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BOOK: 0126


BOOK: 0127


BOOK: 0128


BOOK: 0129


BOOK: 0130


BOOK: 0131


BOOK: 0132


BOOK: 0133


BOOK: 0134


BOOK: 0135


BOOK: 0136


BOOK: 0137


BOOK: 0138


BOOK: 0139


BOOK: 0140


BOOK: 0141


BOOK: 0142


BOOK: 0143


BOOK: 0144


BOOK: 0145


BOOK: 0146


BOOK: 0147


BOOK: 0148


BOOK: 0149


BOOK: 0150


BOOK: 0151


BOOK: 0152


BOOK: 0153


BOOK: 0154


BOOK: 0155


BOOK: 0156


BOOK: 0157


BOOK: 0158


BOOK: 0159


BOOK: 0160


BOOK: 0161


BOOK: 0162


BOOK: 0163


BOOK: 0164


BOOK: 0165


BOOK: 0166


BOOK: 0167


BOOK: 0168


BOOK: 0169


BOOK: 0170


BOOK: 0171


BOOK: 0172


BOOK: 0173


BOOK: 0174


BOOK: 0175


BOOK: 01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9-02
第四百九十三章 太陽真火孕神鴉

  一座座黑色的大山並立,流動著冥古的氣息,雄偉而又巍峨,給人以氣勢壓天的感覺,讓人心中繃得很緊。

  其中一座黑色的山峰斷裂,格外的醒目,像是有一個龐然大物破山而出,將山體撐開,造成了這樣的景象。

  “你確信無始大帝曾經封印有一個生物在山腹中?”李黑水面露狐疑之色,若是真的,那個生物何其龐大。

  “本要騙你有意義嗎?”

  “強如無始大帝,傲視萬古,還有殺不死的敵人嗎,需要封印在此……”葉凡心中打鼓,很不平靜。

  “放眼古今未來,沒有無始大帝滅不了的敵手,無論你是太古生物,還是蓋世聖靈,即便神來了都不行,都只能是他前進路上的踏腳石,真是懷念啊!”大黑狗唾沫星子橫飛。

  “還神來了……你怎麼不說仙下凡啊,你懷念什麼?”李黑水斜著眼睛瞟它。

  大黑狗乾咳,道:“本皇是說,如果跟在無始大帝身邊,那將是何等暢快的事,橫行天下,誰敢攖鋒?是龍你得給我盤著,是風凰你得給我趴窩……”

  “狗狗,不要吹牛哦。”小囡囡一句話,讓大黑狗頓時說不下去了。

  “你知道被鎮壓的是什麼生物嗎?”葉凡問道。

  “不知道,不過當時打的很慘烈,在天外進行的大戰,足足打了一個時辰。”

  按照大黑狗所說。平日間無始大帝與人交手,抬手就鎮壓,再強大的敵人,也幾乎在數招間解決,一生中沒有幾次打上幾個時辰的戰鬥。

  “那可是無始大帝啊,古往今來最強大的人之一,竟然在天外打了一個時期……”葉凡心中震撼。

  縱然是旁邊的老瘋子。空洞的眸子中也有光華流動,顯然是神馳意動了。

  “無始大帝本來想殺死它的,後來覺得以後可能還會用到它,就封印在此了,具體是什麼樣的存在外人不能知曉。”

  “親娘姥爺,那不是太古的王,就是蓋世聖靈。肯定是古之大帝級的存在,想都不用想!”李黑水慨歎,道:“人跟人真是沒法比,大丈夫生當如無始啊,天地間沒有什麼可以束縛,膽敢攔路者只需橫掃就行!”

  幾人一路前行,這段路程沒有陣紋。倒也還算順利,他們來到了黑色的斷山前,感受到了一種詭異的氣機。

  仿佛有一個龐大的生命體才離去沒有多久,似乎還有它的體溫與氣息,讓他們不由自主戰慄。

  “媽的,這……難道說十幾萬年過去了它還活著不成?還在這片黑色的聖崖間……”連大黑狗都不鎮定了。

  “久盤踞於此,留下了不可磨滅的痕跡。”老瘋子開口,他只邁了一步,就到了斷山上,向下俯視。

  “他……不受影響,依然可以飛天遁地,這片可怕的禁地無法影響到他,我們卻連離開地面前不能。”李黑水無比的羨慕。

  葉凡他們老老實實的攀登了上去,一塊塊黑色的亂石染滿了歲月的痕跡。石縫間偶爾有一兩株靈草生長,藥齡都很古老。

  “我感覺到了那個無上存在的氣息,不對勁啊。”大黑狗更不安了。

  他們站在斷山上,向空洞的山腹中觀望,如一個無底深淵一樣。黑洞洞,一眼望不到盡頭。

  “有寶貝……”李黑水道,點指下方,最黑暗的深處有一點神光在閃爍。

  老瘋子大手一探,隔著無盡虛空,將深淵下的光亮攝取了上來,扔在地上鏗鏘作響。

  “就是這種氣機!”大黑狗驚叫,渾身發軟,快速倒退。

  葉凡他們也覺得像是絕世劍芒抵住了咽喉,鋒芒刺骨,讓人渾身都發抖,不由自主後退。

  這是一枚銀色的鱗片,能有巴掌那麼大,晶瑩璀璨,有銀色的聖焰在騰騰跳動,發出的波動讓人心悸。

  “無上存在,堪于大帝爭雄,這是它的鱗片!”

  大黑狗儘管渾身哆嗦,但口水還是流了出來,向前撲去,一下子就按在了大爪子下,叫道:“本皇收了!”

  毫無疑問,這是煉器的聖物,世間難尋,一枚鱗片價抵百萬斤源以上。就像葉凡送給風族聖主的神源中封印的金色神角一樣,價值不可估量。

  老瘋子皺起了眉頭,竟主動開口了,自語道:“好強大的生靈!”

  葉凡忽然盯住一塊石頭,敲了敲,而後“噗”的一聲切開了,射出月華一樣的柔和光芒。

  這是一塊如星辰一樣的源,能有拳頭那麼大,非常的晶瑩,懸在半空中,並不沉墜。

  “神源!”季黑水驚呼。

  這塊源與血祭台內切出的封印有太古少女的那塊神源一樣,像是星辰的光芒凝聚而成,與一般的神源大不相同。

  “黑色的山體中竟然也有源,豈不是說不死山中不缺少神源?”連葉凡自己都很驚訝。

  “當然,數量還不算少呢!”大黑狗興奮的收起那枚鱗片開口道。

  “若是強大了,可去不死身挖神源,采不死神藥,那裡遍地都是寶貝啊。”

  “嘿嘿……”陰森惡毒的冷笑聲再次傳來,前方山嶺中那個人形生物再次一閃而沒。

  老瘋子打出一道神光,卻並沒有斬中它,沒入了虛無中,成為永恆法則的一部分。

  “那到底是什麼東西?”

  “是個血肉生物,渾身密佈黑色的長毛,聽其冷笑聲感覺像是來自地獄的惡魔一樣,讓人渾身發寒。”

  他們離開斷山,大黑狗又開始遭罪了,萬丈雷電不斷劈落下來,每走上百餘丈大黑狗就會發出惡狼一樣的長嚎。

  這樣下去根本不是辦法,縱然葉凡從荒古禁地帶出不少神泉,也無法將一個總是遭雷劈的大狗救治好。

  “再這樣下去,本皇就要死了!”大黑狗說什麼也不前進了,它的骨頭也不知道斷了多少根,幸虧老瘋子幫它接續上了。

  “難怪赤龍道人被困聖崖深處一千五百年,差點形神俱滅……”葉凡自語這還是外圍呢,並沒有徹底深入進去呢。

  赤龍道人何許人也?高出諸聖主半輩,已經有三千多歲了,他只要站出來,連各大聖主都要避退。

  “你不是知曉此地的陣紋嗎,怎麼還被劈的這麼慘?”李黑水站著說話不腰疼。

  “媽的,你來試試這是古之大帝布下的陣紋,縱然知道如何演化,也參悟不透,誰走在前面前要挨雷劈。”

  每翻過一座黑色的山峰,陣紋的力量就會加重十倍,以大黑狗的實力來說,現在還能勉強支持若是進入下一處地域,一擊就要成為飛灰了。

  “將你知道的陣紋給前輩看看。”葉凡提醒。

  大黑狗早有這樣的念頭了,痛快的答應了,將一部殘缺的古卷鋪展在地上,讓老瘋子觀摩。

  “只是一角而已,連十分之一都不足。”李黑水翻白眼。

  “你以為是大白菜嗎,這可是古之大帝的殺陣,根本不存人世間,能夠烙印下十分之一就不錯了只要悟透,天上地下都可以橫行了。”大黑狗傲然道。

  “陣紋殘缺,不過一角,我們怎麼進去,沒有多大的參考價值啊。”葉凡道。

  “這你就錯了這一角正好是我們進入的方位,只要悟透,進去絕對不會有厄難發生。”大黑狗無比肯定的說道。

  老瘋子空洞的眸子中充滿了光彩,像是復蘇了一樣,盤坐在地盯著這幅古卷,他一動不動。

  葉凡幾人都沒有打擾,靜靜的在一旁等待,大黑狗咕噥道:“別看只是一小角,可如果是諸聖主,縱然是參悟十生十世都不明白,也唯有聖人才能悟透其中的奧秘。”

  一日、兩日……老瘋子竟然一坐就是足足九日,他紋絲未動,雙眸閃爍神芒,幾乎要洞穿了虛空。

  在這期間,黑色的山脈中不時傳來嘶吼聲,有黑色的怪風呼嘯,幾次從他們身畔刮過。

  “古之大帝的留下的一角陣紋而已,連聖人都要參悟這麼長時間……”李黑水咋舌。

  “關鍵是一個悟字,許多人參悟多少世都不會有所得,若是大機緣者也幾個月就有所獲。”大黑狗道。

  “你的意思是說,我們可能要等上幾個月,甚至幾年?”

  “雖然是當世聖人,但這畢竟是大帝留下的殺陣,最起碼要等上一段時間。”大黑狗點頭。

  無始大帝功參造化,所遺下的陣紋玄奧莫測,世間沒有幾人可以看懂,需要一點一點的琢磨才能

  這時,老瘋子忽然歎息了一聲長身而起,望著天空怔怔出神。

  “伯伯您悟透了嗎?”小囡囡仰著稚嫩的小臉問道。

  “雖不能洞徹,但可以出入了。”老瘋子一邊沉思,一邊向前邁步。

  “幸虧有一個聖人,不然這片生涯我們寸步難行……”李黑水慶倖。

  “轟隆隆……”

  前方,傳來海嘯一樣的聲音,黑色的狂風將許多千年古木都連根拔起,卷向高天。

  “又是這種黑色的怪風,它為何總在我們不遠處出現?”

  “又來了!”

  黑色的怪風讓人毛骨悚然,將一塊塊萬鈞巨石卷起,如山崩地裂一樣,在不遠處打旋。

  葉凡睜開神眼,仔細觀望,頓時激靈靈打了個冷顫,在黑色的風眼中竟一雙冰冷而又惡毒的眸子,在死死的盯著他們。

  “哧哧”

  老瘋子顯然早已覺察了,雙眸射出兩道神芒向前斬去,虛空大裂縫延展,一下子崩開這片虛無的地域。

  黑色的怪風消失了,而那雙眸子也迅速熄滅,隱進虛無中,沒有了蹤影。

  在天空中,有一撮黑色的長毛紛舞而下,除此之外什麼也沒有。

  “這……”

  幾人倒吸冷氣,難怪黑皇說,來到聖崖死都不知道是怎麼死的,會發生詭異的厄難。

  聖人展出的神芒都沒有滅掉方才的存在,只不過斬掉了一縷黑色的獸毛而已,它是什麼樣子都沒有見到。

  而這還並是最深處,天知道還會遭遇什麼可怕的生物,一切都如此詭異。不能明瞭。

  “轟!”

  當葉凡他們踏入一座山谷時,頓時感覺到了無比恐怖的灼熱,像是跳進了熔爐中一樣,幾乎要化成了灰燼。

  葉凡急忙將菩提子取了出來,握在手中,幫助除卻老瘋子外的其他人抵擋恐怖的炙熱。

  前方,一座高大的果峰擋住去路。與其他山嶽高度相等,想卻是寬闊很多,像是一面與天齊高的黑色牆壁,沒有盡頭一樣,橫在了那裡。

  在這座黑山上,有很多古洞,向外噴薄火焰。熾熱正是從那裡溢出,隔著很遠就讓人承受不住了。

  “此地的太陽真火果然如無始大帝所說的那樣不會熄滅,會越來越強盛,果然如此。”大黑狗自語。

  “什麼……是太陽真火,這可是世間最恐怖的火焰之一,此地竟然孕生出了。”李黑水驚道。

  “那些古洞中的火焰內蘊舍有不少太陽真火,現在的純度可能已經非常高了。”大黑狗定定看著。

  “呱……”

  突然,刺耳叫聲傳來,黑色山壁上的古洞中沖出一道道火光。一隻只黑色的神鴉飛出,帶著沖天的真火。

  “壞了,大事不好,十幾萬年過去了,太陽真火中孕生出了火神鴉。數量似乎不少,我們得趕緊離開。”大黑狗變色。

  “呱呱呃……”

  山壁前,一座座古洞中,沖出一隻又一隻黑色的神鴉,閃爍烏光帶著滔天的火焰飛來。

  “這麼多的神鴉,天啊。”大黑狗都發毛了。

  李黑水也是乾瞪眼沒辦法,鋪天蓋地的火神鴉,如一片烏雲一樣遮蔽了天空,帶動著無邊的大火撲了下來。

  整座山體上,那些古洞徹底沸騰了,無窮無盡的火神鴉飛出,全都俯衝向他們,熱量嚇人,將石頭都熔成了灰燼。

  “媽的,足足有上百萬隻!”

  百萬黑色的火神鴉,覆蓋天穹,這是一股毀滅天地的力量,人力幾乎不可抗衡,數量實在太多了。

  這些神鴉都已經成精了,根本不是尋常的禽類,是太陽真火孕育出的,恐怖無比,殺傷力極大。

  “轟!”

  老瘋子巍然不動,身體爆發出一股恐怖的氣息,濃密的黑髮飛舞,像是一尊不朽的神魔。

  方圓十丈內,萬法不侵,無論是太陽真火,還是火神鴉都不可進來,只要強闖就會成為塵埃。

  葉凡心中劇震,上百萬的火神鴉,菩提子恐怕也擋不住,太陽真火太集中了,足以將他們化成灰燼,若無聖人同行,必死無疑。

  “呱呱呃……”百萬火神鴉齊鳴,響徹天宇,讓人膽寒。

  在黑色的山體上,正中那口古洞中,火焰洶湧,有一雙金色的眸子在閃爍,盯住了所有人。

  這是一種非常恐怖的氣機,如惡龍在俯視綿羊一樣,超級強大與可怕,大黑狗都忍不住哆嗦。

  金色的眸子露出了無窮的殺意,這是一個無比恐怖的存在,想向老瘋子他們俯衝而來。

  “天啊,到底誕生出了怎樣的生靈,連聖人都敢撲殺嗎?”幾人都心驚肉跳。

  不過,最終那個存在忍住了衝動,閉上了金色的眸子,任他們同行而過。

  “該不會是誕生出了神話傳說中的三足金烏了吧?那可是逆天的存在!”大黑狗想到了這種可能,叨咕道:“大帝曾說過這種可能……”

  “是有一隻金色的神鳥,生有三隻足,囡囡看到了。”小囡囡天真的開口。

  “刷!”

  古洞中的存在聽到了這些話,一下子又睜開了金色的眸子,殺意無窮,彌漫而出,冷冷的盯住了一行人!

  “轟!”

  百萬火神鴉瘋狂,鋪天蓋地,將這裡淹沒,那個可怕的存在像是一尊神靈一樣,在古洞中俯視小囡囡!

[BOOK: 0049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0:53:1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