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2-07
第一百一十七章 黃葉鎮

““夏言哥。夏言和。 夏言,正走在前院中通往經閣的路上,突然听到有人叫他的名字,不由轉過身。

目光一凝,夏言看到兩名身體壯碩的夏家子弟正向著自己的方向奔跑過來。這兩個人。應該都是夏家旁系子弟。

因為,在夏家五十多名直系子弟中,夏言並未見過這兩人。

“呼

兩人奔跑到夏言近處。這才停下來,連續喘息了幾口氣。

“你們叫我有事嗎?”夏言疑惑問道,在之前,夏言並未見過著兩人。

一般,夏家也就一些直系子弟會找夏言,旁系子弟,因為身份差距太大的緣故,大多不會與夏言有直接的接觸。

這兩人听到夏言的問話,相互對視了一眼,略顯得尷尬。那個頭高大一點的少年突然目光一橫,對著夏言說道︰“夏言哥,我現在已經打通了二十八條武道經脈。可是,我覺得我的修煉方式好像出現了問題,已經整整三個月的時間我都沒有任何進步了。”

說到這里,這名少年眉頭皺了皺,顯得有些急切。同時,目光中又有一絲不安,仿佛是擔心夏言會不理他們。

夏言恍然,笑了笑說道︰“那你修煉的武技,是什麼?”

心法打通武道經脈。而心法不過是武技中的附帶品。絕大多數的心法,都沒有明顯的區別。而每一種秘典秘籍的品級高低區分,其實主要就在于武技上。

可以說,入流的秘典和不入流的秘典之間的區別,就是武技,而不是心法。就算是神級的秘典,也未必有與眾不同的心法,但是武技,卻絕對是與眾不同的。

而這名少年說已經三個月的時間沒有任何進步,那麼出問題的應該是武技,而不是心法。其實。武技與心法是相輔相成的,武技若走出了問題,那麼用心法打通經脈也很可能受到影響。

這名少年听到夏言詢問,臉上頓時露出興奮的神情,著急的對夏言說道︰“我修煉的武技是《狂風刀》,夏言哥,我演練給你看?”

《狂風刀》,在不入流的秘典中,也只是普通的秘籍。

夏言皺了皺眉頭,轉而又暗嘆一聲,這也是沒有辦法的事情。即便是夏家的子弟,也不能人人都像夏流夏紫欣那樣修煉不入流秘典中的上乘武技。資源有限。只能讓天賦更高的人多用資源。而天賦一般的,就只好任由發展了。

點點頭,夏言對那少年沉聲道︰“好,你就在這里演練一下吧

而那名少年身邊另一名身材略微矮一些的少年,也是雙目炯炯有神,能與夏言哥直接面對面的說話,這也是足以令人激動的。

要知道,現在夏言的身份即便是那些直系子弟,也是無法相比的。現在夏家任何人都知道。夏言已經是下一任族長候選人。而夏家目前為止,夏言也是最出色的子弟,許多人都說,最多二十年,夏言就能成為靈師!將來,不出意外的話,夏言必定會成為族長。

高個壯碩少年“嘩,的一下拔集自己的佩刀,目光變得凝重起來,雙手將長刀握緊,而後腳下開始按照武技上所記載的起手式移動起來。

“呢

刀身在空中形成兩片刀影,快速斬向兩個方向。這少年身體也快速轉動起來,一陣急促的破風聲以少年為中心傳遞開。地面上一層塵土,飛揚起來。

一招一式,少年都演練得非常到位,在夏言面前演練武技,他不敢有絲毫大意。

片刻後,少年的武技演練完畢,將長刀收起來期待地目光看著夏言。

而夏言,剛皺著眉頭。表情有些凝重。

看到夏言這樣的表情。高個少年心中更加不安起來,不過也不敢出聲詢問。

過了一會,夏言伸出手。對那少年道︰“將你的刀給我!”

高個少年微微一愣。而後才“啊,的一聲,連忙快速上前兩步將金剛長刀遞到夏言的手中。

夏言掂量了一下長刀,先略微適應一下重量,這才雙腳分開,長刀持于胸前。

“你看仔細了,剛才我見你演練一遍武技,大概記了一些其中比較有用的東西。希望,對你有一些幫助!”夏言目光一閃,眼神變得犀利起來。

高個少年還沒來得及說話,夏言就已經動了起來。



長刀,徒然帶起一片旋風,從下往上一刺。雖然是刀,可是這一刺也氣勢萬千,而後,夏言又順勢狠狠向下一劈。

這一刀,將睥睨天下的氣勢都發揮出來。雖然簡單,可是卻讓人有一種無法呼吸的壓迫感。

兩名夏家少年都看的目瞪口呆!

“這”這是《狂風刀》嗎?”高個少年,心中震撼的想著。

粗略一看,似乎與《狂風刀》不同,可是仔細一琢磨。就會發現確實就是《

高個少年,目不轉楮地看著!越看,越是心驚。

“嗖嗖

夏言並沒有使用內力舞刀。所以雖然速度極快,可是並沒有傳出氣爆聲。雖然如此,那氣勢還足以令人退避。

十數個呼吸的時間,夏言便將《狂風刀》演練完畢,又將長刀還給那高個的少年。

“你看清了嗎?”夏言笑著問道。

因為這少年早已經將《狂風刀》所有招式熟記于心,所以夏言演練完,他也能記得差不多。在腦海中回想了一遍,這少年頓時大喜。

“夏言哥,我記住了,謝謝夏言哥!”高個少年激動的紅著臉說道。

他只不過是夏家旁系子弟,而夏言卻花費時間專門教導他的武技,讓他非常激動和興奮。而且,夏言雖然只是重新演練了一遍《狂風刀》,但高個少年卻知道這其中的巨大變化。

“呵呵,好好修煉吧!”夏言擺擺手道,“我還要去經閣,就不多與你們說了。”

說著,夏言便轉身繼續向經閣走去。

“夏言哥,再見!”兩名少年,在夏言身後高聲叫喊道。

“夏言哥,真的好說話!”矮個的少年羨慕地看著高個少年。他有些後悔剛才沒有先請教夏言了。

高個少年還在沉思剛才夏言演練的武技听到身旁的好友帶著酸意說這樣的話,不由笑著說道︰“以後好多機會的,哈哈,不要著急。夏言哥不像其他人。”

“嗯!”

其實在之前,兩人也只是試探性的想要請教夏言,並沒有抱很大希望。卻不想,夏言真的直接就指點他們。這消息若是傳出去,恐怕夏言以後就有得忙了。

“《落葉劍》”

“《明月繁星劍》”

“《流水綿絕刀》”

“《天沙掌》”

夏言在經閣中,不斷的翻閱著各種古樸的典籍。當然,都是不入流的典籍。

在翻閱的同時,夏言便已經開始再腦海中演練著,然後吸收其中的精華部分加入靈羅劍中!雖然現在這些不入流的秘典已經對夏言幫助不大,不過夏言也不在意。

吸收這些不入流的秘典。夏言已經能夠非常快速了!

至于那正在凝練吸收的人級秘典《天罡霹靂掌》,進尖也已經到了百分之四十。現在的靈羅劍。配合夏言的內力,已經能達到一百四十度的武技威力。這樣恐怖的威力,靈師之下,難找到第二個人。當然,現在夏言已經一只腳踏入靈師之境了。

“只是,我的內力轉化為靈力的速度太慢,現在還無法使用靈力發揮出武技的威力。不然,”

夏言雙目一亮,搖搖頭暗嘆道。

夏家經閣中一百多本不入流的秘典,也足夠夏言觀看幾日了。

“等我到了紫葉學院,那就不用為缺少秘典發愁了,要是能找到天級秘典凝練吸收”夏言身軀一震,轉而又恢復冷靜,“不過。以我現在的精神力堅韌度凝練人級秘典都還有難度,至于天級秘典,那恐怕”

“嘿嘿,有聖皇爺爺在,一定會有辦法的!”夏言嘿嘿一笑。眼神亮閃閃的喃喃道。

“夏言!”

這時候,從經閣外面傳來護閣長老嘶啞的聲音。

夏言放下手中秘典,看向經閣的門外,抬腳快速走了過去。

灰色的人影一閃,護閣已經走了進來。

“夏言,黃葉鎮有野獸侵襲,族長讓你快去見他!”護閣長老胡須吹拂,目光看著夏言,急匆匆的說道。

黃葉鎮?”夏言眉頭緊皺,“那不是我們夏家的莊園集中地嗎

黃葉鎮,是夏家農田的集中地,那里有夏家數個大莊園。夏家平時使用的食物等等,都是從黃葉鎮運輸過幕。而黃葉鎮,也駐扎著夏家一支百人的護衛隊伍。一般情況下。這支百人的護衛隊伍已經能夠應付各種情況。

“是,沒錯,現在黃葉鎮出現了極為厲害的野獸。”護閣長老表情萬分凝重,聲音沙啞道。

夏言身軀一震,連忙點頭︰“我這就去見族長!”

盞茶時間後,夏言帶著又一隊夏家百人組成的護衛隊伍,向著黃葉鎮快速趕去。

從玉水城到黃葉鎮,快馬大概需要一個白天的時間。原本這件事情其實並不需要夏言去,不過夏飛龍有意要培養夏言擔任下一任族長,所以這也算是提前鍛煉夏言處理緊急事務的能力。

“嚙撻

在夏言率領下,一百名護衛騎著快馬,沖出了玉水城的南門!

官道上,漫天的塵土黃沙彌漫在剛剛經過的馬隊後方。

[BOOK: 0012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19:02:12 2024