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BOOK: 0126


BOOK: 0127


BOOK: 0128


BOOK: 0129


BOOK: 0130


BOOK: 0131


BOOK: 0132


BOOK: 0133


BOOK: 0134


BOOK: 0135


BOOK: 0136


BOOK: 0137


BOOK: 0138


BOOK: 0139


BOOK: 0140


BOOK: 0141


BOOK: 0142


BOOK: 0143


BOOK: 0144


BOOK: 0145


BOOK: 0146


BOOK: 0147


BOOK: 0148


BOOK: 0149


BOOK: 0150


BOOK: 0151


BOOK: 0152


BOOK: 0153


BOOK: 0154


BOOK: 0155


BOOK: 0156


BOOK: 0157


BOOK: 0158


BOOK: 0159


BOOK: 0160


BOOK: 0161


BOOK: 0162


BOOK: 0163


BOOK: 0164


BOOK: 0165


BOOK: 0166


BOOK: 0167


BOOK: 0168


BOOK: 0169


BOOK: 0170


BOOK: 0171


BOOK: 0172


BOOK: 0173


BOOK: 0174


BOOK: 0175


BOOK: 01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3-05
第三百三十五章 凰血動人心

凰血赤金,極道聖物,千百世難得一現,自荒古至今,足有十幾萬年了,唯有恆宇大帝得到過。

其稀珍程度根本無法想象!

這是專屬于大帝的聖物,常人不要說得到,就看是看一眼都不可能,成千數萬年來它都如夢似幻。

它的價值是沒傘辦法估量的,古來大帝有數位,可只有一位有幸得到了凰血赤金!

這是上古大帝夢寐以求的東西,很多聖賢都可望而不可及。

如此稀世之物握在手中,葉凡先是激動,而後又覺得像是個燙手的山芋。這塊黑色的石頭太珍貴了,內蘊無價瑰寶,可是能不能保住是個嚴重的問題。

為什麼會這麼重?!他心中抱怨,如果不是不小心墜落在地,直接收起來絕不會有眼下的麻嘏。

旁邊,五雙眼楮全都在盯著他手中的黑色石頭,那種熾熱可熔化百煉金剛。

搖光聖子腦後生光環,聖光蔽體,瑞彩一道道垂落而下,他天縱之姿,自幼立志成為大帝,見到這樣的聖物,怎能不心動?

這等若是極道武器的粗胚,是讓人瘋狂的東西,是大帝的專屬聖物。

他平日間終掛著溫和的笑容,但此刻卻難以平靜,眼中有火熱在涌動。

場中,老刀把子最為直接,向前邁了幾步才停下來,有一股讓人心悸的氣勢,與平常糟老頭的樣子大不相同。

眼下,他比平日強盛了很多倍,像是蟄伏的蛟龍躍出了水面,讓人感覺極度危險與恐怖。

姚曦的絕世仙顏上難掩心中波瀾,眸子中閃爍出迷蒙的光彩「縴縴玉手捏了一道仙印,凰血赤金讓她也無法平靜。

她雖然沒有前行,但卻正站在最有利的位置,一旦有人出手爭奪,她可以做出最佳的選擇,究竟是戰是退,全都在一念間。

場中最沒有威脅的是李德生,他眼中雖然火熱,但卻明智的倒退了幾步,快速表明了心中的決定。

他天生陰冥眼,舉世少見,可謂異稟,是不可多得的異力,但卻並不是表現在戰斗方面,他在場中最弱,不得不退。

相對來說,在幾人當中還是瑤池聖女較為平靜,美眸中雖然泛出了異彩,情緒也奮波動,但並沒有出手的意思。

她靜靜站立,衣袂飄舞,仙子無垢。瑤池,與世無爭,讓該派的弟子心性也很淡泊,她們很少與人爭斗。

葉凡將這一切都看在眼中,心中叫晷,這些人虎視眈眈,他想保住凰血赤金太難了。

“諸位,你們這是什麼意思?”他不得不開口了,這樣僵持不是辦法。

“凰血赤金是古之大帝都不一定能夠得到東西,我等心動,想要一觀。”瑤池聖子上前,肌體被光輝籠罩,無形中帶動出一股無以倫比的壓力。

姚曦吹彈欲破的玉顏上,露出動人的風情,淺淺一笑,道︰“道長你不想說點別的嗎?”

“想說……這塊石頭怎麼這麼重!”葉凡到了現在心中還有怨念。

這黑乎乎的石頭不過拳頭大,卻重大萬斤,正是如此,才暴露出內蘊罕世稀珍的事實。

老刀把子亦向前走了幾步,威勢更甚了,道︰“神材有緣者得之,既然已入你手,我們不會搶奪,不過確實想細觀。”

葉凡听他這樣說,深感意外,因為方才,他感覺殺意最終的就是這個糟老頭子,現在其這樣說,卻等若在保駕護航了。

“道長請安心,我等雖心動,但還不至于殺人奪寶。如果道長肯割愛,我願付出一切代價換取”搖光聖子的臉上帶著光輝。

絕不可能交換出去,葉凡想用其鑄鼎,古之大帝的希求的聖物,什麼東西也不能換。

姚曦雙眼閃動,笑起來卻風情萬種,唇齒生輝,亮澤動人,道︰“道長無需擔心,將奇珍展出,讓我們看看吧。”

這時,李德生見幾人沒有打起來,也湊了過來。

瑤池聖女蓮步輕移,亦上前道︰“道長盡可放心,沒有人會出手。

葉凡心中琢磨,眼下多半不會有爭奪,畢竟還在太初禁區內「他通曉源術,鬧翻了的話兩敗俱傷,這些人還要他指路呢。

可是,一旦離開太初禁區,一切都將很難說了。

“諸位請看。”葉凡將黑色的石頭,用力托在掌中,不再封印。

石皮已脫落了銅錢那麼大一塊,露出了里面神物,瑞彩欠條,神虹萬道,刺目的光華四射。

妖艷的炫目,美麗的讓人心醉,晶瑩中神彩流淌,無法正視,隱約間可見,神凰紋路烙印在上,神秘而瑰麗。

“這就是凰血赤金啊!”

幾人全都驚嘆,眼中更火熱了。

“只有薄薄的一層石皮,向來這塊凰血赤金比拳頭小不了多少,萬余斤重,足可以煉器了。”老刀把子開口。

拳頭大一塊材料,確可祭兵,但是誰也不知道極道武器需要多少神材,除了大帝外很難說清。

葉凡沒有將石皮剝落,最後反而將脫落的老皮封了回去,這樣做免得聖物精華流失,不祭成極道武器,若無石皮封印的話易失其精。

絢爛的光彩掩去,大殿中恢復為暗淡,葉凡凰血赤金收起,這宗神物除非拿古經來換,不然別的東西讓他難以動心。

“想煉極道武器的話,恐怕遠不多,這多半是恆宇大帝剩余的殘料。”搖光聖子做出這樣的推測。

“凰血赤金是堪比神凰的聖物,世間沒有幾樣東西可以比擬。

老大把子感嘆,道︰“東荒的聖物幾乎被幾位大帝耗盡了。”

“如果有朝一日,再出現一任君臨天下的大帝,恐怕真的很難再尋神材了。”姚曦也這樣說道。

幾人在大殿幸尋找,發現了恆宇大帝留下的幾行字,大意是他留給有緣者。

恆宇大帝,天縱之姿,一身修為震古爍今,同時他是有大機緣的人,但卻從來不會取盡,總會留一線機緣于奮人。

六人仔細尋找,大殿中再無其他,並沒有秘法等,只有煉極道武器後的灰燼,記述了當年的大帝風采。

走出個古建築物,眾人回首,全都望向那塊匾額,上面“恆宇”二字蒼勁有力,有破天而去的氣勢。

每一個人都站在原地,靜靜觀摩,希望能夠有所悟,這不是具體的傳法,這是大道的意境,有時可以觸發人頓悟。

葉凡有所感,心中空靈,被那兩字觸動,欲打出斗戰聖法,但他只能壓制,在心中捏印戰斗。

不得不說,搖光聖子確實是非凡人物,身陷空靈境地,聖光如天,居然勾動出一絲大帝神威,從古建築物中溢來。他在如天的大道意境下,展動雙臂,法身如淵,劃出一道道莫名的軌跡,他心有所悟。

瑤池聖女與姚曦,也都是非凡人物,同樣有所獲,默默領悟。至于老刀把子則很沉靜,一動不動,跟枯木一般。李德生則難以靜心,陰冥眼閃爍,道︰“我又感覺到了,暗中東西窺視我們。”

不多時,幾人全都從空靈中狀態中恢復過來,神識探向四方,但卻並沒有什麼發現。

墮日嶺,輕悄悄,除了地面上那輪模糊的黑日外什麼也沒有。

葉凡心中一動,將離火神爐取了出來,坑坑窪窪的爐身,恢復的差不多了,他打開爐蓋,而後將寸許高的晶瑩神爐祭出。

光芒一閃,離火神爐沒入地面上的黑日中,頓時有黑色的火焰騰騰跳動。

“道長你在做什麼?!”李德生驚呼。

“古之大帝選擇在此祭兵,足以說明墮日嶺之陽氣乃天下鼎盛之地,我也收走一些,將來還煉一件極道武器。”

李德生張口結舌,很是無言,除了古代的大帝外,誰能煉的出極道武器,這明顯是胡說八道。

幾人知曉,墮日嶺蘊天下極陽之火,至剛至陽,地下蘊埋的神火也是一種寶撿,若能取到手中,必有大用。

離火神爐沉入號與日中,沒入了地下,收取黑色的火焰。

“你可別亂來!”老刀把子皺眉提醒,他擔心惹出地下的什麼東西。

“放心,我有分寸。”葉凡點頭,他修有源術,自知深淺。

“道長你的破爐子要熔化了。”李德生的陰冥眼閃動,看穿了虛空,他想大笑出來。

葉凡皺眉,這爐子真被燒的有些變形,他急忙收了回來,越是地下深處,溫度越高,火焰越不凡。

他只能收取地上的部分,裝了滿滿一爐黑色的火焰,這次封住爐蓋,將之納于體內。

搖光聖子、老刀把子、姚曦、瑤池聖女心念一動,也都動手,祭出神秘武器,收取黑色火焰。不過,他們都只取了一點,就立刻收手了,感覺溫度太熾熱了。

“既然這種火焰如此不凡,我也收一些。”李德生祭出自己的一個銀葫蘆。

“哧啦”

讓人吃驚的事情發生了,銀色的葫蘆瞬間被熔化,毀在了模糊的黑日中。

“這……道宮秘境的武器,就這麼毀了,我的的寶貝啊!”他心痛的慘叫不已。

葉凡暗暗估量了一下,地面上這輪黑日蘊含的火焰,極其恐怖,縱然是表面的黑火,也快抵得上火域第六重的紫火了。

就更不要說地下的部分了,火能恐怖,根本無法想象,恆宇大帝選擇在這里祭兵,就是此乃至陽至地。

他覺得從地下收來的那部分火焰,比他曬死姬家太上長老的那種火縱弱也有限。

這可是好東西!

葉凡不動聲色,一會兒走出太初禁區,一旦動手,他覺得先放一把大火再說。

接下來,幾人小心前行,在葉凡的帶路下,有驚無險,慢慢遠離了這片絕地。

走出這里後,遠方一片空曠,幾乎走出了太初禁區。

“真的出來了!”“後面有兩個東西!”李德生突然變色。

“走!”

到了此刻,眾人不再憂懼,全都沖天而起,飛向遠方。

來到了太初禁區外,再也任何顧忌,終于擺脫了魔地。

此刻,已是後半夜,天地寂靜,月光如水,非常冷清。

“道長,請留步。”搖光聖子溫和的笑著,攔住了葉凡的去路。

姚曦也淺笑,看起來很迷人,站在另一邊。

老刀把子與瑤池聖女亦在不遠處,場中競有殺意迷蒙,但卻無法感知是哪個人散發的。

葉凡明了,凰血赤金動人心,大帝的專屬物品,怎麼可能會無風呢?






第二百三十六章 志在西皇經

夜月清冷,紅褐色的大地望不到盡頭,一片悠遠。

“幾位這是作甚?”葉凡看向幾人,不動聲色的將一寸高的離火神 爐握在手心中。

搖光聖子笑容不減,道:“道長不要誤會,我並沒有惡意,只是想與道長相商而已。

“相商什麼?”

“我想與道長交換凰血赤金。”搖光聖子答道。

“你拿什麼來換?”葉凡立身在月色下,平靜的問道。

“我可以做主,打開要搖光聖地的寶庫,任道長挑選。”搖光聖子如此說道,這樣的條件不可謂不驚人。搖光聖地,傳承十幾萬年「自古至今,一直很鼎盛,積累之厚,底蘊之深,根本無法想像。

十幾萬年的收藏.,天材地寶也不知道有多少,任葉凡挑選,這確實讓人動心。不過,葉凡不可能答應,其他天材地寶如何與凰血赤金相比,這是專屬於古之大帝的聖物!

“你覺得有什麼東西能夠與凰血赤金價值相等?”葉凡問道。

“凰血赤金的價值的確無法衡量,可我從來不會強人所難,不知一卷古經能否打動道長?”夜風拂動,搖光聖子渾身都在發光,整個人像是鑲嵌著一道金邊。

“一卷古經?!”葉凡動容。

旁邊,老刀把子與瑤池聖女亦吃驚,就是姚曦也露出驚容,沒有想到同門聖子敢如此應承。

“我觀道長身處道宮秘境,我想迷你‘四極’秘境古經一卷,不知 道長滿意否?”搖光聖子笑著問道。

“原來不是一部古經,這只是某一秘境的經卷。”葉凡不置可否。

搖光聖子搖了搖頭,道:“道長你貪心了,凰血赤金雖然是絕世稀珍,但畢竟只有拳頭那麼大一塊,實在太少了。”

“是搖光聖地的古經嗎?”葉凡問道。

姚曦一直在旁關注,她認為搖光聖子雖然身份很高,但也不可能將聖地的經書給外人看,門中的老古董決不可能答應。

搖光聖子搖了搖頭,道:“不是我搖光心法,這是一部殘經,是我遊歷時意外所得。

眾人莫不變色,搖光聖子果然有大機緣,本身就修有東荒最深奧的古經之一,外出遊歷時還能得到一部殘經。

“能與與搖光的仙典媲美嗎?”葉凡問道,他確實有些心動。

“絕不遜色!”搖光聖子肯定的答道。

葉凡感歎,這就是差距啊,人家有學有一部古經,還有一卷殘經可參考,他卻為後續的修行法門而犯愁。

“其實,我想要道宮與四極兩個秘境的修行法門,不知聖子能否提供?”葉凡笑著問道。

“道長不能太貪心,此經是殘卷,並沒有道宮秘境的篇章。”搖 光聖子答道。

“唉,真的喜難啊。”說到這裏,葉凡看向老刀把子,笑道:“老丈我觀你神華內蘊,一看就是成了精的人物,你有什麼東西要與我交換嗎?你該不是想動手搶吧,你可要知道,幾位聖地人傑在此.他們不會坐視不管的。”

既然搖光聖子沒有直接動手搶,葉凡便從容多了,拿話來試探老刀 把子。

“我一個風燭殘年的老人,怎麼會如此,不知道你想要什麼?”老 刀把子淡淡回應道,顯得高深莫測。

葉凡心中一凜,他覺得這個老人無懼幾位聖地傳人在場,老傢伙似乎隱藏得很深。

“我剛才已經說了,想要一部古經記載的心法。”

“東荒就那麼幾部古經,我拿不出來。”老刀把子搖頭。

葉凡看向姚曦與瑤池聖女,笑道:“兩位仙子可對凰血赤金有意?”

姚曦頓時笑了起來,道:“我怎麼覺得你在誘惑我?”

她雖然是搖光的聖女,聖潔出塵,但笑起來卻有些風情萬種的味道,頸項雪白,玉容嬌豔,很有一股惑人的味道。

“我只是隨口一問而已,姚仙子無意的話那就算了。”他沒有調侃,搖光聖子在旁,調戲未來的聖主夫人,恐怕會讓其多一種出手的理由。

瑤池聖女略微沉吟,道:“或許,我瑤池也能拿出一道經卷。

“此話當真,可是瑤池的《西皇經》?”葉凡意動,他來北域最 主要的目的就是盯上了瑤池西皇母傳承下來的古經。

“這倒不是,《西皇經》不能外傳,不過我瑤池也收錄有半部殘 經。”瑤池聖女答道。

葉凡心中確實吃驚,東荒總共就幾部古經,瑤池居然有也半部殘 經。

可是,他志在《西皇經》迷宮秘境的經卷,殘經多半無法與《西皇 經》相比。

“我可以考慮。”他沒有拒絕,因為眼下他不想讓這些人失去希 望,不然的話說不定會直接出手。

在這幾人當中,他對瑤池聖女最為放心,這個聖地口碑非常好,門人淡泊名利,自古至今還未聽說有過有惡行。

他對搖光聖子最提防,此人確實是天縱之姿,給他一種非常危險的感覺。葉凡不怎麼相信他會真的拿出一卷古經來交換。

何時,他對老刀把子也很忌憚,這個糟老頭子有些高深莫,讓他不能安心。

“道長,不論凰血赤金,單說你的源術,也是我瑤池的貴客。

瑤池聖女微笑,不著痕跡的說道。

此刻,她能這樣說話,毫無疑問,是在相助葉凡,間接擺明瞭立 場。

“我等一起走出太初禁區,可謂患難之交,自然不會傷了和氣,無論道長願意交換與否,我們都有交情。”搖光聖子微笑,滿頭髮絲都帶著金光。

“不好了,它們來了!”李德生顫抖,話語很不自然。

他一直在旁邊觀看,並沒有參與進來,此刻突然出言,讓幾人全都 一驚。

太初禁區邊沿,兩道身影並立,如兩面墓碑,高大而可恐怖,強健 有力。

一個生物灰發及地!掩蓋了身軀,有一股讓人驚悚的氣息,給人 以非常可怖的危險感,它曾經出現過,追幾人到赤月窟才止步。

另一個生物渾身遍佈慘白的毛髮,連臉上都如此,人形直立,正在凝視,眸子碧幽幽,一股慘烈的氣息撲來,像是一頭荒古凶獸一般,讓人生寒。

兩隻生物並沒有追下來,走到太初禁區邊緣,便止住了身形,冷漠的看著他們,雖然機隔很遠,但卻讓人有心驚肉跳的感覺。

幾人立刻飛遁,不再提凰血赤金,萬一那兩個生物追出來,說不定 就會全滅在此。

費勁辛苦,逃離太.初禁區,如果命殤在外,那可真是死不暝目。

突然,前方出現十幾道人影,快速迎了過來。

“師弟,師妹,可是你們?”隔著很遠,那些人就傳音。

葉凡暗叫晦氣,搖光的人出現了,擋在了前方。

搖光聖子與姚曦上前,與那些人相見,且不經意間封住了葉凡的去路。

遠方,裙衣飄舞,一群仙子般的人物飛來,瑤池的弟子也趕來了,尋到了這裏。

“天幸你們安然無恙!”

那些年輕的弟子圍了上來,詢問他們遭遇了什麼。

“此處不是說話之所,先離開這裏。”搖光聖子道。他很有威望,縱然不少人都是他的師兄,也都帶著恭謹之色,畢竟他是未來的聖主。

“道長與我們一起走吧。”搖光聖子含笑相請。

“我看還是算了吧,反正已經擺脫危險,我們各自上路吧。”葉 凡答道。

“這怎麼行,道長在太初禁區中帶路,寺我有恩,讓我們道道長 一程吧。”搖光聖子微笑。

葉凡摸了摸下巴,感覺不妙,跟搖光的人走在一起的話,到最後可能連灰都剩不下。

“老丈你怎麼走?”葉凡問老刀把子。

“我想獨自上路,要不你跟我一起走?”老刀把子答道。

“算了吧,你老人家走的道路太荒僻,我還是跟瑤池的仙子一起走 吧。”葉凡徑直向瑤池的弟子那裏走去。

姚曦笑的很甜,走了過來,道:“道長這是為何,難道我搖光還會吃了你不成?”

瑤池聖女走了過來,淺笑道:“既然道長願與我等同上路,那就一起走吧,我們正要邀請你去瑤池呢,賞石大會不久就要開始了。”

“求之不得!”葉凡連忙點頭。

姚曦笑顏如花,道:“搖光與瑤池向來同進退,分什麼彼此,我們一同上路。”

最終,所有人一同上路,老刀把子都沒有獨行。

千餘裏外,就有聖地的礦區,有很多的人手。

他們來到礦層後沒有多做停留,便直接登上刻有道紋的玄玉台,開 始橫渡虛空,將要前往源城。

“太初禁區莫名刮出黑色旋風,暫時撤離此地,免得有意外發 生。”這是瑤池一位長老的解釋。

源城,地處成片礦區間,距離太初古礦能有三萬里,進入漆黑的虛無間,時間不長,便完成了橫渡虛空。

當進入源城後,東方已經露出了魚肚白,漸漸放亮。

葉凡其實很想獨自離去,但眼下卻走不開,他發現搖光聖地的人不時看他。不得已,他跟在瑤池聖地的身後,不想與搖光的人走在一起。

隨後,葉凡被瑤池的幾名女子安排進一個小院中休息。

“凰血赤金啊,你的吸引力太大了!”

葉凡打定主意,這次要進瑤池,將《西皇經》道宮篇弄到手中。

“你們志在凰血赤金這種古之大帝專屬的聖物,我只想看你們的古 經而已……”

[BOOK: 0023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3:01:5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