個檻繞不過去。”

“是什麼?”

“威震天不希望製造出一個比他更強大的變形金剛……你知道霸天虎的德性。”

“那這事成不了。”沈奕遺憾。

許多事不是你能不能做到,而是你想不想做到。

沈奕敢打賭威震天留在大和艦上不是為了製造出變形金剛而是為了不讓其他人有機會製造出變形金剛。

所以沈奕很快決定:“既然這樣就算了,把大和拆了吧,現在就拆!”

“拆掉?”瑟琳娜很驚訝。

“恩,好歹也是老臣子,給他吃顆定心丸吧,再說我本來也沒打算用大和造金剛,我只是想研究一下大和上的聚能炮。”沈奕的手指在膝蓋上無意識地輕敲着,隨口說道。

就這樣,沈奕一邊聽著彙報,一邊做出應對,有條不紊的將一樁樁一件件事情處理好。

戰爭接受後的收尾工作其實是相當麻煩與繁瑣的,但是在沈奕分區記憶與運算的幫助下,所有的麻煩都以最快的速度得以解決。

淨土隊的六名成員怔怔地看著沈奕處理事務,他們到現在還不明白為什麼沈奕放了他們又不讓他們走,只能在旁邊等着。

不過對於沈奕處理各類事務的能力與效率,在這一刻他們算見識到了,雖曾是敵人,卻還是大感欽佩。

一個優秀的老大本來就應該像這樣擁有強大的事務處理與決斷能力,而不是僅靠拳頭來上位。

就這樣,在沈奕的安排下,各艦隊在指揮下有條不紊的工作着。

就在這時,一名士兵來報:“您請的客人到了。”

“請他們進來。”沈奕頭也不抬地回答,自顧自道:“讓第二兵團打掃戰場,把那些太空垃圾都處理掉,發現有用的就帶回來……別這麼說我,我只是注意環保,小鷹號先行返回,記得把大和主炮帶上……”

外面走進來一行人,安宰亨等人赫然發現,這正是之前拋棄了史馬克迦樓羅的那批冒險者,下方萬象宮聯合基地的成員。

“你們過來幹什麼?”德欽蘇巴已跳了起來,怒視這幫混蛋。

如果不是他們拋棄老大,大家現在也不用落到現在這種地步。

為首的一名冒險者哼道:“是沈奕派人請我們來的。”

“哦?”安宰亨挑了挑眉毛:“看來他是想像上次對付那兩個**基地一樣,再剝削大家一次了。我們這些敗軍之將他們不會放過,你們這些臨陣退縮的,他也不想放過啊。早知如此還不如……”

“別說得那麼噁心。”沈奕已迴轉頭道:“我說過不會對你們下手,就不會對你們下手。請你們來,只是想介紹一些朋友給你們認識,到時候你們自然知道會發生什麼。”

大家聽得莫名,不過既然沈奕話已說到這份上,大家也只能坐下等候。

時間過得很快,沈奕終於把大部分的事處理完。

這時候瑟琳娜正問:“星際聯盟的那艘運輸船怎麼處理?”

“運輸船啊……”沈奕想了一會兒,道:“把它也拉回去吧,先放著再說。”

“恩。”瑟琳娜正要傳令,一名通訊兵叫道:“有艦隊正在向我方靠近,並發來通訊請求。”

“哪方面的?”

“星際聯盟。”

沈奕眉頭皺起:“看來是來不及拖回去了,傳令,把運輸船給我轟掉!”

隨着沈奕命令,斷刃艦隊開始調整炮口,對準那艘孤零零飄蕩在太空的運輸艦。

與此同時,遠方一支艦隊也正在向這邊飛來。

來自星際聯盟的支援艦隊。

“他們正在加速!”通訊兵叫了起來:“對方已經發送通訊警告,強行要求接收!”

“應變很快嘛。”沈奕冷笑。

他終於接通信號。

大屏幕上已出現一位將軍的面容,這位將軍此刻正滿面怒容:“我是星際聯盟第二艦隊副指揮官阿迪森中將,沈奕將軍,你的行為已經嚴重傷害了星際聯盟。我希望你立刻停止你現在所做的一切,並放回烏特雷德將軍和所有士兵。”

“你說什麼?我聽不清!”沈奕大聲回答,同時對瑟琳娜做了個手勢,瑟琳娜會意,轉身下達立刻開火的指令。

無數炮火開始對著運輸船猛轟,太空中再度閃耀出驚人彩光,不過這一次沒有血戰的激烈,只有無情的摧毀。

那將軍明顯也收到了炮擊信號,面色大變:“沈奕,立刻停止轟擊,戰爭已經結束了,沒必要再打,這是聯盟的船,把大和艦和烏特……”

“我聽不清,你聲音再大點兒!”沈奕掏着耳朵回答。

“沈奕!”阿迪森中將明顯也怒了。

沈奕攤攤手:“真抱歉,我這裡信號不好,我聽不清你說什麼!”

“我知道你的信號很好!”

“什麼?見鬼,一定是我年紀大了,我最近中耳炎犯了,我聽不到你在說什麼,我得找個地方好好治治我的耳朵!”

“要我打字給你看嗎?”

“……該死,我的眼睛,我的眼睛也看不見了,我們下次聯繫吧!”

沈奕啪地一下關掉了通訊。

舷窗外,在艦隊兇猛炮擊下,那運輸船終於徹底完蛋。

完成擊毀後,沈奕點點頭:“這才叫戰爭結束。”

阿迪森中將怔怔地看著那艘太空運輸船。

一艘船自然不算什麼。

但是沈奕的行為,卻無疑是在星際聯盟上狠狠的打了一巴掌。

重要的是他這麼做其實就在表明態度。

一我不怕星際聯盟。

二你不配和我討價還價。

這就是說沈奕要告訴自己的。

問題是阿迪森想不明白,沈奕到底憑什麼這麼囂張,他又怎麼敢這麼做?

難道他就真的不怕星際聯盟的報復嗎?

“將軍!”一名士兵小心問道:“我們現在該怎麼辦?”

看著那片太空殘骸,阿迪森嘆了口氣:“他不會把烏特雷德交給我們了,回去吧。”

“回去?就這麼回去?”士兵有些不敢相信。

阿迪森面色凝重:“戰爭已經結束,我不想背負再開一場戰爭的罪名。何況……我們也打不過他們。”

比戰艦數量,星際聯盟比斷刃隊多,但阿迪森同樣很清楚,如果讓冒險者進入戰艦是什麼樣的後果。

星際聯盟的真正威懾力,還是在後勤支援上,而不是硬戰,否則這世界又何需冒險者來成為對抗蟲族的主力?

而相比囂張的烏特雷德,阿迪森更清楚戰爭的勝負不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彼此間的和睦。

政治需要妥協,人類需要團結。

無論如何,他不能開戰,至少開戰的罪名不能落在他身上——哪怕因此被罵成懦夫,從此政治前途無望,也比被當替罪羊徹底下台要好。

所以這刻看著那片殘骸,阿迪森也只能憤憤說一句“他會為此付出代價的”當做場面話。

就這樣第二艦隊遠道而來,卻連戰場都沒靠近,又灰溜溜地回去了。

看著第二艦隊回歸,沈奕臉上露出一線危險。

這時他才回頭看向身後的那些萬象宮冒險者。

一群冒險者互相看看,還是安宰亨率先問道:“這就是你想介紹給我們認識的人?讓我們知道你連星際聯盟都怕,然後可以肆無忌憚的敲詐我們?”

“不。”沈奕回答:“我想請你們認識的是另外一些人,真正的老朋友……”

沈奕說著按下一個按扭,屏幕上畫面轉變,又是一支艦隊正從遠方而來。

不,這次不是一支,而是三支!

[BOOK: 0141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16 15:03:0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