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1-09
第八章 特殊心法

一般的心法,就算是大陸上的神級秘籍罕有附帶的心法,也都僅僅是幫助修煉者修煉出內力,然後催動內力一條條將身體內的武道經脈打通。但是《靈羅秘典》,卻不是如此。

“聖皇老頭,你有什麼話快點說完,我真的沒多少時間了!你要是想要教導我高明的武技,還是等我打通一些體內的經脈再說吧,我現在無法使用內力根本學習不了任何武技。”夏言真的恨不得馬上投入到修煉大計之中,他已經耽擱太多的時間。

若是從十年前三歲的時候就能夠正常修煉,夏言才不相信自己會輸給夏流那個家伙。

“小子,你先不要著急打通武道經脈。用你的精神感覺一下手中的戒指,看看能不能感應到戒指的存在。”聖皇翻了一下白眼,背起手,神情猛然嚴肅起來說道︰“注意,要集中所有的心神和精神!”

夏言摸了摸腦門,只想快點打發這位聖皇大人,心中雖然疑惑,卻也不得不按照聖皇所說的去做。這樣一集中精神,突然,在他的意識之中多了一件東西。夏言慢慢的凝聚心神仔細的看清那個多出來的東西,卻發現原來正是手中的靈羅戒。

意識自然順勢便進入到戒指之中,猛然間,夏言仿佛看到無數道白色的閃著光彩的能量,快速從四面八方向自己沖了過來,似乎要將自己吞噬掉。夏言陡然瞪大眼楮,被眼前的景象嚇了一跳,想要趕快跑開躲開,但是他這個念頭才剛剛升起,那些白色的光芒就直接沖了進來。

“哎呀!”夏言痛苦的大叫一聲,一個跟頭摔倒在地上。雙手抱著腦袋,劇烈的疼痛,仿佛腦袋都要炸開。

扭曲的臉上,滿是豆大的汗珠。

強烈的疼痛讓夏言的身軀在岩石上不停的翻滾起來,可是站在不遠處的聖皇卻露出欣喜的目光,欣慰的點點頭,好像很滿意的樣子,連眼楮都眯縫到了一起。

“痛!”夏言意識已經模糊不清,只知道抱著腦袋不停的喊著痛!

“痛!”……

也不知道過了多少時間,夏言終于漸漸清醒過來,一切都歸于平靜。他發現,在自己腦海中多了許多東西。這些東西,都是憑空出現,變成了夏言記憶的一部分。

夏言仔細的想了想,才錯愕的發現,這些多出來的內容或者說記憶,竟然是關于修煉的心法內容。

“難道……”夏言眉頭緊緊一皺,睜眼看向四周,那位聖皇老頭早已經失去蹤影。

“我真的是在做夢?這些東西,都是我做夢的時候想出來的?”夏言眨了眨眼楮,有些不可思議的搖搖頭。

“小子,這可是傳說中的秘籍《靈羅秘典》,你想出來的?你的腦袋能想出來嗎?”

突兀地,一道聲音在夏言的耳邊響起。夏言頓時猛地從地上跳了起來,眼楮死死瞪大,心髒突突跳個不停。

“你……你是聖皇?”夏言不太確定的確認道,難道剛才不是夢?那老頭,真的存在的?

“那個……你……你在哪呢?”見對方沒有應答,夏言咬了咬牙齒,左右仔細尋找並沒有發現那老頭蹤影,目光閃了一下又琢磨著問道。

“小子,我在你手中的戒指里,給我記住了,沒事不要打擾我,按照《靈羅秘典》上的心法好好給我修煉去吧!哼,若是偷懶,別怪我不客氣!既然你是靈羅戒選定的繼承者,就要給我強大起來!”

夏言听到這句話之後,周圍再次變得寂靜下來。等了好一會,見那聖皇也沒有再說話的意思,夏言便仔細看起手上的這枚黑漆漆的戒指。這戒指,與先前相比看起來沒有任何的變化……那老頭,就在這戒指中嗎?

夏言撇了撇嘴巴,按照聖皇老頭所說,仔細的將《靈羅秘典》在腦海中回想了一遍。

“啊~”

“竟然同時運用內力去打通十二條經脈?這……”眼楮瞪大似牛,驚駭地張大嘴巴。

雖然夏言道現在為止還一條經脈都沒有打通,但是夏言看過的書可不少,他還從來不知道有這種打通經脈的方法。看來,這《靈羅秘典》真的很厲害呀!

夏言現在最迫切的心願,就是能夠有資格進入到紫葉學院中學習,然後有了足夠的實力挑戰聖堂堂主,成為新的聖堂堂主。到那時候,就能讓母親的靈位放入祠堂內,與父親在一起。

按照《靈羅秘典》上的方法,夏言開始緩緩控制著身體內游絲般的內力,這些內力非常微弱,而且都游蕩在身體內各個角落,夏言想要控制它們很艱難。若是使用普通的心法,那還可以慢慢控制一下,可是夏言現在使用《靈羅秘典》控制內力還要同時涌向十二條經脈,努力了半天的時間還是絲毫沒有進展。

清晨,陽光初升!

夏言從地上站起來,將臉簡單的洗一下,吃了點干糧,繼續進入到修煉狀態。

太陽落山,夏言睜開眼楮,搖搖頭站起來。他想問問那位聖皇大人,是不是自己出發點錯了還是自己對秘籍的理解錯了?為何總是沒有任何的進展呢?不過,夏言試了幾次,無論是使用意識去呼喚,還是大聲喊叫,那聖皇就好像完全消失了一樣,根本就不理會他,

不過,夏言卻發現了一個很奇怪的現象,那就是他已經三十多個小時沒有睡覺,卻絲毫沒有倦意!經過簡單的推測,思維敏捷的夏言就知道問題肯定出在自己現在修煉的這個心法上。

其實大多數秘籍附屬的心法都是大同小異,無非就是催動內力打通經脈,而大多數高級的秘籍,根本就沒有心法,只有單純的武技。心法,只是修煉者開始的時候打通經脈所用。

有了這個大發現,夏言再次振作起來,進入到修煉狀態之中。

一天……

兩天……

一周……

一個月……

一個月的時間過去,夏言終于感覺到自己有了一些進步,那就是原本在體內如游絲一般的微弱內力,現在已經被他斷斷續續使用靈羅秘典上記載的功法串聯起來。不過,想要用這些內力去打通十二條經脈,夏言覺得還有很大的困難,需要繼續努力。

“干糧吃完了,也該下山回去一趟吧。看來,想要打通十二條經脈完成煉體,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呀!”夏言摸了摸自己的下巴,眼光瞄了瞄遠處的山崗,從包裹內拿出一身干淨的青衣布衫換上,然後撒開雙腿向山下快速奔去。

雖然還是一條經脈都沒有打通,不過,現在的夏言看起來比過去卻是發生了一點變化,現在的夏言精神狀態,非常飽滿,而且整個人給人的感覺似乎有一種飄逸如仙的味道。似乎,真的成了山中神秘的強大修煉者。

夏言的撿漏小院,唯一的變化是積攢了厚厚的一層灰塵,房間內的桌子,已經成了灰色。家族中比較有勢力的子弟,都有專門的丫鬟僕人服侍,夏言自然沒有這樣的待遇,小院更不可能有人來為他打掃。

“也不知道三爺爺來過這里沒有,三爺爺發現我不在,一定會著急吧?嗯,我留個信給他,就說我去修煉,不需掛念。”夏言望著殘破小院中的紫桐花樹,臉上露出一絲淡淡的惆悵,旋即又神情一震,“等明年的六月,在家族選拔賽上,我一定要勝出讓所有人刮目相看。然後,就能參加九月紫葉學院的入門考核。每過三年的時間,紫葉學院就會對外招收一次學員,明年,正好是紫葉學院招收學員的一年。能夠成為家族內最優秀的子弟,一定會被推薦去參加紫葉學院的入門考核。能夠進入紫葉學院學習,對家族來說也是一種榮耀。因為紫葉學院出來的學員,都有著比較高的社會地位。”

夏言在玉水城大街上行走,一般都是低著頭的,因為雖然他這十多年來都深居簡出,但是在玉水城還是有不少人都認得他,也清楚他的特殊身份。當然,更知道他是夏家最不受待見的子弟。

為了不引起別人的注目和風言風語,夏言總是盡量讓自己顯得不起眼。說起來,一身普通服飾低著頭的夏言,確實也不吸引什麼目光。而且他所經過的街道,都是普通平民居多的街道,夏言很容易融入到這樣的人群之中。

[BOOK: 0001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2:55:1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